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有哪些縣,孝感有哪些區縣

2023-04-27 16:35:08 字數 2197 閱讀 9470

1樓:匿名使用者

孝感市是湖北省管轄的地級市之一。現轄孝南區、開發區和雲夢、大悟、孝昌3縣,代管應城、安陸 、漢川3 個縣級市。

孝感市行政區劃一覽表】

孝感市。市郊新區:雙峰山風景區。

孝南區。書院街道辦事處、車站街道辦事處、新華街道辦事處、廣場街道辦事處、西河鎮、楊店鎮、陡崗鎮、肖港鎮、毛陳鎮、三汊鎮、祝站鎮、新鋪鎮、朋興鄉、臥龍鄉、閔集鄉、朱湖農場、東山頭原種場。

漢川市。仙女山街道辦事處、馬口鎮、城隍鎮、分水鎮、楊林溝鎮、脈旺鎮、田二河鎮、沉湖鎮、垌冢鎮、新堰鎮、廟頭鎮、劉家隔鎮、麻河鎮、新河鎮、回龍鎮、馬鞍鄉、裡潭鄉、西江鄉、南河鄉、韓集鄉、灣潭鄉、刁汊湖養殖場、華嚴農場、中洲農場。

應城市。中街道辦事處、城北街道辦事處、四里棚街道辦事處、東馬坊街道辦事處、長江埠街道辦事處、田店鎮、楊河鎮、三合鎮、郎君鎮、黃灘鎮、天鵝鎮、義和鎮、陳河鎮、楊嶺鎮、湯池鎮、南垸良種場。

雲夢縣。義堂鎮、曾店鎮、吳鋪鎮、伍洛鎮、下辛店鎮、道橋鎮、隔蒲潭鎮、胡金店鎮、城關鎮、倒店鄉、沙河鄉、清明河鄉。

安陸市。南城街道辦事處、府城街道辦事處、東城經濟開發區、趙棚鎮、李店鎮、巡店鎮、棠棣鎮、王義貞鎮、雷公鎮、孛畈鎮、煙店鎮、伏水鎮、木梓鄉、陳店鄉、辛榨鄉、接官鄉。

大悟縣。城關鎮、陽平鎮、芳畈鎮、新城鎮、夏店鎮、劉集鎮、河口鎮、四姑鎮、呂王鎮、黃站鎮、宣化店鎮、豐店鎮、大新鎮、三里鎮、東新鄉、高店鄉、彭店鄉。

孝昌縣。花園鎮、衛店鎮、王店鎮、小河鎮、周巷鎮、豐山鎮、鄒崗鎮、白沙鎮、花西鄉、季店鄉、小悟鄉、陡山鄉。

孝感有哪些區縣

2樓:健身達人小俊

截至2023年查詢,孝感有1區、3縣,分別是:孝南區、孝昌縣、大悟縣、雲夢縣(資料統計於2023年)。孝感,是湖北省地級市,因東漢孝子董永賣身葬父、行孝感天動地而得名。

孝感市地勢北高南低,由大別山、桐柏山向江漢平原過渡呈坡狀地貌。大體上一成低山、三成平原、六成丘陵。孝感市位於長江以北,大別山、桐柏山脈以南。

地跨長江、淮河兩大流域,其中長江流域平方公里,淮河流域平方公里。

桐柏山餘脈和大別山餘脈分別由西北向東南、東北向西南伸向北部,為長江、淮河兩大水系的分水嶺。

湖北孝感屬於什麼市?

孝感市有多少個縣和區?

3樓:旅遊達人在此

孝感市轄孝南區、開發區和雲夢、大悟、孝昌3個縣,代管應城、安陸 、漢川3個縣級市。

孝感市位於湖北省東北中部,地處桐柏山、大別山之南,長江以北,漢江以東,南與武漢市東西湖區及仙桃市毗鄰,北與河南省信陽市交界,西接隨州、荊門、天門等市縣,東連黃岡市的紅安縣與武漢市的黃陂區。地理位置北緯30°23′—31°52′分,東經113°19′—114°35'。

全市國土面積為8910平方公里,孝感緊鄰武漢,區位優越,交通便捷,距武漢市中心60公里,距武漢天河國際機場30公里,距內陸第一大港武漢港50公里。

孝感市屬於哪個省?

4樓:旅遊達人在此

孝感市屬於湖北省,位於湖北省東北中部,地處桐柏山、大別山之南,長江以北,漢江以東,南與武漢市東西湖區及仙桃市毗鄰,北與河南省信陽市交界,西接隨州、荊門、天門等市縣,東連黃岡市的紅安縣與武漢市的黃陂區。

孝感市處於湖網邊緣地事,河湖交錯,水利資源豐富。孝感市大小河流總長度為公里。

境內流長在10公里以上的河流86條,有湖泊17個,大中小型水庫376座,其中大型水庫2座。

南部平原湖區先後進行了漢江大堤培修、府澴河改道、大富水改道、漢北河開挖疏浚、汈汊湖治理等大型水利工程。

孝感市有多少個縣

孝感市有多少個縣和區

孝感的方言有哪些,湖北孝感方言有哪些?

孝感話 江淮官話 湘方言 贛方言。孝感話又是 楚語 中有代表性的地方言言。因特殊地理位置和歷史條件,孝感方言兼收幷蓄,形成了南北兼有的特點。孝感話不僅具有北方話的語言特點,又大量吸收了南方諸方言的語言特點,也保留了一些古音成分。孝感話雖屬西南官話,但與西南官話的代表漢口話頗有不同,聲母方面比漢口話更...

孝感除了孝感高中和孝感一中之外,還有哪些好點的高中啊

孝昌 一中 也是重點高中!地址在孝昌!如果是孝感市區的話,文昌中學 高中水平也很不錯!另外 孝感三中 火車站教育水平也可以的!孝南高中,航天高中,英才高中 孝感航天中學吧,還有孝南實驗高中 如果不是在孝感市,其實還有漢川二中不錯的 都是xx,沒有什麼好的學校,還不是靠自己,孝高裡面2種人,一種家裡窮...

達州大竹縣至湖北孝感市大梧縣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852.9公里 起點 濱海縣 1.鹽城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40米,右轉進入府前路 2 沿府前路行駛240米,右轉進入港城路 3 沿港城路行駛2.5公里,過右側的濱海縣交通環保大樓約90米後,右轉進入s327 4 沿s327行駛5.9公里,朝g15 連雲港 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