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腮為什麼是鮮紅的 有什麼作用

2023-04-27 16:40:08 字數 2860 閱讀 7205

1樓:匿名使用者

魚腮是魚的呼吸的交換器,魚腮中有大量的毛細血管,過濾水中的氧氣使得毛細血管中含鐵元素的血紅蛋白由暗紅變成鮮紅哦!!!

2樓:葉孤禕木

因為魚鰓是用來換氣的,所以那裡的毛細血管極為豐富。毛細血管豐富了,才能有更多的血液,血液中又含有血紅蛋白,而血紅蛋白是用來運輸氧氣的。這樣魚才能在水中獲得氧氣。

3樓:藥藥藥藥蛋中

因為有血液通過,當然是鮮紅的!

用來在水中呼吸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鰓在魚大腦中,有血液,所以是紅的.

魚鰓在水中換氣的.

金魚的腮變紅是怎麼回事啊 10

5樓:小豬豬說八卦

金魚的魚鰓發紅,很可能是生病了,像是紅點病和爛鰓病,都有魚鰓發紅的症狀。

紅點病除了魚鰓發紅外,魚身的兩側和腹部也會有紅斑。此病可用2ppm的二氧化氯藥浴,並內服四環素**。每千克飼料加3克藥。

患爛鰓病的金魚除了魚鰓發紅外,還會有拒食、魚鰓不能閉合等症狀。此症可用十萬分之一濃度的硫酸銅溶液藥浴**。

金魚的疾病防治

金魚的庭院養殖要堅持預防為主,及時診斷,對症用藥。尤其是冬去春來,由於冬天長時間少動,陽光照射不足,金魚體質較弱,這個時間最是容易潛伏時期。每年初春季節,要保持經常曬太陽,增強金魚的體質。

觀賞魚魚池和養殖工具消毒。結合清池換水,用強氯精溶液潑灑於池壁、池底,或者用3% nacl溶液或20mg/lkmno4溶液等小水體藥浴,消毒20-30分鐘後用清水衝淨備用,網箱、抄網等工具定期用消毒液消毒,魚病流行季節,在全池潑灑藥物消毒全池的基礎上,定期投餵藥餌。並且要特別注意防止貓、鼠、蛙及相關水鳥的危害。

6樓:雷雨洪去

魚可能已經感染紅點病了。患有紅點病的金魚,其體側及腹部均會出現明顯的紅斑點,注意這是其最大的特點。如果魚缸中的細菌大量增加,而金魚**會受到破壞,因而還會充滿血液。

發現金魚患上紅點病一定要及時處理。解決紅點病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給金魚重新換一缸乾淨的水。當然還可以外潑消毒藥和內服藥飼相結合。

如,外用藥物可以選擇二氧化氯,每立方米水體放藥1-2毫升。潑灑前要先用檸檬酸活化;三氯異氰尿酸,每立方米水體放藥。

4克;二氯異氰尿酸鈉,每立方米水體放藥克。

而內服藥物主要可以選擇,四環素,每千克飼料中加2-4克,1天喂2次,連喂3-10天;克舒鰻1號,每千克飼料中加3-5克,也是1天喂2次,連喂3-10天。

魚鰓變紅,什麼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性鰓病。

病原為屈撓桿菌,菌體大小2~14微米。

1、症狀 病魚鰓絲腐爛發黑,粘液增多,帶有汙泥,鰓蓋骨的內表皮充血,鰓絲腐爛露出骨條,嚴重時鰓蓋骨腐蝕成圓形不規則的透明小窗。病魚行動緩慢,體色變黑,離群獨遊。

2、防治 (1)注射細菌性疫苗,增強魚體免疫和抗病力。(2)按每立方米水體用五倍子1~4克對水全池潑灑,或每畝用生石灰10公斤加食鹽克全池潑灑,7天1次,連用3次。

3)餌料中新增抗菌劑:用黃芩、大青葉、烏柏、銀花各等量加工成粉劑,按魚飼料2%~3%新增飼餵,或按每公斤飼料新增土黴素1~2克。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的魚得了細菌性鰓病 病狀:其病原體是水黴菌,病魚鰓絲嚴重失血,鰓絲髮白,嚴重時有絮狀菌絲粘附,死亡率極高。 **方法:

可選用食鹽50克、小蘇打50克,混合放在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5-20分鐘。也可選用克孔雀石綠,放在100克水中,浸洗病魚15-30分鐘。

9樓:步爾煙

正常現象。多數魚鰓本來就是紅的,眼睛本來就是黑的。

10樓:網友

不要再試用塑料盒子了,可能會有毒。

那幾條魚死了不能怪你,買來的時候就已經病了。以後買魚要注意,到生意不很好的店買,他們的魚賣的慢,必須自己先養活,不然就賠了。這等於魚商先幫你治好魚病你再買。

路邊小車推的魚基本都是病魚。

你的魚應該是被細菌感染了,需要下殺菌藥。一般魚市賣的殺菌藥你買了不划算了,管用的藥都太貴。你可以去藥店賣那種幾塊錢一瓶的痢特靈,黃色的小藥片。

它的成分和著名的魚藥日本黃粉接近,是非常好的廉價殺菌魚藥,用不完人還有用。你的缸小,稍微刮下來一點粉末加到水裡就可以了,同時注意加大打氧,沒有氣泵就找個小吸管自己吹也行。

祝你的魚**。

紅鯽魚腮和魚鰭都變紅了是怎麼回事?

11樓:大大魔王啊啊啊

金魚的鰭出現紅色血絲,有多種原因,常見的是細菌性疾病引起的充血。這裡要說的是,有一種情況要特別注意,就是「鯽似嗜子宮線蟲病」這是一種很嚴重的魚病。

鯽似嗜子宮線蟲通常只感染金魚(也包括鯽魚),還有一種鯉嗜子宮線蟲感染錦鯉.鯽似嗜子宮線蟲病看起來就象是一般的鰭條充血,通常多見於尾鰭.其實,我們看見的紅色血絲並不是充血,而是寄生於金魚尾鰭中的鯽似嗜子宮線蟲的紅色蟲體。

鯽似嗜子宮線蟲病可以同時引起鰭條的充血,基部發炎,鰭條破損.鯽似嗜子宮線蟲繁殖時,鑽破鰭條,把部分身體浸到水中,靠滲透壓而脹破身體,使幼蟲散落到水中,胎生。

**時要注意和真正的鰭條充血區分開.多發於冬季,11月到2月較多。

**時需要用針挑破鰭條,把蟲體挑出,然後用藥防止感染.可以用0.2ppm的呋喃唑酮遍撒,再遍撒敵百蟲0.5ppm 。

紅鯽魚又名金鯽魚或草金魚,外形與日本錦鯉相似,它是紅黃鯽魚在人工飼養時發生變異而形成的品種,是金魚最古老的一個品種。其顏色有火紅、紅白相間等。由於紅鯽魚飼養條件簡單,飼養成本低廉,雜食性,生長快,故可用於初學者進行養殖技術的自我訓練,因此他是一個很受歡迎的物種它主要分佈在亞洲,且生存能力強。

鮮紅鮮紅的什麼填詞語鮮紅鮮紅的什麼填空

鮮紅鮮紅的國旗 復 鮮紅鮮紅的玫瑰制 鮮紅bai鮮紅的血液 鮮du紅鮮紅的領章和鮮紅鮮zhi紅的球衣。鮮紅的具dao 體解釋拼音 xi nh ng。釋義 鮮豔的紅色。出自 唐代李延壽 南史 齊晉安王子懋傳 有獻蓮華供養佛者,眾僧以銅罌盛水,浸其華莖欲令不萎。如此三日而華更鮮。子懋流洟禮佛誓曰 若使阿...

錦鯉腮邊有白色斑點是什麼病,錦鯉腮旁,尾巴,魚鰭長了白色的小點點,是什麼病?怎麼治療呢?

病源及感染原因 病copy原bai體是一種名叫小瓜蟲的絨毛蟲 du 方法一 瓜蟲zhi繁殖適宜水溫dao為15 25 當水溫降到10 以下或升到28 時,蟲體發育停止。發病初期將水溫提高2 4 突然升溫使小瓜蟲死亡,達到不藥而癒的目的。如果水溫初期在27 以上,錦鯉仍患上了白點病,除採用升溫的辦法外...

腮處有刺的海魚是什麼魚,長的像羅非魚

please don t e to my party 這個魚是什麼魚啊 今天掛上來的羅非魚和這個 這個魚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魚鰓還有刺 肚子像鯉魚 過山鯽從來我都不吃的 最大的過山鯽也就三指大 魚鱗硬的 不好宰殺 每次釣過山鯽直接踩死 我這裡沒人吃這魚 和羅非魚長得差不多的魚是什麼魚 應該是藍鰓太陽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