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成語接龍作文600字,成語接龍作文600字

2023-04-29 13:15:11 字數 1609 閱讀 2004

1樓:y神級第六人

星期六上午,姐姐來拜訪了我家,不僅把我的書房「大鬧天宮」還向我下了「挑戰書」咯!

為什麼這樣說呢?哈哈,聽我細細說來。

姐姐想和我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比賽。「要不我先?」我想來一個「大炮」讓我姐姐起不來,呵呵。

可以,我就不信不上來。」

無私無畏……連吧。」我心裡想這麼難的,哈哈!

我見姐姐想了一會,脫口而出:「畏縮不前」

嗬,有兩下子,「你別這麼得意,要不等一下可前功盡棄。」

姐姐笑笑說:「別廢話,接啊!」

嘿,到底認沒認真啊。前功盡棄不是嗎?哈哈,改了一下,認不出啊?」

我看姐姐沒接我的話,在房間裡走來走去,若有所思。嘿嘿,被難住咯!

我看新一界的成語大王非我莫數!你就**吧!」

正當我得意洋洋時,姐姐大叫:「我知道拉,」剛剛還是熱鍋上的螞蟻,嘿現在是自由的小鳥了,速度快趕上菲爾普斯了。

棄舊圖新,是不是呀,哈哈,我是沒這麼容易倒的!」姐姐全身像鬆了綁,瞧她得意樣。

你別到時再來說不公平哦,今天我非贏!」

你是判官的女兒---鬼丫頭,想和我比,是牆上的門簾---沒門!再怎麼也是巧眉做給瞎子看---白搭。

成語接龍變成了歇後語大戰啦。那我可不是這位「爺」的對手!見事不妙:「哼,咱們騎驢的看唱本---走著瞧!」

媽媽看我們倆沒完沒了,說:「好了好了,你們啊,都是燕子做窩---嘴上功夫。」

2樓:谷運旺堵綢

第一篇:有趣的成語接龍游戲。

在星期五的班會課上,老師和同學們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游戲。

一開始,老師微笑著在黑板上寫上。

一、二、三、四的數字,然後講了講遊戲規則:「今天的成語接龍比賽,想考一下哪個組積累的成語知識豐富一點,即使同音字也算對,好吧,現在請第一組的胡少峰同學(我們班成績最差的同學)打個「先頭炮」吧!」說完,胡少峰慢吞吞地站起來,有點口吃的說道:

人山…人…海。」沒想到這麼一說,班上幾個優等生想也沒想就爭先恐後地舉起手。老師笑眯眯的,把手一抬,叫李漢明(我們班的數學科代表)。

只見他胸有成竹地對老師說:「海底撈針。」「嘿,這小子還挺聰明,挺有急才的嘛!

我心中不由地讚歎起李漢明來。說時遲,那時快,接到「針」,全班就由議論紛紛變得鴉雀無聲:有的交頭接耳,生怕別人「沾邊」;有的埋頭思考,想不出就拍腦袋;還有的與別組較勁對敵。

一個原本安靜祥和的教室,變得像充滿殺機的戰場。

而我呢,腦子一轉,想起了一個,於是,我舉起手來,在眾人的目光下,老師叫起了我,這時,我比誰都興奮,誰都要開心,我大聲而有清楚地讀出:「針鋒相對。」「恩,很好。

老師對我點了點頭。那瞬間,我呆住了,心中閃起這句話:「你行,我更行。

在那一刻,我真正地領悟到展現自己知識方面的機會到處也有,你抓不緊,沒關係,只要抓住人生路上的轉折點,或許你已經成功了一半。我默然地坐下來,幾陣清風吹拂著我的臉,可我從沉思中回過頭來,我還是啊在聆聽著,思考著,抓住機會,等待著……

這次遊戲不只是別開生面,最重要的是給人於重要的啟示。

成語接龍作文600字

有趣的「成語接龍」作文

成語接龍作文

成語接龍作文

詞語接龍有趣可以接什麼詞,有趣的成語接龍。

詞語接龍的有趣接詞 有趣趣味 味道道路 路邊邊境 境地地方 方圓圓形 形狀狀況況且 詞語接龍的 有趣接詞 祝福 福氣 氣人 人民 民族 族長 長個內 個子容 子女 有趣的成語接龍。尊師重道 道聽途說 說三道四 四面楚歌 歌舞昇平 平步青雲 雲淨天空 空前絕後 後來居上 尊師重道 道聽途說 說三道四 ...

採字的成語接龍,戶字成語接龍

採 的成語 採椽不斫 采光剖璞 採善貶惡 采薪之憂 採葑採菲 采蘭贈芍 采及葑菲 採善貶惡 采薪之憂 採葑採菲 戶字成語接龍 門當戶對 對症發藥 藥店飛龍 龍韜豹略 略見一斑 斑駁陸離 離本趣末 末路之難 難得糊塗 塗脂抹粉 粉白黛黑 黑天半夜 夜長夢多 多愁多病 病民害國 國富民強 強作解人 人命...

擋字成語接龍母字的成語接龍

伐字成語接龍 1 伐功矜能 伐 矜 誇耀。指吹噓自己的功勞和才能。形容居高自大,恃才傲物。2 伐毛洗髓 颳去毛髮,洗清骨髓。比喻徹底清除自身的汙穢。3 伐性之斧 伐 砍伐 性 性命,生機。砍毀人性的斧頭。比喻危害身心的事物。4 伐冰之家 伐冰,鑿取冰塊。古代唯有卿大夫以上的貴族喪祭得以用冰,用以稱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