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是什麼意思呀

2023-02-20 18:40:08 字數 1189 閱讀 9457

1樓:小科技大不同

意思是職位描述。jd=job description,是指職位描述,是其縮寫。一般在招聘中,最常用到的意思就是崗位介紹和工作職責描述的意思。

職位描述又叫職位界定,其成果叫工作說明書(job description),或工作規範。工作規範是job specification的音譯,還不完全一樣。日文中工作描述就是給工作畫像,是把工作所具有的一些特徵用白描的手法寫下來。

從jd中能夠獲得的資訊:

工作價值。對於任何一份工作,首先我們要判斷這份工作的價值。在這裡分享給大家一杆秤,職業價值秤,用來度量這份工作的價值。從而決定這份工作是否值當花時間去幹。

工作定位。當用職業價值秤度量了工作價值後,接著就要看有什麼風險,在職場裡最大的風險是扯皮風險,而崗位定位不清、彙報關係不清是根本性的扯皮風險。

工作職責。再接下來就是,要看僱主期望你幹什麼活了,就是識別工作職責,職責越清晰越好。

2樓:平常心

jd是指職位描述,就是把該項工作或者職位的特徵,用簡要的方法記下來。主要適合公司人事管理部門使用。

jd主要內容主要包括工作名稱、工作職責、任職條件、工作所要求的技能,工作對個性的要求也可以寫在工作說明書中。工作說明書描述的物件是工作本身,而與從事這項工作的人無關。

jd的作用:

1、為招聘、錄用員工提供依據。

2、對員工進行目標管理。

3、是績效考核的基本依據。

4、為企業制定薪酬政策提供依據。

5、員工教育與培訓的依據。

6、為員工晉升與開發提供依據。

公路施工圖上JD93是什麼意思

1 j 給水,給水在專業術語中叫ji shui,所以是jd 低區 2 jd表示矩形洞口專 3 jd是節點的意思 建屬築施工圖簡稱 施建 一般由設計部門的建築專業人員進行設計繪圖。建築施工圖主要反映一個工程的總體佈局,表明建築物的外部形狀 內部佈置情況以及建築構造 裝修 材料 施工要求等,用來作為施工...

倒黴是什麼意思呀,包容是什麼意思呀?

倒黴 d om i have bad luck 不良狀況,尤指關於健康 命運或前途的壞狀況 倒黴 d om i woe 常用於譴責或因痛苦而呼喊 我倒黴 我無希望了 亦作 倒楣 亦作 倒痗 遇事不利 遭遇不好。老殘遊記 第十五回 翠環 道 可不是呢,大約就是我這個倒痗的人,一捲鋪蓋害了 鐵爺 許多好...

呀米是什麼意思,外匯是什麼意思呀?

是一種語音修飾詞 多用於年輕萌萌噠做超萌動作同時說的 我想問一下英語呀米是啥意思 yummy 英 j mi 美 j mi adj.很好吃的 yummy 的諧音,好吃的,美味的意思。學習英語的方法 1.上課時間一定要充分把握,思維跟著老師走。2.堅持聽磁帶錄音並大聲朗讀課文,可改善自己的語音,語調。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