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和南瓜一起熬粥吃可以嗎 燕麥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

2023-04-28 16:35:10 字數 3355 閱讀 7112

1樓:貓咪淘淘

當然可以,營養會更加豐富。

營養早點 燕麥南瓜粥。

原料: 燕麥30克,大米50克,小南瓜1個輔料: 蔥花、鹽適量。

做法: 1.南瓜洗淨,削皮,切成小塊;大米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2.鍋置火上,將大米放入鍋中,加水500克,大火煮沸後換小火煮20分鐘;然後放入南瓜塊,小火煮10分鐘;再加入燕麥,繼續用小火煮10分鐘。

3.熄火後,加入鹽、蔥花等調料。

2樓:粉藍月亮

可以,營養搭配沒問題!

燕麥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

3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一起吃。

燕麥片南瓜粥怎麼做。

材料:大米、燕麥、凍幹南瓜片。

做法:1.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準備好,其中大米清洗乾淨以後,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

2.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準備好的大米放入到鍋內大火煮開以後,再轉小火慢煮半個小時。

3.然後加入準備好的燕麥,繼續蓋上蓋子煮5分鐘。

4.在出鍋以前放入適量的南瓜片以後,繼續燜5分鐘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燕麥片南瓜粥的營養價值。

燕麥南瓜粥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這主要是因為燕麥以及南瓜的營養價值很高,其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如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皂苷、蛋白質、氨基酸、賴氨酸等等都是非常豐富的。

因為燕麥南瓜粥對於膽固醇、脂肪肝、糖尿病、便秘等等問題都有著非常不錯的效果。如果在堅持食用的情況下,還可以起到預防哮喘的效果。

經常食用燕麥具有不錯的降低膽固醇的效果,這主要是因為燕麥成分中的礦物質成分以及纖維素的作用,同時像一些脂肪肝、糖尿病以及患有便秘問題的人群也是適合多吃的,也是有一定的輔助**的效果的。

燕麥片怎麼吃。

水果牛奶燕麥。

材料:即食燕麥、鮮奶、蘋果、香蕉、葡萄乾。

做法:準備適量的燕麥放入到杯中,然後加入適量的鮮奶攪拌均勻。再加入適量的蘋果片、香蕉片和葡萄乾,最後再加入適量的熱水沖泡開就可以了。

彩蔬燕麥餅。

材料:即食燕麥、雞蛋、胡蘿蔔、蘆筍、鹽、胡椒粉。

做法:將新鮮的胡蘿蔔清洗乾淨以後,去掉外皮後切成小片。再將蘆筍清洗乾淨後同樣切成小片。

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以後,將胡蘿蔔和蘆筍放入到鍋內煮熟,然後取出按壓碎。準備一個碗,碗中打入一個雞蛋,再將胡蘿蔔和蘆筍碎放入到碗中,再加入燕麥、鹽、胡椒粉攪拌成糊狀。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加入準備好的麵糊放入到鍋內,煎制兩面金黃色以後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枸杞玉米五彩羹。

材料:鮮玉米、枸杞子、燕麥片、熟豌豆、菠蘿、白糖。

做法:首先將幹枸杞放入到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再將新鮮的菠蘿和胡蘿蔔全部去皮以後,切成小丁以後備用。

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以後,加入豌豆大火煮開,在豌豆熟了以後,再加入準備好的燕麥片、枸杞、胡蘿蔔和白糖攪拌均勻。最後加入適量的菠蘿丁以後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4樓:jq左

南瓜和燕麥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的營養並不會發生衝突,而且營養更加豐富,對健康也有很多好處。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食物也有各自的飲食規則,不能亂吃,否則對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下面就來深入瞭解南瓜和燕麥吧。

南瓜和燕麥能一起吃嗎?南瓜燕麥粥的功效(1)

1、同食影響。

南瓜喝燕麥是可以一起燉粥的,具有補中益氣、利尿消腫、祛痰止咳、解毒殺蟲、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膽固醇等功效,還可以**咳嗽、哮喘、支氣管炎、便秘、小便不暢、水腫、高血壓等不適疾病,還可以清理腸道,防治大腸癌。

南瓜和燕麥能一起吃嗎?南瓜燕麥粥的功效(2)

2、燕麥須知。

燕麥雖然營養豐富,但是卻不宜消化,因此對於消化功能較弱者不宜吃燕麥。即使消化功能正常,也不宜吃的太多,否則容易導致胃部痙攣和腹部脹氣。燕麥中的營養成分會在高溫環境中逐漸被破壞,所以對於生麥片只需要煮20-30分鐘即可,熟麥片只需要5分鐘,千萬不要煮時間太長了喲。

南瓜和燕麥能一起吃嗎?南瓜燕麥粥的功效(3)

3、南瓜須知。

南瓜南瓜雖然對健康有很多的好處,但是如果飲食不當,也會對健康帶來壞處的。南瓜屬溫性食物,如果吃的太多,容易導致上火,而且患有熱症疾病的患者更不能吃南瓜,否則會導致病情加重。南瓜還容易滋生溼氣,對於體內溼氣較重的人來說,不可吃南瓜,體質溼寒者也不宜吃南瓜。

南瓜還是發物,患有黃疸、腳氣等疾病的患者不可吃南瓜,會導致病情反覆。

燕麥南瓜粥,食材:南瓜150~200g、燕麥米50g做法:1.

燕麥米洗淨清水浸泡最少30分鐘以上,南瓜去瓤去皮後切塊;2.砂鍋內加入浸好的燕麥米後續入適量清水3.大火煮開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熬煮30分鐘以上;4.

待米煮軟熟後可續入南瓜再熬10分鐘~15分鐘即可。功效: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兩者合二為一實為一碗養胃**且安神的功能性極強熱量極低的美味粥。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燕麥雖然營養豐富,但卻不宜消化,因此消化功能較弱,不宜吃燕麥。即使消化功能正常,也不要吃太多,否則容易引起胃痙攣和腹脹。燕麥中的營養成分在高溫環境下會逐漸被破壞,所以對於生麥片只需要煮20-30分鐘,熟麥片只需要5分鐘,不要煮太久哦。

南瓜雖然南瓜對健康有很多好處,但是如果飲食不當,也會給健康帶來危害。南瓜是一種溫暖的食物,如果你吃的太多,容易導致火災,並且患有熱症的病人不能吃南瓜,否則會導致病情的加重。南瓜也容易滋生水分,因為身體水分比較重,不吃南瓜,體質溼冷的人不應該吃南瓜。

南瓜還是發物,有黃疸、腳氣等疾病的病人不能吃南瓜,會導致病情反覆。

6樓:網友

這兩種食物可以一起吃的,而且營養非常豐富,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利。南瓜是溫性的鹼性食物。而燕麥是強酸性食物,兩張可以吃完,可以綜合,非常適合人體。

燕麥南瓜粥的功效

燕麥南瓜粥的做法

南瓜粥不能與什麼一起吃

7樓:旅行書桌

萬物有相生,也有相剋。

相剋搭配。南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皮皮蝦:痢疾。

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黃鱔:身體不適。

相生搭配:南瓜+豬肉:預防糖尿病。

南瓜+棗(鮮):補脾益氣解毒止痛。

南瓜+綠豆:保健作用。

南瓜+蓮子:通便排毒。

南瓜+牛腩:健胃益氣。

南瓜+牛肉:健胃益氣。望~。

茄子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茄子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醋與南瓜相剋 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鯉魚與南瓜相剋 同食會中毒。螃蟹與南瓜相剋 同食會引起中毒。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 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 辣椒等同妙。富含...

魚和南瓜能一起吃嗎,魚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

南瓜 羊肉 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 海魚 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鰹魚 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 鯉魚 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螃蟹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 皮皮蝦 痢疾南瓜 黃鱔 身體不適 南瓜 油菜 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 山藥 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

芋頭和南瓜能一起吃嗎,芋頭可以和南瓜同時吃嗎

南瓜和芋頭是可以一起吃的,兩種食物的營養不會產生不良的相互作用,而且兩種食物一同食用也非常美味,營養價值也很豐富。但是這兩種食物也有各自的飲食規則,否則也可能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下面就來詳細瞭解吧。1 同食影響 南瓜和芋頭一同食用,對健康是有很大好處的,一起吃具有補中益氣 利尿消腫 消炎止痛 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