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朋友才稱真正的朋友?

2023-04-18 22:50:06 字數 4929 閱讀 2780

1樓:偶

好朋友,我碰到好多,可是在我特困難的時候,只有一個朋友站出來幫我因為我在社會上,會碰到很多的困難的事,所以我跟她是最好的朋友,因為 我們沒有秘密,也沒有出去吃飯要誰付錢,就如姐妹一樣,其它的那些都是在你困難的時候全都沒了,所以我認識的好多朋友中只有她一個是我如同姐妹不分誰與誰,她哭泣時第一個跟我說,不舒服時第一個跟我講,你跟你朋友是嗎?在你有什麼困難時你的朋友有幾個可以站出來的。

2樓:魔術是完美舞步

一定要會為你著想,不一定每天是嘻嘻哈哈,但是在你困難的時候他會挺身而出,和你一起哭,一起笑,為你分擔煩惱。

3樓:網友

可以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幫你一把的就是真正的朋友。

不能要求人家捨命為你,同時遇難不用理往下蹬你的就算。

4樓:勞靜殊

可以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幫你一把的就是真正的朋友、可以讓你傾訴的知己、、、

5樓:

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在你幸福的時候祝福你。在你難過的時候守護你。

6樓:無淚魔

雖然不經常聯絡,但是隻要你有需要,就會盡力幫你忙的。

7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問題考慮的多了,人們往往會 變得多思多疑,其實不用想那麼多。

凡是與人相處跟著感覺走好啦,能夠投桃報李的人還是不錯的啊。

什麼樣的人才能稱之為真正的朋友?

8樓:墨曦離

真正的朋友有難同當,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會支援你,在你難過的時候會安慰你,陪伴你,真心相處,互相信任,能夠包容你的缺點。

9樓:巨集盛

生活中性格一樣,而且會互相幫助互相包容,遇到困難的時候會伸出援助之手,這才是真正的朋友,不要落井下石。

10樓:要天天喝

倆人相處很長時間認識的時間比較長,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很爽快的伸出援助之手,平時兩人之間的交際也是非常多的,可以互相開一些無傷大雅的小玩笑。

11樓:愛仕達各色

兩個人有一樣的三觀,而且在朋友發生困難的時候,也會第一時間幫助,能夠理解對方就是真正的朋友。

什麼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12樓:您的情感小達人

1、當你需要的,會有發自真誠的關心。

在得知你陷入困境時,真正的朋友不只是表達擔心,而是會採取相應的行動,給予你實質性的幫助。在這個整體缺乏安全感的焦慮時代,一次挺身而出,遠超數十次的噓寒問暖。

2、尊重差異,求同存異。

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基礎是平等和尊重,這裡隱含的前提是人與人之間必然存在的差異,沒有兩個人是完全相同的,人交朋友,也不是為了找到另一個自己,所以再好的朋友,差異也是必然存在的。

但這種必須的尊重,有時隨著彼此的熟悉,而可能會被忽略,所謂熟不拘禮,往往會過了頭,連基本的尊重都缺乏了,從而出現齟齬甚至友誼破裂。

真正的朋友,未必一定要有很多共同點,但雙方的認知水平和價值觀通常會在一個頻道上。是否在內心深處真正尊重對方的行為和價值觀的差異,是可以被感受到的。否則這段友情,很難長久。

3、懂得回饋。

有不少人會持有這種觀點,即「朋友是不需要回報的,需要回報的不是真正的朋友」。這種理解其實是有問題的。確切的說,真正的朋友在幫助對方的時候,是不期望對方的回報的。

但作為被幫助的一方,如果也以此為理由,從而理所應當的認為不需要給對方回報,那顯然是缺乏感恩意識,也意味著情商的欠缺。

4、正確看待朋友間的利益關係。

其實利益本就是中性詞,如果你們的朋友關係經不起利益的考驗,那又怎麼能算真正的朋友呢?

如果你們之間有利益往來,那麼利益的分配是否公平、是否具備長期合作的誠意等,對你們來說都是友情的考驗。「過河拆橋」和「卸磨殺驢」從來不是源於哪一次的不公,而是早有預兆。

5、患難之交。

當你人生落魄陷入低谷時還能對你一如既往的朋友,毫無疑問是你真正的朋友。當人從富有變為窮光蛋的時候,困境會真實地告訴我們哪些人是真正的朋友,而哪些人不是。

13樓:帳號已登出

朋友就像一個心理醫生,當你感到痛苦時他會安慰你;當你遇到挫折時他會鼓勵你;當你生病時他會照顧你;當你感到無聊時他會陪伴你;當你需要幫助時他會幫助你;

是你的傾聽者,好友是在至親之後,當你有了知己的朋友,你會不停地向ta吐苦水,ta會傾聽你的心聲,讓你重新找回自信,坦然面對,朋友是你心靈的療傷師。

真朋友,不是錦上添花,而是白搭!兩人心裡都有牽掛,那怕多年不見面,見面的時候,也像是朝夕相處,還是喜歡和你在一起。一個真正的朋友,不在於陪伴你多久,而在於瞭解你多久!

真朋友,是銘記在心,永不忘懷!

真摯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最初的印象並不一定是永遠的烙印,為什麼說有的人走走進了一顆心;有的人走進了一顆心。

理由是「路遙知馬力,日久天長」。由剛剛認識的吹牛,到海誓山盟有多少人能相信?只有時間能說明一切。

真能情投意合的是彼此的心,可以時而不聯絡,但卻互相關心,互相尊重,多年後驀然回首仍能彼此微笑。

就是財富,一個行為端正、表現出色的朋友,不僅是物質財富,更是精神財富;交到一個更好的朋友是容易的,但要保持下去就不容易了,所以自己要努力,跟ta的節奏,否則,人家會瞧不起你;

朋友是你人生道路上的良師益友,是你挑戰困難的勇氣,是你學習的榜樣,是你背後支援的力量,所以,要好好對待自己的朋友,忘掉ta的壞,記住ta的好;

什麼樣的朋友才真正稱的上是朋友?

什麼樣的朋友才叫真正的朋友呢?

14樓:遇淑珍唐綢

有共同的興趣、愛好、能力、理想、價值觀,他們相互欣賞、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援,坦誠以待,有情有義,彼此交心包容又沒有排他性,這就是真正的朋友!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友誼只是在獲得以後才會昇華、增長和發展!(鄙視抄襲本人答案的)

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朋友呢?

15樓:僑從冬罕琭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頸。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隊。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

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你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你時。像一個客人一樣。一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

西。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架。

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待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待他能永遠在你身旁。

16樓:歷史之門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

17樓:網友

一個真正的朋友,總會在你最困難、最無助的時候會出現在你面前一個真正的朋友,使你能安心地作一個真正的你。

18樓:梁丘溫戰嬋

普通的朋友vs真正的朋友。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的雙肩曾經讓你的淚水溼浸。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一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你尋求幫助的時候首先問東問西。一個真正的朋友會默默的幫助你然後再詢問。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一個普通的朋友和你吃飯會搶著買單。一個真正的朋友在買單之前會先看錢包。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拿好的東西對你。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拿真心對你。

當你有錢的時候。

所有人都來和你稱兄道弟。

當你沒錢的時候有困難的時候。

人都離你而去。

只有真心真意的才會來幫助你。

那就是朋友。

當你盡力了卻無法幫助到朋友的難處時。

真正的朋友不會對你怨聲載道。

而是反過來安慰你感謝你所付出的力量。

真正的朋友不會在意你和其他人聊天而奚落你。

因為朋友是信任對方的。

朋友什麼才叫真正的朋友?

19樓:隱素花幹雀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知心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知心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知心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知心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知心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知心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一個知心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知心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知心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什麼樣的朋友才算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v.s.普通的朋友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

什麼樣才算朋友,什麼樣的朋友才算的真正的朋友

很多人喜歡你是因為不瞭解你 有一些人喜歡你 是因為了解你 越瞭解 越喜歡 瞭解你最醜的一面 瞭解你最壞的一面 瞭解你最虛弱的一面 他還是願意喜歡你 願意幫你 願意守護你 這種人我把他稱之為是 知己摯友 你愛護朋友嗎?如果雙方都覺得對方是互相愛護的,就恭喜你有朋友了 肯為他付出的,善解人意,自己的就是...

什麼才算真正的朋友,什麼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 在自己的一生當中有許多朋友,但有真正的朋友嗎?你們會異口同聲的說 有。因為 你們根本不瞭解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你們自認為是真正的朋友才不是什麼真正的朋友,但是那些真正的朋友卻從你們的身邊悄悄溜走了,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就是你們不會去珍惜。所謂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說對方的壞話,對方有什麼不對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