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放在冰箱裡面有兩年還可以吃嗎

2023-04-28 23:45:09 字數 5552 閱讀 2509

1樓:躍入人海

我覺得應該是不可以的,這個就是本來我們的這個冰箱就算是可以延長保質期,但是也沒有這麼久的,所以你的這個蜂蜜最好是不要再吃了,兩年了肯定是壞了。下面是關於蜂蜜的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我們知道,蜜蜂釀造蜂蜜時,它所採集的「加工原料」的**,主要是蜜源地花蜜,但在蜜源缺少時,蜜蜂也會採集甘露或蜜露因此我們把蜂蜜分為天然蜜和甘露蜜。

天然蜜。天然蜜就是蜜蜂採集花蜜釀造而成的。它們**於植物的花內蜜腺或在外蜜腺,通常我們所說的蜂蜜就是天然蜜,又因**於不同的蜜源植物,又分為某一植物花期為主體的各種單花蜜,如桔花蜜、椴樹蜜、荔枝蜜、刺槐蜜、紫雲英蜜、油菜蜜、棗花蜜、野桂花蜜、龍眼蜜、野菊花蜜、狼牙蜜等。

蜜蜂雖然在某一個時期只從一種植物上採集花蜜,但是,大多數蜂蜜中常常含有幾種型別植物的花粉或花蜜,例:南方荔枝花末期接著有龍眼花,油菜花末期接著有紫雲英開花,所以龍眼蜜裡必含有荔枝蜜成分,紫雲英流蜜初期必有少量油菜蜜成分。一般情況下,蜂蜜是以一種或幾種主要**的花名來命名的。

一般地說,某單花蜜就是該蜜源植物的花粉比例佔絕對優勢,例如在東北的椴樹蜜中,椴樹花粉應占絕對優勢,蜜色白潤。但也有許多植物同時開花而取到的蜜,因它有兩種以上的花粉混雜在一起,一般稱為雜花蜜,或「百花」蜜。

2樓:戰火l紛飛

放在冰箱存放了兩年的蜂蜜還能吃嗎?專家說出了答案,看完明白了。

但是我們又不能天天吃,所以久而久之,一桶蜂蜜一不小心就存放了一年多,那像別的東西都是不用想都知道直接變質的,那現在都知道蜂蜜是屬於高甜度的食物,那這種存放了一年的蜂蜜,還能吃嗎?找到了很多資料,一起來看看,這些蜂蜜還能不能吃了吧!

都是沒有保質期的,也就是說存放三五年都是沒問題的,還是可以直接食用的,而且味道會更加好。不過在老農看來,沒有絕對的永久儲存,蜂蜜還是會因為各種原因變質的,所以並不能夠肯定說存放了一年的蜂蜜就可以吃了,影響蜂蜜保質期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哪一個方面沒有做好,就會使得蜂蜜提前變質,那樣蜂蜜就無法食用了。

當然這指的是純正的真蜂蜜,而且是成熟蜜,古墓中儲存幾千年的蜂蜜都沒有變質,還能食用,這個是真是假且不管它,有些峰農每年在山上取的野蜂蜜都是留著慢慢吃,有的都兩年三年了。變質發酵了的蜂蜜一眼都能看出來,既然蜂蜜的保質期長久,為什麼商場裡面的蜂蜜都是保質期兩年,其實裡面大多都是加工蜜,加工的東西是要求註明保質期的,加工蜜我本人不認為它是真蜂蜜,因為大多數人都沒有聽過蜂蜜需要加工,特別是老蜂農,當你說到蜂蜜需要加工的時候,他看你絕對是詫異的眼神。

但絕對前提是純正的蜂蜜才能儲存這麼久,一般商場裡賣的都是有保質期的,有保質期就是加工過的,屬於有新增劑了,是不能超出保質期的。

3樓:司馬晟宇

蜂蜜放在冰箱裡面兩年也是不會發黴變質的,只要是純正的蜂蜜,它的保質期可以長達5年到6年以上。

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蜂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十分常見,所以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滋補品。蜂蜜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和活性成分,具有恢復疲勞、消除積食、潤肺的功效。

1、恢復疲勞。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

2、消除積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3、解酒。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沒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於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

4、鎮靜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

5、安撫**。

蜂蜜是最理想的護膚品,它能供給**養分讓**具有彈性,能殺滅或抑制附著在**表面的細菌,還能消除**的色素沉著,促進上皮組織再生。

6、保護心臟。

蜂蜜可以營養心肌並改善心肌的代謝功能,使血紅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張,防止血液凝集,保證冠狀血管的血液迴圈正常。

4樓:tf田彥芬

蜂蜜不放冰箱裡兩年都不會變質,放冰箱裡兩年的蜂蜜當然可以吃了。

5樓:生活達人塘灼

應該還是可以吃的,蜂蜜保質期很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蜂蜜的保質期。

蜂蜜放在冰箱已10年還能吃嗎?

7樓:五彩胡蝶

冰箱溫度低,沒有明顯腐敗的酸味或酒味,就還可以吃。

在蜂房內自然成熟的蜂蜜,是蜜蜂經過一週以上時間釀造的天然成熟蜜,不經過任何加工,保質期極長。蜂蜜本身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不易腐爛食物,202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中發現一罐3300多年的蜂蜜,至今沒有變質,還可食用,所以只要是成熟蜂蜜,沒有出現腐敗的酸味,不管放置多久,仍然可以正常食用,對人體無害。

8樓:長虹美菱股份****

時間很長,蜂蜜已經沒有食用價值,而且冰箱的儲存環境複雜,滋生細菌,為了健康,不建議進行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純天然的物質,一般來講本身就屬於天然甜品類物質,不過不說其本身能否食用的問題,關鍵在於都10年了,細菌都不知道發展到第幾代了,為了一罐蜂蜜到時出了問題咋辦,寧可不食用也不要留著了。

蜂蜜在冰箱裡放了兩年還能服用嗎?

10樓:愚人談娛樂

不要吃。

1、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一般是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是要注意蜂蜜不能在冰箱儲存,會沉澱分層的。

一般蜂蜜要在低溫、避光、密封儲存良好的地方儲存,但是蜂蜜還是吃新鮮的好,因為新鮮的蜂蜜色、香、味更佳。

2、蜂蜜也是有保質期的,一般是2年或者18個月。包裝好的蜂蜜有保質期年限是因產品標準的需要,而這個年限只是一個參照標準,實際要看儲存情況。食用的時候要科學對待,善於觀察,哪怕蜂蜜在保質期內,但是因為儲存不當變質了,就不能食用,以免引起***。

而過了標註的保質期,但是蜂蜜並沒有變質同樣能正常食用,沒有必要扔了。

11樓:微光聚力

又逢一年春季,春暖花開之時也是勤勞的小蜜蜂駕駛採蜜的時節,它們辛勞所換來的成果是我們最喜歡的蜂蜜。蜂蜜不僅能夠歡節我們身體的疲勞,還能夠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所以許多人家裡都會備上一些。

12樓:淡雅

任何食品都是有保質期的,儲存兩年的蜂蜜建議你不要食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性態改變、沒有異味可以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裡問題不大,只要沒反酸就可以!應該全結晶了!!!

15樓:超神第

按道理說,蜂蜜是永無保質期的。自然界有五種永不變質的食物,它們分別是蜂蜜、白酒、食醋、固體食糖和食鹽。「202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內挖掘出2023年前的蜂蜜,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

可見,真正成熟的天然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食品法》都要求在食物商品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為2年。」(據《蜂產品醫療保健500問》 郭芳彬/文)

意外的情況就是,為什麼有些蜂農賣蜂蜜,說蜂蜜的保質期只有一年呢?這個很簡單,他生產的是不成熟蜜,而永不變質的蜂蜜,指的是波美度高的成熟蜜。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只是用過還放回冰箱。

蜂蜜一直放在冰箱裡面3年了還能吃嗎?

17樓:乾萊資訊諮詢

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

202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

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食品法》都要求在食物商品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為2年。

但必須指出的是,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摻水等劣質產品,這些蜜久置後都會發酵冒泡、變酸、是不能食用的。

當然如果發酵不嚴重的話,在60℃左右水浴加熱半個小時處理後還是可以食用的。

總之,不管什麼蜂蜜,也無論儲存了多久,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不會對身體有害。

只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些。

蜂蜜蜂蜜放入冰箱,會促使它結晶析出葡萄糖。

這個變化並不影響蜂蜜的安全性,也不影響它的營養價值,只是會影響到口感的均勻程度。一些人以為蜂蜜敗壞,把一瓶蜂蜜整個扔掉,浪費電之後又浪費食物,實在讓人大呼可惜。

蜂蜜沒必要放冰箱裡,常溫陰涼避光儲存就行,除非溫度高了。

蜂蜜儲存宜放在低溫避光處。

由於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鋅、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

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桶等容器來貯存蜂蜜。

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及溼、發酵、汙染等。為了避免串味和汙染,不得與有異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蝕性的物品(如化肥、農藥、石灰、鹼、硝等)或不衛生的物品(如廢品、畜產品等同儲存)。

蜂蜜的儲存期目前國家規定瓶裝蜜保質期18個月。

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也能保質多年。

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

蜂蜜一直放在冰箱裡面3年了還能吃嗎?

18樓:乾萊資訊諮詢

個人是不建議進行食用的。雖然真正的純蜂蜜不會變質,但是放了很多年的蜂蜜中的營養成分已經大量流失,還是食用新鮮蜂蜜比較好。再者說超市和商店的蜂蜜是經過加工後再包裝的,保質期是在十八個月到二十四個月之間,過了保質期還是不吃為好。

蜂蜜儲藏方法:

1、蜂蜜儲藏時容器選擇特別重要,蜂蜜是一種酸性物質,不能與金屬類物質接觸,也就是說選擇存放蜂蜜的容器時,金屬材質是不可以的,最好選擇木通或者玻璃桶,天然陶器也可以存放。儲藏蜂蜜的容器要乾淨,而且在裝入蜂蜜後要留出一小部分空間,以免蜂蜜受熱後發生膨脹。

2、蜂蜜儲藏時不同的蜜種要分開存放,不然會發生變味或者變質的情況。

3、蜂蜜是一種易發酵的物質,在儲藏以前要去除裡面的水分,蜂蜜還有很強的吸溼性,應該在密封的環境中儲藏,不然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後會出現發酵變質的情況。

4、蜂蜜最好存放在十五度到二十度的環境中,溫度過低時就會出現結晶,成為固體影響口感,溫度過高,就會讓蜂蜜變稀甚至出現發酵,隨之就會發生變質的情況。

蜂蜜一直放在冰箱裡面3年了還能吃嗎?

19樓:乾萊資訊諮詢

最好不要食用。

市面上**的蜂蜜,基本上保質期為2—3年。而農家釀造的蜂蜜,一般來說,純度越高,其保質期也就越長。最好的方法是輕嘗一下。如果覺得酸,那就說明蜂蜜已經變質。

可能大部分人會先想到將蜂蜜放進冰箱去儲存。其實這種做法也不大妥當,雖然其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證蜂蜜的新鮮,但是口感會受到影響,因此蜂蜜還是不要存放在冰箱,存放到陰涼、乾燥、清潔、通風的環境為宜。

蜂蜜一直放在冰箱裡面3年了還能吃嗎

個人是不建議進行食用的。雖然真正的純蜂蜜不會變質,但是放了很多年的蜂蜜中的營養成分已經大量流失,還是食用新鮮蜂蜜比較好。再者說超市和商店的蜂蜜是經過加工後再包裝的,保質期是在十八個月到二十四個月之間,過了保質期還是不吃為好。蜂蜜儲藏方法 1 蜂蜜儲藏時容器選擇特別重要,蜂蜜是一種酸性物質,不能與金屬...

蜂蜜放冰箱5年了還能吃嗎,蜂蜜一直放在冰箱裡面3年了還能吃嗎?

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 食品法 都要求在食物商品上標明保質期,因此...

花粉需要放在冰箱裡面嗎,怎麼儲存花粉放在冰箱裡冷凍可以嗎

花粉最好要放在冰箱裡的強凍,這樣可以保鮮,保持乾燥,棵粒保持原樣,也不會因強凍而疆硬,一樣鬆脆,沖服都跟新鮮一樣,顏色 味道都一樣。如果放在室內,一般2 3個月後顏色及味道就會變,放在冰箱保鮮可以保持久些,放在冰箱強凍可以放長久。花粉的貯存方法 一 冷凍貯存 貯存前乾燥的花粉用雙層塑料袋裝好,並封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