高速公路上倒車一米扣分嗎2023年

2022-11-18 22:00:30 字數 5849 閱讀 44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高速公路上,只要倒車被拍到。

罰款兩百元,扣12分。

若你倒車1米,未影響交通,並在安全隔離帶內就不會有事。若是正常通行道而非應急停車帶,那就不行。

好運請採納

2樓:5201314唐小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高速上面倒車要扣12分,在高速公路上倒車,小車司機將被罰款200元、扣12分;客車和貨車司機不僅要被罰200元、扣12分,駕照還將降級,如果是營運車輛,交警部門還會抄告客運單位,讓其受到單位的內部處罰。

高速公路倒車是嚴重的違法行為,不僅嚴重威脅到了我們的自身安全,同時也威脅到了其他人的生命安全,造成不可預計的後果。

二、高速違章扣分的標準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下,罰款5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不足50%的,罰款20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不足70%的,罰款500元,記6分;

超過規定時速70%以上不足100%的,罰款1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超過規定時速100%的,罰款2000元,記6分,可以並

更多7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公路倒車不論多少都會扣分

在上高速公路取卡視窗倒車1米會扣分嗎

4樓:熱詞團小知

這種情況不會被扣分,在高速公路上倒車才會扣分。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八十二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第八十三條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人。兩輪摩托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不得載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速公路在收費站取卡視窗倒車是不算違章的,不會扣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收費站,一般不會扣分。

請問下了高速公路進入匝道10米然後倒了1米後繼續向前行駛會被扣分嗎?

7樓:知部只道

首先被扣分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是你有違章行為,其次是你的違章行為被交通裝置錄製下來並且上傳成功。

從你的這個行為來看,高速公路匝道內停車,並且,倒車雖然只是到了1米8,也是全在倒車,這個非常不錯的,那麼,你這個行為本身是違章的無誤。接下來就要看你發生違章行為的這個動作的那個地方是否有交通探頭可以把你的這個動作完整的記錄下來。如果有那麼恭喜你這個動作,將會被扣分。

如果沒有探頭,那麼也恭喜你的動作,雖然是違章了,但是僥倖的逃過了被扣分的環節。但是無論如何。這個在教在高速公路上進行倒車的行為是非常嚴重的違章行為,並且它帶來的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所以建議你不管如何,在高速公路即使錯過了路口,也不可以在高速公路上進行倒車或者是逆行的行為,因為這樣是會給你自己或者是其他人帶來生命安全的威脅。

8樓:

只要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都會受到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在的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不僅要罰款200元,還會一次記滿十二分。

9樓:司空浩星

匝道上攝像頭很少的。

一般情況是沒有問題的。

下次注意點就行了。

10樓:樂觀的魚德

直接吊銷駕照並處罰金,只要被拍到的話

在公路上倒車扣分嗎?

11樓:放肆而又執著

在高速公路上倒車的,一旦被查實,將受到罰款200元和一次性扣12分的處罰。

高速公路交通違章行為的處罰依據和標準:

1、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罰款200元,並處吊證12個月,記分12分。

2、不按規定超車或者變更車道,罰款200元,並處吊證12個月,記分6分。

3、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或者穿越**分隔帶掉頭、轉彎,罰款200元,並處吊證12個月,記分12分。

4、不按規定停車,罰款200元,並處吊證12個月,記分12分

5、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合安全要求的機動車,罰款100元,並處吊證9個月,記分3分。

6、在高速公路上載運危險品未經審批或者未按規定行駛的,記分6分。

7、載物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未經審批或未按規定行駛的,罰款50元,記分3分。 8、載人不符合規定的,罰款50元,並處吊證6個月,記分1分。

9、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的,罰款50元,並處吊證6個月,記分6分。

12樓:劉彤律師說法

在高速公路上,隨意的停車倒車,可不僅僅是扣分罰款那麼簡單!

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倒車扣不扣分

13樓:

不會扣分。因為進錯收費站這種情況不屬於違章,不是違法行為。收費站變換車道是沒問題的,不過如果在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就要被罰款200元,還會一次記滿12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已經離開了高速公路,在收費站的收費廣場倒車變換車道,這不算違章,不扣分;

2.如果你是在高速公路上倒車變道,直接扣12分。

但是,在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倒車是比較危險的行為,所以在高速收費站進口倒車,這一行為不可取,一切安全至上。

拓展資料

交通違法的處理:

1、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2、酒駕,扣12分。根據駕駛車輛和是否出事故等情況

做出5年內不得再申領駕照、10年內不得再申領駕照、終身不的申領駕照處罰。

3、不繫安全帶,記2分,罰100元。

4、副駕駛不繫安全帶的,5元以上20元以下罰款。

5、行駛途中撥打手機,記2分。

6、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

7、超速駕駛,根據超速車輛、行駛道路、超速50%、超速20%等具體情況,分別記12分、6分、3分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不僅要被罰款200元,還會一次記滿12分。這就意味著,違法駕駛人必須參加交管部門組織的道路安全知識培訓和考試,考試合格後,方能重新取得駕駛資格。

16樓:饒書公鴻軒

只要過了收費站,倒車就算逆向行駛了,高速上是絕對不允許的逆行的。當然如果不是司機主觀原因是可以的,比如前面出事故封路就可以掉頭。但倒車除了在車道經過允許的條件下可以,不然是不可以的

17樓:

我在收費站領卡是沒有資訊,讓我到回超限站復磅,這時候在收費站廣場倒車會不會扣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在高速匝道或者高速主道上倒車被抓到了會扣分罰款,出高速收費站廣場一般倒車沒事的,這地方的監控是收費站的,

進入高速收費站倒車沒什麼大問題,這些是經常發生的 天天很多的,這個是知道的,你要是說非要套規章制度當然要扣12分罰款200

既然你在這裡提問 肯定沒有警察找你麻煩也就不扣分的

高速公路上服務區入口處倒車扣分嗎?

19樓:lz夏洛子爵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是嚴禁倒車的,服務區屬於高速公路的一部分,當然也不能倒車。

如果沒有監控裝置就不扣分。

如果入口設定有抓拍違法行為的監控裝置就要扣3分。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違法扣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交通違法扣6分: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監控裝置就不扣分。如果入口設定有抓拍違法行為的監控裝置就要扣3分。

依據《道路交通違法記分分值》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 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一)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21樓:小彬汽車解疑達人

回答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是嚴禁倒車的,服務區屬於高速公路的一部分,當然也不能倒車。

如果沒有監控裝置就不扣分。

如果入口設定有抓拍違法行為的監控裝置就要扣3分。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更多2條

22樓:甘八讓

當然扣分,12分

你這問題只是你自己偷換了一個概念而已。

服務區的入口,實際上是叫高速公路匝道, 按照規定,匝道也屬於高速公路。在匝道倒車等同於在高速公路倒車。

只有匝道已經完了,才算是進入服務區,你想怎麼倒就怎麼倒。

高速公路邊坡防護網多少錢一米,高速公路高邊坡防護網多少一平方米

高速公路邊坡防護網一般是20到100多一平米不等!還是主要看型號!建泰邊坡防護網為您解答!高速公路高邊坡防護網多少一平方米 高速公路邊坡防護網一般是20到100多一平米不等!還是主要看型號!建泰邊坡防護網為您解答!邊坡防護網多少錢一平方米 邊坡防護網分兩種一種是主動邊坡防護網還有就是被動邊坡防護網,...

在高速公路上,一輛長4米,速度為110千米每小時的轎車準備超越一輛長12米,速度為100千米每小時卡車,則從

1千米 小時 1 3.6米 秒 所以兩車速度分別 是110 3.6和100 3.6米 秒 4 12 110 3.6 100 3.6 16 10 3.6 5.76 答 從轎車頭追到卡車尾開始,到超越卡車需要的時間約是5.76秒 設時間為t 110t 100t 12 4 t 1.6 110 100 10...

做高速公路護坡,只做人工費,多少錢一米,包括鋼筋混凝土木工

我這裡有,三百八十元每立方,可以轉包 如果我只單包公的話380左右應該沒問題 了無邊的海洋.在抗震第一線,無時無刻的湧現著愛的故事.一位奮戰了幾天幾夜的醫生,搶救了無數個從生死線上拉下來的病人,而一談及他的家人,他便潸然淚下,他的妻子和女兒全部都壓在他面前的廢墟中.這是何等的割捨,何等的愛呀 一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