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麼做烤地瓜?要烤的,不要煮的

2023-04-23 16:25:09 字數 2337 閱讀 1657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版烤地瓜。

原料: 地瓜(又叫紅薯)4個、廚房用紙四張。

做法 1、地瓜刷洗乾淨後不控幹水分,直接用一層廚房紙將紅薯包裹嚴實。

2、將包好的地瓜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烘烤4分鐘。

3、將地瓜翻至另一面,繼續高火力烘烤4分鐘即可。

1、烘烤的時間要根據地瓜的大小增減時間。

2、不要直接用報紙包裹地瓜進行烘烤,以免報紙上的鉛滲透到地瓜中,影響食用健康。可用廚房紙巾或普通紙巾(則需多包裹幾層)。

烤紅薯。材料 250克左右紅薯一個。

做法選一個250g左右的紅薯,洗淨,放在烤箱裡面,烤箱溫度設定到230度,時間設定為50分鐘,到點就可以取出。

材料紅薯。做法 1.紅薯洗乾淨涼幹,放烤架中層。250度35-40分鐘,小紅薯30分鐘就成了,大紅薯40分鐘。

2.烤前在紅薯上劃兩刀,防止破裂。底下一定要放托盤。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錫紙將地瓜包嚴 放微波爐裡 中火 5分鐘就好 (分大小地瓜)

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如果能找到膠泥,用膠泥把地瓜包住不要包太厚,然後放在火堆裡烤時間自己把握小心烤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木炭的啊,或者是木頭,燒成火炭,把地瓜放上去。

地瓜怎麼烤

5樓:藤原彌

1、將地瓜削去根鬚和疤痕,用清水洗淨,分成大、中、小三類。先把大的地瓜用鐵鉤子勾好,掛到烤爐最裡層,離火約30釐米,再掛中的、小的地瓜。

2.待地瓜掛好後。蘆旁乎蓋上烤爐蓋,用中火烤制,烤至地瓜表皮出現糖汁(也叫瓜油),用手捏一下外皮,感覺很軟即熟透,取出即可食用。

1、地瓜刷洗好用錫紙包好放進烤箱,之前勿忘200度10分鐘預熱哦!

2、調節上下管發熱,230度、80分鐘!

主料:秈米100克,甘薯100克。

製作流程。1、先將地瓜去皮,洗淨,切成細絲。

2、秈米淘洗乾淨,加入地瓜絲入鍋,加水1000毫升,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稀粥。

1、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放爐上開大火煮。

2、地瓜削掉皮,清洗乾淨陪悉。

3、用刨絲的工具把地瓜刨成絲。

4、刨好的地瓜絲。

5、煮開的大米,要隨時準備注意不要讓粥水溢位來。

6、把地瓜絲倒進煮開的大米粥裡。

7、用勺子把地瓜絲與大米粥拌勻。

8、鍋蓋半掩著,小火繼續熬半小時左右。

9、香甜美味的地瓜粥就做好了。

1. 紅薯洗淨用刀滾成塊,所謂的滾刀塊其實就是用刀切開一點然後用力一翹就成了一塊。

3. 鍋內如果還有剩餘的油就再少添一點油,趁油溫不高撒入白糖,多一點,小火熬製(大火很快就會糊掉),要不斷用鏟子熬,糖已經紅色的時候加一小勺醋,這樣的紅薯很啟漏脆喔,小心濺到(不會弄的孩子就乾脆不要加醋)

4. 鍋抬起來離開灶倒入紅薯,讓紅薯均勻掛上糖漿,(事先找一個盤子塗一點熟油以防糖粘到上面),裝盤!

5. 要放一碗涼水,趁熱把一塊紅薯放入涼水裡浸一下,哇,外酥裡嫩,女孩子來m的時候可以用紅糖喔,也可以如法炮製拔絲蘋果喔。

6樓:獨角戲49蜛

紅薯剛剛上市,禁不住就買了一兜紅薯,不僅僅是因為喜歡吃紅薯,更因為紅薯在眾多抗癌蔬菜里名列榜首,熟紅薯的抗癌率(比生紅薯(略高。

不僅如此,長期食用紅薯還有**健美的功效。 紅薯的吃法很多,生著吃、煮著吃、蒸著吃、烤著吃等等,在眾多的吃法中,我更偏愛吃烤紅薯,雖然外面有賣烤紅薯的,但是**比較貴,不如自己用烤箱烤的紅薯划算,況且滋味也不比外面賣的差,因此我家烤箱利用率最顫頃高的就是烤紅薯了,閒話少說,書歸正傳,烤紅薯開始啦!

工具/原料。

紅薯 (5-6個)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第一步就要買紅薯哦,我們在挑選紅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挑選個頭均勻的,不要大的大、小的小,避免大紅薯沒烤熟,小紅薯烤乾了的情況發生。

買回來的紅薯首先洗乾淨,然後晾乾,我喜歡放在蒸屜上,這樣幹得快,如果你著急,那就擦乾好啦。

烤箱調到200度,預熱2分鐘,這樣做的原理是為了烤箱受熱均勻。

然後再把紅薯放進烤箱中層,紅薯之間要留一點兒縫隙,茄答陸以免受舉吵熱不均。把溫度調到250度,我習慣用250度烤紅薯,用上下烤,然後根據紅薯大小,確定烤紅薯的時間,中等個頭的紅薯60分鐘就可以,小的可以40分鐘,再大的可以80分鐘左右。

確定好時間就可以開始烤了,接下來你就等著吃烤紅薯吧。是不是超級省事,超級簡單呢?

檢視剩餘1張圖。

當你聽到烤箱時間到的提示音時,一定不要急著開烤箱,拔掉電源,利用烤箱餘溫繼續烤15分鐘左右。

剛出烤箱的紅薯最好吃,又香又甜吃不夠。

怎麼做烤麵筋,烤麵筋是怎麼做的呢?

教你烤麵筋放心美味的做法 需要原材料小麥谷元粉,要用手工把和好的麵筋粉用筷子纏成團,然後放在90度的水裡煮,煮四 十分鐘後,再撈出來串上筷子,用刀割成螺旋圈,再串上籤子,準備的木炭火,要燒好,炸的調料油把做好的麵筋泡上,然後控油再烤,烤的調料和火候都很關鍵,還有煮麵筋的水溫都需要仔細掌握 鹽 雞精 ...

自制烤麥片的做法步驟圖,自制烤麥片怎麼做

用料主料 燕麥250克 玉米片100克 杏仁片90克 輔料藍莓幹 50克蔓越莓幹 60克葵花子仁 60克榛子仁 熟 70克調料 黃油30克 楓糖90克 山茶油30克 自制香脆什錦麥片的做法 1.杏仁片 榛子仁 瓜子仁放進烤盤,烤箱預熱100度烤烤10分鐘取出,同時將黃油放鍋裡隔水融化 2.楓糖倒入容...

水果烤麥片的做法步驟圖,水果烤麥片怎麼做

用料切片水果抄 參考烤盤大bai小適量 剛切燕麥 同上 牛奶du 同上 紅薯 南瓜等甜zhi口主食 看個人口味dao 乾果 葡萄乾蔓越莓乾等 果仁兩大類 看個人口味 椰蓉 看個人口味 可可粉或肉桂粉 均勻撒上表面積薄薄一層 宜少不宜過量 水果烤麥片的做法 烤盤上滿滿的鋪烘培紙 側面也要覆蓋 塗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