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送什麼水果最合適 過年送什麼水果

2023-02-20 21:05:09 字數 4006 閱讀 2551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一、柿餅——事事如意。

冬天正是柿子成熟的季節,紅彤彤的柿子似乎一個個小燈籠,香甜的味道,沁人心脾,而且柿子營養特別豐富,被稱為「果中聖品」,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不過新鮮的柿子不好運輸,所以人們就把它做成了柿餅,口感更佳香甜,而且還有嚼頭,過年當水果零食都挺不錯。

二、蘋果——平平安安。

蘋果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但只要過春節,就能看到家家戶戶成箱地購買蘋果,我想除了蘋果寓意好之外,關鍵是酸甜脆爽的口感比較受人歡迎。而且蘋果相比較其它水果,儲存的時間也長,除了直接吃之外,還能做成各式各樣的美味,比如蘋果派,蘋果汁,蘋果醋等等。

三、甘蔗——節節高升。

小時候每逢過年,每逢過年,媽媽都會買上幾根甘蔗,年夜飯過後,大家坐在炕上,一邊看著春晚,一邊啃著甘蔗,那種感覺真的特別舒心。甘蔗用來招待客人有些不太合適,畢竟它的皮啃起來很費勁,如果春節自己家吃,那倒是很不錯的水果,一邊追劇,一邊吃甘蔗,倒是悠哉悠哉。

四、桔子——大吉大利。

桔子一直被人們稱為招財運,比較吉利的水果,所以過年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砂糖橘,個頭小小的,口感醇甜,一口一個, 吃起來特別的過癮。當你大魚大肉吃多了,或者酒喝多了,來兩個冰涼的桔子,瞬間感覺特舒服。

五、柚子——保佑安康。

冬天多吃柚子還是非常有益健康的,冬天雖然冷,但是氣候比較乾燥,多吃些柚子能起到潤燥的作用。而且柚子本身酸酸甜甜的口感,就非常受人歡迎。用它做成蜂蜜柚子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六、火龍果——紅紅火火。

火龍果是一種經濟實惠的熱帶水果,富含維生素,維他命,膳食纖維等等,營養價值不容小覷,口感香甜,大人孩子都喜歡吃。而且火龍果吃起來也比較方便,去皮後切成小塊即可,過年招待客人還是非常不錯的。

七、橙子——稱心如意。

橙子是世界上產量最多的水果嗎,因為橙子口感酸甜,氣味芳香,富含大量的果汁,所以經常被大家榨成果汁。尤其是很多小孩子,特別喜歡喝橙汁。橙子的品種比較多,相對好吃的有中華紅血橙、贛南臍橙、冰糖橙等等,大家過年不妨買上一些。

2樓:牛永嘯

過年是個比較喜慶的節日,送一些紅紅火火的水果比較好,寓意也好,紅龍果,聖女果,西瓜,蘋果,橙子,柚子。

過年送什麼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可以送:獼猴桃、車釐子、草莓、哈密瓜、柚子、生梨、蘋果等等水果。

以上,就是我的。不喜勿噴。

過節送什麼水果比較好?

4樓:

樓主: 你好!過節送水果的話,那你就要看看那個節日是什麼季節的,又有什麼水果。這樣會比較好。

過年送禮送什麼水果有檔次

5樓:網友

要有擋次其實很簡單。越稀缺越珍貴就顯得越有檔次,廣告做的越多越有檔次。車釐子,牛油果,楊桃這種一般不吃的就感覺很高檔,其實吃吃也就這樣甚至沒什麼好吃的。

6樓:擾龍海倫

過年送禮送什麼水果有檔次 ,過年一般的都送蘋果,蘋果的意義是平安 ,在新的一年裡頭吉祥平安 檔次是比較高的 。

7樓:網友

過年送禮什麼是高檔水果的檔次,所謂現在過年的送禮普通就好,關鍵是要常回家看看,一份孝心是最重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車釐子可能不太好送,可以選擇獼猴桃,蘋果,橙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9樓:濮瑤4i常青

當然進口的高檔水果,國內不生產的。主人喜歡的。顯示你有獨特的品位。

10樓:城聽芹

柚子。柚子葉子,火龍果兒。香蕉蘋果不拿那兒。

11樓:紡織家園

火龍果、桔子,香蕉,橙子都是不錯的選擇。

12樓:生活邱小姐

1、橙子:取「誠心誠意」之意,表達自己內心的態度;2、火龍果:紅紅火火,寓意生活紅紅火火,生意紅紅火火;3、蘋果:

寓意平安之意,有濃郁的祝福安康之意;4、桃子:寓意長壽,適合給長輩祝壽用,寓意壽比南山;5、蜜瓜:寓意甜蜜美好。

過年適合送什麼水果

13樓:遠行

過年適合送什麼水果?我個人覺得什麼水果只要能吃口感好的都可以送呀,如果要送人的話,最好還是包裝一下比較好,比如說把個水果放在果籃裡,再把果籃裝飾一下,再送人的話就會好看,又大方。

14樓:相識是緣

過年可送的水果很多,比如蘋果、葡萄、桔子、草莓、火龍果、西瓜、香蕉、橙子等等都可以。

15樓:貓貓溫馨

蘋果,草莓,香蕉,橙子,砂糖橘,西瓜,儘量不要送梨吧。

16樓:網友

過年適合送什麼水果?葡萄獼猴桃。蘋果。草莓等等。都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可以選擇送蘋果,表示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18樓:天才小融融

過年可以送蘋果 橙子 蘆柑 都是不錯的選擇。

19樓:薔聞鑲

一般來說,如紅蘋果,草莓,車釐子等水果呀。

20樓:空空如也

蘋果寓意著平平安安,橙子寓意心想事成!

過年應該送什麼水果

21樓:網友

你好,送這些:

1.蘋果。(平安幸福,又富含抗氧化基,可以防癌)2.

橘子。(吉祥如意,又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和精力)3.獼猴桃。

(萬事如意,又富含維生素等各種營養物質)希望能幫到你。

22樓:網友

蘋果(平平安安),桔子(吉祥如意),橙子(稱心如意),桂圓(富貴吉祥)

23樓:藍天下的藍孩

紅富士,沙糖桔等等都是可以的,買整箱,或者搭配其它的水果。

24樓:人世慌

送蘋果,意在平平安安。

25樓:屠芹

春節可以送柿子、橙子、蘋果、甘蔗、桔子等水果,都有美好的寓意,具體介紹如下:

1、柿子寓意著事事如意,因為柿子果實形狀、豐厚圓碩、形如如意,又因「柿」與「事」諧音,所以寓意事事如意;

2、橙子寓意著心想事成,取「橙」的諧音,象徵成就,心想事成,同時象徵真誠,代表真心誠意;

3、蘋果寓意著平平安安,因為蘋果的「蘋」字與平安的「平」字同音,因此蘋果在中國文化中有平安、吉利的意義,贈送蘋果表示祝願受贈者平平安安;

4、甘蔗寓意著節節高升,一年更比一年高,兩根甘蔗則代表好事成雙,甘蔗越吃到後面越甜,則寓意在新的一年裡日子越過越甜蜜;

5、桔子寓意著吉祥如意,大吉大利,紅紅火火。

春節送禮送什麼水果好

26樓:涼都樂教

春節可以送柿子、橙子、蘋果、甘蔗、桔子等水果,都有美好的寓意,具體介紹如下:

1、柿子寓意著事事如意,因為柿子果實形狀、豐厚圓碩、形如如意,又因「柿」與「事」諧音,所以寓意事事如意;

2、橙子寓意著心想事成,取「橙」的諧音,象徵成就,心想事成,同時象徵真誠,代表真心誠意;

3、蘋果寓意著平平安安,因為蘋果的「蘋」字與平安的「平」字同音,因此蘋果在中國文化中有平安、吉利的意義,贈送蘋果表示祝願受贈者平平安安;

4、甘蔗寓意著節節高升,一年更比一年高,兩根甘蔗則代表好事成雙,甘蔗越吃到後面越甜,則寓意在新的一年裡日子越過越甜蜜;

5、桔子寓意著吉祥如意,大吉大利,紅紅火火。

春節送什麼水果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中國所說的 什麼梨=離的話題 說實話 我本人是不怎麼信這個的。

送朋友嘛 無論是多是少 無論是什麼型別的 我覺得你有真心把他當朋友 送禮物的時候外加你的一份真誠就可以了呀。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送誰,反正只要不是梨都好!

過年送什麼禮物給朋友,過年送什麼禮物合適

一 零食袋。零食袋這種適合送給家裡有小孩的,因為小孩比較喜歡吃零食,如果要去這樣的家庭拜年送禮的話,送小孩東西對方父母會非常喜歡,認為自己孩子能得到別人的喜愛,這是一種自豪感。不過有些家庭會認為小孩子不能吃太多零食,而零食的話保質期比較短,不建議主送零食,可以送點其他的。二 營養飲料。家裡有老人的,...

過年送禮送什麼,過年送禮送什麼好過年送禮

拜年最重要的其實並不是禮物!沒有必要每個親戚都送,何況你們沒結婚,就是結婚了送親戚禮物也是要有選擇性的,像你那麼送法賺多少錢也不夠送呀。過年去他家送煙 酒 糖 茶四樣就可以,當然這是傳統意義上的,現在送什麼都可以,營養品 保健品,以你的條件選擇禮物的貴重,儘量投其所好,比如伯父飲酒,你可以買2瓶好酒...

過年送禮送什麼好?過年送禮送什麼最好

過年是傳遞祝福的一種象徵,禮物主要是為了傳遞自己的心意,也是聯絡感情的一種手段,可以積攢人脈,所以禮物的輕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年紀較大的領導,領導如果比較注重養生,因此可以送一些鹿茸,人參等養生保健品,可以告訴他一些關於養生的一些建議 1 要養成規律的飲食,吃飯8分飽,少吃鹽。2 飯後不要立刻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