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要怎麼考進北京電影學院

2021-05-08 11:05:27 字數 5534 閱讀 7060

1樓:落痕

一、網上報名

開啟北京電影學院招生網,使用考生本人真實姓名、身份證號、本人常用手機號及常用郵箱進行註冊登入報名。報名時間有限制,過期無法報名。2023年網上報名起止時間為2023年1月3日9:

00起至2023年1月13日9:00止。

二、網上交費、列印准考證

考生在網上交費前,請務必仔細確認自己報考的專業(招考方向)和考點城市,對於繳費成功的專業(招考方向),不得更改專業(招考方向)和已選擇的考點城市資訊。網上交費成功後,即生成專業考試准考證號。一旦准考證號生成,考生無論參加考試與否,報名費不予退還。

網上交費成功後,考生自行列印各階段《准考證》;考生憑自行列印的各階段《准考證》及有效身份證件參加各階段的專業課考試,無需加蓋公章;考生憑藉新生成且自行列印的《准考證》及本人身份證參加下一階段考試,上一階段《准考證》自行作廢。

三、提交報考材料、參加考試。報考材料包括: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帶有2023年高考考生號的(《考生報考證》或《藝術類准考證》4或《普通高考考生報名資訊單》)的原件及影印件;

3、《藝術類省統考合格證》(報考專業涉及省統考的需提交);

4、《北京電影學院2023年專業考試報名登記表》;

5、《專業考試准考證》;

6、現役軍人須持大軍區級政治部《介紹信》原件。

四、根據准考證上考點安排,參加考試。

北京電影學院報考條件如下:

1、符合普通高等學校2023年度招生工作規定中報名條件並取得高考報名資格的考生;

2、按教育部要求,考生若報考省級統考已涵蓋的專業,須取得省級統考合格成績;

3、符合我校各專業要求(具體專業要求依據「第九部分院系專業介紹」)中對專業報考條件的要求者可報考。

4、下列人員不能報考

(1)未取得2023年所在省高考報名資格的考生;

(2)未按所在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藝術類)有關規定執行者;

(3)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參考資料:北京電影學院招生網-北京電影學院2023年藝術類本科高職招生

2樓:枚菲

先去北京考試,這是考題

每年報考北京電影學院的人不少,其中的表演系幾乎是國內最熱門最搶手的專業。這麼多人擠北影表演系這根獨木橋,競爭之慘烈可想而知。然而,有很多考生指導考試前夕才知道考什麼題型,根本沒有時間備戰,失敗的結局是理所當然的了。

後來的考生不願重蹈覆轍,他們也許會迫切地問:北影表演繫到底考些什麼啊?怎樣才能有效備考呢?

別急,現在,我就向大家介紹下北影表演系的考試流程,每年的考試流程可能會有些變化,但大同小異,有相關志向的藝術考生可以把它作為參考,先心裡有個底,肯定會大有收穫。

一般說來,北影表演系考臺詞、表演、形體和聲樂等幾個大項,分為初試、複試和三試這幾個階段完成。

第一階段是初試。在初試中,考生首先需要作簡單的自我介紹,報考號,身高,來自**等。在這個過程中,考生聲音要響亮,吐字一定要清楚。簡單的自我介紹後,真正的考核開始了。

臺詞:考生朗誦自己準備的**,散文或者寓言,題材最好是關於親情,愛情或友情,要健康,至於選什麼體裁倒沒有嚴格限制,只要考生擅長就好,但文章長度最好控制在三分鐘左右。

表演: 也許是命題,也許是規定情境,一組人一起做, 無論怎樣考,考生都要認真地聽好老師的要求,表演時從心出發,力求真實、自然,切忌矯柔造作或賣弄。

聲樂:考生唱自己準備的一首歌,老師主要考查考生的聲音和音準,唱錯詞了也沒關係,聲音條件好就行。

形體:考生跳一段自己準備的舞蹈,什麼都行,自己準備伴奏,跳舞時注意表情和眼神。

接著就是複試。這個階段,考生的簡單自我介紹、臺詞、聲樂和形態和初試差不多,而表演題型一般是集體小品。老師會把人分成幾組,然後出題,出去準備五分鐘左右,這個時間內,考生之間可以抓緊商量,以求在表演中達到協調。

在發揮集體合作的凝聚力的同時,考生也要發揮自己的不要才能,給評委老師留下印象分,但不要過於關注個人得失而損害了整體的協調性。

最後一個階段是三試。 到了三試,考生更應該放鬆去考,發揮出自己的潛質,注意與考試相關的配備一定要帶齊。

形體:老師先會放段**讓你放鬆,接著做出規定動作,然後讓你跟著學,只教幾遍,如果不會也別緊張,認真跟著學,要自信些。這個形體考試往往是做些簡單的動作,努力去做不會太難的。

臺詞:和前面考臺詞的形式差不多,考生按照評委老師的要求去做發聲,注意對發聲吐字、氣息、節奏等方面進行適度的把握,特別是要自信,有底氣。

表演:這次考核的內容可能會多點,時間也會給考生更多時間。在這個階段,命題小品、 規定情境、即興小品都有可能考到,管它考什麼,只要平時下功夫訓練,身上有貨,肯定可以從容應對,百變不離其宗嘛。

需要注意的是,編小品時別跑題,演小品時要認真,努力讓老師注意到你,但千萬別笑場,別背臺或者譁眾取寵,聲音也一定要響亮。

三試階段還有口試和體檢。 口試一般是很簡單的聊天,老師會問考生一些常識性的問題,考生這時用不著緊張,事實求是地回答就行了。而體檢這一關,考生除了有合格的體質外,身上最好別出現紋身之類的裝飾。

最後,我提醒考生,表演考試時的形象很重要,衣著千萬別弄得很誇張,大方、得體就行。尤其是女生,如果要化妝,千萬別塗眼影和口紅,頭髮梳理整齊,長髮最好紮起來,最好別擋著臉。

北影表演系每年的考試流程不一定是固定的,但即使調整,幅度也不會很大,有這個志向的藝術考生可以認真研究下考試程式並找到對應的備考策略,最好是通過藝術名師來加強自身專業素質的訓練定受益匪淺。相信考生只有認真付出了,肯定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考完之後,然後高考,高考考的是進了3試裡的前幾名,就錄取

3樓:樸凡霜

1.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創意策劃)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85%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38名。

2.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劇作)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85%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31名。

3. 戲劇影視導演專業(電影導演)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0%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16名。

4. 表演專業

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藝術類本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75名。

5. 影視攝影與製作專業

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5%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17名。

6. 錄音藝術專業(電影錄音)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須達到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90%後,按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與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分數比值排序,擇優錄取。最終比值為:

92.62。

7. 錄音藝術專業(**製作)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須達到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90%後,按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與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分數比值排序,擇優錄取。最終比值為:

93.019。

8. 錄音藝術專業(遊戲聲音)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須達到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90%後,按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與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分數比值排序,擇優錄取。最終比值為:

90.48。

9.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美術設計)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0%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25名。

10.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特技設計)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0%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13名。

11.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人物造型)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0%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12名。

12.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虛擬空間)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0%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19名。

13.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新**)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0%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20名。

14.戲劇影視導演專業(廣告導演)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0%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18名。

15.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達到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後,依據投放所在省計劃數,按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與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分數比值排序,擇優錄取。

16.電影學專業(製片與市場)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按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與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分數比值排序,擇優錄取。最終比值為:

87.896。

17.電影學專業

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按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與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分數比值排序,擇優錄取。最終比值為:95.55。

18.攝影專業(**攝影)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按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與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分數比值排序,擇優錄取。最終比值為:

76.83。

19.攝影專業(商業攝影)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按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與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分數比值排序,擇優錄取。最終比值為:

82.99。

20.攝影專業(**影像製作)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按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中的文化考試成績與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分數比值排序,擇優錄取。最終比值為:

76.91。

21.動畫專業

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0%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103名。

22.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動漫策劃)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85%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51名。

23.影視攝影與製作專業(數字電影技術)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達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的75%後,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最終錄取到專業排名第28名。

分數比值=考生文化課成績 ÷ 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對於合併本科批次的省份按考生所在省相關規定執行)【文、理】×

100※

對於個別省份藝術類考生文化成績滿分與普通類考生文化成績滿分不一致時:高考文化課成績比值計算辦法依據考生所在省規定執行;對於考生所在省未做出相關規定的,分數比值計算辦法為:(藝術類考生文化成績÷藝術類高考文化滿分×普通類高考文化滿分)÷

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 100。

符合以上條件即可考進北京電影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動畫繫有影視動畫專業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顏值低的人可以考進北京電影學院嗎

顏值低的人可以考進北京電影學院嗎?答案是肯定的,當然能!因為電影這個行業需要各色人等,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醜的俊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等等,只要你演技好,接受潛規則,不怕不出名。當演員主要又不是說你要長得非常漂亮,而是要你長得非常有特色並且各方面都適合表演這份工作,而且你的成績也要得到相當的水平。有夢想就要...

北京電影學院高職學院是什麼意思,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高職是什麼意思?

北京電影學院成立了高職學院並招收高職學生。北京電影學院為了更好地滿足廣大青年學生接受電影藝術高等職業教育的願望,經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批准,北京電影學院於2003年成立了高職學院並招收第一屆高職學生。從2009年開始,北京電影學院高職班停止招生。北京電影學院校方解釋是為了將教育資源和師資力量集中投入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