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珍珠粉怎麼分別,珍珠層粉和珍珠粉有什麼區別?

2023-05-13 08:00:10 字數 6017 閱讀 4687

1樓:猥瑣月亮

鑑別珍珠粉真假優劣的幾個小竅門。

1,特別白或者特別灰的肯定是假的,真的珍珠粉顏色應該是略有些發灰,特別白的很可能新增了滑石粉,而特別灰的很可能是蚌殼粉。

2,真的珍珠粉應該是有淡淡的腥味的。

3,取一點珍珠粉在手指上捻開,對著太陽光看,如果看到上面有閃閃發亮的小點,那麼這珍珠粉不是很地道,因為裡面發光的是雲母。

4、比重(入水反應)

珍珠粉的比重為,所以放入水中會有擴散效應並下沉。

優質珍珠粉由於其顆粒較細,表面積很小,水對其的浮力很小,所以是入水即沉。劣質珍珠粉由於其顆粒太粗,表面積大,入水後先產生擴散,然後再逐漸下沉。而假珍珠粉一般為蚌殼粉,甚至還摻入滑石粉,比重明顯較輕,所以入水後,往往成堆狀漂浮於水面,不擴散,少量下沉。

5、 口感。

取少量珍珠粉,以舌尖品嚐。純正的珍珠粉無異味,味道醇正厚朴,中醫大典中記載:珍珠,味淡微鹹。

餘味中有珍珠特有的淡淡腥味(或者類似海鮮味),沒有酸、澀、辛或其它異味。而細的珍珠粉是入口即化,較粗的珍珠粉入口有砂粒感。

6、拿一個杯子裝一些醋,杯子最好是透明的便於觀察。取一點珍珠粉倒進醋裡搖一搖,如果沒反應,那就是假的。如果珍珠粉在醋裡冒起小泡的話,那說明珍珠的成分和醋起反應了,是真的。

現在很多不肖的業者會用貝殼粉和珍珠粉摻在一起然後比例嘿嘿大家都知道的肯定是貝殼粉多過珍珠粉哦;所以用這個方法實驗的朋友先不要開心得太早你有可能買到的也不是純的!用下個方法來實驗吧!

7用火燒 取珍珠粉少量(分量隨個人喜好啦)放如平口的容器中這個容器也可以用我們平時沾醬油醋的那種碟子。將碟拿傾斜使珍珠粉聚集在一起然後用火燒珍珠粉:注意此時觀察粉的顏色和氣味如果粉變成黑色然後還有味道那麼就是假的!

如果燒了後粉變成灰色且沒有異味那麼恭喜恭喜恭喜你買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粉在選擇上可有一定的學問。除了看**(當然,你說的那個**一聽就知道是假的了),還要看細度,膚感、口感、外觀、相關的認證都要看。

珍珠粉最好是用納 米的。如果把一米比做地球的直徑的話,一奈米就相當於乒乓球那麼大。所以可想而知,細度夠細。用它做**,非常的舒服。

好的珍珠粉,一般在一克四至六元的**。

你可以查查「三分鐘學會辨別珍珠粉的真假、好壞」是珍珠粉專家冰寒寫的一篇很權威的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比較細膩,用手碾一下,就可以區別了,不好的就比較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取少量珍珠粉,塗抹在手背上。好珍珠粉會迅速被吸收。

珍珠層粉和珍珠粉有什麼區別?

5樓:派大星講囤

珍珠層粉和珍珠粉雖然只有一字之差,有會很多人會問,珍珠層粉就是平時所說的珍珠粉嗎?它們有什麼區別呢?下面就來介紹以下珍珠層粉和珍珠粉的區別。

珍珠粉是用三角帆蚌hyriopsis cumingii(lea)、褶紋冠蚌cristaria plicata(leach)、馬氏珠母貝pteria martensii(dunker)等貝類動物所產珍珠,磨製而成的粉狀物,呈白色或為白色,有珍珠特殊腥味。外用珍珠粉可以做**、潔面、潤膚、定妝等,對於美白、去黑頭、控油、去痘等均有良好的效果。內服可以吞服、含服,均有不同的效果。

而珍珠層粉是指用珍珠貝最內層的部分製得的粉,成分與功效與珍珠粉相似,主要是鈣,多種氨基酸和少量微量元素,其中所含有的角殼蛋白有人體不能合成的單元氨基酸。珍珠層粉具有安神,清熱,解毒的作用。可用於神經衰弱,咽炎,外治口舌腫痛。

珍珠層粉還具有敷面祛斑、****過敏、去痘、潤膚等多重功效。

珠珍粉 是什麼

6樓:問一問雜貨員

第一種珍粉是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中醫藥研究院養生**專家翁維健教授集幾十年教學與行醫經驗和心血,針對中老年慢性病,融維醫藥和中醫藥之大成而開發研製的。產品組方原理:滋陰降火健脾潤肺疏肝益腎養心清胃 生津止渴 降糖降脂。

產品組方:奴乎特(鷹嘴豆)、決明子、異麥芽、靈芝粉等。

第二種,珍粉就是珍珠粉。

還有一種可能得解釋是五珍粉。

五珍粉是由薏米、芡實、蓮子、高粱米和大棗五種藥食同源的道地產區原材料經低溫熟化製成,不僅不單一,還富含b族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7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磨的粉,美容養顏的作用。

8樓:生活達人西西

五珍粉是一種五穀雜糧作為原料的粉狀沖劑,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在食用後能夠幫助我們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在五珍粉中主要含有的成分是薏米和蓮子,還有芡實和高粱米以及紅棗,不僅在味道上非常的香濃更有,更有著絲滑的口感,因此受到了消費者們的喜愛。而五珍粉的營養價值很高,非常適合我們作為早餐的時候食用,不僅能保證營養,同時也節省了時間,減少不吃早餐對於身體的影響。

親,您說的是五珍粉吧。

提問我說的是珍粉。

還有就是這個。

一味中藥。成分包含:奴乎特(鷹嘴豆)、決明子、異麥芽、靈芝粉等。

9樓:永遠的周鋒

珍珠磨的粉。不過市面上大部分是假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啊,珍珠有白色和粉色的,珍珠粉就是粉色的珍珠那種粉,那種粉看起來比較有質感。

什麼樣的珍珠粉最好

11樓:食尚侯哥哥

純正的珍珠粉他無異味,味道醇正厚朴,且餘味中有珍珠特有的淡淡腥味或者香味,而劣質的珍珠粉:有酸、澀、辛或其它異味,或者毫無味道。如果服用有焦味或糊味,並且粉體顏色發黃,可能是珍珠鑽孔的殘粉,烏鋼針高速轉動發熱致使粉體發黃。

此珍珠粉長期服用可能導致重金屬蓄積中毒。你用舌頭嘗一點就可以試出來/

外觀也很重要。 是劣質的珍珠粉:明顯白於真珍珠粉。

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在陽光或燈光下仔細觀察,可能發現有明顯閃光,這是雲母粉。如果珍珠粉明顯偏黃或偏烏,質地亦不純正。還有就是大廠家生產的優質珍珠粉:

生產廠家會對產品的每一個細節都非常小心,比如包裝上,中英文文字、甚至標點都不會出現錯誤;印刷質量、封裝質量要求非常嚴格,色彩不會發烏、套印不會不準、封口不會不正。還有/相關認證。

一定要有: 國藥準字號的藥品珍珠粉的生產廠家應當通過gmp認證(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否則無法保證產品的安全。

細度方面的選擇。

優質珍珠粉:粉細,容易被人體吸收,本身流動性非常差。 鑑別方法:

市售的珍珠粉以袋裝居多,購買時試著捏一下袋子,如果粉狀物很快讓開(流動),遠離你施加壓力的部位,那麼:即使這是珍珠粉,也是極為粗的珍珠粉。你壓的部位不會那麼容易散開,甚至不會散開(對不起,要是裡面包的麵粉,那我也沒法子,嘿嘿),而是聚成緊密的團,那說明這種珍珠粉已經有非常細了。

這樣說:假珍珠粉:質地: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在陽光或燈光下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有明顯閃光,這是雲母。

色澤:明顯白於純珍珠粉。 這種假珍珠粉內兌有水解動物蛋白粉,長期服用,雲母會在胃中粘結。

優質純真珍珠粉:

質地:看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

手感:摸時手感細膩柔滑,易吸附於肌膚上。

氣味:聞似有淡淡腥味,而絕無其它的異味。

劣質珍珠粉:

質地:此粉主要原料是加工珍珠首飾時鑽孔鑽下來的粉末,摻入滑石粉而成。

色澤:偏黃,這主要是鑽孔時高溫發熱所引起的。

氣味:口感有焦味或臭味。烏鋼針的碎片落在粉末中,內含大量的金屬體,長期服用會使人慢性中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建議,你還是去珍珠生產的哪些地方(比如江浙就有很多)去買些成型情況不是很好的珍珠,然後自己磨成粉用。會達到直接的效果。

目前市場上的珍珠粉,看過新聞調查什麼的就知道了,很多是用蚌殼磨成的。不但有腥味還起不到應有的效果。

同時,再有醫學上的美容效果之類的說法,它卻是是真實的,但僅僅侷限於真正的珍珠磨成的粉。

所以,為了安全和健康同在,還是建議去購買成長情況不是很好的珍珠去自己動手磨粉。

13樓:肇霜留月悅

取少量珍珠粉均勻塗抹在手背上,用手指輕輕塗勻,如能迅速滲透並感覺被塗抹處有明顯棉滑,則是好的;相反就是不好的。

珍珠粉怎麼樣

14樓:遊子逸

珍珠粉效果很好,內服外敷都很好用。

珍珠粉的使用方法:

一、內服。1、含服法:

早餐和臨睡前舌下含服或用溫開水吞服調羹)的珍珠粉。

2、牛奶法:

早餐和臨睡前將調羹)的珍珠粉倒入牛奶中,調均後飲用。

3、蜂蜜法。

先將珍珠粉與適量蜂蜜攪拌成細細的糖漿狀,再加入溫開水調勻後飲用,此方法適用於不適應海水珍珠粉腥味的服用者。此外,睡眠不好的可調入適量牛奶,可促進睡眠。

二、外敷。1、粉餅法。

每天早上,清潔臉部後塗上日常護膚霜。用粉撲蘸取適量珍珠粉均勻撲於面部,保持即可。

2、美白法。

每次將少量珍珠粉與潤膚霜或防曬霜調和。用五點法敷於面部美白又營養。

3、去痘法。

臨睡前,徹底清潔**。在長青春痘處抹上水和珍珠粉,以蓋住痘痘為準,保留至清晨。

4、**法。

清潔臉部,用熱毛巾敷臉五分鐘。用半隻雞蛋清和適量珍珠粉均勻塗於臉部。保15-20分鐘後清水洗去。

15樓:大嘴博士

網傳護膚界的謠言之一!珍珠粉能美白?差點信了你的邪!

16樓:向海的屋子

珍珠粉分兩種。一種是口服,可以調節內分泌;另一種是可以和蜂蜜調製成**,也可以在摸乳液時加入,有美白作用。

17樓:賺取明天的幸福

不怎好的,市面上買到的大多數都不是真的珍珠粉,使用貝殼磨成的。如果說你想服用的話,那更要慎重,如果想用來敷臉那也要看你的膚質怎麼樣了。但還是建議不要用,我有在大連旅遊時候買過珍珠粉,敷在臉上還有少許的灼燒感味道還不好,敷完了臉也會覺得很乾,倒是會白,但是就是那麼一下子,估計是因為珍珠粉裡摻了什麼東西的原因。

18樓:mas的水晶媽媽

內服珍珠粉七大功效。

增強免疫力、補充鈣質、葆春延衰、改善睡眠、**潰瘍、養肝明目、輔助降壓。

外用珍珠粉功效。

美白、控油、祛痘、去黑頭、淡斑、生肌。

如何挑選珍珠粉?

19樓:奶思de泡麵醬

對於珍珠粉美白的功效,想必不用多說,大家都不會陌生吧,也正因有所瞭解,你們才會在美白時首選使用。不過,對於珍珠粉該如何選擇,有些人可能就有所不知了。

一、**。首先說說珍珠的**,它一般分為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所以在結構上也有所不同。淡水珍珠是無核的,所有成分都由珍珠質組成,生長期4~5年左右。

而海水珍珠則是有核的,它的核一般都由豬蹄蚌的貝殼磨成,珍珠質僅覆蓋於表面,生長期為一年。如果海水珍珠要加工珍珠粉,必須去掉核心,不但成本高也不易加工。

二、**。俗話說,好貨不便宜,便宜沒好貨,用在珍珠粉上絕對是恰如其分。所以選購之前不妨先了解下珍珠的生產成本,比如說優質藥用珍珠約100元一公斤,再加上包裝、物流、管理等費用。

那麼以低廉的**怎麼可能買到真正的珍珠粉,有時你以為撿到的便宜,孰不知卻是受了騙,所以對**超低的珍珠粉還是小心為上。

三、外觀。對於該如何選購好的珍珠粉,也可以從外觀下手,一般來說,假的珍珠粉由於加了滑石粉,外觀明顯白於真的,而優質的珍珠粉是有淡腥味的,且顏色略微發灰。

選購時可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在陽光下或燈光下仔細觀察,如果發現有明顯閃光,可能還是雲母粉。另外,珍珠粉明顯偏黃或偏烏,質地亦不純正。

四、膚感。劣質的珍珠粉,一般顆粒都很粗,甚至粗如砂粒,所以珍珠粉越細越好,當然也就越貴。而劣質的珍珠粉過於粗糙,內服既無法吸收,外用又會傷害肌膚角質層。

所以選購時,不妨取用一些粉末,在手背上輕輕按摩,如果感覺粗糙,那就不用考慮了。

五、相關認證。

不得不說,在任何時候產品的相關認證總是更能令人放心。就像如果你買的珍珠粉,是國藥準字號的商品,那麼生產廠家肯定也已經通過gmp認證,也就是國家強制認證。

而好的公司都會以藥用的標準來做珍珠粉,質量要求非常嚴格,才能通過gmp認證。因此,瞭解生產者的資質也非常重要噢。

另外,優質珍珠粉入水即沉,而劣質的珍珠粉則是慢慢下沉,甚至還會浮在水面。小仙女們可要記得咯。

海水珍珠粉和淡水珍珠粉,哪個好,海水珍珠粉好還是淡水珍珠粉好?可是市面上很少有淡水珍珠粉啊

珍珠從 分,有兩類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海水珍珠在我國有一種,即產於廣西 海南的馬氏珠母貝 pteriamartensii 所產的珍珠,稱為 南珠 淡水珍珠主要產於長江中下游地區,由蚌科動物三角帆蚌 hyriopsis cumingii 或褶紋冠蚌 cristariaplicata 產出。在藥典中,...

珍世昌珍珠粉和京潤珍珠粉哪個更好

差不多如你所說,京潤是海水珍珠,有核,的去核,純度品質都會差一點。珍世昌是太湖淡水珍珠,純珍珠質,太湖珍珠本來產量就小,品質也好一點。京潤珍珠粉和珍世昌珍珠粉哪個好?首先科普一下 bai珍珠粉知識,du京潤標明是海水 珍zhi珠粉,dao珍世昌標明是淡水珍回珠粉。海水珍珠有核不答能做直接做珍珠粉,而...

珍珠粉用法,珍珠粉怎麼用珍珠粉的用法?

取適量珍珠粉加礦泉水調成糊狀,別太乾了,塗抹在臉上按摩幾分鐘,有黑頭的部位可以多按摩幾下,直到珍珠粉變幹,這樣就可以再塗上潔面乳洗臉 或者用清水洗掉做 或者不用洗掉,停留在臉上20 30分鐘,這樣的效果是美白。我是用珍珠粉來去黑頭的,一直都是用上面的方法,簡單實用,一點也不麻煩。還有,不用調太多,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