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關拉吧在哪

2021-08-16 18:37:20 字數 1152 閱讀 2104

1樓:匿名使用者

郵編:735100。**:620200。區號:0937。拼音:jiayuguan shi。

地理位置:東經98°17′、北緯39°47′

一。嘉峪關長城

嘉峪關,是明代萬里長城的西端起點,是明代長城沿線建造規模最為壯觀,儲存程度最為完好的一座古代軍事城堡,是明朝及其後期各代,長城沿線的重要軍事要塞,素有「中外鉅防」、「河西第一隘口」之稱。

嘉峪關位於河西走廊中西結合部(中部偏西),距今已有631年的歷史。它比山海關早建九年。明初,宋國公、徵虜大將軍馮勝在班師凱旋途中,選址在河西走廊中部,東連酒泉、西接玉門、背靠黑山、南臨祁連的咽喉要地——嘉峪塬西麓建關。

關城始建於明洪武五年(公元2023年),歷時168年,於公元2023年建成完工。正如史料《秦邊紀略》所記:「初有水而後置關,有關而後建樓,有樓而後築長城,長城築而後可守也」。

嘉峪關關城佈局合理,建築得法。關城有三重城郭,多道防線,城內有城,城外有壕,形成重城並守之勢。它由:

內城、甕城、羅城、城壕及三座三層三簷歇山頂式高臺樓閣建築和城壕、長城峰臺等組成。內城是關城的主體和中心,其周長640米,面積2.5萬平方米。

內城東西二門外,都有甕城迴護,面積各有500餘平方米。甕城門均向南開,西甕城西面,築有羅城,羅城城牆正中面西設關門,門楣上題「嘉峪關」三字。關城內現有的建築主要有遊擊將軍府、官井、關帝廟、戲臺和文昌閣。

嘉峪關關城依山傍水,扼守南北寬約15公里的峽谷地帶,該峽谷南部的討賴河谷,又構成關防的天然屏障。嘉峪關附近烽燧、墩臺縱橫交錯,關城東、西、南、北、東北各路共有墩臺66座。嘉峪關地勢天成,攻防兼備,與附近的長城、城臺、城壕、烽燧等設施構成了嚴密的軍事防禦體系,又被譽為「天下第一雄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嘉峪關概況--嘉峪關市地處甘肅省西北部的河西走廊中部,是古「絲綢之路」的交通要衝,是明代萬里長城西端起點,素有「河西重鎮」、「邊陲鎖鑰」之稱。現代的嘉峪關市是依附酒泉鋼鐵集團公司發展起來的,一座獨具美麗的、新興的工業旅遊城市。 【嘉峪關】地處河西咽喉之地,南有終年積雪的祁連山,北是連綿起伏的馬鬃山地勢十分險要,自古被譽為河西第一隘口,是歷代封建王朝戍邊設防的重地也是古代絲綢之路及東西文化交流的交通要道。

嘉峪關規模巨集大,氣勢雄偉,整個建築由內城、外城、城牆等部分組成「城內有城」,它作為內地與西域、中原與大漠之間紛爭與融合的見證,悲壯而輝煌。

嘉峪關有哪些景區,嘉峪關在哪個省哪個市,旅遊景點

嘉峪關。中華孔雀苑。討賴河生態景區。嘉峪關關城。新城魏晉壁畫墓。嘉峪關滑翔基地。嘉峪關的名勝古蹟 新城魏晉壁畫墓。魏晉磚壁畫墓位於嘉峪關市區東約18公里的新城鎮,在近13平方公里的地域內分佈著魏晉時期的古墓葬一千餘座,素有 地下畫廊 之稱。1972年 1979年期間,先後發掘了18座墓葬,其中9座為...

泰拉瑞亞冰霜寶箱在哪,泰拉瑞亞冰晶箱子在哪

冰寶箱有2種,抄 1.一種就是雪地普通的 bai冰箱子,這du是1.2.4.1pc版的,可以開出刨zhi冰機,溜冰鞋和暴雪瓶子 dao,小冰刀,主要的久就是這幾個裝備。2.如果指地牢那個限定一個圖一個的話,開出來的是冰龍杖。3.野生的話,會開出冰霜之靴,冰迴旋鏢,寒冰之刃,暴雪之瓶,冰鞋,魚餌 寵物...

摩爾莊園拉姆裝扮在哪買,摩爾莊園 拉姆裝扮都有什麼?在哪得?

拉姆裝扮不能買,只能做一些任務獲得 比如上魔法課 進時光門獲得 超拉專有 很抱歉,拉姆裝扮不能買,可以通過做任務獲得,不過任務都是臨時性的。1,口罩在愛心教堂 2拉姆頭盔,在騎士訓練營的 像監獄一樣的杆子 進去 要有超拉 走到對面點騎士就行 3,櫻火草帽 超拉有的 在黑森林 所有的不可能了,好多工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