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河粉,螺螄粉,這些粉有什麼不同

2021-03-09 10:43:20 字數 1227 閱讀 2439

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發源地

1.米粉

米粉是中國南方地區非常流行的美食,在廣西、廣東、福建、湖南、越南、貴州等產米的地方都比較常見。

2.河粉

河粉全稱沙河粉,發源地在於廣州市天河區沙河一帶,是廣西、廣東、福建、海南等地區一種大眾化的特色傳統名吃之一。

3.螺螄粉

螺螄粉是廣西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

二、製作方法

1.米粉

米粉是以大米為原料,經浸泡、蒸煮和壓條等工序製成的條狀、絲狀米制品,質地柔韌而富有彈悔畢性,水煮不糊湯,幹炒不易斷,米粉雖品種眾多,但生產工藝大同小異,一般為:大米— 淘洗 — 浸泡 — 磨漿 — 蒸粉 — 壓片(擠絲)—復蒸 — 冷卻 — 乾燥 — 包裝 — 成品。

2.河粉

河粉的原料也是大米,手工製成的河粉色白,近來也有店家在其中加入各種蔬菜汁或者水果汁,製成五顏六色的河粉。具體來講,一般是將大米米洗淨後磨成粉,加水調寬圓製成糊狀,上籠蒸,製成片狀,冷卻後碧巧芹劃成條狀即成。

3.螺螄粉

柳州螺螄粉是以螺絲米粉、螺螄湯、配料調配而成的廣西柳州著名小吃,融合酸、辣、鮮、爽和燙等獨特風味。

螺螄米粉是以大米為原料,經過浸泡、粉碎或磨漿、糊化、切條或擠絲等一系列工序製成的扁寬形或細條形軟滑爽口的米制品;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料及濃郁適度的酸辣味和煮爛螺螄的湯水調和而成,因有奇特鮮美的螺螄湯,深受食客喜愛。

三、口感

1.米粉吃起來有彈性, 而河粉比較軟,這是由於生產工藝上的不同導致的口感差異。

2.而螺螄粉是米粉加上各種輔料和煮爛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味道主要**於湯底,雖然聞起來有點臭臭的,吃起來還是蠻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 螺螄粉:從味道上就能與米粉區別開,正宗的螺螄粉遠遠聞上去會有股臭臭的味道,這股棗攔擾味道是 發酵後的酸筍產生的,但是酸筍吃起來是清脆爽口的,而且螺螄粉搭配著多種的配菜和滷料,一碗螺螄粉可以吃的十分美味。

螺螄粉中並沒有螺螄粉,其湯頭是 螺螄和衡絕豬大骨熬製成的,鮮濃十足。臻歡螺螺螄粉就是選擇柳州正宗米粉和螺螄,精煉火候,食材講究,味道棒極了,如果對螺螄粉不瞭解的,可以去臻歡螺嘗一嘗。

2. 米粉:米粉有廣西米粉 、桂林米粉等多種,與螺螄粉最主要的區分就在味道上,沒有酸臭味,味道也有好有壞。

3、河粉和米粉的區別在於加工方式,河粉是把米漿倒在平的凳旦物體上,蒸熟後,切成比較寬的絲

米粉則是直接過漏斗

河粉為什麼叫河粉,米粉和河粉有什麼區別

河粉 於廣州北郊的沙河鎮上有家 義和居 小食店,最初叫做沙河粉,後來簡稱為河粉。在清朝末年,位於廣州北郊的沙河鎮上有家 義和居 小食店,店主是樊阿香夫妻倆。他們善良又勤勞,每天起早貪黑,早上賣白粥油條,中晚賣家常飯菜,生活過得還算安穩。一天早上,店門口出現一位衣衫襤褸的老翁,有氣無力地倒在門前的青石...

米粉和粉條有什麼區別嗎,米粉和河粉有什麼區別

1 主要原料不同 米粉 大米,其它配料 粉條 紅薯粉條,馬鈴薯粉條,其它薯類或豆類2 主要營養成分不同 米粉 糖類,礦物質,維生素 粉條 能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鈉 有區別的 一 米粉 也叫米線,米粉是指以大米為原料,經浸泡 蒸煮 壓條等工序製成的條狀 絲狀米制品,而不是詞義上理解的以大米為...

你喜歡貴州羊肉粉還是廣西螺螄粉?為什麼

兩個都喜歡,因為兩個都愛吃,第一個基本上都能接受,也都愛吃,第二個就不一樣了,有些人接受不了螺螄粉的味道,吃不來的人感覺它是一種臭味,相對來說羊肉粉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喜歡吃螺螄粉的人就感覺它是一種美味,不喜歡就是退避三舍,所以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不是每個都能被大家所接受,希望能夠幫到你!兩個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