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強劑能縮短混凝土凝固時間嗎,早強劑對混凝土的作用

2023-04-29 20:10:07 字數 2264 閱讀 8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凝固時間一般在五個小時左右 才能凝固。

2樓:樸孝敏水瓶

是的,這個外加劑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可以用混凝土凝結的更快一些。

混凝土早強劑的作用,多少天能

3樓:環球網校職教**

混凝土早強劑的主要作用是提高混凝土的早期強度,主要是指抗壓強度,但對混凝土的後期28天強度沒有顯著影響,可能略有降低。早期強劑用於冬季或緊急施工。

在保持參考混凝土坍落度和水泥摻量不變的情況下,摻量3-6%可減水5-12%,早期強度可提高倍,7天強度可達到設計強度的80-100%。

混凝土早強劑是歷史上發展最早的5種外加劑之一。其主要作用是加快水泥的水化速度,促進混凝土早期強度的發展。

目前我國常用氯、硫酸鹽、碳酸鹽及複合早強劑。混凝土早強劑作為促進混凝土早強發展的一種外加劑,在工程中需求很大,特別是在冬季施工或搶修工程中。

混凝土早強劑的作用,多少天能

4樓:貝勒爺的皮

7天以後。早強劑也稱促凝劑,是一種加速水泥水化、縮短混凝土凝結時間、提高早期強度的外加劑。

在保持與基準混凝土相同的坍落度和水泥用量的情況下,摻量3~6%,可減水5~12%,早期強度可提高2.5倍,7天強度達到設計強度的80~100%。

混凝土早強劑是外加劑發展歷史中最早使用的5品種之一,其主要作用是加速水泥水化速度,促進混凝土早期強度的發展。

目前我國常用氯、硫酸鹽、碳酸鹽及複合早強劑。混凝土早強劑作為一種促進混凝土早強發展的外加劑,在工程中需求很大,特別是在冬季施工或搶修工程中。

5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早強劑主要就是提高早期強度,改善早期強度效能,與速凝劑不同,多少天能達到設計強度100%以上的話,要通過試驗確定。

6樓:德恆韋

混凝土早強劑提高1-7d的強度,縮短工期,一般7d能達到設計值的80%左右。

7樓:恆基建安砼站

在鄭州混凝土市場中,常溫下,混凝土7天左右達到設計強度則稱為超早期混凝土。

早強劑對混凝土的作用

8樓:惠企百科

幫助水泥低溫快速硬化、使混凝士快速達到強度

1、是在溫度較低時,砂漿硬化強度較慢,特別是在一些凍土層地方強度越低對砂漿的危害越大,如果砂漿受凍破壞就會造成砂漿永久性破壞,所以在較低溫度下必須新增早強劑。2、使混凝土在短時間裡達到更高的強度,以滿足承受外力的要求。

混凝土早強劑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早強劑有以下三種: 1) 氯化物系早強劑 如cacl2,效果好,除提高混凝土早期強度外,還有促凝、防凍效果,價低,使用方便,一般摻量為1%~2%,缺點是會使鋼筋鏽蝕。在鋼筋混凝中,cacl2摻量不得超過水泥用量的1%,通常與阻鏽劑nano2複合使用。

2) 硫酸鹽系早強劑 如硫酸鈉,又名元明粉,為白色粉末,適宜摻量為,多為複合使用,如nc,是硫酸鈉、糖鈣與青砂混合磨細而成的一種複合早強劑。 3) 有機物系早強劑 有機物系列早強劑主要有三乙醇胺、三異丙醇胺、甲醇、乙醇等等,最常用的是三乙醇胺。

三乙醇胺為無色或淡黃色透明油狀液體,易溶於水,一般摻量為,有緩凝作用,一般不單摻,常與其他早強劑複合使用。

冬天在混凝土中需要新增早強劑嗎?

10樓:網友

需要新增。

中國國土面積大,東北、華北、西北地區常年冬期較長,需要摻加早強劑和早強減水劑來提高混凝土早期強度發展。

華東、華南地區冬季氣溫降至10℃以下的施工中也常摻用早強劑和早強減水劑。混凝土構件生產中為儘早張拉鋼筋、加快模板週轉和臺座利用率,早強型的外加劑更是普遍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冬施砼中會新增防凍劑。早強劑呢也一種防凍的手段,但不是全部。其實市面上的防凍劑都是複合型的外加劑,早強劑是其中的一個組分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什麼溫度。最低溫度負5度以下肯家要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