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和什麼搭配有營養?雞蛋搭配什麼吃 營養最佳

2023-04-28 13:45:11 字數 5507 閱讀 9619

1樓:老劉說金融

雞蛋是一個營養比較全面的食物,富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以及各種礦物質,加之雞蛋的**又貧民化,所以,雞蛋在飲食中的營養貢獻可是非比尋常。

我們都知道雞蛋最好的吃法就是帶殼水煮雞蛋,無論是從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以及有利於心腦血管方面都是排在第一位的。這是因為水煮帶殼雞蛋的蛋白質消化利用率達到,幾乎能全部被人體吸收。

其次,水煮雞蛋不加一滴油,烹調溫度又不高,蛋黃中的膽固醇也沒有接觸氧氣,因此是對心臟最有益的吃法。

除了帶殼水煮雞蛋的吃法以外,雞蛋的吃法也很多,比如,水煎荷包蛋、蛋花湯、煎荷包蛋、攤雞蛋、炒雞蛋等。

炒雞蛋,也是日常飲食中非常多食的,因為水煮雞蛋適合於早餐來吃,如果是作為拌飯來吃,就有點不合適了。而且以一道菜來上桌就顯得很土氣了。

炒雞蛋的營養分析。

炒雞蛋的蛋白質消化率達97%,在各種吃法中排名第三,但在維生素儲存率上,由於加熱溫度高,所以,維生素損失較多,其次,因為炒雞蛋比較吃油,所以在有益心臟健康來說,也是佔不到優勢。

那我們該如何挽救炒雞蛋呢?

既要讓炒雞蛋上了桌,還要增加多的營養,那就要做一個合理的搭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這道菜,雞蛋番茄洋蔥炒土豆,對,今天想告訴大家的就是這道菜。

雞蛋+番茄+洋蔥+土豆。

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a,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番茄紅素,洋蔥主要的營養價值在於它所含的洋蔥蒜辣素和前列素a,具有增強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的作用,對心腦血管患者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土豆,含抗性澱粉、維生素c、鉀等礦物質,而且和雞蛋搭配生物價也較高。

雞蛋和這些菜搭配的營養優勢在於:

1、炒雞蛋時,雞蛋比較喝油,會顯得雞蛋比較油膩,如果放了番茄,番茄中的有機酸就會使雞蛋吃起來不那麼油膩。而且番茄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和雞蛋蛋黃中所含的葉黃素相融合,可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

2、炒雞蛋時,搭配番茄、洋蔥土豆,蛋白質生物價提高,另外還可以增強食慾,促進消化。具有和胃健脾的作用。

雞蛋番茄洋蔥炒土豆】

原料:雞蛋2個 番茄中等大小2個 洋蔥100克 土豆100克 食鹽 植物油 蔥薑末 生抽。

做法:1、洋蔥剝皮,番茄洗淨、土豆削皮,洋蔥切片,番茄切塊,土豆切不規則片。

2、坐鍋添油,雞蛋磕碗中,放入一點食鹽,攪拌均勻,油熱,先將雞蛋炒熟,盛出,炒雞蛋時鍋中所留有的油,放入蔥。

2樓:況甜瑰

有些人早餐只吃個雞蛋、喝杯牛奶,這樣雞蛋中的蛋白質會流失,如果能同時吃一點麵包或饅頭,就可以使雞蛋中的蛋白質被留住,最大限度地被人體吸收。

現在的人吃雞蛋的花樣越來越多了,但有些吃法是有害健康的:喝生雞蛋、啤酒中加生雞蛋、開水衝雞蛋等。葉主任說,這些吃法都不對,因為雞蛋中的生物素對人體是有害的,而這些吃法不能破壞掉生物素。

雞蛋最好蒸著或煮著吃,蒸雞蛋羹、荷包蛋、帶皮煮雞蛋都是很好的吃法,炒雞蛋也行,但最好不要吃煎雞蛋,因為雞蛋煎黃或煎糊都會使蛋白質變性。

蒸雞蛋羹或炒雞蛋時還可以依個人口味在打好的雞蛋里加些韭菜、蝦米等,增加營養的攝入。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吃水煮雞蛋,雞蛋最好煮得嫩點,即開鍋後再煮五六分鐘就可以了,此時,雞蛋的蛋黃剛剛凝固,食用這種狀態的雞蛋,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最高。

3樓:鵝子野心

雞蛋+ 絲瓜 :潤肺補腎美膚。

雞蛋+ 銀魚 :增加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桂圓肉 :補氣養血。

雞蛋+ 洋蔥 :提高人體對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吸收率。

雞蛋+ 香椿 :潤滑肌膚。

雞蛋+ 紫菜 :有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雞蛋+ 小米 :增強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青椒 :有利於維生素的吸收。

雞蛋+ 牡蠣 :促進骨骼生長。

雞蛋搭配什麼吃 營養最佳

4樓:不打孔吧

雞蛋與西紅柿是絕配。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是較好的健腦食品。而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搭配西紅柿營養最佳。

6樓:畢連枝鹹女

搭配豆腐腦是可以的。

吃雞蛋是如搭配纖維類的食物則更科學,更健康,比如說絲瓜,黃瓜之類的。

雞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和什麼一起吃最有營養?

7樓:濛濛然然歲月

一、不能和雞蛋同吃的食物:

1、柿子:首先,雞蛋不能和柿子一起吃,柿子也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如果這兩種食物一起吃了,就會引起腹痛腹瀉,嚴重者還會引發「柿結石」。

2、豆漿:雞蛋不能和豆漿一起吃,有人誤認為這兩種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一起吃會很好,但其實這兩種食物會互相抑制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3、茶:茶也不能和雞蛋一起吃,同樣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率。

4、糖精:雞蛋千萬不能和糖精一起吃,會引發食物中毒的,重則直接死亡!

5、兔肉:雞蛋還不能和兔肉一起吃,兔肉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太常見的,但是也不要掉以輕心,如果這兩種食物一起吃了,就會拉肚子,如果是小孩子拉肚子的話,嚴重者會引發脫肛!

6、鵝肉:雞蛋不能和鵝肉一起吃,會傷元氣。特別是在吃消炎片的時候,千萬不能吃雞蛋,否則加重病情不說,還會食物中毒!

二、雞蛋搭配番茄、青椒吃最有營養。

缺乏維生素c是雞蛋唯一的『短處』,搭配番茄、青椒,就可以彌補。

雞蛋主要有四大優點:

1、增強記憶。蛋黃中的卵磷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促進神經系統發育有很大作用。雞蛋中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具有改善認知功能的作用。

2、降低血糖。雞蛋中的多種營養素能改善人體代謝糖的能力,降低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病風險。2023年,《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刊登的一項東芬蘭大學的研究發現,每週吃4個雞蛋,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38%。

3、控制體重。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能夠增加餐後飽腹感,延緩胃的排空速度,有助減少熱量攝入,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

4、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關鍵物質,雞蛋中的蛋白質質量較高,消化吸收率也比較高。雞蛋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有一定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不能和糖精一起,有毒。別的沒有禁忌吧,只要能消化吸收就好。

9樓:娛樂

吃雞蛋的三大飲食禁忌,和此物一起吃,對健康會產生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和新鮮蔬菜水果一起吃最有營養。

雞蛋和什麼一起吃最有營養

11樓:網友

雞蛋和番茄吃最有營養了,西紅柿炒蛋,富含多種營養,女士保持好身材的一道菜。

西紅柿是人見人愛的食物之一,長相可愛,味美多汁,不僅能美容,其所含營養還能保護心臟,好處多多,實在是不可錯過。雞蛋營養豐富、易於儲存、不用清洗,而且味道鮮美。

推薦!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工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西紅柿在烹調的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

當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升。因此,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12樓:營養師美真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成分,而且雞蛋蛋白質在人體內的吸收率非常高,是人類理想的天然食品。那今天美真給大家介紹兩種雞蛋的最佳搭配,被稱為「女人的養顏丹」還有「男人的腎寶」,

13樓:門德磨雀

雞蛋不能和豆漿一起吃,和韭菜一起挺好的。

14樓:厔海綿寶寶啊

很多人都知道雞蛋營養全面、豐富,但不知道錯誤的吃法會讓雞蛋的營養白白流失。 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營養科副主任葉琳說,雞蛋不宜單獨吃,最好和麵食(碳水化合物)一起吃,這樣可以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 有些人早餐只吃個雞蛋、喝杯牛奶,這樣雞蛋中的蛋白質會流失,如果能同時吃一點麵包或饅頭,就可以使雞蛋中。

雞蛋和什麼搭配營養流失最少呢?

15樓:吾家有一寶

雞蛋搭配一些蔬菜來清炒的話營養流失最少,比如我們可以用西紅柿,黃瓜,洋蔥等一些蔬菜,這樣營養比較全面。

16樓:古特雷斯水瓶

雞蛋和西紅柿搭配營養流失是最少的,因為炒熟的雞蛋和西紅柿都保持原有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17樓:魚與魚塘

和水搭配,用水煮雞蛋,這樣煮出來的水煮蛋營養很豐富,營養不會流失。

18樓:德銀文化匯

雞蛋和豆漿一起吃挺好,不但補鈣,還能補充蛋白質,還可以和牛奶一起,也是很有營養。

雞蛋與什麼搭配最有營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大眾喜愛的食品,鮮雞蛋所含營養豐富而全面,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被人們譽為「理想的營養庫」。

雞蛋不宜與哪些食物同食?

1.雞蛋與牛奶。

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與葡萄糖的二聚體,其中半乳糖就是其營養所在。雞蛋含有很多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小腸壁上的主動運輸)。此時,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較少,半乳糖就會被氧化供能。

雞蛋裡的某種蛋白會和牛奶裡的某中營養成分相互反應,使營養價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2.雞蛋與豆漿。

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3.雞蛋與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雞蛋的主要營養成份有:

1.蛋白質: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2.

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1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鮮雞蛋含的蛋白質中,主要為卵蛋白(在蛋清中)和卵黃蛋白(主要在蛋黃中)。

其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因此吸收率相當高,可達。

2.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3.氨基酸: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4.其他微營養素: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可營養互補。

雞蛋中維生素a、b也很豐富。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1.煮雞蛋營養成分最高,易於人體消化吸收。2.煎雞蛋,人體能夠充分吸收和消化雞蛋的營養。3.炒雞蛋,人體消化吸收其營養差一點。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白水煮雞蛋最科學,最有營養,能避免營養成分流失,利於人體吸收消化。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炸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

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雞蛋煮著吃最有營養。整個用水煮熟 最營養。專家提示,錯誤的吃法會讓雞蛋的營養白白流失。比如,雞蛋不宜單獨吃,最好和麵食 碳水化合物 一起吃,這樣可以使雞蛋中的蛋白質被留住,最大限度地被人體吸收。雞蛋最好蒸著或煮著吃,蒸雞蛋羹 荷包蛋 帶皮煮雞蛋都是很好的吃法,炒雞蛋也行,但最好不要吃煎雞蛋,因為雞蛋...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沖水喝最有營養,就是有點腥。我媽說白水煮的最營養。雞蛋的吃法有很多,但是說到怎麼吃最有營養,不外乎清水煮雞蛋 燉雞蛋 枸杞煮雞蛋等這些做法,雞蛋中的營養成分不會被破壞,而且極易被人體吸收,療效俱佳。但是並非任何人群都適合吃雞蛋,雖然雞蛋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對於蛋白質過敏者或者是重度高膽固醇血症者並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