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粉絲的做法

2023-02-20 21:55:07 字數 5776 閱讀 6528

1樓:悉霏霏

把豬骨上的瘦肉切下來下來,脊骨直接斬件。

田螺螄放到清水裡泡1個小時去泥沙和土味,然後清洗一遍。

把材料切成絲和丁,倒些油進鍋炸腐竹片(炸腐竹片時油要熱,但是要離火炸,不然會焦),之後把炸腐竹剩的油裡倒進辣椒粉,製成辣椒油(注意用炸腐竹的餘溫就可以了,不用加火)。

把豬骨頭放到鍋裡滾湯,水裡加入一湯匙米酒,把酸菜絲、酸豆角丁放到鍋裡炒,加少許油,但是不要放鹽。

黑木耳和豬肉(切下來的瘦肉)一起放鍋裡炒熟並加少許鹽。

鍋裡放油,加蒜米、薑片爆香,然後放入螺螄炒,再加一湯匙鹽、半湯匙香辛料炒2分鐘,然後加半碗水,滾了以後放到骨頭湯裡一起煮。

再燒半鍋水,水裡放鹽(攪拌均勻,嚐起來鹹一些),水滾時分別把米粉放水裡燙一下再撈起,加入準備好的配料,最後加入螺螄湯螺螄粉就完成了。

提示事項。如果沒有螺螄可以隨意用其他型別的螺。

螺螄粉最主要就是靠湯底,湯的味道一定要調好。

2樓:星星堆滿天

作為一個地道的柳州人,著實深愛著這一座城市,以及這一座城市的名片——螺螄粉。

為了讓更多的外地朋友,知道什麼是正宗的螺螄粉,地道的螺螄粉它應該是什麼味道的,我出一個教程和配方,大家可以嘗試一下自己做,你們吃了就知道,大多數袋裝螺螄粉都是砸柳州螺螄粉這個牌子的了。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的是食材,有傳統的湯料;螺螄、豬骨、雞、香料、辣椒,配菜;酸筍、酸豆角、腐竹、蘿蔔乾、木耳、花生、青菜。這些配菜是螺螄粉從80年代開始發展到如今才統一的,之前出現過酸菜,黃花菜,玉檬(讀音),之後基本上統一版本了。青菜的話,柳州螺螄粉的最佳拍檔是菜花和空心菜。

柳州水系發達,河網密佈,這裡是螺螄的天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靠你沒用,哈哈哈,皮一下,靠水吃水的柳州人,發明了很多螺螄的做法,炒螺螄,煮螺螄,螺螄雞,螺螄鴨腳煲,螺螄粉等等,螺螄粉裡的螺螄用的是石螺,附著在河裡的石礁上,河水清澈乾淨,天然的河道里小魚小蝦數不勝數,螺螄自然也長得肥美,這種螺螄熬煮出來的湯頭,鮮而不膩,嘴有回甘。螺螄需要靜置七天給它吐泥吐沙,然後煮的時候需要焯水,去掉腥味,土味,雜質。一碗好吃的螺螄粉,不僅要螺螄熬煮湯頭,更需要豬骨和雞提鮮,高湯不僅營養豐富,更帶來香味的碰撞,大塊的豬骨,和雞,加上螺螄一起熬煮十個多小時,真的是方圓十里,不留活口。

螺螄、豬骨、雞,十三種香料等等熬製十多個小時的湯,基本上是這個感覺切酸筍,炒制,我們的酸筍用的是新鮮的竹筍發酵而成的酸筍,沒有新增劑和防腐劑的,切完炒就完事了木耳,幹木耳泡發就好了,正常的切絲然後炒制,完事花生,選用一些脫殼花生,品質優級就好,這樣壞的少,低溫油炸,炸至金黃就好了,香香脆脆的,賊過癮油炸完花生,用油做這個紅油辣椒,哈哈哈,辣翻天,先用冷油攪拌均勻,然後油炸。熬製出來後的湯料,看著都饞哭了吧,哈哈哈,真的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比在網上買一些勾兌料的袋裝螺螄粉,強太多了!!(當然很多螺螄粉還是超級好吃的,比如熊家坊原湯熬製螺螄粉)再到網上買個粉煮一下就可以了。

洛陽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3樓:教育懂王

洛陽是一個有歷史悠久文化的城市,先後有10多個王朝在洛陽建都,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中華古都。並且在擁有這麼悠久的歷史文化的同時,她還是「美食之都」。古代天子腳下,首善之區,繁榮程度可想而知,在洛陽,有很多很多的美食。

一、胡辣湯。

胡辣湯起源於河南是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和漯河市舞陽縣北舞渡鎮。尤其是逍遙鎮的胡辣湯最為出名。但吃過洛陽和逍遙鎮的胡辣湯,認為還是洛陽市的胡辣湯更勝一籌!

洛陽市的胡辣湯做出來,從外表上看起來顯得很黏稠,但是吃起來卻十分地順滑,沒有那種辣嗓子的感覺,反而是嘴裡面覺著辣,但嗓子卻很舒服,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洛陽的話,一定要去嘗試一下洛陽的胡辣湯。

二、羊肉湯。

洛陽做的羊肉湯也是洛陽市的一大特色。羊肉湯湯汁發白,肥而不膩,無羶味,和我們平常在外地喝的羊肉湯是不同的。技術不好的商家,做出來的羊肉湯會有很大的羶味,喝起來那叫一個難受,我曾經在別的城市喝過羊湯,不是羶味很濃,就是全是麻椒的味道,沒有洛陽的羊肉湯純正。

大家如果去洛陽,一定不要忘記去嘗一下羊肉湯。

三、豆腐湯。

可能大家覺得豆腐燉湯有什麼好喝的,會不會太清淡?確實清淡,但是在洛陽做出來的豆腐湯,清淡歸清淡,喝起來讓人感到十分地舒服。豆腐入口即化,湯喝起來也給人一種十分清新的感覺。

曾經在洛陽的一家小店裡面喝過豆腐湯,那感覺可以說是「此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嘗!」真羨慕那些可以每天都在洛陽和那種豆腐湯的人!主要是那種湯,**便宜,並且老少皆宜。

沒有很大的油性,但是卻很香!

洛陽的美食可以說是根本就列舉不完,現在去別的城市上學,物件在洛陽上學。所在的城市,也被稱為美食之都,但是這裡的美食太辣了。具體是什麼城市,大家都猜到了吧。

但還是更喜歡家鄉**的美食,適合自己的口味。

4樓:匿名使用者

2、胡辣湯。

4、漿麵條。

5、清蒸魴魚。

魴魚產於伊水,故有「伊魴」之說。以其製作簡單,香淡味純而聞名。漢唐時期常以此魚招待貴賓。相傳,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和「九老會」的詩人們,在飲酒賦詩時,常食此魚。

6、閻家羊肉。

已傳四代人,至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第二代人閻順生,對羊肉湯進行了創新,使調料配置適當,湯味更加鮮美,從此,閻家羊肉湯聞名豫西城鄉。閻家羊肉湯的特點是:

用鮮羊肉,當天用肉,當天宰羊;香料齊全、量大。用胡椒粉而不用辣椒,鹹淡適口,湯味鮮美。

7、張家餛飩。

又稱「馬蹄街餛飩」。創始人為張須,至今已有150年的歷史。2023年,張家餛飩第二代傳人張坤對配料和品種加以創新和改進,以白麵雞肉、雞血、薄雞蛋餅、嚇仁、水粉絲、榨菜等為主料;而以大油、胡椒、醬油、雞湯、豬肉湯、陳醋等為輔料,冬天配韭黃、大蔥,春天配嫩韭、香椿。

從而使張家餛飩具有製作精細、味道鮮美、噴香適口,酸辣具全的特點,漸漸名聲大振。

8、尚記牛肉湯。

吳家街人尚老概括經營,迄今40多年。牛肉湯有甜鹹兩種,其特點:肉肥湯鮮,煮湯輔料全,用油炸過的辣椒和大蒜,滲一起搗碎,味道尤鮮。

洛陽人早晨愛吃牛肉泡饃。拿饃去泡,或將湯買回泡,吃驚牛肉泡饃的人甚多,今日,不管早中晚均有吃牛肉泡饃的。

9、潘金和燒雞。

10、洛陽燕菜。

洛陽獨具風格的風味菜。相傳,武則天居洛陽時,東關一塊菜地裡,長出一個幾十斤的大蘿蔔,菜農認為是神奇之物,獻給女皇武則天,御廚師把它切成絲、拌粉清蒸,配以鮮味湯汁,女皇吃後,其味異常鮮美,大有燕窩風味,讚不絕口,賜名「燕菜」。後傳入民間,日久天長,大家都叫做「洛陽燕菜」,流傳至今。

5樓:回鍋肉炒雞蛋

牛肉湯:既然是「湯都洛陽」,自然不是浪得虛名,牛肉湯必然是洛陽最具特色的早餐了,當然還有其他的比如驢肉湯,羊肉湯。洛陽的湯館很多,遍佈大街小巷,並且每個湯館的生意都很紅火。

湯館的門面一般不大,不管湯館的名氣有多大,最多的門面也就是兩三間,平民化,大眾化是洛陽牛肉湯長盛不衰的重要原因。知味香牛肉湯算是整個洛陽最有名的湯館之一了,其他韓城牛肉湯、大眾牛肉湯館都非常不錯。

湯類食物在洛陽是很受歡迎的~把這三種湯放在一起,是因為有不翻湯的店一般都會有丸子湯和豆腐湯哦~這幾種湯都非常有營養,而且味道非常鮮美。不翻湯在洛陽有120多年的歷史了,油而不膩,酸辣利口。不翻湯並不像牛肉湯館那麼多,最正宗的要數老集的不翻湯館了~上過cctv的喲~!

天天人爆滿。

胡辣湯,又名糊辣湯,起源於河南省。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傳統漢族湯類名吃。由多種天然中草藥按比例配製的湯料再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頭湯做底料的胡辣湯,其特點是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

胡辣湯目前有兩個流派較為出名,一是西華縣逍遙鎮流派,以麻辣見長;二是舞陽縣北舞渡流派,以醇香見長。最有名的自然是劉國芳胡辣湯啦。

其次還有涼皮、米皮、擀麵皮、烤麵筋、白吉饃、羊肉湯、水煎包和炒涼粉。

6樓:億江南春水向東流

牡丹餅、燙麵角。牡丹餅是洛陽的一款傳統小吃,主要是綠豆、牡丹花做成;燙麵角白麵和鮮肉做成。

7樓:棟小溪

首先是洛陽的湯啊牛肉湯、羊肉湯、不翻湯、丸子湯。然後還有洛陽水席,比如牡丹燕菜、腐乳肉片、酸湯酥肉、連湯肉片、洛陽鍋貼。還有好多小吃,麵筋捲餅、炸年糕、椰子蛋牡丹餅、千絲酥。

好多好多都很好吃啊。

8樓:鄢銘

洛陽好吃的美食,有牛肉麵,胡辣湯,涼皮,烤麵筋等。

關於美食的成語大全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珍饈美味 色香味濃 玉盤珍饈 回味無窮 唇齒留香色味俱佳 美味佳餚 珠翠之珍 咂嘴咂舌 餘味無窮殊滋異味 水陸之珍 食魚遇鯖 山珍海味 嘉餚美饌饕餮盛宴 垂涎欲滴 香飄十里 芳香四溢 沁人心脾。

10樓:大獅子萌萌噠

芳香四溢 , 香飄十里 , 油而不膩 , 香脆可口 , 鹹甜適中 , 甘脆爽口 , 五味俱全 , 酸甜可口 , 鮮美多汁 , 清爽可口 , 質嫩爽口 , 麻辣鮮香 , 香甜軟糯 , 珍饈美味 , 饕餮大餐 , 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 , 八珍玉食,其味無窮。津津有味 , 回味無窮 , 意猶未盡 , 垂涎三尺 , 垂涎欲滴 , 珍饈美味 , 八珍玉食 , 口舌生香 , 大快朵頤 , 饕餮盛宴。

11樓:匿名使用者

津津有味、

垂涎欲滴、八珍玉食、

食指大動、三牲五鼎、

五味俱全、垂涎三尺、

秀色可餐、膾炙人口。

12樓:先整兩杯

吭吭吃吃、

吃喝嫖賭、吃軟不吃硬、

爭風吃醋、穩吃三注、

令人吃驚、坐吃山空、

吃四方飯、騙吃混喝、

狼吃幞頭、吃硬不吃軟、

省吃細用、湖吃海喝、

拈酸吃醋、做吃空山、

少吃缺穿、少吃儉用、

拜登吃麵、吃著不盡、

吃著不盡、好吃懶做、

好吃好喝、幫狗吃食、

短吃少穿、爭鋒吃醋、

自討苦吃、吃驚受怕、

吃喝玩樂、吃裡扒外、

中國有什麼特色美食

13樓:大野瘦子

中國有很多特色美食,如哈爾濱紅腸、冰糖葫蘆、天津狗不理包子、陝西肉夾饃、雲南過橋米線等。

一、哈爾濱紅腸。

原產於東歐的立陶宛。中東鐵路修建後,外國人大量進入哈爾濱,也將紅腸工藝帶到生產紅腸用的主要原料有肉、腸衣(動物腸衣,以豬或牛的小腸腸衣為最佳)、澱粉(馬鈴薯澱粉最佳),大蒜,鹽和硝等。其中有一半是瘦豬肉,大約三分之一的肥豬肉,有的也加瘦牛肉,其餘為澱粉和調料。

二、冰糖葫蘆。

又叫糖葫蘆,在天津又稱糖墩兒,在安徽鳳陽叫作糖球。冰糖葫蘆是中國傳統小吃,它是將野果用竹籤串成串後蘸上麥芽糖稀,糖稀遇風迅速變硬。北方冬天常見的小吃,一般用山楂串成,糖稀凍硬,吃起來又酸又甜,還很冰。

三、狗不理包子。

是一道由麵粉、豬肉等材料製作而成的小吃,始創於公元2023年(清朝咸豐年間),為「天津三絕」之首,是中華老字號之一。狗不理包子的面、餡選料精細,製作工藝嚴格,外形美觀,特別是包子褶花勻稱,每個包子都不少於15個褶。

四、肉夾饃。

陝西地區有使用白吉饃的「臘汁肉夾饃」、寶雞西府的肉臊子夾饃(肉臊子中放食醋)、潼關的潼關肉夾饃(與白吉饃不同,其饃外觀焦黃,條紋清晰,內部呈層狀,餅體發脹,皮酥裡嫩,火功到家,食用時溫度以燙手為佳,且老潼關肉夾饃是熱饃夾涼肉,餅酥肉香,爽而不膩)。

五、過橋米線。

是雲南滇南地區特有的小吃,屬滇菜系,起源於蒙自地區,由湯料、佐料、生的豬裡脊肉片、雞脯肉片、烏魚片及五成熟的豬腰片、肚頭片、水發魷魚片製作而成。

輔料有來過的豌豆尖、韭菜,以及芫荽、蔥絲、草芽絲、薑絲、玉蘭片、氽過的豆腐皮;四是主食,即用水略燙過的米線。鵝油封面,湯汁滾燙,但不冒熱氣。

螺螄粉冷水煮還是水燒開煮,螺螄粉是冷水煮還是沸水煮

螺絲粉的話是用燒開的水煮,這樣煮出來口感比較好,而且比較好吃哦,你可以試一下的 建議你還是燒開了水再煮,而且螺螄粉需要泡一段時間,而且要多煮一段時間才能煮好。煮螺螄粉技巧 第1步 先煮粉 粉和湯要分開煮,這一步是決定這碗粉有沒有靈魂的步驟,一起煮的話湯會變得特別黏稠,把米粉冷水下鍋煮開之後。第2步 ...

螺絲粉好吃嗎?螺螄粉好吃嗎?

螺螄粉挺好吃,也的確的臭臭的味道。我是河南洛陽人,在我們洛陽市,也有很多家螺螄粉飯店,很多家生意都挺好,女士喜歡吃的人相對較多!螺螄粉,廣西省柳州市的小吃,具有辣 爽 鮮 酸 燙的獨特風味,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之前聽別人說起過螺螄粉,吃著臭臭著,但自己也沒有嘗試過。2016年9月,同事帶我們...

米粉,河粉,螺螄粉,這些粉有什麼不同

一 發源地 1.米粉 米粉是中國南方地區非常流行的美食,在廣西 廣東 福建 湖南 越南 貴州等產米的地方都比較常見。2.河粉 河粉全稱沙河粉,發源地在於廣州市天河區沙河一帶,是廣西 廣東 福建 海南等地區一種大眾化的特色傳統名吃之一。3.螺螄粉 螺螄粉是廣西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 爽 鮮 酸 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