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高職學院是什麼意思,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高職是什麼意思?

2022-02-20 08:29:55 字數 2346 閱讀 2083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電影學院成立了高職學院並招收高職學生。

北京電影學院為了更好地滿足廣大青年學生接受電影藝術高等職業教育的願望,經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批准,北京電影學院於2023年成立了高職學院並招收第一屆高職學生。

從2023年開始,北京電影學院高職班停止招生。北京電影學院校方解釋是為了將教育資源和師資力量集中投入到本科生教育上,做中國電影的精英教育。2023年北京電影學院正式恢復高職(專科)層次招生。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電影學院高職學院成立以來,根據影視文化市場的需求,先後設立了以下專業:

1、影視表演專業

2、錄音藝術專業

3、影視動畫專業(含電腦動畫製作、動作設計、漫畫及造型設計、遊戲設計等專業方向)

4、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含影視製片管理、影視管理等專業方向)

5、人物形象設計專業(影視化妝)

6、繪畫專業

7、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鏡頭畫面設計方向)

8、攝影攝像技術專業(影視照明設計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電影學院高職學院是北京電影學院的大專部。

北京電影學院高職學院與北京電影學院異同點:

第一 ,考試是一樣的 ,都是要經過專業考試,並且一起考,考生可以在報名表中選擇兼報高職。

第二 ,招生人數不同 ,一般高職人數多是本科班人數2-3倍。

第三 ,要求不同 ,本科招生要求會更高。

第四 ,學制不同 ,本科學習4年,高職為2-3年 。

3樓:海長青

不是什麼掛靠,其實就是北京電影學院的大專部,北京的大專統稱為高職,全稱是高等職業教育,屬於專科層次的高等教育,畢業有大專畢業證,沒有學位。

4樓:北京費拉蒙電影培訓

高職就相當於大專學歷,在電影學院念兩年,之後可以考專升本 表演系的話是每年2,3月份的時候統一參加電影學院表演系的專業考試,高考後按照專業成績和高考成績進入本科或者高職 除了電影學院還可以考中戲或上戲,還可以去比影廠門口等著劇組來拉人

5樓:技師學院招生組

就是一個掛靠的學院啊

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高職是什麼意思?

6樓:冰苠觀社會

在正式成立高職學院之前,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就已經開始招收高職學生了。自2023年至2023年,表演系連續招收了四屆表演高職學生。

2023年,經上級批准,北京電影學院正式成立高職學院。

高職學院是一個獨立建制的二級學院。有健全的組織機構和完善的執行機制,有各項規章制度和管理措施,有一支高效、精幹的教師和管理幹部隊伍。

擴充套件資料:

表演高職人才培養方案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旨在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能夠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能夠從事影視表演、舞臺表演創作及相關工作的高質量電影專業人才。

二、 業務培養要求

1, 具有良好的人文知識與素養,有良好的語言表達和書面文字能力;

2, 具備相當的專業素養、掌握表演專業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基本技能;

3, 初步掌握表演專業的專業知識,能夠將所學專業知識運用於角色塑造和藝術創造,創造出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能夠在影視戲劇作品中擔任角色;

4, 具備獲取新知識和了解本學科發展動態的能力,具備創新精神與團隊精神;

5, 基本掌握一門外語。

三、 主幹學科

表演四、 主要課程

表演、語言技巧、形體、聲樂。

五、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1、 課內作業:每學期的教學彙報演出、鏡頭前表演訓練、dv短片的拍攝。

2、 軍訓。

3、 社會實踐。

4、 畢業作業。

7樓:我欲成社

下面有一段是北電官網對於表演系高職錄取的說明:

1. 報考我院高職(專科)影視表演專業的考生,必須獲得我院本科表演專業合格證。

2. 獲得我院表演專業合格證的考生,如有意報考高職(專科)影視表演專業,請在3月20-30日期間登陸我院招生報名系統,列印報名表,在考生備註一項「我自願兼報高職(專科)影視表演專業」旁邊簽署考生姓名,並將此頁報名表傳真至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辦公室。否則,視為放棄。

第二,招生人數不同,一般高職人數多是本科班人數2-3倍第三,要求不同,本科招生要求會更高

第四,學制不同,本科學習4年,高職為2-3年第五,學費不同,本科為1萬每年,高職為1萬9一年第六,學歷不同,本科為學士學位,高職為高職大專學歷

8樓:葉紫豬

高職就是專科的意思,你念完學校給你發的學歷文憑就是專科學歷,不是本科學歷。

北影可以不是應屆生。

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動畫繫有影視動畫專業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北京電影學院老師有哪些

北京電影學院老師有 謝園 胡曉光 扈強 張建新 蔣斌 許曉丹 陳兵 湯旭麗 張輝 胡愛民 王勁鬆 姜麗芬 滴妮 周冰 國慶 高敬瑜 王春子 向能 張菁菁 張傑勇等。1 謝園 著名演員 表演學院教師。1978年 1982年在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畢業,1982年畢業留校工作。1986年參加拍攝的電影 ...

報考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和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校考會考什麼

北京電影學院美術學院2017年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產品設計考試科目為素描 色彩,在北京 浙江杭州 四川成都設定考點。北京電影學院美術學院2017年動畫專業考試科目為人物寫生 命題設計,在北京 浙江杭州 四川成都設定考點。杭州考點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考題 素描考題 半身帶手人像寫生,模特坐姿,左手置於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