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5歲前,哪些規矩是必須要給孩子確立的呢?

2023-02-20 21:05:09 字數 1026 閱讀 8149

1樓:id太長了不好唄

1、友好待人。當有客人拜訪,孩子懂得問好,遇到熟人主動打招呼,與其他小朋友相處友好,發生矛盾能很快愉快玩耍。不記仇不蠻橫,能控制情緒,有良好的教養。

這些習慣需要大人的引導,比如什麼時候該打招呼,如何接待客人,被人冒犯時該如何應對,生氣發怒時該如何調整情緒,掌握基本的待人接物的禮儀,這些最好在孩子5歲前掌握。

2、懂得分享。不要強迫孩子分享,但建議讓孩子懂得主動分享。分享是美德,也是孩子人際交往的潤滑劑。分享玩具、分享零食,跟其他孩子玩耍,將更容易獲得玩伴和友誼。

3、學會道歉。懂得道歉是高情商孩子的特徵,一聲「對不起」還能表現孩子的修養,做錯事了及時道歉、打擾了別人說聲「對不起」、未能達到預期目標會抱歉、由於失誤導致糟糕的結果而愧疚……道歉並不是什麼丟人的事兒,而是一種對生命的從容和反省。學會道歉,除了父母要以身作則,大人對孩子的引導也很重要。

2樓:天才劉鐵錘

一、在公共場所要求孩子保持安靜,不能大聲喧譁,無理取鬧,玩耍打鬧。我們或多或少都經歷過在公眾場所遇見小孩子跑來跑去橫衝直撞喧譁鬧騰,這個時候大家都是投以厭煩的眼光。往往沒有公共意識的人很難做到受他人歡迎。

二、打招呼,講禮貌。就是無論遇見誰,首先要給人家打招呼,長輩問話要不可以置之不理。這個我從小爸媽也是這麼教我的,村裡也都熟悉,爺爺奶奶、大伯大娘、叔叔嬸嬸、哥哥嫂子…小時候都誇我嘴甜,現在想想很感謝爸媽的教育讓我有個好人緣。

少小不學禮,長大無以立。

三、有問題找爸媽,我們見過很多孩子,遇到問題不敢找爸媽最後獨自承受卻造成更大傷害的事件。我們家長一定要給到孩子這種觀念就是爸爸媽媽是孩子堅強的後盾,有問題找爸爸媽媽,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不要讓孩子遇到事情害怕告訴我們而釀成悲劇。

四、不能撒謊誠實是一個人的基本品德,不能讓孩子養成撒謊的習慣,一個撒謊成性的人是不能得到他人的信任的,還會失去朋友和家人。

3樓:夏風o耶耶

在孩子5歲之前,家長應該教會孩子如何自己使用碗筷,要讓他們養成獨立進食的好習慣。除此之外,家長應該給孩子立下要早睡早起的規矩,避免因晚睡妨礙孩子的正常發育。

7歲孩子視力多少是正常,5歲孩子視力在多少是正常?

7歲的孩子視力應該在1.2才算正常。但是單純的視力1.2正常還不是完全正確,因為這麼大的小孩應該還有一部分的遠視儲備更好。一般7歲的孩子遠視儲備應該有100 150度,眼軸也需要在正常範圍,應該20.5 21.5mm這個範圍內更好。如果孩子單純的視力達到正常到1.2,但是遠視儲備已經消耗差不多,眼軸...

怎樣教5歲孩子學數學怎樣教學齡前孩子學數學

小孩子學數學,根據孩子的心理特徵來看,要讓他在生活中學數學,快樂的學東西。潛意識裡讓他學到東西不要應該給他灌輸知識,否則會有厭學情緒。5歲孩子,你想讓他學數學的什麼內容呢?可以學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比如 認識錢,認識鐘面等內容。如果是計算的話,那就先從認數開始,先讓孩子瞭解什麼數,數字用來幹什麼,...

5歲孩子當「大廚」兒童做家務都有哪些好處

孩子是家中的一分子,做做家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對孩子是一種認同感,但是為什麼孩子總部喜歡做家務?這是因為家長們常給孩子不適合的家務!孩子能夠從事的家務要根據他的發展程度來訂,臨床上,我會讓 個月大的孩子把玩具丟回箱子中,一歲多的寶寶要聽媽媽的指令把東西拿來給媽媽收,一歲半的孩子在地上推著抹布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