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半乾魚的做法,曬乾的魚的做法有哪些?

2023-02-20 21:55:10 字數 5544 閱讀 1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鹽 裡外抹一層。

花椒 多少撒點。

小茴香 比花椒多。

冬月醃製半乾魚。

鹽裡外抹一層,大概抹到能用手刮一下手上有一撮子鹽(我在湖北沒太陽,鹽不多魚會臭,吃的時候是半乾不是太鹹)

醃製兩天,第二天晚點就能掛起來了,肚子用筷子撐起來。

通風掛曬,前幾天回滴水,可能是水,有太陽會滴油,過幾天,看錶皮比較幹了,就可以吃了,裡面是軟的。

不到一釐米的片,兩面煎黃,放小米椒蔥薑蒜曲(qu一音)鍋番茄醬加點水燜一下收汁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做菜的時候就不用放鹽了。如果太乾了,就要燜久點,鹹了就用水泡多換幾次水就好了。

曬乾的魚的做法有哪些?

曬半乾魚的做法大全

2樓:

我知道一些,先把乾魚用水洗淨,然後用水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茴香炒著吃,最好別煮。

風乾魚的做法

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鹽:適來量、草魚:自兩條、花椒:bai2把、辣椒粉:4大把。

1、花椒炒。

du香zhi,搗dao碎。

2、鹽和搗碎的花椒炒香,混入辣椒粉拌勻。

3、把調料塗抹在魚的全身。

4、醃製好的魚,裝在容器裡醃兩天。

5、兩天後掛起來風乾即可。

4樓:笑臉藍雨

材料:草魚、食來鹽適量、八自角適量、花bai椒適量、丁香適量。

1、把du準備好的魚的魚鱗和內zhi髒清洗一下待用。

2、在dao魚的兩側撒上鹽,然後放進冰箱放一天。把醃製的水倒出來。再撒一層鹽,放一天水。

3、花椒、丁香、八角放入鍋中炒香炒乾等待備用。

4、然後醃好的魚的肚子裡均勻灑上炒好的調料。

5、最後用繩子穿起魚片,掛在通風的地方直到陰乾為止,裝入密封容器中即可。

5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bai:草魚1條,食鹽du、八角、花椒、丁香適zhi量。

1、將準備好的魚去鱗dao洗淨,清版理內臟。權2、將魚兩側灑上鹽,放冷藏室一天,醃出的水倒掉,再灑一層鹽醃一天,倒出水。

3、花椒、丁香、八角放入鍋中炒香炒幹。

4、醃好的魚兩側均勻灑上炒好的調料。

5、用繩子穿起魚片,掛在通風的地方直到陰乾為止,裝入密封容器中即可。食用時可用清水浸泡、洗淨,再烹製就可以了。魚頭和魚骨可以用來做魚頭湯。

6樓:殘留花香

第一步、挑選新鮮的魚。挑選新鮮魚的標準是:魚身完整、無破肚、魚肉堅挺、魚身用手壓有彈性。

第二步、加工。將魚洗乾淨,背面開刀順長片開,除去內臟、腮,用海水沖洗乾淨控幹水分。

第三步、醃製。醃製時鹽度要控制在2%以內,才能既保鮮又保證低鹽度,保證人體攝入的鹽分不會太高,才是健康的食品。最不科學的是爆鹽法醃製!

醃魚的主要原料是鹽,輔料是料酒、蔥姜花椒等。

第四步、"風乾"。又叫甜曬。風乾的技巧是:

在通風好的條件下避開陽光直射快速風乾(陰乾)讓魚迅速脫水,魚肉蛋白質才能很好地儲存,而且蛋白質更富集濃縮了,幾乎沒有損失,同時魚的脂肪也不會發生酯化,不失魚的新鮮和魚肉的口感。風乾3-4天即可,然後冷凍儲存。

海邊人做風乾魚有個訣竅:整個醃製洗滌過程用海水,還要在海水裡"透"一遍。這樣做的風乾魚優點:

一是不招蒼蠅,二是海魚用海水洗,味道好。當然也有人喜歡抹點醬油以達到不招蒼蠅的目的,但是口味就比上用海水了。 另外曬魚時要將魚掛在背陰面,不能讓太陽直射,魚曬好後格外有味道。

1、【碳烤風乾麵包魚】

【原料】:一滷鮮風乾麵包魚。

【製作過程】:

將解凍後的一滷鮮風乾麵包魚用竹籤穿好,放在炭火上烤熟即可。

2、【碳烤風乾鼓眼魚】

【原料】:一滷鮮風乾鼓眼魚。

【製作過程】:

將解凍後的一滷鮮風乾鼓眼魚用竹籤穿好,放在燒好炭火上烤熟即可。

3、【土豆燒鹹鮁魚】

【原料】:一滷鮮風乾鮁魚。

【製作過程】:

1、一滷鮮風乾鮁魚自然解凍後沖洗乾淨,控幹水分切成條,土豆切成條。土豆燒鹹鮁魚。

7樓:小雨薇薇來

製作風乾魚先把魚清洗乾淨,內臟掏乾淨。然後用調料醃製在通風處晾乾。

8樓:城桂道寒香

去除內臟,通風處晾乾,不要陽光直曬。

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9樓:來自喵星的貓

曬乾魚這樣做才好吃,步驟如下:

1、首先,把魚乾用熱水泡軟,大概一個小時這樣就可以了(魚乾一定要泡軟了才切,否則很費勁)。

2、泡軟後,清洗乾淨,然後把頭和身體切開,切成幾塊。切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魚刺真的很利,我就不小心捱了一下。

3、切完放在一邊晾乾一下水分。把姜和蒜拍碎,備用。

4、熱鍋,倒入稍微多點的油,加入薑末和蒜一起爆香,然後把晾乾的魚一起倒進去煎1到2分鐘。

5、煎好後,加一小碗水,剛剛淹沒魚乾就好。大火燒開後,加蓋改小火燜3---5分鐘(水不要加太多,不然煮太久容易有腥味)。

6、最後,加點醬油,在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了。

魚肉的作用:

1、魚肉含有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有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嗽下氣的功效,對各種水腫、浮腫、腹脹、少尿、黃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2、食用魚肉對孕婦胎動不安、妊娠性水腫有很好的療效。

3、魚肉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4、魚肉中富含維生素a、鐵、鈣、磷等,常吃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髮的功效。

5、含有豐富的完全蛋白質。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魚肉所含的蛋白質都是完全蛋白質,而且蛋白質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6、脂肪含量較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魚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較低,魚肉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不飽和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7、無機鹽、維生素含量較高。海水魚和淡水魚都含有豐富的磺,還含有磷、鈣、鐵等無機鹽。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尼克酸。這些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魚乾一條、生薑一顆、蔥白10克、生抽兩勺、耗油兩瓶蓋。

做法:1、將魚乾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

2、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乾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

3、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

4、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乾表面即可。

注意事項:夏天多吃這些蛋白質和鹽分過高的食品,會造成口渴,加劇脫水。由於大量蛋白質會增加身體的產熱量,故而酷暑時應少吃這類食品。

營養價值:魚乾中的營養物質得到濃縮,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所以,它們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

11樓:謬樂蓉庫適

柴魚乾煲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柴魚乾煲豆腐的製作材料:

12樓:我勒個去啊

魚缸可以把它洗淨,然後放在鍋裡面蒸熟了,吃或者拿來紅燒。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開,放蔥、姜、油、花椒上鍋蒸。

14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有兩種吃法,一是蒸了吃,魚乾先剁成塊後用好的白酒噴一下後密封一天,讓酒味吸入到魚乾中可以除腥增香,大碗中扣一個小碗(以收納蒸時的水分用)把魚乾排好上開鍋中蒸約10分鐘即可,二燒肉吃,先把五花肉切塊用油煸出油時下魚乾塊利用五花肉的油煎一下加入水,料酒,整蔥結,姜塊燒20分鐘收汁,加點紅椒蔥綠即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燻魚好吃,做法自己上網查查吧。

16樓:走失的秘密

那麼自己曬的魚乾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看看為我們帶來的有關魚乾的好吃的做法。

一、豉香蒸魚乾。

主料:魚乾半條。

輔料:姜1小塊、蒜2瓣、幹辣椒2個、豆豉適量、白糖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蔥花少許。

做法:1、將魚乾切成小塊,姜、蒜、豆鼓、辣椒幹剁碎;

2、鍋內放油燒熱,下姜蒜炒出香味;

3、將炒香的姜蒜鋪在魚乾上;

4、加入少許的白糖、醬油;

5、放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

6、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二、香辣魚乾。

主料:魚乾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紅椒適量、青蒜適量、香菜適量、幹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1、魚乾去頭;

2、青、紅椒切絲,青蒜切段備好;

3、魚乾和薑絲入油鍋小火煎,煎成金黃色;

4、加入少許料酒,烹入香醋;

5、加入青紅椒和紅辣椒,並加鹽調味;

6、加入生抽迅速翻炒,以防糊鍋;

7、出鍋趁熱撒上香菜。

小貼士:在炒魚乾的時候,一定要放多點油,避免糊鍋,而且多放點油還可以讓整道菜更加香脆好吃。

晾乾的乾魚的做法

17樓:默默的珂

可以做麻辣小乾魚。

主料:乾魚150g

輔料:油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姜適量,乾紅椒適量步驟:1.乾魚洗淨。

2.乾紅椒切絲。

3.姜切條。

4.準備麻椒大料。

5.鍋中放底油,放入麻椒大料,炸出香味。

6.加姜條。

7.加乾魚。

8.加入幹椒絲,炒至魚肉乾酥。

半乾麻辣魚怎麼做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魚」的做法:

主料:鯽魚;

輔料:豆腐;

調料:姜、蒜、小蔥、幹辣椒、花椒、蒸魚豉油、生抽;

步驟:(1)豆腐改刀切塊,放入開水中焯燙,開鍋後撈出碼盤;

(2)鯽魚洗淨之後,在表面改花刀,放入滾燙的開水中,兩面分別燙五次,大概十秒鐘的時間魚肉就可以成熟,之後撈出放入豆腐中;

(3)蒸魚豉油和生抽按照三比七的比例調成醬汁,淋入盤中,撒上蔥薑蒜末、幹辣椒絲、花椒粒和香蔥段,另起鍋倒入油燒熱,淋在調料上即可。

半乾鹹魚怎麼做才好吃

19樓:30秒不

5/7分步閱讀。

鹹魚一般表面都有一層白白的東西,而且這層白色東西就是鹹的,所以要將這層白色的去掉。

2/7我們要去掉「鹹魚這層白色的」,就用刷牙的「牙刷」將表皮白色的全部刷乾淨包括魚鱗,然後往鹹魚中間剝開,去除魚骨洗淨,撕成小塊狀。然後在鍋裡放入適量水,待水燒開後,將鹹魚倒入燜十分鐘,去水,裝進盤子裡。

3/7將「蒜」洗淨切的時候分開「頭」跟「葉」。

4/7將「五指辣椒「洗淨,往中間切成兩半即可。

5/7把」蒜子·姜「垛成碎塊。

6/7鍋裡放油適量,油熱後,將」鹹魚,蒜子·姜」倒下去炒,炒二分鐘將「蒜頭」倒下去炒,炒至發黃,將「蒜葉」倒入,然後加入適量」醬油「翻炒至均勻即可。

7/7最後,一道味道鮮美,送飯開胃的鹹魚炒菜就完成了。

幹鍋翹魚的做法,幹鍋翹嘴魚的做法

幹鍋,川菜的製作方法之一,起源於四川省綿陽市,口味麻辣鮮香。與火鍋和湯鍋相比,湯少,味更足 不需要自行點菜,菜品搭配相對固定,可直接食用。在操作上,幹鍋比火鍋和中餐更為方便,佔用廚房面積小,因而受到廣大消費者與投資者的青睞。與火鍋相比,幹鍋還沒有出現強勢品牌,是市場潛力十足的餐飲品牌。幹鍋發源於四川...

乾魚泡的做法

主料 魚泡 輔料 大蔥一根 青蒜兩根 生薑四片 紅尖椒適量 香菜一專小把 豆瓣醬兩勺 紅剁椒 屬醬一勺 白糖適量 料酒一勺 老乾媽一勺 蒜末適量 食醋一勺半 乾燒魚泡的做法步驟 1.魚泡清洗很重要,泡上的魚血儘量洗乾淨。怕肥膩的話,兩截泡間的魚油可剃淨。還有點很重要,每個泡上都要切口放出氣體,那可是...

查幹湖白魚怎樣做法,查幹湖魚的做法,查幹湖魚怎麼吃

查幹湖白魚特色就是醬燉,先用刀在魚身上斜著打上花刀,切的稍微深一些,鍋少熱放適量的油,油燒開之後放點五花肉爆炒,用葷油也可以或者放點肉皮,肉炒好以後放蔥 姜 蒜 紅辣椒,炒出香味以後再把準備好的醬倒進鍋裡炒熟,醬不要放太多,整條燉的話,小袋醬放半袋到一袋,視個人口味,然後加水放魚,放兩三個新鮮的的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