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留百萬房產給樓下水果攤店主,對此你怎麼看?

2023-04-28 16:20:09 字數 6106 閱讀 4898

1樓:你到底敢不敢

獨居老人留百萬房產給樓下水果攤店主,對此我認為這個獨居老人是非常懂得感恩的,在收到水果攤店主的幫助之後能夠做到有所回報,我認為他的這種做法非常恰當,而且也贏得了人們的讚揚。

2樓:職場

人心對人心,他們和老人的關係不是一家人,勝似一家人。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從心底做個真正善良的人。

3樓:劉心安兒

獨居老人留百萬房產給樓下水果攤店主,我覺得這個行為非常可以理解,因為水果攤店主非常照顧這名老人,所以這名老人想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感謝。

4樓:有常

我認為這體現出的是人性的溫暖,因為老人將百萬房產留給樓下水果攤店主,是出於對店主的感激。

5樓:小自信

獨居老人留百萬房產給樓下水果攤店主,我覺得有可能是水果攤老闆在獨居老人活著的時候給予了他許多的幫助,所以在獨居老人離世以後就把房產留給了水果攤老闆。

6樓:三棵樹

獨居老人留百萬房產給樓下水果攤店主,對此我是這樣看的,好人終歸有好報,水果他老闆幫助獨居老人,老人也會回饋於他,希望他們一直能延續下去。

7樓:職場導師小貝

獨居老人劉百萬房產給樓下水果攤攤主,是因為水果攤攤主經常幫助老人,老人的親戚卻從來不幫助他,只是在乎老人的財產。

老人300萬房產贈水果攤主進展如何?

8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老人300萬房產贈水果攤主」一事有了新進展:老人被法院認定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家屬表示未來或就監護問題進行訴訟。

5月18日,水果攤攤主**律師高律師提供了一份上海寶山法院的民事判決書顯示,老人妹妹申請認定老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法院於2023年2月3日予以立案。申請人訴稱,老人於2023年7月因病住院,經診斷患有嚴重老年痴呆症,目前老人已無法判斷自己的意識和行為。

司法鑑定科學技術研究所司法鑑定中心接受法院委託,於2023年4月14日出具鑑定意見書:被鑑定人患有器質性精神障礙,目前應評定為無民事行為能力。2023年5月8日,上海寶山法院作出終審判決,認定老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老人300萬房產贈水果攤主

此前,上海寶山區一名88歲老人的老伴和兒子均已去世,一人獨居,近些年在生活上受到小區水果攤主小遊(化名)一家頗多照料。老人帶著小遊到上海普陀公證處辦理了意定監護,決定把自己的晚年和遺產,都託付給他,其中包括自己價值300萬元的房產。

雙方還做了遺贈撫養協議,其中的遺贈撫養協議對於受益人履行贍養義務有嚴格的義務要求,否則遺囑訂立人可取消財產贈予。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經濟週刊—再起波瀾!上海贈百萬房產老人被認定無民事行為能力。

獨居老人300萬房產贈水果攤主事件再起波瀾,遺產究竟該給誰?

9樓:網友

這件事情從法律上來講。如果獨居老人在生前立有遺囑那應該按照遺囑內容繼承。如果老人生前沒有立下遺囑,那麼按照繼承人順序該由獨居老人的家人來進行繼承,如果獨居老人生前立有遺囑把300萬房產贈給水果攤主,那麼是水果攤主繼承 。

10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誰能給這位老人養老,能夠照顧好他的晚年生活,就應該把房產證給誰,而不是靠血緣或是其他的關係。

11樓:幸福小豬豬

遺產應該給水果攤攤主一部分,然後自己的兒女也有權利繼承老人的遺產,應該幾個人平分這些遺產才是最合理的解決辦法。

12樓:八點客棧

遺產是老人自己的,老人定下遺囑之後,遺產應該歸於遺囑上面規定的繼承人,所以老人將房產贈與水果攤主,那也只能給水果攤主了。

13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遺產給誰都是老人自己的選擇,大部分老人的遺產都是給自己的孩子,只有一小部分和孩子關係不好的才會把遺產給別人。

14樓:甜奶幼

我認為這個遺產應該遵循老人的意願,他想要把這個錢給誰,那麼他就是誰的,所以的話這個遺產還是由他自己來決定的,別人是沒法去決定的。

上海一老人將300萬房產送給水果攤攤主,老人的親戚對此怎麼看?

1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他們覺得這是應該的,因為水果攤的主人幫助了這個老人,甚至為這個老人養老。

16樓:微風的暖星

覺得這個水果攤的老闆不安好心,想要騙取老人的財產,老人家裡的親戚是阻止這件事情的。

17樓:莫九牧

據報道,該名老人的親戚是不認同老人的做法的,甚至鬧到了法庭上。

18樓:姜白璐筆

覺得這個水果攤的老闆不安善意,想要騙取老人的產業,老人家裡的親戚是阻止這件事情的。

19樓:毓嘲仄牧

覺得這是應當的因為水果攤的主人幫忙了這個白叟,甚至為這個老人養老。

上海一名老人將300萬房產送給水果攤攤主,二人是什麼關係呢?

20樓:體壇嘚啵得

什麼關係也沒有,只是這個攤主一直在照顧老人,然後老人就把自己的遺產給了他,最後法院判決已經無民事行為能力了。

2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兩人沒有什麼關係,只是攤主對老人很好,經常照顧和無私幫助他,所以老人才會將房產贈予。

22樓:愛兒咿呀

他們之間其實並沒有什麼關係,只不過是後來這個水果攤的攤主經常來照顧這位老人。

23樓:生命不止

兩個人並沒有任何的關係,只不過這位水果攤主一直都在照顧這名老人。

老人把3百萬房產送給水果攤攤主,看了這背後的故事,你支援老人的舉動嗎?

24樓:娛樂之星王

不管老人他們是非常孤獨的,因為在這個世上他沒有任何的親人陪伴著自己,對於他們來說,享受著巨大的孤獨。這個時候鄰居就非常重要了,如果鄰居能夠給予他們幫助和關心的話,就跟親人沒有多大區別。在他們死後也會對鄰居的行為進行回報,但是鄰居他們幫助老人,並不是為了進行回報,只是想將老人當成自己的親人來進行看待。

他們所做的這些善事,也讓自己得到了回報。

一位80多歲的老人,他把自己300萬的財產送給水果攤的攤主,讓大家為之震驚。這名老人他其實是一個孤寡老人,在法院進行公正之後,已經將這些房產送給了水果攤的攤主了。在很久之前,他的老伴就去世了,留下一個患有精神病的兒子。

在看到這名老人變成這樣的時候,很少的人會來對老人進行關心,而且他的鄰居和親戚大多也不管他。

漸漸的老人就覺得小區的那些老太婆是想圖自己的房產,所以也不愛與人親近。雖然他性格比較孤僻,但是卻極愛和小孩子進行相處。樓下水果攤有一個女兒,他經常跟這個女兒相處的非常的好,把這位80多歲的老人當作爺爺來進行看待。

這位老人的兒子死後,水果攤的攤主也幫忙給這位老人的兒子安排後事。

這位老先生也變成了一位獨居的老人,一直單獨地進行生活。因為孩子的原因,這位老人就漸漸的和水果攤的攤主熟絡起來了。在有一年,老人生病之後,水果攤的攤主就直接給他接到家裡面進行生活。

在這些年裡面,雖然他們不是親人,但是卻勝似親人,一直生活在一個家庭裡面非常的和睦。水果攤的攤主接受到老人幾百萬房產的饋贈之後,他本人也覺得非常的幸運。

因為他去照顧老人,並不是圖老人的房產,只是覺得老人非常的可憐,想接來一會進行照顧,但是卻沒想到卻得到了回報。老人也認為他遇見了水果攤攤主,這樣的人是非常幸運的,不然的話自己也不可能活這麼長時間。現在這位老人已經80多歲了,他認為自己的生命快要走到了盡頭,於是就將這些房產全都贈送給水果攤的攤著,讓他成為自己的法定監護人。

他們兩個人都得到了法律的保護,聽了這件事情之後,網友們都覺得非常的心酸,也支援老人的舉動,善良的人總是會有回報的。

25樓:小百里

老人把300萬房產送給水果攤攤主,看到了這背後的故事,其實我是支援老人的舉動的,因為老人其實只是一種委婉的方式贈送了錢才給他。

26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支援老人的這個舉動,我覺得他自己是內心感受到了水果攤的攤主對他的善意,所以他才把自己的財產給他。

27樓:職場導師芒果

看了這背後的故事,我特別支援老人的做法,雖然老人有好多親戚,但是他的親戚只在乎他的財產而不幫助他們。水果攤攤主照顧老人,老人在生病住院時候,白天做生意,晚上去陪老人,真的很讓人很感動。

2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非常支援老人的舉動,我覺得誰能對自己好,我們就應該對誰好,無論這個人是不是自己的親人都該如此。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支援老人的舉動,而且我覺得水果攤主真的值得獲得這比財產。

老人為何會將300萬房產送水果攤主?

30樓:熱詞團小能

因為這位水果攤主小遊一直不圖回報的無私幫助著老人,是老人值得信賴,可以依靠的「家人」。據瞭解,這位老人叫馬林,是一個獨居老人,老伴走了,唯一的兒子也去世了,他一個人孤獨地在上海一套價值300萬的房子裡生活。

老先生沒什麼朋友,唯獨喜歡小孩兒,有時會買些零食給小區的孩子們,他常在家門口溜達,漸漸地就跟開水果攤的小遊一家熟悉起來。看到老人年齡大了,沒有人照顧,水果攤店主小遊承擔起了照顧獨居老人的重任。

令人唏噓的是,幾年前老人患有精神疾病的兒子在家中猝死,他一個人手足無措,半夜打著手電筒上門去找小遊求助。老先生兒子從追悼會到落葬,沒有一個親戚出現過,只有老先生一個人,最後全是小遊陪伴老人辦事。

後來又有一次,老人在家中摔倒昏迷不醒,是小遊發現把他送進醫院,給老人的親戚打了**,都說走不開。那段時間,小遊白天看店,晚上就去醫院陪夜,直到老人恢復出院。也許是從那一刻起,在老先生心裡已經把小遊當成了家人。

所以,目前,老人和遊先生已經在公證處辦理了意定監護(指成年人在意識清醒時,根據自己的意願,選定臨終監護人處理後事),老人去世後,他所有的財產包括300萬的房產將全部繼承給小遊。

31樓:琴兒在外

可能水果攤主對他有恩吧,在他無助,沒有子女在身邊的時候去陪伴他。

32樓:法海

誰好誰壞老人還是分的清的,既然老人願意這麼做,那他得到的就不是錢可以買到的。

300萬房產送給樓下水果攤主,如何解決獨居老人的困難?

33樓:今天沒睡醒

希望能夠經常給老人打去一個**,或者是去看看老人。但是有一些年輕人,他們跟老人分居之後,長時間都不去看老人。就比如說前段時間有一個老人,他在家裡面摔倒了四天都沒有人知道這確實是讓人覺得非常的傷心。

再加上這個老人,他的親朋好友基本上也都是看中了他的家產,平時幾乎不來往。所以這個老人他就更加的希望在平日裡面有個人能陪陪自己,說說話。而在平時的時候,這個老人他也不太喜歡跟陌生人說話,就唯獨對小孩非常的喜歡,他經常的給樓下小水果攤的攤主買東西吃,因此兩家的人也漸漸熟悉了起來。

而在他的兒子去世之後,這個老人害怕自己一個人會死在家裡面,所以他現在看著這些孩子在家裡面跑來跑去,自己也是十分的開心的。其實在老人老了的時候確實是有一些麻煩的,但是如果這個老人他是能夠生活自理的話,我們其實還是可以跟他住在一起的,如果真的不想住在一起的話,那麼就給老人請一個保姆,或者是多去看看老人。

34樓:啊哈哈

想要解決獨居老人的困難,首先還是得從子女的贍養方面解決,子女本來就有義務照顧父母。

35樓:米修米修

可以定期派相關工作人員去看望獨居老人,給他們安排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讓他們獲得快樂。

鄭州一小區的獨居老人多次深夜縱火燒房,嚇壞鄰居,子女為何不加看管

這是因為子女長時間在外地對待母親的行為不知道,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一個現象,也可能是因為老人覺得太孤單了,想一把結束自己的生命,太令人心酸了。子女有自己的事業需要忙,有時候顧不上,而且是深夜縱火,誰也不可能二十四小時守候的 我覺得並不是不管,而是也沒有辦法管,因為父母不聽話,做出這樣的事情也沒有辦法制...

300萬房產送給樓下水果攤主,如何解決獨居老人的困難

希望能夠經常給老人打去一個 或者是去看看老人。但是有一些年輕人,他們跟老人分居之後,長時間都不去看老人。就比如說前段時間有一個老人,他在家裡面摔倒了四天都沒有人知道這確實是讓人覺得非常的傷心。再加上這個老人,他的親朋好友基本上也都是看中了他的家產,平時幾乎不來往。所以這個老人他就更加的希望在平日裡面...

老人房子沒有房產證,沒法公證,但是老人要把房子留給兒子,怎麼辦

你好!老人可以親筆自書遺囑,指明 遺產由兒子繼承,自書遺囑通常是有效的。不管有沒有房產證,只要房子的所屬權是父親的,不用公證,只要有遺囑,本人的書面遺囑或兩個以上無關人士作證做的口頭遺囑都具有法律效益!雖然女兒和兒子都有平等的繼承權,但這是指的無遺囑前提下的遺產。一旦有遺囑必須按遺囑執行!這是遺囑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