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珍珠粉和淡水珍珠粉,哪個好,海水珍珠粉好還是淡水珍珠粉好?可是市面上很少有淡水珍珠粉啊

2021-07-03 04:05:29 字數 3688 閱讀 7912

1樓:美之谷

珍珠從**分,有兩類: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海水珍珠在我國有一種,即產於廣西、海南的馬氏珠母貝(pteriamartensii)所產的珍珠,稱為「南珠」。

淡水珍珠主要產於長江中下游地區,由蚌科動物三角帆蚌(hyriopsis cumingii )或褶紋冠蚌(cristariaplicata )產出。

在藥典中,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是同等入藥的。在《日本化妝品原料規範》中,亦未對珍珠的**加以區別。為什呢?

多種分析發現,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的成分沒有根本性的區別,淡水珍珠有3種氨基酸含量較海水低,2種與之持平,餘下13種氨基酸的含量甚至較海水珍珠更高(如《中國藥學雜誌》1989 年第 5 期313 醫院翁林福等對淡水珍珠粉和海水珍珠粉的化學成份進行了分析比較。分析結果表明,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化學成份基本一致,還有更多研究也證明了這一點)。

現在,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均實現了人工養殖。淡水珍珠用的是無核養殖技術。

海水珍珠用的是有核養殖技術,因此有一個用貝殼或者骨頭等做成的核;而淡水珍珠採用的是無核養殖技術,因此其組成是100%純珠質

海水珍珠珍珠質厚度僅為0.3~0.8毫米,而淡水珍珠100%都是珍珠質。如果要製得100%的純海水珍珠粉,必須把核去掉,**高得驚人。

所以區別就是成本,其它的基本上都一樣.

2樓:全球視野解讀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是有區別的,淡水珍珠大多是用來做珍珠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好的珍珠粉是淡水好,因為淡水珍珠在養殖插核是使用珍珠蚌的外套膜,在養殖過程中除了1.5%左右的外套膜殘體以外都是珍珠質,而海水珠插核使用貝殼磨製的很大的硬質珠核,長成後珍珠質還不到20%,所以相比之下淡水珠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內服建議海水的珍珠粉,但是要買到純的才行

海水珍珠粉好還是淡水珍珠粉好?可是市面上很少有淡水珍珠粉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珍珠粉基本上不是真的啦,那個**肯定很便宜。

建議你還是買貴一些的純珍珠粉吧。

目前純珍珠粉產地最好的在太湖。

那邊的珍世昌珍珠粉純度高,品質好。

市面上的珍珠粉基本都是假的,特別是**便宜的。

真的珍世昌珍珠粉一克就得幾塊錢了。

假的珍珠粉含有漂白劑及重金屬,會傷害身體健康。

海水珍珠好還是淡水珍珠好

6樓:笑看人生百態

海水珍珠比淡水珍珠更稀少而珍貴,因此價值更高。至於淡水的好還是深海的好,其實因為品種不同,沒有可比性

7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從**分,有兩類: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海水珍珠在我國有一種,即產於廣西、海南的馬氏珠母貝(pteriamartensii)所產的珍珠,稱為「南珠」。

淡水珍珠主要產於長江中下游地區,由蚌科動物三角帆蚌(hyriopsis cumingii )或褶紋冠蚌(cristariaplicata )產出。 在藥典中,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是同等入藥的。在《日本化妝品原料規範》中,亦未對珍珠的**加以區別。

為什呢? 多種分析發現,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的成分沒有根本性的區別,淡水珍珠有3種氨基酸含量較海水低,2種與之持平,餘下13種氨基酸的含量甚至較海水珍珠更高(如《中國藥學雜誌》1989 年第 5 期313 醫院翁林福等對淡水珍珠粉和海水珍珠粉的化學成份進行了分析比較。分析結果表明,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化學成份基本一致,還有更多研究也證明了這一點)。

現在,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均實現了人工養殖。淡水珍珠用的是無核養殖技術。 海水珍珠用的是有核養殖技術,因此有一個用貝殼或者骨頭等做成的核;而淡水珍珠採用的是無核養殖技術,因此其組成是100%純珠質 海水珍珠珍珠質厚度僅為0.

3~0.8毫米,而淡水珍珠100%都是珍珠質。如果要製得100%的純海水珍珠粉,必須把核去掉,**高得驚人。

所以區別就是成本,其它的基本上都一樣就醬紫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珍珠價值更高。

因為海水珠與淡水珠養殖水域不同,海水珠在養殖過程中養殖時間長且成本較高,淡水珠較低。一個海水珍珠貝只產1-2粒,淡水珍珠貝可產5至幾十粒。物以稀為貴。

再則海水貝比淡水蚌的成活率低。

海水珍珠大多為正圓形,其光澤比較亮麗,有較好的保健功效。而淡水珠多為不規則形狀,光澤相對比海水珠較弱些,易保養,裝飾作用強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海水珠與淡水珠養殖水域不同,海水珠在養殖過程中養殖時間長且成本較高,淡水珠較低。一個海水珍珠貝只產1-2粒,淡水珍珠貝可產5至幾十粒。物以稀為貴。

再則海水貝比淡水蚌的成活率低。 海水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珍珠的**普遍要比淡水珍珠要高,應該是海水珍珠更好一些

11樓:od楊

判斷珍珠的好壞不是從產地來看,主要從1.形狀2.光澤3.

光潔度4.厚度四方面來判斷。也就是說正圓的無瑕疵光亮的相對要好,但是要主意一定要買到真的珍珠,現在市面上假的太多了。

當然勝產珍珠的產地技術方面更加純熟些,養殖的珍珠個頭要大些形狀會好點。

介紹幾種簡單鑑別方法,一看業內人用眼觀就能看出,珍珠表面有一些生長紋。普通消費者可以用這種方式鑑定,100%準確率,用牙用力咬真的珍珠不會留下任何痕跡,另外用舌尖接觸看起來很光滑的珍珠,有沙的感覺是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珍珠,說的南珠最好 ,就是南海出產的珍珠。

13樓:三班女漢子

海水珍珠,因為海里鹽分多,貝殼中裹緊去的沙礫也多,珍珠就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好,天氣,天空汙染,人體流汗,都會毀掉珍珠的,要來幹嘛

15樓:拒絕愛神收

我看是**的淡水。要看是**的海水的珍珠。

16樓:刑晏邶如

海水珍珠要細分的話,那麼一般常見的4種,akoya海水珍珠、大溪地珍珠、南洋金珠、南洋白珠,要說哪種的光澤最好,其實並無絕對,經常聽到說海水珍珠光澤比淡水珍珠好的只是以偏概全的說法。實際上,每種珍珠的光澤度都有好有壞,只是海水珍珠相比於淡水珍珠,有更多的海水珍珠光澤好,但不乏也有極強光的淡水珍珠,完全可以媲美光好的海水珍珠。至於光澤的質感,筆者看來,好的akoya珍珠,光澤感與別不同,比其它品種的珍珠更多了一種瑩亮水潤感,從內而外透出。

南洋珠和大溪地珍珠的光澤感不過分耀目卻顯得"踏實「有吸引力,大部分光澤度都比較好。淡水珍珠的光澤則相對大部分柔和溫婉,也不乏有銳利耀目光澤的極品。至於當中的體會,只有看到實物才能更好感覺出來。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哪個好

17樓:

海水bai

珍珠用的是有核養殖du技術,因此有一zhi個用貝殼或者骨頭dao等做成的核;而淡回水珍珠採用

答的是無核養殖技術,因此其組成是100%純珠質.

多種分析發現,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的成分沒有根本性的區別,淡水珍珠有3種氨基酸含量較海水低,2種與之持平,餘下13種氨基酸的含量甚至較海水珍珠更高.

所以說,淡水珍珠粉要好一些。不知滿意否。

18樓:匿名使用者

恩,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哪個好--給點分詳情看一下說明書,安裝上軟體後,啟動起來就可以了。淡水珍珠和海

自己買本書踏踏實實的學吧,一邊學,一邊實踐!那樣收穫是最大的!水珍珠哪個好

珍珠粉用法,珍珠粉怎麼用珍珠粉的用法?

取適量珍珠粉加礦泉水調成糊狀,別太乾了,塗抹在臉上按摩幾分鐘,有黑頭的部位可以多按摩幾下,直到珍珠粉變幹,這樣就可以再塗上潔面乳洗臉 或者用清水洗掉做 或者不用洗掉,停留在臉上20 30分鐘,這樣的效果是美白。我是用珍珠粉來去黑頭的,一直都是用上面的方法,簡單實用,一點也不麻煩。還有,不用調太多,沒...

好的珍珠粉怎麼分別,珍珠層粉和珍珠粉有什麼區別?

鑑別珍珠粉真假優劣的幾個小竅門。1,特別白或者特別灰的肯定是假的,真的珍珠粉顏色應該是略有些發灰,特別白的很可能新增了滑石粉,而特別灰的很可能是蚌殼粉。2,真的珍珠粉應該是有淡淡的腥味的。3,取一點珍珠粉在手指上捻開,對著太陽光看,如果看到上面有閃閃發亮的小點,那麼這珍珠粉不是很地道,因為裡面發光的...

珍世昌珍珠粉和京潤珍珠粉哪個更好

差不多如你所說,京潤是海水珍珠,有核,的去核,純度品質都會差一點。珍世昌是太湖淡水珍珠,純珍珠質,太湖珍珠本來產量就小,品質也好一點。京潤珍珠粉和珍世昌珍珠粉哪個好?首先科普一下 bai珍珠粉知識,du京潤標明是海水 珍zhi珠粉,dao珍世昌標明是淡水珍回珠粉。海水珍珠有核不答能做直接做珍珠粉,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