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設了哪些傳媒專業,香港的傳媒專業如何?

2023-04-24 23:35:07 字數 2902 閱讀 1004

1樓:津橋留學

香港的八所公立大學當中,共有四所學校開設了傳媒專業,分別是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

1.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的新聞學專業隸屬於建立於2023年的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是港大僅有的一個傳媒類專業。

2.香港中文大學

3.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的傳媒類專業劃分十分細緻,涵蓋了與傳媒行業有關的眾多分支。其中包括了傳播學、國際新聞學、影視與新**製作、影視製作、媒介管理專業。國際新聞學的申請難度較大,需要進行skype面試和筆試。

浸會大學的幾大專業對於雅思的要求均為分,有工作和實踐經驗無疑是可以在申請過程中有所加分的。

4.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的幾大傳媒專業隸屬於人文和社會科學院以及創意**學院。該學校的傳媒類專業包括:傳播與新**、整合營銷傳播、創意**專業。

其中,除創意**碩士之外,其他專業均為1年的學制。這些專業的雅思要求都為分以上,同時,作為和藝術相關的專業,如果申請者可以提供相關藝術作品,會加大申請成功的幾率。

傳媒專業包括什麼

2樓:晴天安好是你

傳媒是指資訊傳播媒介,包括通訊、數媒、廣播、電視、電影、出版、廣告、新聞、網路、文化產業、新**等。傳媒類專業有廣告學專業、新聞採編與製作專業、網路與新**專業、網路新聞與傳播專業、國際新聞與傳播專業等。

1、廣告學專業。

廣告學主要研究廣告活動的歷史、理論、策略、製作與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知識,涉及廣告學、傳播學、藝術學、市場學等學科,接受現代廣告策劃、設計、製作的基本技能訓練,進行廣告的創意策劃、設計製作和營銷管理等。

2、新聞採編與製作。

新聞採編與製作主要研究報紙、雜誌、廣播和電視等**的新聞專業知識,培養學生能夠在各級報社、廣播電臺、電視臺和其它新聞宣傳部門從事新聞採訪、寫作、編排、攝影、攝像、製作、策劃等專業技術工作,以及從事各級**部門、企事業單位的文秘、公關、dv攝製,例如人們熟悉的報社的記者,幕後的攝像師等。

3、網路與新**。

4、網路新聞與傳播。

5、國際新聞與傳播。

國際新聞與傳播學主要研究新聞現象和新聞活動規律、人類傳播行為和過程發展規律、國際新聞傳播發展現實需要和未來前景等,培養能夠掌握現現代電子**、特別是網路多**傳播等對外宣傳及涉外新聞報道技能的國際傳播應用型人才。例如:在新聞傳媒機構和節目製作單位能夠勝任專業記者、工作。

3樓:影視暖風

傳媒專業包括以下幾類:

1、新聞類傳媒(傳統新聞、網路新聞、新聞攝影):可以進入各大中小型報紙和新聞出版社,也可從事廣播、電視**的新聞,還可進入廣告、公關、出版等領域。

2、營銷廣告類傳媒(廣告、市場營銷、文化政策、文化研究):既可進入**部門也進入私人企業,從事消費者營銷、銷售、品牌經理、廣告設計、廣告執行、營銷諮詢等。

3、大眾傳媒類(大眾傳媒、公共關係):可成為專業的公關人員,在企業、**、社群、教育機構、酒店、醫療福利機構、文化交流組織等行業任職。

學傳媒專業需要的基本條件

1、能堅持學習。

對專業感興趣,有專研深入發展興趣專業的決心,還要堅持學習,世界上的已知藝術門類最年輕的電影藝術才誕生了一百多年,都已經形成了各種風格流派手法技巧。

簡單的入門都已經好幾本書,更何況其他書法**舞蹈美術之類追溯不到誕生時間的藝術,從一門藝術的入門到高層次,其中不知幾年的成果要了解學習,不堅持就無法跟上這門藝術的發展程序、進而參與考試。

2、有自我調節能力。

傳媒專業藝考生要要面對的問題比普通文化生要多的多,從心理調節到處理好專業課與文化課之間的平衡,承受的壓力都大於普通考生,藝考生上大學需要文化與專業雙上線,低分不代表不用學習,反而是越要走得遠,越要學得精、學得好。

4樓:挺好的

回答您好,查詢結果如下:傳媒專業學的內容和方向有很多,比如播音主持專業、影視表演專業、影視編導專業、攝影攝像專業都屬於傳媒專業的範疇。傳媒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電視臺、廣播電臺、劇院(團)、報刊雜誌社、電影廠、部、網路**、廣告公司、傳媒公司等相關單位從事專業的電影、電視導演、廣播、電視節目編導、撰稿、編劇、製作、傳媒藝術創作、、記者、策劃等工作。

提問17歲男孩子學什麼好。

但得遊戲也得玩得好。

提問電競能有發展嗎。

他遊戲玩的是挺好。

回答電競說實話壓力挺大的,好的可以去俱樂部打比賽年薪百萬,退役了還能開直播或當教練賺錢,但也有發展不好的,賺不了啥錢,也有可能白搭幾年青春。

提問那這種情況怎麼辦,能給點建議嗎。

是繼續念高中還是走大專。

上完大學再考個研究生或讀博之類的就更好了。

香港的傳媒專業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香 港作為亞洲的傳媒中心之一,傳媒專業非常紅火,並擁有例如鳳凰衛視, 香港無線電視臺(tvb)等傳媒巨頭,所以大陸文科背景如英語,中文或傳媒等專業的學生一般會選擇傳媒專業作為碩士階段學習的方向。而香港開設傳媒碩士的學校除了香港科技大學以及香港理工之外,其他四所學校都有開設傳媒碩士專案: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傳媒專業是非常不錯的,有幾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幾所大學傳媒專業在亞洲是有名的。

香港有哪些大學有傳媒專業?

7樓:娛樂現場快報

香港浸會大學。

學校以英語授課,獲**授權頒發博士、碩士、學士等學位,畢業生取得之學位獲內地及國際認可。

浸大教研並重,文理互通,全面落實全人教育的理念,培養學生畢業後之工作及升學能力。

香港哪個大學傳媒類專業好?

跪問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傳媒管理專業的問題

首先,雖然同屬傳理學院,不過這個專業肯定不如國際 新聞的,國際新聞是浸大的龍頭專版業,而傳媒管理只能算權是比較好的特色專業之一,肯定要差一個檔次 但是綜合來看,這個專業在香港還是非常強大的,確切的說只要是浸大傳理學院的專業就不可能差,師資沒的說,就業認可度也香港的傳媒行業中也非常高,只要你能習慣粵語...

開設香港離岸賬戶的好處

您好,樓主 離岸賬戶的好處總的來說,有2個方面的好處,一是稅務,一是外匯 註冊香港公司只需要您提供股東和董事的身份證影印件以及香港公司的中英文名稱 股東和董事可以由一個人來擔任,香港公司的中英文名稱,中文必須以 英文必須以 limited 結尾,中英文可以不對照,也可以對照,英文地位高於中文 一定要...

川大自考本科開設了哪些專業,關於川大的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能自考

可以去本省的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四川大學自考本科專業與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聯合辦學,開設了會計 金融 工程造價管理 建築工程管理 計算機資訊管理 市場營銷 人力資源管理 電子工程 汽車電子 環境藝術等專業。基本上很多專業都可以考的,你想學什麼專業。川大自考開設的專業在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官網可以查詢到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