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過載為什麼會燒掉,電機電流過載是什麼原因

2023-04-23 10:10:05 字數 3010 閱讀 4964

1樓:網友

過載產生大量的熱,熱燒掉絕緣層(短路--更熱---融斷線圈)或直接把線圈融斷。

2樓:

電流越大,溫度越高,如果絕緣層無法承受的話就會融會,從而產生層間短路。

3樓:新成員

我有時理解就是過載了電動機要轉得更快,轉的更快它已不足以提供,就是勉強,所以就 自己老這麼理解不知對你管用嗎。

4樓:網友

過載造成電機大量發熱,燒燬繞組的匝間絕緣,就是電動機過載燒掉。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過載,電流會很大,產生大量的熱,燒掉絕緣層。

6樓:遠景**

電動機有個轉差的問題,也就是定子磁場的轉速和轉子轉速的差,正常情況下,兩者是基本同轉速的,定子磁場和轉子磁場平衡了,當過載時,轉子轉速下降,轉差率增大,相當於定子轉速增大,就和剛啟動時道理差不多。差不多就這個意思吧,好多年沒有搞了,我也說不周到。也就是轉子反電動勢小了,定子電壓相對增大,阻抗沒有邊,電流當然大了。

7樓:冀d蘇

哈哈,樓主問的好有意思。過載就是跟電機轉的快慢沒關係,一般來說,過載就轉的慢。

過載就是電機負載超過了它的額定值,輸出的功率比額定值大,p=ui,電機的電壓不變,所以電流就增大了。通電導體發熱q等於電流i的平方乘以電阻r,所以發熱是以二次方的方法增加,相當快。

輕載的時候電機輸出功率小,電壓不變,所以電流就很小。

電機熱的受不了,就燒掉了,哈哈。

8樓:不能說白開水

你沒弄明白電動機的用途!

電機電流過載是什麼原因

9樓:七殿哥哥

一般電機都有一個固定的執行功率,稱之為額定功率,單位為瓦特(w),如果在某種情況下使電機的實際使用功率超過電機的額定。

功率,則稱這種現象為電機過載。

電機過載主要有以下症狀:

1.電動機電流超過額定值;電動機溫升超過額定溫升,電機發熱量大增;

2.電機轉速下降;

3.電機有低鳴聲;

4.如果負載劇烈變化,會出現電機轉速忽高忽低;

產生原因。.電氣原因:如缺相、電壓超出允許值等;

2.機械原因:如過大的轉矩、電動機損壞(軸承的振動)等;

3.故障原因及處理方法。

1)負載過重時,要考慮適當減載或更換容量合適的電動機。

2)電源電壓過高或過低,需加裝三相電源穩壓補償櫃。

3)電機長期嚴重受潮或有腐蝕性氣體侵蝕,絕緣電阻下降。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大修或更換同容量、同規格的封閉電動機。

4)軸承缺油、幹磨或轉子機械不同心,導致電動機轉子掃膛,使電動機電流超過額定值。首先應認真檢查軸承磨損情況,若不合格需更換新軸承;其次,清洗軸承並注入適量潤滑脂。然後檢查電動機端蓋,若端蓋中心孔因磨損致使轉子不同心,應對端蓋進行處理或更換。

5)機構傳動部分發生故障,致使電動機過載而燒壞電機繞組。檢查機械部分存在的故障,採取措施。

電機過載是什麼原因?

10樓:電機技術內參

電機過載故障的特徵和原因分析。

11樓:庾飆篤正文

電動機過載的意思是,實際使用功率超了過電動機的額定功率,就是常說的小馬拉大車。

1、過載症狀;在使用過程中負荷過大(過載),電動機會出現轉速慢,有低沉的轟鳴聲,機體溫度會迅速上升發燙,時間過長會冒煙燒燬,造成經濟損失。

2、解決辦法;減少機器給料,減輕電動機負荷。如果機器給料無法更改,建議換一臺功率大一點的電機,最好與機器相匹配,以免造成大馬拉小車浪費電能。1,電動機電流超過額定值;電動機溫升超過額定溫升,電機發熱量大增;

電機在什麼情況下會燒壞

12樓:誓言送粉

電機燒壞有以下幾種情況:

1.長時間工作且散熱不好(包含電機本身散熱不好和工作環境惡劣)。

2.實際電壓超過額定電壓(一般針對單向電機)。

3.電機內線圈的老化。

4.電機轉子或其所帶裝置被卡住不能轉動且處於通電狀態。

5.缺項(針對三項電機):輸入端接的是三條項線,如果其中任何一條短路,電機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被燒燬,為了防止此現象,可以接保護開關。啟動開關也有此功能。

知識點延伸:

為了能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電機故障處理,就必須熟悉電機常見故障的特點及原因,抓住關鍵因素,定期檢查和維護。這樣才能少走彎路,節省時間,儘快地排除故障,使電機處於正常的運轉狀態。

電機過載有哪些原因,為什麼會過載

13樓:賓有福暢倩

過載就是負荷過大,超過了裝置本身的額定負載。

打個比方,你本來只能舉起100斤的物體,現在叫你舉200斤的重物,超過了你的能力極限,也可以稱為你過載。

對電機而言,正常情況是通電,電機轉動,對別的物體產生力的作用。但是不能超過電機的極限。

找個有電機的東東:家裡的洗衣機。假設洗衣機最多隻能攪動10公斤的衣物。

當你放進去的衣物小於等於10公斤的時候,洗衣機的電機正常轉動。如果你非得放入15公斤的衣物,這就有可能超過了電機的能力範圍,造成電機就不能轉動。這就是過載,即超出了能力範圍。

為什麼會燒電機呢?

當電機正常轉動時,通過電機的電流相對是比較小的。根據發熱公式q=i^2rt(就是焦耳定律,發熱=電流的平方乘以電阻乘以時間),發熱也比較少,能夠迅速散發到周圍環境中。當電機卡住不轉時,電就全部變成了熱。

電流就會變得很大很大。同樣根據q=i^2rt,電流大,發熱急劇增加,來不及散熱,就會造成電機線圈溫度急劇升高,從而燒斷線圈,這就是所謂的「燒電機」。

14樓:武樹花渠香

1)機械原因,被拖動負載功率大於電機額定功率!

2)電路原因,電壓的升高和降低都會是電流過大導致過載!

電壓過低使電機有效功率下降,在負載阻礙下產生很大的堵轉電流!

3)電機自身機械故障,電機的掃堂及軸承缺油也會使電機堵轉過載!

發電機,電動機,電流表,電壓表用到電磁鐵了嗎

你好 1 常用測量儀表有磁電式儀表 電磁式儀表,它們的結構是不同的。2 磁電式儀表使用了永磁鐵 非電磁鐵 如機械萬能表的表頭,就是磁電式表頭 而電磁式儀表內,是沒有永磁鐵的。3 無論哪一種儀表,都不會使用 電磁鐵 的 電磁鐵屬於通電後產生的磁極,測量儀表不會這麼複雜的。電機和發電機這些都是靠電磁原理...

星形接法的電動機為什麼起動電流較小

以工業用電為例,星形接法時,可以看到,每二根相線都經過二個繞組,根據交流電的基爾霍夫定理,可以算出,在每個繞組上所承受的電壓為220v,而三角形接法時,每個繞組上承受的電壓就是相電壓380v。所以星形接法時,繞組所承受的電壓較小,相對通過的電流也較小。三角形接線時,三相電機每一個繞組承受線電壓 38...

高二物理題,一般的電動機電流為什麼不能從線圈電阻算

因為電動機是非純電阻,歐姆定律已經不適用了。所以電動機電流為什麼不能從線圈電阻。但是可以通過其他用電器和電源來確定兩端電壓和通過的電流,進而算出功率。p ui仍然是適用的。電池的電流抄到達電動機,一部分能量轉化為熱能,一部分轉化為機械能 電動機對外做功。電動機對外做功時,是靠通有電流的導體棒在固定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