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關有哪些景區,嘉峪關在哪個省哪個市,旅遊景點

2023-04-28 01:15:08 字數 3352 閱讀 4515

1樓:帳號已登出

嘉峪關。中華孔雀苑。

討賴河生態景區。

嘉峪關關城。

新城魏晉壁畫墓。

嘉峪關滑翔基地。

2樓:帳號已登出

嘉峪關的名勝古蹟:新城魏晉壁畫墓。

魏晉磚壁畫墓位於嘉峪關市區東約18公里的新城鎮,在近13平方公里的地域內分佈著魏晉時期的古墓葬一千餘座,素有「地下畫廊」之稱。2023年~2023年期間,先後發掘了18座墓葬,其中9座為畫像磚墓,9座為素磚墓。其中五號墓於2023年5月整體搬遷到甘肅省博物館。

目前正式對外開放2座。

黑山石刻畫像。

黑山石刻畫像,在嘉峪關市區以西約20公里的嘉峪裡。這裡山勢陡峭,地勢險峻,山溝寬約24米。畫像石刻散佈在懸崖峭壁之上,共30餘處,綿延約1公里。

畫面古拙,手法粗獷有力,岩石呈黑紫色,刻石浮雕較淺。內容涉及狩獵、騎射、舞蹈等。黑山石刻畫像可能是羌族、大月氏、匈奴族的早期文化。

果園-新城墓群。

果園-新城墓群位於甘肅省嘉峪關市新城鄉西南、酒泉市果園鄉北的戈壁灘上,是河西走廊魏晉(公元220年-420年)、唐代(公元618年-907年)的代表性墓群。

嘉峪關明長城遺址。

明長城遺址西起嘉峪關市嘉峪關,經酒泉,高臺,臨澤,張掖,山丹,永昌,民勤,武威,古浪,景泰等縣,從五佛寺過黃河,在靖遠縣內沿黃河南岸延伸,高低起伏,一直東至山海關。甘肅境內長度約為1000公里,全用黃土夯築,夯層厚13--20釐米。有的地段夯土層間夾藏木樁,雜草或沙夯實。

高10米,上有1米高的女牆,設有垛口。底厚5--6米,頂寬2米,烽火臺緊靠長城內側,高10米以上因黃土夯築,俗稱烽火墩。墩間距約為5公里,連矚相望,十分壯觀。

迂隘口,山口,河口均在長城外築有瞭望臺。嘉峪關,山丹,永昌,古浪等市縣境內儲存完整,矗立在戈壁沙漠中,氣勢雄偉。

嘉峪關在哪個省哪個市,旅遊景點?

嘉峪關旅遊十大景點

3樓:comebbtt愛數碼

嘉峪關關城

位於嘉峪關市區西南6公里處。

嘉峪關關城是明長城西端的第一重關,也是古代「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塞。關城始建於明朝,是萬里長城沿線最為壯觀的關城。甘肅省河西走廊的西端,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塞,始建於明洪武五年(公元2023年),,距離嘉峪關市區西南6公里處。

城關兩翼的城牆橫穿沙漠戈壁,向北8公里連黑山懸壁長城,向南7公里,接天下第一墩,是明代萬里長城的西端起點,嘉峪關地勢險要,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素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美譽。

與萬里之外的山海關遙相呼應,聞名天下。這裡並不僅是單獨的關隘,還分為內城、外城和城壕。外城的雄關水寨可以遠攝關城外景,進入內城登上城樓,可以看到祁連山麓。

真不愧為天下第一雄關,雄在險峻的地勢,雄在在將士們保家衛國的豪情壯志。靜靜站在城樓上眺望,我似乎看到了千里外的金戈鐵馬,更似乎聽到了戰士們的聲聲吶喊。

嘉峪關關城文物景區是國家aaaaa旅遊景區,關城始建於明洪武五年(公元2023年),因地勢險要、建築雄偉而有「天下第一雄關」、「連陲鎖鑰」之稱。嘉峪關關城是長城眾多關城中儲存最為完整的一座。在關城之外,保留著原始的自然風貌,蒼涼、洪荒的大漠戈壁風光;進入景區,則處處綠草如茵、花團錦簇、小橋流水、清泉瀑布、鳥啼鹿鳴,是一處景色宜人的旅遊勝地。

長城第一墩。

天下第一墩也稱討賴河墩,是嘉峪關西長城最南端的一座墩臺,也是明代萬里長城最西端的一座墩臺。是明代萬里長城的第一個墩臺,也是嘉峪關長城防禦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墩臺聳立在討賴河邊近80米高的懸崖上,可謂是「天下第一險墩」。

墩原高14米,由於風蝕原因,現在只有10米左右。

嘉峪關旅遊景點介紹

4樓:又雙叒來咯

嘉峪關,號稱「天下第一雄關」,位於甘肅省嘉峪關市西5千米處最狹窄的山谷中部,城關兩側的城牆橫穿沙漠戈壁,北連黑山懸壁長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長城最西端的關口;

歷史上曾被稱為河西咽喉,因地勢險要,建築雄偉,有連陲鎖鑰之稱。嘉峪關是古代「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塞,中國長城三大奇觀之一(東有山海關、中有鎮北臺、西有嘉峪關)。

嘉峪關始建於明洪武五年(2023年),由內城、外城、羅城、甕城、城壕和南北兩翼長城組成,全長約60千米。長城城臺、墩臺、堡城星羅棋佈,由內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線組成重疊並守之勢,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百里一城的防禦體系。

嘉峪關景點有哪些

嘉峪關市景點

5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1、嘉峪關:位於嘉峪關境內,歷史上曾被稱為「河西咽喉」,是萬里長城最西邊的關口。

2、紫軒葡萄酒莊園:地處嘉峪關市,莊園圍繞葡萄酒為主題,以歐洲小鎮的建築風格為藍本,配有休閒會所、主題休閒區、地下酒窖等特色功能區。

3、中華孔雀苑:位於嘉峪關市境內,為aaaa級主題公園和生態景區。其西接「天下雄關」嘉峪關,毗鄰「西部八達嶺」懸壁長城,是國內最大的藍孔雀主題公園,為絲綢之路和嘉峪關旅遊的亮點和精品景區。

4、嘉峪關城市博物館:博物館展示內容分為「三篇四廳」,即輝煌篇、歷史篇、展望篇三個篇章,序廳、展示廳、公示廳、臨展廳四個展廳。是一座集宣傳、教育、觀光、休閒等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博物館。

5、關城:位於河西走廊中西結合部(中部偏西),其東連酒泉、西接玉門、背靠黑山、南臨嘉峪塬西麓建關。關城依山傍水,扼守南北寬約15公里的峽谷地帶,該峽谷南部的討賴河谷,又構成關防的天然屏障。

嘉峪關旅遊景點

6樓:abc生活攻略

1、中華孔雀苑位於嘉峪關市嘉黃公路南側50米的aaaa級主題公園/生態景區西接「天下雄關」嘉峪關,毗鄰「西部八達嶺」懸壁長城,國內最大的藍孔雀主題公園「中華孔雀苑」,已成為絲綢之路和嘉峪關旅遊的亮點和精品景區。

2、嘉峪關東湖生態旅遊景區是是嘉峪關市城建史上規模最大的生態建設工程,同時也是國家鐵人三項專用場地。

公園面積很大,由3個人工湖包圍著一座海豚造型的高塔組成,公園內散步、健身的市民很多,往南邊可以清楚的看到祁連雪山。公園的碧海明珠氣象塔是我國最高的氣象塔,是嘉峪關的標誌性建築。

嘉峪關屬於什麼氣候型別,嘉峪關年平均氣溫

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 嘉峪關位於甘肅省嘉峪關市西5公里處最狹窄的山谷中部,城關兩側的城牆橫穿沙漠戈壁,北連黑山懸壁長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長城最西端的關口,歷史上曾被稱為河西咽喉,因地勢險要,建築雄偉,有天下第一雄關 連陲鎖鑰之稱。嘉峪關是古代 絲綢之路 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國長城三大奇觀之一 東有山...

冬天的嘉峪關作文,冬天的嘉峪關作文100字

冬天的嘉峪關 抄我的家鄉襲在祖國的西部 嘉峪bai關,這裡是個旅遊的好du地方,有雄zhi偉的嘉峪關城樓,dao優美的東湖風景區,還有神祕的魏晉墓群。人們最愛去的就是東湖風景區了。嘉峪關四季分明。春天,一陣春風吹來,湖面皺起了一條條波紋 湖邊的草也綠了,花也紅了,遠遠望去就像一張綠色的地毯,上面還繡...

嘉峪關礦區區號是多少,嘉峪關的區號是多少

嘉峪關的區號 0937 嘉峪關市是甘肅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甘肅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 嘉峪關的區號是多少 區號是0937,後面的 多數是6打頭。即09376開頭的 一般是嘉峪關的。區號0937 郵編735100 嘉峪關的 區號 0937 嘉峪關市是甘肅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甘肅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