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膜厚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3-04-20 10:05:05 字數 2093 閱讀 2827

1樓:八家嘴

膜厚儀採用了磁性測厚法:是一種超小型測量儀,它能快速,無損傷,精確地進行鐵磁性金屬基體上的噴塗。電鍍層厚度的測量。

可廣泛用於製造業,金屬加工業,化工業,商檢等檢測領域。特別適用於工程現場測量。

膜厚儀採用二次熒光法:它的原理是物質經x射線或粒子射線照射後,由於吸收多餘的能量而變成不穩定的狀態。從不穩定狀態要回到穩定狀態,此物質必需將多餘的能量釋放出來,而此時是以熒光或光的形態被釋放出來。

熒光x射線鍍層厚度測量儀或成分分析儀的原理就是測量這被釋放出來的熒光的能量及強度,來進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在生產過程中如何選擇膜厚儀呢?

首先取決於你所測產品的結構。如果只是簡單的塗層,銅箔使用普通的膜厚儀就可以解決了。

如果測電鍍層的厚度,而且具有幾層鍍層,那麼就要使用x-射線膜厚儀。單鍍層厚度大於的還可以採用金相法觀察。

2樓:珠峰武者

從另外的角度來說,可以分為測量金屬表面塗層的膜厚儀,還有分為木材、塑膠、混泥土等非金屬表面的膜厚儀。測量金屬表面的膜厚儀分為兩種,一種是磁感應膜厚儀,專測量帶有磁性的金屬表面的,比如鋼鐵之類的,另一種是測量非磁性金屬比如銅鋁、鋅、不鏽鋼等表面塗層厚度的渦流膜厚儀。但是有特殊的,比如鋼鐵表面鍍鎳的,用普通的無損膜厚儀是測不出來的,因為鋼鐵具有磁性,鎳同樣具有磁性;銅鋁等非磁性金屬表面如果是金屬塗層,同樣測不了。

那這時應該可以考慮選擇破壞式電解測厚儀。

使用膜厚測量儀進行測試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1、零點校準, 使用沒有塗層的被測材料作為基準進行零點校準,這樣可以消除掉形狀、表面粗糙度帶來的誤差。

2、粗糙度: 材料表面粗糙度越大,測量得到的值誤差也越大。

3、基體的厚度不能太薄,否則會嚴重影響測量精度。

4、常規膜厚儀有渦流法、電磁法,針對的是不同的基體和表面塗層材料,有些場合的塗層是無法用這兩種測量儀器測量的,就需要考慮其他膜厚儀:電解法、x熒光、超聲波、電磁超聲等。

5、其他額外功能:有些客戶會需要無線傳輸功能,以便進行有效分類管理和遠端指導等,就需要購買帶wifi功能的膜厚儀:tt260+ time®w101

膜厚儀與塗層測厚儀的差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膜厚儀一般來說和塗層測厚儀是一類產品。

膜厚儀一般是測氧化膜層厚度,常見的鋁基,銅基氧化,測量時候用塗層測厚儀選擇n(非磁性)探頭,這樣測鋁基等氧化層也稱為膜厚儀。

塗層測厚儀正常情況下有兩種測量原理,配f合n探頭,或者fn一體探頭。氧化層一般是幾微米到十幾微米,但是普通的塗層測厚儀誤差比較大,需要用高精度的塗層測厚儀測量氧化層,比如中科樸道的pd-ct2塗層測厚儀就可以測量氧化層。

兩者是隻是根據材料有細微區別,不過現在使用者很多不瞭解,也相互稱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只是叫法不一樣,如ls220膜厚儀也叫塗層測厚儀。

6樓:匿名使用者

膜厚儀是塗層/鍍層測厚儀的總稱了吧。

磁性金屬基體(如鋼、鐵、合金和硬磁性鋼等)上非磁性塗層的厚度(如鋁、鉻、銅、 琺琅、橡膠、油漆等) 及非磁性金屬基體(如銅、鋁、鋅、錫等)上非導電覆層的厚度 (如:琺琅、橡膠、油漆、塑料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東西來的,像我們經常說的金屬塗層測厚儀,其實跟金屬塗層膜厚儀是一個東西來的,客戶也一般用這2個稱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膜厚儀是根據測試材料叫出來的,實際它也是塗層測厚儀,如dr360膜厚儀也可以叫dr360塗層測厚儀。

9樓:匿名使用者

膜厚儀與塗層測厚儀是一樣儀器,只是叫法不一樣,測漆膜的,氧化膜的,塗覆層,電鍍層均有差異。但行業統稱塗層測厚儀,或塗鍍層測厚儀,廣州東儒十年專注生產膜厚儀塗層測厚儀,有鐵基單用,或鐵鋁兩用的,智慧探頭能自動識別金屬基材,靈敏度好,有測薄的,也有測厚的,有一體的,也有帶線分體的。測量範圍0-9.

5mm的塗層測厚儀均有,有專業檢測電鍍鋅層厚度的,也有測厚塗層的。根據自身的檢測需求來選擇。

如:dr360塗鍍層測厚儀;可以測量電鍍膜層厚度;也可以測量油漆塗層厚度。

選購口紅需要注意什麼,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選購瓷磚需要注意看外觀 花色 聽聲音,還可以可以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一下水三開後侵潤的快慢。具體如下 1 看外觀 質量上乘的瓷磚應該光滑平整,沒有氣眼或起鼓。手感細膩 溫和,沒有粗糙感。瓷磚的色澤要均勻。瓷磚送到時,業主應該對瓷磚進行抽檢,察看有沒有色差 變形 缺少稜角等缺陷。2 看花色 瓷磚的花色...

選購智慧馬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Roca樂家旗下喬治亞智慧馬桶怎麼樣

選擇智慧馬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體驗了再選,我家附近有很多品牌的智慧馬桶,就單純坐感上面來說,就各有千秋,最後選的就是喬治亞,這也是我為什麼進來回答的原因了。喬治亞的馬桶座圈預熱很快,自動沖洗力很強,關於這一點我要著重說一下了,平常都會遭遇馬桶被堵的尷尬,但是在他們 體驗的時候,導購員用布頭和小球做了...

網上購機要注意哪些,選購手機要注意什麼?

購買前 清楚自己需要什麼型號 是商務的 是娛樂的 是上網的 什麼價位的能接受 購買中 看清要購買的機器具體的配置引數和自己想的是否相同或接近 產品訂購 8008282008 座機 4008222008 手機 購買後等到拿到機器 第一時間檢查外觀 有無磕碰 不能排除快遞運輸中以外磕碰的可能性 如果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