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紅鮮紅的什麼填詞語鮮紅鮮紅的什麼填空

2021-03-09 15:44:38 字數 4153 閱讀 5559

1樓:

鮮紅鮮紅的國旗、復

鮮紅鮮紅的玫瑰制、鮮紅bai鮮紅的血液、鮮du紅鮮紅的領章和鮮紅鮮zhi紅的球衣。

鮮紅的具dao

體解釋拼音:xiānhóng。

釋義:鮮豔的紅色。

出自:唐代李延壽《南史·齊晉安王子懋傳》:「有獻蓮華供養佛者,眾僧以銅罌盛水,浸其華莖欲令不萎。

如此三日而華更鮮。子懋流洟禮佛誓曰:「若使阿姨因此勝和,願佛之力令華竟齋不萎。

」七日齋畢華更鮮紅。」

譯文:有人摘下蓮花供佛,和尚們用銅缽盛水,將蓮花浸泡在裡面想使花不枯萎,這樣過了三天蓮花越加鮮豔。子懋流著淚拜佛併發誓說:

「如果我的母親這次病能夠好,希望佛力加持讓花不枯萎。」七天過去了,蓮花一日比一日鮮豔。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1、通紅

拼音:tōng hóng。

釋義:指很紅,十分紅。

出自:明代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六》:「狄氏是個良人心性,見說要他當面見生人,耳根通紅起來。」

引用:劉白羽《長江三日》:「早晨,一片通紅的陽光,把平靜的江水照得像玻璃一樣發亮。」

2、火紅

拼音:huǒ hóng。

釋義:常指火焰的鮮紅色,比喻旺盛、有生氣。

出自:《老殘遊記》第二回:「紅的火紅,白的雪白,青的靛青,綠的碧綠。」

2樓:星辰

鮮紅鮮紅的邪填詞語這個用一個成語來形容就是奼紫嫣紅而是最能表達俺的意思的

3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血液,五星紅旗,玫瑰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鮮紅鮮紅的旗幟,

鮮紅鮮紅的血液

望採納,謝謝您!~

鮮紅鮮紅的什麼填空

5樓:匿名使用者

鮮紅鮮紅的國旗、鮮紅鮮紅的玫瑰、鮮紅鮮紅的血液、鮮紅鮮紅的領章和鮮紅鮮紅的球衣。

1、鮮紅鮮紅的國旗:

鮮紅:鮮豔的紅色,色彩衝擊力大,辨識度較高。國旗:

國家的一種標誌性旗幟,是國家的象徵,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造句:我們在鮮紅鮮紅的國旗下莊嚴宣誓,為建設現代化中國而努力奮鬥。

2、鮮紅鮮紅的玫瑰:

玫瑰:這裡是紅玫瑰,花語代表熱戀。一般來說,玫瑰鮮豔如血,是我愛你,希望與你泛起激情的愛的象徵。造句:這一束鮮紅鮮紅的玫瑰送給你,希望你能接受我的愛。

3、鮮紅鮮紅的血液:

血液:人或高等動物體內迴圈系統中的液體組織,呈暗赤或鮮紅色,有腥氣,由血漿、血細胞構成,對維持生命起重要作用。造句:刀在他的手臂上劃過,頓時流出了鮮紅鮮紅的血液,場景十分可怕。

4、鮮紅鮮紅的領章:

領章:軍人佩帶在衣領上的識別標誌。紅色領章一般由陸軍軍官佩戴。造句:他身上數不清的鮮紅鮮紅的領章,象徵著他這些年出生入死立下的戰功。

5、鮮紅鮮紅的球衣:

球衣:進行球類運動的運動員進行體育運動時穿著的服裝。中國男足的球衣一般就是鮮紅色調。造句:國足將士在本次比賽中的出色表現,對得起身上這件鮮紅鮮紅的球衣。

6樓:課文你來說

填空示例如下:

鮮花鮮紅的玫瑰

鮮紅鮮紅的血液

鮮紅鮮紅的國旗

鮮紅鮮紅的顏色

7樓:**交好者

鮮紅可以形容早上的太陽或者是晚上的晚霞。

8樓:斗城輝哥

鮮紅鮮紅的大蘋果,鮮紅鮮紅的大蘋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鮮紅的紅領巾、血液。

10樓:森維勾蕤

鮮紅的衣服

鮮紅的瓦片

鮮紅的葉片

鮮紅的領巾

鮮紅的辣椒

鮮紅鮮紅照樣子寫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紅火紅 血紅血紅

碧綠碧綠 金**黃

雪白雪白 烏黑烏黑

12樓:茅屋為瀟瀟歌

溜達溜達 打扮打扮 清醒清醒 攪和攪和

撥拉撥拉 商量商量 研究研究 樂呵樂呵

鍛鍊鍛鍊 琢磨琢磨 考慮考慮 教育教育

教訓教訓 活動活動 比劃比劃 練習練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hhgghhghhh

在括號內填詞語,鮮紅的()

14樓:伊尚

鮮紅的果肉、鮮紅的臉頰、鮮紅的石榴花、鮮紅的舌頭、鮮紅的朝霞、鮮紅的太陽、鮮紅的柿子、鮮紅的油彩、鮮紅的櫻桃、鮮紅的色澤

1、只要你切開它,馬上露出一大片鮮紅的果肉,像小朋友常說的鮮紅的太陽。走近一看,咦,太陽上面怎麼有麻子呢?哈哈,原來是西瓜籽呀!

難怪人們說:「看起來是綠色,吃起來是紅的,吐出來是黑的。」

2、她那鮮紅的臉頰正給太陽晒得如緞子一樣,亮晶晶的透映著一抹晴朗天空的光霞。

3、一朵朵鮮紅的石榴花掛在樹上,把石榴樹打扮得像含羞的少女。

4、聽到大家的讚美,他雙頰浮起兩朵浮雲,一條鮮紅的舌頭繞嘴一圈,心裡美滋滋的。

5、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雲縫裡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6、丹頂鶴雪白的頭上頂著鮮紅的肉冠,像白金王冠上嵌著一顆奪目的紅寶石。

7、早晨,鮮紅的太陽冉冉升起,染紅了天邊的雲霞。絢麗的朝霞映紅在遼闊的江面上,像仙女剪下的紅綢,把江面裝點得格外美麗。

8、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幾片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雲縫裡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9、我好像看見滿試卷鮮紅的叉組成一張巨大的網向我捲來,把我網住,使我不能動彈,不能掙扎。我又彷彿看到了老師滿面的怒容,彷彿聽到了父母失望的嘆息聲和旁人的嘲笑聲。

10、她內穿鮮紅的羊毛套衫,外披一件奶黃的風衣;敞開的衣襟經春風一吹,飄然而起,真像一隻展翅的蝴蝶。

11、果園裡,鮮紅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高高的掛在枝頭,樹枝看起來快要被折斷的樣子,還有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掛著晶瑩的露珠,像水晶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五彩斑斕的光。

12、果園裡,鮮紅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高高的掛在枝頭。

13、太陽把天空染得通紅,大地也塗上一片鮮紅的油彩。緩緩地,太陽終於升到了高空,頓時,太陽金燦燦的,渾身閃著刺眼的光芒,猶如一個大火球。

14、妹妹聽到大家的讚美雙頰浮起兩朵紅雲,一條鮮紅的舌頭繞嘴脣一圈,心裡美滋滋的。

15、我們學校的操場位於綜合大樓北側,一到寬闊的操場就能看見200米紅色橢圓形的塑膠跑道,就像一條鮮紅的紅領巾,操場的中間鋪著綠油油的塑膠地毯,好像一片綠色的草地。在這碧綠的「草地」上聳立著三對籃球架,這三對攔球架像巨人一樣守護著操場。

16、夏天,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窖,使人喘不過氣來。知了熱得不停地鳴叫道:」知了,知了!

「;狗熱得趴在樹蔭下,吐出那鮮紅的舌頭,不停地大口喘著粗氣;雞熱得耷拉著腦袋,有氣無力地走著。

17、嚴酷的,楓的顏色,領略歲月的磨礪,寒霜的敲擊堅強如鐵,飽經生命的驚濤駭浪,從容如磐,飛躍梢頭那鮮紅的高度。霜染的兩鬢,澱積著,生命的成熟。

18、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晒化了。喘不過氣來。

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19、老師是什麼?老師就是那默默無聞的大地,呵護著他們的每一寸生命,為他們遮風擋雨;老師就是那夜裡的星光,為迷失的學者開闢了大道;老師就是那燈光下的恆光,那鮮紅的評語震耳發饋。

20、早起一睜眼,窗戶紙上亮晃晃的,下雪了!雪天,到後園去折臘梅花天竺果。明黃色的臘梅鮮紅的天竺果,白雪,生意盎然。臘梅開得很長,天竺果尤為耐久,插在膽瓶裡,可經半個月。

21、徐佳蕾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上面有一對像月牙一樣的眉毛,高高的鼻樑,還有一張鮮紅的櫻桃似的嘴巴。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

22、楊梅先是淡紅的,隨後變成深紅,最後幾乎變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變黑。因為太紅了,所以像黑的。你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嘴脣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

23、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照樣子寫詞語。鮮紅鮮紅?

15樓:茅屋為瀟瀟歌

于思于思 意思意思 吸溜吸溜 哇啦哇啦 哇喇哇喇 鐵達鐵達 鐵搭鐵搭 沙拉沙拉 沙啦沙啦

血管瘤,鮮紅斑痣,血管瘤跟鮮紅斑痣有什麼區別

鮮紅斑痣是一種先天血管畸形,一般不會自行消退,反而會隨著年齡的增加皮損顏色加深增厚,甚至到中年以後會出現結節改變,增加 難度,所以鮮紅斑痣建議早期干預 目前最主要 鮮紅斑痣的方法是鐳射和光動力。你好鮮紅斑痣目前 最好的是採用藥光 費用沒有你想的那麼多,是可以完全 的。對孩子也是沒有痛苦 後不 不留疤...

魚的腮為什麼是鮮紅的 有什麼作用

魚腮是魚的呼吸的交換器,魚腮中有大量的毛細血管,過濾水中的氧氣使得毛細血管中含鐵元素的血紅蛋白由暗紅變成鮮紅哦!因為魚鰓是用來換氣的,所以那裡的毛細血管極為豐富。毛細血管豐富了,才能有更多的血液,血液中又含有血紅蛋白,而血紅蛋白是用來運輸氧氣的。這樣魚才能在水中獲得氧氣。因為有血液通過,當然是鮮紅的...

鮮紅薯能晒乾嗎,生紅薯可以晒成幹嗎

紅薯幹應該是很多湖南人無法割捨的美食記憶,吃起來甜滋滋的小吃,一吃就停不下來。而按照傳統方法晒制紅薯幹還是有訣竅的,尤其第一步。新鮮紅薯放上20天,柴火灶大鐵鍋蒸煮,才能成就色澤金黃,甜糯q彈的美妙味道 可以晒乾,紅薯好吃又有營養,但是紅薯不易儲存,容易爛,紅薯儘量晒乾有助於儲藏儲存 紅薯幹可以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