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中藥什麼藥能生髮,脫髮用什麼藥?

2023-04-26 10:00:08 字數 3999 閱讀 5946

1樓:瑞麗詩麥麥

頭髮脫髮吃中藥只能改善頭髮,不能長出頭髮。

喝中藥改善的方法有:

1、可服二妙丸、參苓白朮丸等去溼健發的中藥。

2、頭皮指溢洗方。蒼耳子30g、苦參15g、王不留行30g、明礬9g。每天1劑,水煎洗頭。

3、百部50g,蛇床子、地膚子各30g,每天1劑,水煎後洗髮。

4、首烏、女貞子、丹參、補骨脂各10g,加人95%酒精500ml浸泡2周後外擦,每天3次。

注意:中醫只針對頭髮的根,毛囊存在的情況,如果脫髮時間比較久,已經有明顯的光裸面積,需要及時到毛髮醫院做毛囊檢測再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何首烏、補肝腎氣血的都可以,百會生髮片就不錯,有滋補肝腎、益氣養血,防脫、生髮、烏髮的效果。中醫講「精生氣,氣生血,發為血之餘。」看一個人的頭髮可知氣血是否充盈,百會生髮片肝腎氣血全面調理,對於大多數脫髮、早白的人都是有效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用安發奇就好了,禿頂好幾年了,沒想到現在都長出來了的。

4樓:茯苓老師養生

白髮、脫髮先別怕,枕頭塞4味中藥,枕著睡,養血疏風,生髮養髮。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試過內服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給毛髮的生長提供充足的條件, 就能夠很快生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溼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髮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溼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順便去看下《董玔俊 日記》吧,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

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菠菜、黑木耳、核桃、海帶、胡蘿蔔、豆類食物;講究衛生,保持頭髮乾淨,洗髮水可以選擇含有角蛋白的,溫水洗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可拿指甲扣頭皮。

吃什麼藥可以生髮?**脫髮的中成藥,幫你快速長出頭髮

7樓:醫學生

脫髮是指頭髮脫落、髮際線後移、頭頂部位頭髮稀薄甚至完全脫落的現象。脫髮的型別有很多,包括脂溢性脫髮、精神性脫髮、物理性脫髮、生理性脫髮和營養不良性脫髮等。通常情況下,患者的飲食、睡眠、壓力、遺傳、汙染、內分泌等因素均可誘發脫髮問題的發生。

在脫髮的**問題上,患者可以使用植司泉這款防脫生髮產品,其以良好的口碑和有效的防脫生髮效果,深受廣大脫髮患者喜愛和追捧。自上市以來,已經成功幫助成千上萬的脫髮患者,成功實現去油、止脫、生髮的目的。

除此之外,患者也可以使用以下三種中成藥,具體如下:

一、天麻首烏片:具有補肝腎,養血息風之功效。用於肝腎陰虛,血虛失養,風陽上擾所致脫髮、白髮,脂溢性脫髮等症。

二、固腎生髮丸:具有固腎生髮,固腎養血之功效,益氣祛風。用於斑禿、全禿、普禿及肝腎虛引起的脫髮。

三、滋補生髮片:具有滋補肝腎,益氣養榮,活絡生髮的作用。適用於頭髮稀疏、斑禿等症狀。

脫髮用什麼藥?

8樓:lin9200歲月

脫髮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主要表現為頭部毛髮進行性減少,變細或頭髮稀疏。

**脫髮的藥物主要包括:

1,系統藥物**:非那雄胺通過阻斷雄激素對毛囊的影響起作用,需要每天口服,適用於男性患者。環丙孕酮適用於女性患者,尤其是併發痤瘡、多毛的患者。

對於迅速廣泛脫髮者可口服波尼松,數週後逐漸減量,維持數月,通常2個月內開始生長,但停藥可能**。對於精神緊張、焦慮和失眠的患者,可給予地西泮等鎮靜劑。

2,外用藥物**:常用藥物有2%或5%米諾地爾溶液等,可促進**充血、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毛髮生長,2~3個月可有毛髮新生。米諾地爾常見不良反應為接觸性皮炎和多毛。

3,中藥**:可試用養血生髮膠囊,具有養血祛風,益腎填精的功效,可用於**脂溢性脫髮與病後、產後脫髮。

脫髮的**還包括毛髮移植和假髮。毛髮移植是將先天性雄激素不敏感部位的毛囊分離出來,然後移植到禿髮部位。假髮通常為暫時性脫髮如化療引起的脫髮,提供最好的**方法。

9樓:逍遙

不同型別的脫髮使用的藥物是不一樣。如果是斑禿,可以選擇外用斑禿生髮酊、米諾地爾酊等,可以口服複方甘草酸苷片、胱氨酸片等。如果是雄激素性脫髮,女性患者可以外用2%米諾地爾,男性患者可以外用5%米諾地爾。

系統用藥方面,男性患者可以口服非那雄胺,女性患者可以口服螺內酯。如果是頭癬引起的脫髮,可以外用抗真菌類藥物。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的**科就診。

10樓:刺逛

我們頭髮分生長期、休止期、退行期,一邊長一邊少量脫落,所以,正常情況下,就像常青樹雖然在落葉但我們感覺不到常青樹落葉,頭髮也是雖然在脫落但沒有明顯感覺,脫落的都主要是退行期的。但是休止期脫髮,是因為長期精神壓力、手術、節食、**、慢性病等,引起本來該繼續生長的生長期頭髮大量進入休止期,然後頭髮突然明顯脫落,所以您就感覺得到了。

病理性脫髮有有脂溢性脫髮(又稱雄性激素性脫髮),營養不良性脫髮(**或挑食導致營養失衡),斑禿,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疾病等)等,建議去醫院諮詢醫生,判斷脫髮原因開藥。

掉頭髮吃什麼中藥最有效

11樓:網友

**脫髮的中藥包括當歸、熟地、何首烏、枸杞子以及紫河車等藥物,對於**脫髮能夠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但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自行用藥。

1、當歸:性甘溫、質潤,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有較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臨床中常使用當歸來輔助**血虛導致的頭暈、鬚髮早白、脫髮等;

2、熟地:有滋陰補血的作用,能夠改善肝腎陰虛所引起的腰膝痠軟,因此可以用於輔助**腎陰虛所引起的脫髮,還能夠輔助改善鬚髮早白,效果較好;

3、何首烏:有補益精血、改善精血虧虛的作用,所以通常可以輔助**精血虧虛所引起的脫髮。

什麼中藥治脫髮效果最好

12樓:瑞麗詩陌醫生

如果是因為頭皮環境引起的脫髮。

洗頭確實是可以改善的,但如果是內分泌紊亂引起的。

無論用什麼洗髮水都是白費。

13樓:暴來緱竹筱

這樣說太籠統,應該看中醫,知道脫髮的原因後,再對症用中藥調理身體平衡,會改善。

中藥真的可以治好脫髮嗎

14樓:瑞麗詩丨小丑

中醫文化博大精深。

吃中藥當然可以緩解脫髮的現象。

但是中醫是從身體內部出發對針對脫髮的原因進行調節,比較慢。

15樓:sky花洛依

恕我直言!效果不明顯。現在主流生髮都是靠植髮手術。吃田七,何首烏並沒有用。而且要分是什麼脫髮,脂溢性脫髮是沒救的,遺傳也不行,焦慮脫髮還有得救。

16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主要是由角蛋白構成,約佔頭髮成分的97%,還含有幾十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果缺鐵和蛋白質就會乾枯、變黃分叉,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和頭髮脫落的現象,所以出現脫髮的情況時,也是身體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

以下簡單介紹脫髮者在生活中的四宜:

一、宜吃含硫蛋白質。

角蛋白是富含硫的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等,不僅有利頭髮,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但是過量食用會導致營養失去平衡,芹菜、玉米、蔬果、粗糧等也可以多吃。維生素b6在食物中主要分佈在豆類、花生、蜂蜜等食物中。

二、宜早睡。

不要熬夜,熬夜會降低身體免疫力,打亂生物鐘和迴圈系統,導致內分泌失調,也會造成脫髮。

三、宜鍛鍊。

適當的鍛鍊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能讓頭皮健康有活力,血液迴圈良好,能夠更好的吸收養分,自然頭髮生長情況也會變好。

四、宜放鬆心情。

過於焦慮和憂愁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越是焦慮,脫髮的情況就會越是嚴重,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每天可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然後用指腹按摩頭皮,用指腹點壓頭皮從頭頂至脖頸處,來回幾次,可以幫助頭髮生長,預防脫髮。

17樓:歧晶麻淑然

你好,中藥治可以**脫髮的,脫髮與氣血雙虛,肝腎不足,血瘀毛竅有關,沒有一種洗髮水或外搽藥能調理好。**脫髮的關鍵是內調,漢方育發茶內調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同時漢方育發茶補腎虛,疏經絡調內分泌,補血虛疏血瘀。

為什麼脫髮,經常脫髮是為什麼?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為什麼那麼多人脫髮?最大的難題來了 就是脫髮 你好,我前兩年也是你這種情況的脫髮,有人說精神緊張,也有可能睡眠不足,腎氣虧等等都可能引起這種脫髮,不過我沒有 自己調整好作息,飲食清淡些,增加點體育運動,慢慢就好了,不要太過在意,那有...

您好,我是脂溢性脫髮,想問您有什麼中藥可以有效的治療我的

脂溢性脫髮可嘗試一下中醫 臨 床上引發脂溢性脫髮的 專主要是 兩方面,雄屬激素過多或受體過度敏感,或者皮質分泌過度堵塞壓迫毛囊。所以如果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關鍵是解決這兩方面。對症施治才能更好的 疾病,不知道您以前自己或去過醫院 過嗎?確診了嗎?鑑於不是太瞭解您的具體情況,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留下 嗎?...

男性脫髮和女性脫髮一樣嗎,為什麼男性脫髮比女性脫髮嚴重

大致上是一樣的,女性脫髮緩解方法也同樣適用於男性。頭髮生長不是一蹴而就,這種情況也不是一天就形成的脫髮,都是一個長時間積累的過程,我們都知道,萬事頭難,開始往往是最難的,難堅持,難照做,一旦跨過去了到後面形成規律反而容易了。1 首先要穩定正常脫髮,減少異常脫髮。異常脫髮就是他還沒到脫落的時候,由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