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橋式整流後的電壓為何會升高

2023-04-28 23:55:10 字數 3530 閱讀 2007

1樓:業成雙

所問非所答,電壓為什麼升高?

2樓:莘陣鮮于醉卉

橋式整流是對二極體半波整流的一種改進。它利用二極體的單向導通性進行整流,常用來將交流電轉變為直流電。而半波整流利用二極體單向導通特性,在輸入為標準正弦波的情況下,輸出獲得正弦波的正半部分,負半部分則損失掉。

橋式整流電路是使用最多的一種整流電路。這種電路,只要增加兩隻二極體口連線成"橋"式結構,便具有全波整流電路的優點,而同時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它的缺點。

在u2的正半周,d1、d3導通,d2、d4截止,電流由tr次級上端經d1→

rl→d3回到tr

次級下端,在負載rl上得到一半波整流電壓。

在u2的負半周,d1、d3截止,d2、d4導通,電流由tr次級的下端經d2→rl→d4

回到tr次級上端,在負載rl

上得到另一半波整流電壓。

這樣就在負載rl上得到一個與全波整流相同的電壓波形,其電流的計算與全波整流相同,即。ul

流過每個二極體的平均電流為。id

il/2u2/rl每個二極體所承受的最高反向電壓為。

什麼叫矽橋,什麼叫橋堆。

目前,小功率橋式整流電路的四隻整流二極體,被接成橋路後封裝成一個整流器件,稱"矽橋"或"橋堆",使用方便,整流電路也常簡化為圖z圖1(c)的形式。

橋式整流和全波整流的區別。

1、橋式整流和全波整流對變壓器次級數量要求不一樣,前者只需1組線圈,後者需要2組。

2、橋式整流和全波整流對變壓器次級電流要求不一樣,前者是後者2倍。

3、橋式整流和全波整流需要二極體數量不一樣。

4、某時刻,橋式整流流經2個二極體,全波整流只流經1個。

橋式整流的作用。

1、將交流發電機產生的交流電變為直流電,以實現向用電裝置供電和向蓄電池充電;

2、限制蓄電池電流倒流回發電機,保護發電機不被逆電流燒壞。

橋式整流的應用。

橋式整流電路克服了全波整流電路要求變壓器次級有中心抽頭和二極體承受反壓大的缺點,但多用了兩隻二極體。在半導體器件發展快,成本較低的今天,此缺點並不突出,因而橋式整流電路在實際中應用較為廣泛。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二極體作為整流元件,要根據不同的整流方式和負載大小加以選擇。如選擇不當,則或者不能安全工作,甚至燒了管子;或者大材小用,造成浪費。

220v交流經過橋式整流後電壓是多少

3樓:網友

220v交流經過橋式整流後不加濾波或者用電感濾波,直流電壓為200v。

220v交流經過橋式整流後用足夠大的電容濾波,直流電壓為310v。

4樓:始爾畢蕙

整流後是直流220v。

在連線上整流電路允許的負載後,經橋式整流後的電壓為直流220v,如果經半波整流後的電壓為110v左右。

單相橋式整流後電壓是多少?

5樓:教育自在人心

220 x =198v。

220v交流電。

經過橋式全波整流後,輸出的直流電壓為輸入交流電壓的倍,約為198v。如果輸出段接有濾波電容。

輸出的空載直流電壓約為輸入的交流電壓的√2倍,約為311v。

利用變壓器的一個副邊繞組和四個二極體。

使得在交流電源的正、負半周內,整流電路的負載上都有方向不變的脈動。

直流電壓和電流。

220v交流經過橋式整流後電壓是多少

6樓:

摘要。220v全波或橋式整流後,空載時為220v的根號2倍,220*;帶負載時約為220v的倍,220*。

220v交流經過橋式整流後電壓是多少。

220v全波或橋式整流後,空載時為220v的根號2倍,220*;帶負載時約為220v的倍,220*。

220v全波或橋式整流後,空載時為220v的根號2倍,220*;帶負載時約為220v的倍,220*。

220v交流整流後的直流電壓是多大?橋式整流後是多大?這個整流後的直流電壓值與什麼有關?

7樓:出站啦

220v交流整流後,直流電壓為,整流後的直流電壓值跟整流效。

率有關係,對於半橋整流,整流效率為,全橋整流效率為。電容降壓的工作原理並不複雜。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容在一定的交流訊號頻率下產生的容抗來限制最大工作電流。

圖1為阻容降壓的典型應用,c1為降壓電容,r1為斷開電源時c1的洩放電阻,d1為半波整流二極體,d2在市電的負半周為c1提供放電迴路,否則電容c1充滿電就不工作了,z1為穩壓二極體,c2為濾波電容。輸出為穩壓二極體z1的穩定電壓值。

在實際應用中,可以用圖2代替圖1,這裡用了z1正向特性和反向特性,其反向特性(也就是其穩壓特性)來穩定電壓,其正向特性用來在市電負半周給c1提供放電迴路。

在小電壓全波整流輸出時,最大輸出電流即為:

容抗 xc=1/(2πfc)

電流 ic=u/xc=2πfcu

8樓:匿名使用者

設整流輸入電壓為e,半波、全波和橋式整流輸出電壓:不帶負載都是即√2)×e,帶負載時分別是e、和。

9樓:奇峰飛度

現在整流電路一般均選用全橋式整流,因此前兩問作統一回答,220v交流整流後,直流電壓為,整流後的直流電壓值跟整流效率有關係,對於半橋整流,整流效率為,全橋整流效率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220v交流變為5a、200v的直流電壓把220v市電整流濾波後得到300v 左右。

橋式整流電壓問題

1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整流之後的電壓是由變壓器的容量、濾波電容的大小及負載電流的大小決定的:如果負載為零,不經過變壓器的220v交流整流輸出電壓為220*。

變壓器容量小,電流會**圈上產生較大的壓降,輸出也就較低;負載電流過大,輸出電壓會明顯降低,甚至低於50%;濾波電容大,電壓會有所上升。

在我們的日常設計中,橋式整流電路也是基本上必不可少的,因為橋式整流器對輸入正弦波的利用效率比半波整流高一倍。

橋式整流是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的第一個步驟。橋式整流電路: 橋式整流電路的工作原理如下:

輸入電壓u2為正半周時,對d1、d3加正向電壓,dl、d3導通;對d2、d4加反向電壓,d2、d4截止。

如何使整流橋轉換後的電壓穩定

橋式整流後生成的直流電壓是多少,橋式整流後生成的直流電壓是多少

你好 1 橋式整流後生成的直流電壓和整流前的電壓是什麼關係 橋式整流後的電壓為交流電壓的0.9倍 橋式整流 濾波後的電壓,是交流電壓的最大值,即 1.414倍 根號2的關係 2 濾波電容的大小如何取值 濾波電容的大小,是根據負載最大電流來確定的。沒有準確的計算方法,一般都是估算,為了保證容量下降對電...

橋式整流出來的電壓,經過濾波出來,那個濾波電容的大小應該怎

理論上容量越大越好,根據你裝置的空間選擇吧,選耐壓16伏的足夠了 這個容量和輸出電流交流頻率有關係的,電壓值大於輸出電壓值就行了,有公式可以查 50hz下也可以按全波1000uf每a,半波2000uf 每a,耐壓值必須和電壓匹配,電容大點好 在橋式整流電路中,濾波電容的電容量怎麼求啊?公式是什麼啊?...

橋式整流電路中,已知變壓器次級繞組電壓的有效值U2等於20v,負載電阻Rl等於1k歐,試求輸出電壓

橋式整流電路中 二級管壓降不是0.7v 只?單相橋式整流電路主要是四隻二極體在起作用。引數的計算就不用積分給你寫了。下面是推匯出來的公式代值計算即可。輸出平均電壓 v0 vl 0.9v2 流過負載的平均電流 il 0.9v2 rl 流過二極體電流 id il 2 0.45v2 rl 二極體承受的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