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師傅為什麼單相電動機只有電流聲而不轉呢

2022-03-19 02:48:38 字數 2661 閱讀 9045

1樓:hi漫海

檢查電源及保險絲或者斷路器:通過萬用表測量空氣開關輸出端是否有220v電壓,若電壓正常則測量開關輸出端是否有220v電壓,若無電源或電壓低,則需檢查開關或斷路器。

檢查電源線是否有斷路:如果是通過插頭連線電源,需將插頭拔下來,然後用萬用表測量插頭與電機連線之間是否導通,如果導通說明電源線正常,否則需要更換電源線。

檢查單相電機啟動電容是否損壞:如果啟動電容損壞,電機將不能啟動或啟動困難甚至出現反轉現象。用萬用表調至電容測量檔位,測量其電容是否與電容標有的容量接近,如果無容量或容量過低說明電容已經損壞。

檢查繞組是否燒損:用萬用表測量啟動繞組與執行繞組是否正常,執行繞組略小於啟動繞組,如果有一組測量為斷路或者為零,說明已經損壞。另外,兩對繞組之間是絕緣,如果測量有電阻說明已經損壞。

檢查軸承是否損壞:一般電機裝有兩個軸承,分別在前端蓋和後端蓋與轉子軸連線的位置。當其出現問題後一般會出現過載跳閘,堵轉,旋轉有異響,或者拆卸下後用手旋轉是否靈活,如果不靈活需更換新軸承。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接線正確時,有電流聲而不轉的原因有:機械故障**定子鐵心相擦、軸承異常);電氣故障(繞組短路、副繞組開路、電容損壞、離心開關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萬用表量阻值看是不是接錯啦如果沒事...把電機通上電人為給電機的軸旋轉一下看會不會轉.如果換不回.

看是不是電容.然後再開啟先看是否燒燬.........看軸承....

在看端蓋上的離心片是否接觸不良

4樓:亮

先看看你的接線,然後在看看你的電機是不是卡了

220v電動機起動時只有電流聲卻不能運轉,是什麼毛病,應該怎樣維修

5樓:丙靈卉

先不通電用手扭電機軸是否能轉動,扭不動或費力,說明電機軸承缺油或損壞。輕鬆扭動則為電容損壞,換隻電容便可,否則為電機線圈斷路損壞。

6樓:悠然

應該是起動電容燒壞,判斷可開啟電源用手盤動皮帶盤,正反都可,要注意安全,如果能轉動,就換一個電容即可,如果不行,則要考慮電機有其他毛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電容出現故障,更換電容器。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電源別弄錯

9樓:

應該是啟動電容壞了,換啟動電容試試。

10樓:小南寶寶

裡面銅板燒了,換一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電容不夠吧,可以換電容試下

電機不轉只有響聲不轉 10

12樓:風神鳥

想必應該是三相電機吧,單相電機不存在不通電能轉動而通電轉不動,那就是三相電機了,缺相當然不轉了,而且響聲增大,時間長會燒壞電機,要麼是電源缺相,要麼是電機一相繞組斷,可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量三相電阻是否平衡,若有兩相電阻無窮大說明電機一相繞組燒壞,同理,拆掉電源線,通電測量三相之間相電壓是不是都是380v

13樓:匿名使用者

接線確定沒問題嗎?有甕甕的響聲是線圈通電有窩流啊是什麼電機

14樓:多學知識和道理

電機軸與軸套間隙過大,或電機轉子竄動量太大,當電機通電時內部產生磁場使轉子與定子相吸刮碰(俗稱「掃膛」),無法轉動。此時電流會劇增,如不及時處理會燒燬電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軸承間隙過大引起的轉子和定子相吸而不能起動.不通電時,可以轉動.通電後轉子偏向一邊反而不能轉動.

16樓:潘俊弘燕家維

你好!這是由於軸套或軸承磨損嚴重,轉子曠動量大,通電後轉子掃膛!!!轉子被定子的磁力吸住了,不能形成旋轉磁場!如果長時間通電,就會把定子線圈給燒壞!

所以不通電沒磁力可以轉動,而通電後卻反而轉不動了!

17樓:來麥冬

掃堂腿練成啦 需更換軸承(套)

18樓:西瑤嬌萌

如果是單相的電機那可能是電容或啟動裝置壞了,三相的那就是電源缺相,

電動機有聲音但不轉,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反映情況太簡單,很難回答。

三相電機還是單相電機?

電機軸是否卸掉負載?

不通電時能否旋動電機軸?

單相電機電容是否正常?

三相電機是否缺相?

三相電機是否發熱?

請問師傅為什麼三相電動機有電流聲而不轉呢?有幾種原因可以導致這問題出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說的情況一般就是缺相和軸承故障,缺相又分為電源缺相和電機繞組故障導致缺相,軸承一般就是因磨損過大而導致轉子偏心難以啟動,或者軸承損壞導致轉子不能轉動,如果電機是在裝置上出現此情況,檢查裝置是異常而導致電機不轉,仔細排查一下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 卡阻,缺相或是繞組線圈斷了 這樣的情況 只要選擇正確的 空開和熱繼電器 一般都會跳閘~!

22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電動機缺相或軸承卡死。

怎麼控制單相電機的正反轉,單相電動機怎樣控制正反轉?

單相電機有兩個繞組,一個是執行包,一個是啟動包,分別把兩個包的四個端頭線引出,我們對調啟動包的首尾接線即可實現單相電機的正反轉,我們常用倒順開關來直接控制單相的正反轉,例如臺式的電鋸電刨一體機就是一例。單相電機有三個引出線的電機無法實現正反轉。回答您好 為您蒐集到了相關資訊請您提前規劃行程諮詢一下當...

兩相電動機沒力什麼原因,單相電動機啟動沒力,是什麼原因?

原因有三,一是電機電容容量下降。二是電機線圈出現問題。三是電機負荷過重,給你的錯覺是電機無力,實際電機沒有問題。你確定是兩相電機而不是單相電機?電動機轉沒勁是什麼原因?單相電動機啟動沒力,是什麼原因?原因 1 根本的問題是要解決電壓質量,不要出現低電壓。3 匝數不能改變,匝數多了容量變小,出力不夠。...

國家標準單相電動機轉子直徑是多少

1 單相電機的轉子直徑有大有小,大的幾百mm,小的才4 5mm 如手機的震動電機 國家無法設計標準,所以國家沒有標準單相電動機轉子的直徑。2 單相電機不宜片面追求電氣效能和技術經濟指標,而是根據負載的特點綜合進行設計,有時為了滿足某項電氣效能要求,而降低其他效能指標。如用於間歇性負載的單相電容起動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