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中生高考要考那幾科,高考高職考什麼科目

2023-04-29 13:05:09 字數 5023 閱讀 3316

1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生只能考專科院校,一些職業技術學院類的高校,與普通類考生一樣的。建議你考廣東輕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武漢職業技術學院,這二所高職院校我有同學讀,他們說還不錯,至於分數,要看你是哪個省的考生了,每個地方不一樣。比如廣東這邊的話實際分數 語文,數學,外語+你讀的專業,科/150分,你考420分左右就差不多了。

2樓:翼x星辰

根據新高考改革方案。

職中生高考只考 語文、數學、英語、資訊科技、通用技術。

可以報考專科院校,總分我就不得而知了,哈哈。

估計是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加聽力)資訊科技和通用技術各100

高考高職考什麼科目

3樓:所穎然

單考單招類高考。

一般都是考的高職。

如果你參加的是單考單招類。

那隻要考:語文,數學,英語。

和你所報院校專業設定的專業測試就可以了。

4樓:**村模板網

帶同學瞭解下高職高考也叫"3+證書"

1. 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

2. 都可以考本科或者專科(2023年高職高考可以被一部分試點本科錄取)。

3. 都是全日制上課模式。

高職高考和普通高考不同點:

一:報考身份群體。

高職高考:考生人群不同。高職高考的考生主要是以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中等職業技術型學校的三年級學生或者往屆畢業生為主。

普通高考:主要是普通高中的高三學生為主。

二 :報考條件不同。

高職高考:報考需要考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計算機證(ncr)或英語證書(pet),或者是省教育考試院頒發的專業技能課程考試合格證書三證任意一個。

普通高考:不需要任何證書。

三:考試科目不同。

高職高考:考試科目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每科150分,總分450分。

普通高考:語數英+文科(政史地)或語數英+理科(物化生)。

四:考試難度不同。

高職高考:高職高考主要是考基礎和基本應用,就是最簡單的語數英。

普通高考:則是基礎、基本應用和複合應用。難度較高。

五:錄取院校不同。

高職高考:指定的大專院校,2018新增4所本科院校。

普通高考:所有全日制大學。

六: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不同。

高職高考:從2023年高考開始報考時間調整為每年的10月報考,1月考試。

普通高考:依然是12月報考,6月考試。

目前可報讀廣東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需要對口專業)

考試難不難?別人能考到,你為什麼不能?

比如:廣輕工,深職院,深信院,南方職業學院等等。

廣州睿博教育 - 高職高考培訓班。

5樓:衝刺考試高職妹

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每科150分,總分450分。

內容涵蓋初中和高中基礎知識,比普通高中高考簡單很多。

6樓:愚人談娛樂

全國各地考試時間及考試內容都是不同的,而且高職專科分為很多類別,所以具體應以准考證為準。

6月份參加高考讀專科學校,和正常高考內容一樣,基本上都是語數外加綜合,滿分750分。而高考前走的單招,有的地方叫高職單招,有的叫高職招考,有的叫分類考試,名字都不一樣,但都是高職類考試。

單招科目:以重慶為例。文化素質測試:

語文、數學(文科/理科)、英語(無聽力部分)三科,各科滿分均為150分。語文考試時長150分鐘,數學(文科/理科)、英語考試時長均為120分鐘。技術科目測試:

資訊科技,滿分150分,考試時長120分鐘。從2023年起,增加通用技術科目考試,滿分150分。

中職生參加高考考什麼

7樓:

摘要。考試內容是中專課程,考試科目是語文、數學、英語和專業類綜合課。參加對口高考,可以參考考試說明,按要求複習準備。

中職生參加高考考什麼。

考試內容是中專課程,考試科目是語文、數學、英語和專業類綜合課。參加對口高考,可以參考考試說明,按要求複習準備。

中職生高考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參加普通高考,還有一種是高職高考3+證書。一、參加普通高考中職生參加普通高考,考試的科目數量、標準和普高學生是一樣的,需要學好普高課程,按新高考改革方案的有關規定參加學考和選考。中職生參加普通高考是比較難的,因為中專主要是側重於技能培養,對於書本上的知識,並不像高中一樣那麼看重,所以在應對高考的問題上有一些難度。

如果是中專生想通過這種方式來考大學,那麼就一定要清楚普通高考的科目設定,之後可以有目的有側重點的來準備學習。現在高考改革後科目一般設定為3+3,第一個3就是語文、數學、英語是必考的,第二個3是指在剩下的學科中再選出三科,作為高考選考科目。

如果自身基礎較差,自制能力不強,這邊不建議中職生去參加普通高考!畢竟參加普通高考需要考6科,考試範圍較大,同時還需先參加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來獲取「高中同等學力」,此外還要和普通高中生競爭,難度較大,短時間提升難!當然,如果考生本身的成績非常好,有信心的話也可以去試一試。

二、高職高考3+證書廣東「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考試,又稱高職高考,專為中職生定製的升學考試,是全日制大學招生的一個組成部分,其畢業證文憑性質和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3」指的是語文、數學、英語三科。相對比,通過參加專門針對中職生的3+證書考試來考取全日制學歷會更容易!

參加3+證書考試,只需要考語數英三科,考試難度低於普通高考,短時間提升快,錄取門檻低(2023年3+證書專科批次錄取分數線為100分)。孰難孰易,一目瞭然!同時,通過3+證書考試獲取的畢業證,和通過普通高考獲取的是一樣的,同樣是全日制學歷。

中職生高考怎麼考?

職高高考考哪些科目?

8樓:佳佳

中職生高考專業考試是考什麼內容。

職高高考考哪些科目?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職高高考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綜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高考考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和專業課等。在雲南,目前還有政治哦。

11樓:高考諮詢谷老師

職高高考考的科目有語文,數學,專業課和英語等,職業高中主要是針對專業技術性的高中,在職業高中裡不但要學習高中的基本課程,還要學習專業知識。

職高高考考語文、數學、英語和專業課等。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有專科、本科兩種選擇。基本上考試採用「3+x」的形式,三門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為,「x」為專業綜合。

3+x」考試的語文、數學、英語等科目成績以原始分形式呈現,各科滿分值為150分,考生的總分成績由語文、數學、英語三科考試成績合成。「專業技能課程證書」作為考生錄取的資格。

職教高考,也叫職業教育高考,是相對於普通高考(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指職業教育的專門性高考,教育部逐步建立職教高考制度,使之成為高職考試招生主渠道。

職教高考採取「文化素質+專業技能」考試模式。「文化素質」考試包括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3個科目。「專業技能」考試包括專業知識(200分)和技能測試(230分)兩部分。

職教高考總分750分。

職教高考延續春季高考「知識+技能」的考試模式,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文化課考試難度僅為夏考的一半,與高中階段合格考難度相當,專業課考試也很基礎,尤其是技能,經過培訓每年考滿分的學生也不少。夏季高考採用「3+3」的考試模式,考試內容有高中必修、選修內容以及基礎上的拓展,難度相當大。

職教高考本科招生計劃將逐步達到應用型本科高校本科招生計劃的30%,也就是說由現在的1萬人增加到7萬人左右,職教高考的本科升學率將提高,吸引力不斷擴大,職業學校學生升學深造的路子越來越寬,機會越來越多。

職教高考制度的實施,為職業學校學生升學深造提供了更多機會,中職畢業生可以通過職教高考,與普通高中學生一樣考專科、升本科、讀研究生,享受同樣待遇。

報考條件。1、符合下列條件的廣東省常住戶口的居民,可以報考: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應屆或往屆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往屆生需取得畢業證書);

身體健康。服役期滿退出現役、符合我省安置政策,具有高中(職中、中職、技校)畢業資格,能夠正常參加學習的退役士兵。

2、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國家承認學歷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

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關於中職的考試科目有哪些?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中職考試科目可在中公江西教師網檢視。

中職兩學考試」的參考教材為教育部中職立項規劃教材,《幼兒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幼兒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前已備案開展學前教育專業教育的中等職業學校,根據《關於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專業畢業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有關事項的通知》(贛教師字〔2011〕07號)規定,學前教育專業2023年應屆畢業生,2023年擬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參加省教育廳組織的幼兒教育學和幼兒教育心理學考試(以下簡稱「中職兩學考試」),成績合格才能進入幼兒園教師資格的認定程式。

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專業2023年應屆畢業生參加教師資格考試,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如教育部出臺新的規定,按新規定執行。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中職生參加高考考什麼

13樓:

摘要。同學您好,中職生參加高考,考試內容主要是普高知識和中專課程,考試科目是語文、數學、英語和專業類綜合課。

中職生參加高考考什麼。

同學,早上好!我是小偉學長,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為您查詢,大約需要五分鐘,麻煩親親耐心等待一下哈。

同學您好,中職生參加高考,考試內容主要是普高知識和中專課程,考試科目是語文、數學、英語和專業類綜合課。

同學,專業類綜合課主要就是咱們在中職學校所學的專業課程,例如咱們學的是護理,那麼高考的時候就會考護理綜合知識等,以此類推,每個專業都是這樣設定專業科目的。

現在高考是考哪幾科,現在高考是考哪幾科?

文科生考 語文 數學 外語 文科綜合 歷史 地理 政治 理科生考 語文 數學 外語 理科綜合 物理 化學 生物 其中前三門主課的滿分都是150分,後一門綜合的滿分是300分,總共的滿分都是750分,這是原始分的計算方法,還有的省是按標準分的方法計算的,就是將原始分經過公式的換算,最後的滿分為900分...

高職高考可以考什麼學校

帶同學瞭解下高職高考也叫 3 證書 1.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2.都可以考本科或者專科 2018年高職高考可以被一部分試點本科錄取 3.都是全日制上課模式。高職高考和普通高考不同點 一 報考身份群體 高職高考 考生人群不同。高職高考的考生主要是以職業高中 中專技校等中等職業...

高考要考體育不 高考要考體育嗎?

高考不考體育,中考考體育,現在高考考語數英然後自己選。高考要考體育嗎?截止到2021年8月5號,體育考試暫未列入高考必考專案中。雖然近來要求體育納入高考的呼聲很高,但中國目前並不具備實行體育高考的條件。這是接受記者採訪的所有專家和教育工作者的一致看法。究其根本原因,在於體育考試不同於文化科目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