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甜餅怎麼做好吃,糯米甜餅的家常做法

2023-04-28 16:30:09 字數 3005 閱讀 6719

1樓:青春永不倦

食材明細。

糯米麵大半碗。

小芒果兩個。

白糖適量。溫水適量。

甜味口味。煎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糯米餅的做法步驟。

糯米麵裡放適量白糖,用適量溫水和成柔軟的麵糰。

芒果去皮,切小丁,我切的貌似大了點。

用手揪下一塊麵,捏成麵餅,將芒果丁包入,用手輕輕拍扁成餅。

平底鍋燒熱,放些油,將麵餅放入。

小火將麵餅烙至兩面金黃。最後將小餅豎在鍋邊,稍烤一下,出鍋。

怎麼做糯米米餅 糯米餅的做法介紹

2樓:劍經業

1、食材:糯米粉200克,食用油400克,豆沙100克,酵母粉2克,白糖1茶勺。

2、首先把買的豆沙餡兒搓成圓球狀,裝在一個碗裡,再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盆,盆裡倒入200克糯米粉,和準備好的酵母粉,白糖,然後慢慢加溫熱水,用筷子攪拌,直到攪拌成粘稠狀,沒有乾麵粉了,水就加合適了。

3、然後用手揉和麵,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一層保鮮膜,現在的天氣發麵需要2個小時。當然,南北方的氣溫相差太大,北方也許需要的時間還要長一些,可以在發麵的中途掀開保鮮膜,用手敲開面團的一角看看,如果麵糰有明顯的蜂窩孔,說明就發好了。

4、發好以後把麵條直接放在案板上,用手滾動成長條,然後切成大小一致的劑子,把每一個小劑子用擀麵杖擀成圓形的麵皮。

5、取一張麵皮放在手心裡,把撮好的豆沙餡兒放一個在麵皮的中心位置,然後把麵皮的口收起來捏緊,再在手心揉成圓球狀,再壓扁成餅狀。

6、在菜板上塗抹一點油防粘,把所有的小劑子都重複剛才的動作,全部製作成餅狀,擺放在菜板上,蓋上一層保鮮膜,靜放20分鐘。

7、然後起鍋熱油,油不要燒的太熱,可以用插入一根筷子在油鍋裡,看到筷子上面有小泡泡時,就可以放入做好的糯米餅下鍋炸,炸的時候可以多翻幾次面,保持兩面炸的顏色均勻,炸至兩面都變成金黃色,而且糯米餅漂浮在油麵上,說明就炸好了。

糯米餅的製作方法 糯米餅怎麼做

3樓:雙麗劍

1、首先準備:糯米粉200克,玉米麵100克,雞蛋1顆,溫水200毫升,豆沙餡適量。

2、準備一個大碗,加入玉米麵,再加入糯米粉,磕入雞蛋,攪拌均勻,分次倒入溫水,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攪成大朵的棉絮狀,下手揉麵,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餳面半小時。

3、餳好的麵糰,放在面板上,雙手抹一點食用油防粘,揉一揉麵團,整理成長條,用刀切成大小一樣的面劑子。

4、把面劑子整理成圓形,用手摁扁,用手轉著圈捏成圓餅,舀一勺豆沙餡放在中間,像包包子一樣收口捏緊,收口朝下,揉圓,按照這個方法全部做好,蓋上保鮮膜,再餳發十分鐘。

5、電餅鐺加熱,刷一層食用油,油熱後放入餅丕,用手摁扁,小火慢烙,烙至底部定型,翻面烙另一面,反覆多翻幾次,餅面鼓起,兩面金黃,這個糯米餅就熟了。

糯米餅的10種做法大全

糯米餅的做法,糯米餅怎麼做好吃,糯米餅的家常做法

4樓:小林聊教育

主要材料:餃子皮500克,糯米200克,臘腸1根,鹽1克,生抽3克,油3克。

1、糯米倒入盆中,浸泡1小時以上。

2、臘腸切成小粒狀,放入糯米中一起上鍋蒸熟。

3、取一塊餃子皮刷上一層油,疊上一塊餃子皮再刷上一層油,重複張餃子皮疊在一起。

4、用擀麵杖擀成薄片。

5、鍋內加入適量水燒開,擀好的餃子皮放入蒸鍋中,上鍋蒸10分鐘。

6、蒸好後取出,趁墊一張張將餃子皮撕開,撕開後非常的薄。

7、取一張餃子皮鋪在案板上,將拌好的糯米放入。

8、將上面和下面的餃子皮摺疊起來。

9、再左右摺疊,疊好後將收口朝下放,依次全部包完。

10、鍋內刷上一層油,放入包好的糯米餅,小火慢煎,煎至兩面微黃即可出鍋。

11、成品圖。

5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熟的紅薯230克、糯米粉100克、白糖20克、水120克輔料:豆沙餡適量、食用油適量。

1.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紅薯、糯米粉、棗泥(或豆沙)、白糖稱量好。

2.紅薯如果是生的,先要上鍋蒸熟,趁熱的時候去掉外皮,壓爛成泥。

3.加入糯米粉,水,白糖,白糖可以不放,我喜歡吃甜的,所以少放了一點,壓拌成團。

4.揉勻後靜置5分鐘。直接用手揪出一小塊麵糰,在手上搓圓,手心按扁,棗泥餡或豆沙餡袋子上直接剪個口,擠在按扁的紅薯餅上,收口揉圓。

5.放在盤子上,按扁,成小圓餅狀。其他的全部依次做好。

6.不粘鍋燒熱,倒入一點點食用油,不用太多。把紅薯糯米餅放進鍋裡,小火慢慢煎熟。

7.一面煎至金黃後,翻過來煎另一面,兩面都煎成金黃色,紅薯餅就熟了。

8.盛出來裝盤上桌,開吃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新吃法,上桌就被掃光。

7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糯米粉250克。

白糖75克相剋食物。

麵粉20克。

白芝麻適量。

水適量菜譜做法:

1.糯米粉+白糖+麵粉+適量水揉成不沾手的麵糰。

2.分成一般大小的小劑子揉圓。

3.壓扁後黏上白芝麻。

4.熱油鍋,糯米餅放進鍋中小火煎。

5.煎至兩面金黃。

6.裝盤晾涼後即可享用。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1.糯米粉吸水量可能也會有所差異,所以水量只能自己感覺,只要麵糰揉的不沾手就可以了。

2.煎制時要不時翻動,火也不能太大,火太大糯米餅裡面就容易夾生,外面也會焦。

8樓:雲淡雨水瓶

材料百合粉500g,糯米粉適量,芝麻適量,白砂糖適量,油適量做法1、將糯米粉和百合粉搓成團,並放入適量的白砂糖;

2、將粉團搓成小圓子,壓扁後再放入適量的材料例如:紅豆沙,奶黃等等;

3、再把它搓回餅型,撒點黑芝麻,然後放油燒熱鍋再把那些餅放進去煎,直至變成金黃色即可。

9樓:網友

不揉麵不用包的糯米餅。

的做法,炸糯米丸子怎麼做好吃,炸糯米丸子的家常做法

材料 糯米,豬肉,雞蛋 做法 第一步 煮糯米飯。糯米浸泡後煮熟。第二步 攪版拌。肉切成末,倒入盆內,加權適量鹽 蔥 姜與糯米一起攪拌均勻。第三步 搓丸子 搓丸子的時候,手上沾一點涼水,因為糯米很粘,否則很難搓成型。搓好後稍微使點勁兒攥一下,使丸子緊實。第四步 油炸 炸的步驟最關鍵。油要多,要能沒過丸...

蘋果糯米餈怎麼做好吃,怎麼做水果糯米餈?

主料糯米粉150玉米澱粉40克輔料冰糖適量熟糯米粉適量蘋果醬適量 步驟蘋果糯米餈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糯米粉 熟糯米粉 玉米澱粉 糖 蘋果醬。玉米澱粉 糖忘記拍了 蘋果糯米餈的做法步驟22.將玉米澱粉和糯米粉放入容器中拌勻。蘋果糯米餈的做法步驟33.將冰糖放入容器,用少量開水攪勻,在加入涼水。蘋果糯...

糯米餈的做法,糯米餈怎麼做好吃,如何做糯米餈

糯米餈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牛奶 兩飯碗倒入盆中 糯米粉 圖中的勺子我用了12 3勺左右 玉米澱粉 和糯米粉的比例是1 3.5 左右,所以大概三勺多 色拉油 圖中的湯勺大概三勺 1.把白砂糖放入牛奶中,攪拌均勻,再放入色拉油.使勁攪拌 2.把糯米粉和玉米澱粉放入牛奶中,使勁的攪拌讓它成為稀稀的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