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考上電影學院

2021-05-08 11:05:27 字數 1477 閱讀 675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朗誦 :朗誦滿分成績是100分(當然不可能達到滿分的。)

對於考生來講,最中醫好的是選取一篇符合要求適合自己、並能夠突出自身特長朗誦的材料。比如人物獨白、**片斷、散文、詩歌等。通過考試從考生的朗誦中看出考生的語言面貌、考生基本的表現力及對文章的理解力和文章情感的表達,就是說,在考前,一定要熟悉材料,要能達到背誦的層次那就更好了。

第二就是才藝展示 :才藝展示成績滿分也是100分(這個環節也是比較重要的環節)

對於考試要求來說是比較簡單的,就是除語言表達之外的內容,比方聲樂、舞蹈、戲曲、武術、器樂(樂器自備)等,每個考生的表演時間不長一般為2分鐘,所以這就要求考生將最精彩的部分進行展現。這裡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表演大段的作品,把時間故意拖長,一定是作品中精華的展現,這樣才能有的放矢的讓考官看到你最精彩的部分。

最後就是命題小品 :滿分依然是100分

可以說,命題小品是最重要的考察環節,主要是對考生的想象力、表現力、感受力進行考察。命題小品的考察一般會安排在才藝展示之後進行,一般為6-8人一組,由考官出題考生進行表演,考官給出題目後考生有5分鐘左右的時間進行構思。

在這裡我們根據往年考生考試的情況,提醒考生構思小品時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1、小品要新穎還要扣題,就是說要根據題目設計好規定情景和自己的行動。只有在清楚的規定情境中考生才能豐富的舞臺行動。

2、小品必須要設定矛盾和衝突。小品的構思與表演必須要有一定的矛盾衝突,在規定情境設定一個矛盾,表演就圍繞這一個矛盾。

3、短小,但是要有頭有尾。有矛盾的開始也有矛盾的化解;有始有終,有合理的出場也有合理的下場。

4、我們在表演過程中要有真實感和信念感,也就是說我們常說表演講究真聽、真看、真感覺,強調的也就是表演過程中的真實感和信念感。它是一切表演的根本,要相信自己的表演是真實的符合生活邏輯的,這點也是考官考查考生的重點。

5、行動是小品表演的根本,而往往許多考生忽視了行動一味的用語言去講述所以表現的內容,讓考官"聽清楚表演"而不是看清楚。所以考生應該儘量避免出現此類情況。在表演小品時應該儘量想象豐富自己的行動。

6、考生之間要相互信任,並且在表演過程中應該相互適應。短時間的構思很難使小品做到十分嚴密。考生的考試在表演過程中會與實現的構思不太一致。

因為小品的表演需要的是每個演員的互相配合而此時又無法控制其他考生的表演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適應。在其他考生的行動發生變化時你必須迎合他的變化並且適應它。只有這樣你才能隨著事件的發展繼續你的表演,否則你可能在臺上不知所措而中斷表演。

綜合以上幾點,我們就可以完成一個非常好的小品,並且得到很好的分數。

最後在這裡要說明的是,在小品表演中一定要把自己融入角色的設定之中,不要刻意表現自己,所有的表演都要符合人物的情景和身份。有些同學為了表現而表演,卻往往犯了大忌。這樣是得不償失的。

2樓:環銳志寶化

每年年底應屆高三學生都可以報考全國個大電影學院!等你高三第一學期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就差不多了。再努力點就ok了

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動畫繫有影視動畫專業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北京電影學院高職學院是什麼意思,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高職是什麼意思?

北京電影學院成立了高職學院並招收高職學生。北京電影學院為了更好地滿足廣大青年學生接受電影藝術高等職業教育的願望,經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批准,北京電影學院於2003年成立了高職學院並招收第一屆高職學生。從2009年開始,北京電影學院高職班停止招生。北京電影學院校方解釋是為了將教育資源和師資力量集中投入到本...

北京電影學院老師有哪些

北京電影學院老師有 謝園 胡曉光 扈強 張建新 蔣斌 許曉丹 陳兵 湯旭麗 張輝 胡愛民 王勁鬆 姜麗芬 滴妮 周冰 國慶 高敬瑜 王春子 向能 張菁菁 張傑勇等。1 謝園 著名演員 表演學院教師。1978年 1982年在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畢業,1982年畢業留校工作。1986年參加拍攝的電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