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三年級,在原來的學校學習一直是前十名,由於我們搬家,把孩子轉到離我們近一點的學校,可是孩

2021-06-17 11:54:34 字數 4816 閱讀 1197

1樓:

小孩子對新的學校環境還沒有適應,你看這樣行不行,你多問問他有關學校好玩的事,有空的話陪他去學校,讓他以主人翁的心態跟你介紹介紹他現在的學校,讓他消除陌生感,產生親近感,或許能讓他快速的適應,多鼓勵他,小孩子多鼓勵,他的心態會很快調整過來的,學習的話也就會好起來的

2樓:佟茵廴訁小澗

一、搬家之後孩子到了新的環境新的地方,需要從新熟悉周圍的環境,也會結交新的朋友,成績下滑的原因可能是他把一部分時間用在了新的環境上,也可能是他跟新的環境相處不來對他造成了困擾,還有可能是他結交了新的不愛學習的朋友,對他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二、換學校之後孩子到了新的學校,對老師教學方法的不適應可能是一個原因,會不會跟同學相處不融洽,會不會有人欺負她也可能導致成績下滑,還有一個就是兩個學校可能本身就有差別,可能以前那個學校的教學內容容易一些,現在這個學校內容難一些。

三、要想解決孩子的問題:首先家長必須做到多花時間陪孩子,與孩子交流溝通,這些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很大,尤其是他到了一個新的環境這種特殊的情況下。交流溝通以達到了解他的目的,不要以為每天生活在一起你很瞭解他,其實你不知道的還多著呢!

接下來你可以多花時間跟他呆在一起,一起散步、露營、遊玩、學習、讀故事書等等這些都對他的成長非常有幫助。然後你要跟他的老師多溝通,他現在的成績到底怎麼樣,在校有沒有什麼問題老師最清楚。你也可以跟他的同伴的家長約一下,一起吃個飯,聊聊天,這樣他會覺得很開心,他會覺得他被接納了。

最後還要注意孩子的習慣,以前是怎樣的,現在是怎樣的,要知道他都在幹什麼,有沒有迷戀什麼遊戲,有沒有喜歡的小女孩兒,有沒有經常一個人躲在房間裡……

這是我的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跟孩子聊一下,換到陌生的環境裡應該會有各方面的不適應,瞭解下孩子是在哪一方面,然後慢慢的緩解就會好,

4樓:

孩子可能需要一定的時間適應新的環境

三年級家長會,家長髮言稿

5樓:切切切

各位家長:

您們好!很高興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來開家長會,感謝你們對我們班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你們對我們班工作的大力支援。

首先,我先自我介紹。我叫***,是三年級班的班主任及任課老師。在過去的兩年半里我們班在教學評比等各項工作都名列前茅。

就目前的班級來講,我也有更大的信心帶出更好的成績,但前提條件是要得到家長的大力支援。我們起點的成績雖然很高,但是,最近我發現有部分學生學習態度不端正,這種現象不容樂觀,一切為了孩子的健康和學習。今天約家長朋友來,和我們教師一起,召開這次特殊的會議,主要目的就是研究一下這一學期同學們面臨的任務,制定好措施,通過我們雙方的共同努力,搞好學生的工作,使每位學生在本學期都能取得更好的進步,為使每一位同學都健康、活潑的成長而共同努力。

可以說,今天這次家長會意義重大,我希望大家集思廣益,真正把這次家長會開成是有意義的家長會。

其次,談這次家長會的主要內容:

一、學習方面

1、我首先把上學期期終檢測學習成績和抽考成績向大家彙報一下。(附表)

2、知識學習廣泛了,教師在出題方面有更多比較“活”的題,這就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礎還必須紮紮實實的掌握、同時還要拓展孩子的思維,從不同角度去考慮問題,學習方面的改變還表現在內容增加了,難易加強了,應用題出現了兩步甚至於三步以上的應用題,如24時計時法的應用,如果基礎方面不紮實,解決問題也就困難了,因為解決問題必須要有紮實的計算功底和理解功底,計算過關也就顯得尤為重要,這就要辛苦我們各位家長,要輔導孩子進入中年級,順利過渡再到高年級。一些學生因為學習基礎沒打好,學習困難,與其他學生拉開差距,學習不主動,為了逃避寫作業在家長面前說:今天老師沒佈置作業,或者說:

“在校已經做好了,這就要我們家長檢查一下是否已經完成,為什麼有的孩子越來越想學,成績越來越好(如江澤宣,吳加佳,王佩琦,賀建婷,申雅茹等把學習當做是一件愉快的事。特別是王佩琦同學學習進步很大。學習有進步了,顯然精神也就好了。

每天她都是喜笑顏開的。而有的孩子學習成績越來越差,很明顯心情不好。孩子的成績不能提高,除了孩子的主觀原因以外,相應還要我們家長多抽點時間看看孩子的作業,輔導一下他們的學習,讓他們把成績搞上去。

二、家長的配合。

家長的善導是家庭教育的**,要掌握孩子的心理,抓好萌芽教育,才能使孩子逐步入正道,教育孩子是我們教師的責任,也是家長們的責任。學生來到學校接受教育,提高和進步,是我們老師的願望,也是家長們的願望,在剩下的這半學期裡,我希望家長朋友們多費點心思,配合我們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多給孩子一點信心,做孩子成長的強有力的後盾,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學生的成績有好有壞,孩子由於不肯學習,導致成績差,我們是該適當的批評,但是有的孩子學習已經很用力了,成績卻不怎麼理想,我們更應該給他信心,而不是一味地給他潑冷水,這樣反而使孩子對學習產生反感情緒,面對成績差的孩子家長不應該放棄,應該想辦法讓孩子把學習搞上去。

2、教育孩子遵守紀律,家有家法、校有校規,班級也有班級的紀律,常言道,沒規矩就不成方圓,這些規定和紀律是同學們提高成績的保證,學生們只有好好的遵守這些紀律,才能夠形成一個良好的班級,才能夠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加強紀律觀念,做到文明守紀,就顯得格外必要,要教育孩子明白,一個懂得規矩,並且自覺遵守規矩的人,才能夠時刻按照規矩辦事,才能夠使自己進步,假如哪個學生在遵守紀律方面做得不好,不僅僅對自己是一種傷害,對於那些刻苦學習,一心求學的孩子來說是一種傷害,對於我們班級是一種傷害,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也是絕對不允許的。針對學生的情況,及時和老師聯絡,及時溝通,我覺得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首先要了解學生,要做到真正的效果,家長朋友們應多和老師聯絡,瞭解孩子的在校情況,以做到及時教育,有個別的孩子家長老師兩頭瞞,自己落得消遙自在,結果可想而知,假如我們提前做好了這部分學生的工作,我想至少使他們更進步一些,這就需要我們進一步交流。

請家長注意培養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及良好品德,為了使每個孩子都可以**,都可以成才,使每一個孩子都在班裡生動、活潑、健康的發展,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與孩子們建立起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在課堂上,老師帶領孩子們一起學習、**質疑問題,讓每個孩子的智慧火花在每節課上閃亮,希望在座的家長與老師一起來實現這個美好的理想。希望家長能做到以下幾點:

①支援課任老師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及建議;

②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儘量抽時間與孩子們在一起,經常與孩子溝通,善於發現他們的長處,耐心地引導孩子正確看待自己的不足。並幫助他們改正缺點;

③認真協助學生正確對待每一次的作業,讓孩子把完成作業替班級和學生分憂、為班級爭取榮譽,當成是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幫助孩子從小樹立責任意識,使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

④正確看待孩子的分數,要善於追根求源,找出問題本質,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和進步的一面(不要認為分數就是一切,考試分數高,要引導孩子不要自滿,分數不理想,應該與老師、孩子一起研究問題的所在)。

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們走到一起來了,為了我們的理想,我們必須一起努力,實現這個理想,教師願意從一點一滴做起。

謝謝大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說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一、陳述孩子成長過程,並談談家長從中得到的欣慰和快樂,以及對孩子美好未來的展望;

二、講述一至兩件教育孩子的成功案例,特別是在孩子品德行為方面進行培養的例子;

三、對學校和老師的感謝和期待,表述如何與學校、老師配合,幫助孩子更好地成長。

7樓:綦慕度代柔

女兒今年三年級了,開家長會,老師要我分享心得,稿件不會寫

8樓:跳躍的靈魂吖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們:

你們好!

我是xx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長教育談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一、明確教育方向

我是一名學校教育工作者,深知孩子在學校接受的大部分是知識的教育,智力的培養。作為家庭我認為對孩子教育的方向應重點放在非智力因素的培養上。這裡的非智力因素包括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堅強的意志,健康的心理,積極的情緒,有一顆感恩的心等等。

二、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

家庭作為孩子學習的第二課堂,忠告各位家長一句:孩子做作業時我們不要看電視,玩電腦。我們可以陪著他做,給孩子做出適當的指導。

孩子的潛力是無窮的,我認為我們家長在重視孩子非智力因素培養的同時不要忘記孩子潛力的開發。閒暇之餘、睡覺之前應多給孩子讀書,讀書對一個人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要讓孩子從小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三、把孩子當作一個朋友,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少指責。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可怕的,哪怕父母與孩子之間也不例外。我認為:如果能找到適當的時間跟孩子好好溝通,互相瞭解,換位思考,多給孩子一些關愛,那麼這種努力一定有收益。

不要總是居高臨下的去教育孩子,該擺家長架子的時候要擺,不該擺時要把孩子看做是自己的朋友。要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自己的孩子,俗話說: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就是這個道理。

作為孩子,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然而不可能每次都是第一。 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這是家教的最重要任務,以此來作為今天的總結。

孩子的成長還離不開學校這片沃土,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培育。還希望老師所有孩子悉心呵護,使孩子的明天更美好!

急!孩子上了三年級,數學成績下降了怎麼辦? 15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的數學與一來二年級相比自,涉及的數學知識更復雜,所以成績下降是正常的,家長不必擔憂,只要找到了解決方法就好。一般來說,三年級數學難就難在很多孩子分析不清楚題目考得是什麼,所以面對更加多變的數學題,先要摸清題目考察的知識點,否則容易走向錯誤的思考方向,像我家孩子剛上三年級,就是因為搞不清楚題意,考試的時候經常丟分。後來沒辦法了我給他報了東莞這邊的卓越教育,老師開始先引導孩子怎麼審題,後來讓孩子自己梳理題意,教孩子把複雜的題目簡單化。

總的來說,三年級數學只要跨過摸清題意這道坎,想拿個好成績也不難的。

怎樣輔導三年級孩子學好語文,怎樣輔導三年級學生學好語文基礎知識很差,怎麼讓家長輔導

語文學copy習重在積累,語文學習中 閱讀理解 記憶 歸納分析能力和寫作能力非常重要,一定要強化。我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 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我對語文等學科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 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

三年級下冊新的學習計劃怎麼寫,小學三年級新學期學習計劃怎麼寫

制定學習計劃,首先要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 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 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 分配好學習 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劃,逐一攻克。1 能力方面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

作文三年級,作文272字三年級

叮噹!叮噹!小露珠來了。春姐姐先染綠了一棵大樹,再拿了三個綠色的信封,接了許多小露珠,一滴,二滴,三滴 接滿了一張,再接一張,三張信封接滿了。一張給雨姐姐,一張給風姐姐,一張給在南方的鳥兒們。風姐姐來了,把柳樹上的雪精靈吹走了。柳樹發愁了,雪精靈走了,沒有東西來遮住我光禿禿的頭了!風姐姐說 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