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開花店,選擇花藝培訓課程的時候考慮哪些因素

2023-04-28 01:00:08 字數 5815 閱讀 7620

1樓:進擊的交際花

第一:師資,選擇專業的花藝講師很重要,因為會使你形成良好的花藝習慣和風格,讓你掌握專業的花藝技能;第二:課程,課程的設定應根據學員的基礎與想要到達哪種花藝級別而設定:

第三:花材,是否每天提供新鮮的花材。多彩國際花藝學院,我就覺得很不錯,這三大點,,它都做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花店前參加花藝培訓課程是非常正確的選擇,至於在選擇時要考慮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

1:花藝技巧的教學是否符合花店花藝,我們都知道針對想要開花店的學員的技巧培訓和其它的是不同,花店更加講究實用,對花束以及作品的外觀包裝等等手法的要求較高。

2:是否涉及花店運營管理的指導教學,我們想要開花店剛剛擁有技術還是不夠的,良好有效的運用也是非常關鍵的因素,因此我們在選擇時也應該考慮教學的內容是否包括如何進行花店的運用、客戶的維護、花店的推廣宣傳等等內容。

想要開花店可以選擇花棲花藝培訓,花棲針對想要開花店的學員專門設定有對於的課程,從花店目前的行業發展出發,結合消費者的消費心理,對學員進行花藝技巧技法、花藝設計製作理念、花店運用管理指導等等各個方面都進行了細緻的教學,是想要開花店學員的選擇。

3樓:鮮花花藝

首先要考慮辦學時間及學員反饋及口碑,其次再去試聽一節課感受課堂氛圍,老師專業程度,教學環境及教學質量。

想學花藝,是去花店學習還是培訓學校

4樓:名媛化妝美甲培訓

如果你要是想學習花藝的話。你是興趣愛。

好嗎?還是想以後開店呀?現在目前花一。

的。店面前景還是不是挺好的,你如果沒。

事想學習點技術的話你為什麼不想學習點。

化妝啊美甲呀半永久美容。美髮呀。這都。

是比較掙錢的行業。而且也非常適合。愛。

美的小姑娘。去做這些行業。並且。也是。

比較掙錢的。像如果你要是學習花藝的話。

你資金如果要是以後沒有大量的資金去。

投入。店面是很難維持的。你還不如自己。

找一個正規的學校進行去學點專業的技術。

比如說化妝呀。你學習點新娘化妝。都比。

學花藝掙錢呢。並且新娘跟妝的收入也很。

可觀。新娘跟妝的收入一次性大概在。

一2000左右。如果要是花藝的話。基本。

上也就。一二百塊錢吧。這個好筍也比較。

大。比如說。鮮花的剪裁呀。而且鮮花的。

鮮活週期也是比較短的。最多。也就是。

一週左右。有的花期短的也就三天左右。

所以說這個很容易浪費。你若鑰匙。沒有。

想太清楚學習哪個專業。你可以先去學校。

裡面進行去試聽考察。你覺得哪個行業適。

合自己?再選擇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個人覺的花店都忙著做業務,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去專門教你,在花店學習,可能幾個月都碰不到花,可能培訓課程幾天上到的內容,花店裡你要學全的話,二三年都不一定。綜合以上,還是推薦去培訓學校學習,培訓學校的課程相對系統專業,老師打都是有相當多經驗積累花藝師。前段時間表妹剛到福州朵啦花藝培訓學校學習畢業,現在已經在南平開了花店生意還不錯。

6樓:思齊職業培訓學校

參加培訓班,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用學費買來別人多年的總結經驗,在短時間內系統地掌握基本花藝知識,比自己一點點找資料高效得多。老師也會分享花藝行業資源,例如進貨渠道、花藝實踐活動等。在不明白的時候有老師的及時指點,還可以跟志同道合的花藝學習者互相切磋學習,進步更快。

在下課後,如果覺得自己對某個實操知識點掌握不牢固,可以留下來,反覆利用學校配備的花材進行練習。一道複雜的數學題,把答案或者解題步驟給你,下次遇到同類的題還是不會做。 插花是一門手藝活,在插花時有許多手工方面的小技巧是無法被攝像機拍到的,就算是拍到了也看不明白為何要這樣做,自己做出來了也無人指導對與錯,這對於零基礎的新手來說,是十分錯誤的。

7樓:12譚小姐

當然是學校啦,花店的是學不全的,你來學校系統學習才能讓你跟快的上手,來愛丁堡插花學校,30年的教學經驗,一站式扶持創業!

學習開花店需要培訓哪些內容

8樓:昂徠教育科技****

花材方面:要知道花的各種名字包括學名和通稱,如果說不同品種的玫瑰、百合等都叫什麼。其次要了解鮮花的新鮮度,採購鮮花的時候要能分清新貨的陳貨的區別。

不同鮮花的養護方式有所不同,要了解每種鮮花的養護方式。對於鮮花質量的好壞要有清楚的瞭解,比如說拍市的a級與b級以下甚至農戶貨的質量有什麼差別。有些季節性花材要了解上市和下市的大概時間。

資材方面:熟練使用不同材質的資材,對每種資材的特性有一定的理解。至少學會10種以上包裝方式、3種以上絲帶花的做法。要至少知道泡花泥不要往水裡按。

技術方面:最基本的螺旋形花束要會做。基本造型的花籃比如說扇形,球形,三角形,水平型的花要會插。

與客戶溝通方面:要了解大概的鮮花知識,比如說色彩、不同用途的鮮花如何搭配包括花材及形式等。

店面陳列方面:首先要搞清楚你想做個什麼樣的店,以產品為主利潤稍高的店面陳列與走低價路線的店面陳列是有很大區別的。分別應該怎樣裝修店面,如何陳列?

銷售機會方面:要了解一年中哪些節日適合鮮花銷售,主要銷售什麼型別的產品和花材以及**範圍。要清楚如何提前做準備工作。

思想方面:要學會別人閒的時候你忙,學會熬夜,學會保持自己的心理平衡等等。

9樓:網友

首先你要清楚你的定位,是要做大規模的還是小而美的,然後是選址,其次是投資人的合作方式。這些定下來之後就可以學習如何運營了,這就涉及到培訓員工、產品的選擇、進貨、賬目以及線上線下的結合。

花藝培訓一般要多久,打算開花店學習一門花藝培訓時間

10樓:孫永峰的老巢

20-30天。

花藝培訓時間是靈活性的,可以根據你的時間來確定的。但是如果你是零基礎的學員,建議你是從最開始系統的學習一下整個花藝。這個大概需要二十天左右。

如果你是有基礎的,然後想要提高一些自己的專業實操技術,可以上一個專業課進階班,這種課程一般是三到五天。對於不同的人可能接受程度不一樣。

花藝的起源:關於插花藝術的起源,有幾種說法,並不統一,是有待繼續查證和**的問題。在人類文化發展歷史長河中,插花藝術雖然源遠流長,但由於它的創作和欣賞都屬即時性的,在攝影和錄影等技術發明之前,只是短暫的藝術表現,所以傳世作品極少,對其始源的考證;

只能藉助於地下出土文物或各類史料支言片語的記載。加之過去極少有人進行考證,故今天要得出確切的結論是有困難的。這裡只把幾種有關起源的論說作一簡介,以供參考。

關於插花藝術起源的論述有兩個方面,一是從插花藝術的原始形式來說,另一方面是從插花藝術的起源地來說。

11樓:亭不下的腳步

系統的花藝培訓在10-15天,想開花店還是建議進行系統的學習,這樣才能進行好的花藝設計。

12樓:黑騎學長

目前市面存在的花藝培訓學校良莠不齊,培訓時間也在三五天到半個月不等,價錢也在一兩千到一兩萬不等,我想說的是,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這種短期的培訓肯定只是行業的冰山一角,所以儘可能的選擇專業系統的培訓學校,講的知識多涉及一點,工作後能避免的坑就越多,所以別嫌貴,一份價錢一分貨,多出來的這些差價肯定能在你日後的工作裡找補回來,報名之前也一定要考察一下學校的師資力量,品牌口碑,學員案例,對學校有一個充分的認知,然後貨比三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14天就可以了,學費3000多。

14樓:鮮花花藝

課程要學習15天,週一到週五上課,加上週末兩天週期20天左右。

花之歌花藝培訓。

15樓:西貝日記

隨著經濟的推動下,大多人的生活水平在提高,對高品質的生活水準也在不斷的追求,這讓花朵這種天賜的美物也逐漸進軍人們的消費市場。愛花人士越來越多,花藝行業得到迅速的發展,想從事花藝行業的人也日益增多,但是對於零基礎的該怎麼辦呢?對於花藝小白也只能選擇去找培訓機構進行鮮花花藝培訓。

那麼,想要從一個花藝小白變成一位花藝師需要多久呢?

實際上,這個問題根本沒有確切的答案,所有的學習程度都是因人而異的,並沒有一個準確的衡量標準,那些對於美有著靈敏感受的人,接受能力非常強的人來說,可能在某些方面能學的很快、很好,但是在其他方面可能也會有一些短板,有一些人可能會比較平均。所以,到底該怎樣提高鮮花花藝培訓的效率就成了關鍵問題。

那麼,想要從一個花藝小白變成一位花藝師需要多久呢?

實際上,這個問題根本沒有確切的答案,所有的學習程度都是因人而異的,並沒有一個準確的衡量標準,那些對於美有著靈敏感受的人,接受能力非常強的人來說,可能在某些方面能學的很快、很好,但是在其他方面可能也會有一些短板,有一些人可能會比較平均。所以,到底該怎樣提高鮮花花藝培訓的效率就成了關鍵問題。

找到權威的鮮花花藝培訓機構;

有很多花藝界小白一開始都是捨不得花錢選擇自學,不要捨不得花錢去學習,更不要為了節約錢選擇自己在家學,自己在家學因為沒有專業的指點,容易走彎路,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報培訓班後慢慢去認識花材,慢慢練習,這樣對今後自己的花藝認知也會有幫助。

所以,如果想要從花藝小白變成花藝師,選對鮮花花藝培訓學校學習也是至關重要的一點。

一開始去培訓機構報名學習,即使學費貴,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對應的知識班,一般比較頂級的花藝培訓機構,時間約一週左右,他們把全套思路全部整理來講解,會讓你學到方法以及思路,收穫頗多。

多多練習;

在經過一些列系統的鮮花花藝培訓之後就是自己練手的時期了,只有自己多熟悉插花的技巧,或者找花店進行實際的操作,這樣才能提高自身的花藝水平。

在學習的時間安排上,中赫花藝也非常的人性化。如果想多學一些,就可以連續上課(早上、下午、晚上都可以排課,不過花藝建議不要上太多,兩節課就差不多了,可以消化的更好);如果想多練習,就可以只上一節課,剩下的時間在店面練習之前上課的內容。多練習才能更快更全面地掌握課程的內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基礎與你想要達到的級別決定,如果你是零基礎又想讓自己的技能更加專業嫻熟,時間比較長,但是花藝需要不停學習與進修,才能讓自己的花藝追上時代。如果你想學花藝,建議你去多彩國際花藝學院進行系統的花藝培訓,多彩的老師很專業,課程質量也好。

17樓:印凱樂

看你想要達到什麼級別,我現在經營一家花店,生意還不錯,之前我跟你一樣對花藝與開花店一竅不通,後來去了多彩花藝培訓學校進行培訓。你也可以去報名,或者試聽。

花藝培訓學校對花店有沒有幫助?

18樓:乙小甲

有幫助。

參加培訓是掌握插花技術的必要選擇。有了技術作為保障,對開花店來說就是第一要務。第二要務就是學經營模式,花藝經營模式,零售和線下。

如果僅憑興趣或者是為了謀生而開的店,這種水平的花店,現在越來越受到市場的排擠。老闆們急需提升自己的手藝,來應付市場的變化。

去花藝學校學習花藝是一種非常簡捷的途徑,既可以學習花藝知識又可以實實在在接觸花店的工作。

作為花藝工作者,有一點要謹記,就是花藝是會隨著流行趨勢變化的,因此要不斷的學習,還有創新,只有這樣,做出來的作品才會被潮流所接納。

去花藝學校培訓的好處:

第一,不知道怎麼養花,花的壽命都是很短的,不去養護的話,那它很快就枯萎的,所以會因此虧本很多;

第二,不會插花,或者說插出來的花沒有美感,就是亂七八糟沒有一定美學在裡面,這會導致花束會銷售不出去,從而導致店鋪沒生意;

第三,不知道一些花藝佈置,花藝定製,婚禮花藝等,花店就只能侷限在賣花的階段,完全無法擴充套件業務;

第四,花店的一些運營技巧,這個很多人不知道,只能道聽途說,但是如果去花店花藝培訓學校就可以獲取花藝運營技巧。

在深圳開花店好做嗎,開花店好做嗎

首先我們說花店,開花店是一個辛苦的事情,想開的朋友不要只想著鮮花的美麗,事實上目前國內花卉行業還是比較混亂的,惡意競爭比比皆是.這對經營者是一個比較大的考驗.然後說深圳,深圳的鮮花市場在國內是屬於前列的,外來人口比較多,鮮花的消費也還算是比較旺盛的.但是機會的同時也是有危險的,就是惡意的 競爭問題,...

開實體花店的利弊有哪些,開花店的利弊?

花卉業是一個高投入 高風險的行業,如果沒有風險意識,不認真研究市場,不深入了專解 盲目開花店就會造成屬難以挽回的經濟損失。實體花店發展前景如何?花卉作為一種商品,必須遵循市場經濟的規律。經營品種,地理位置,廣告宣傳,服務質量等等都十分重要,需要在開花店前作深入細緻的考察論證。沒有形成自身的特色優勢。...

開花店生意不好怎麼辦花店淡季生意不好,位置也不好,天天都在賠錢,有開花店經驗的朋友幫幫我啊

去年11月份左右開了個花店,到現在實際開店了3個多月了,除了剛開業搞活動的那幾天,還有七夕節那幾天的生意比較好之外,其它的日子真的沒什麼 可以試試開個 擴寬銷路。建議轉型,增加商品種類,譬如也賣一些禮物之類的東西或者乾脆轉做別的,畢竟花不是生活必需品。如果生意實在不好,建議結業,及時止損。開花店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