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黴是什麼意思呀,包容是什麼意思呀?

2021-03-03 20:44:13 字數 2087 閱讀 6516

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 倒黴 dǎoméi

[have bad luck] 不良狀況,尤指關於健康、命運或前途的壞狀況

◎ 倒黴 dǎoméi

[woe] 常用於譴責或因痛苦而呼喊

我倒黴!我無希望了

亦作「 倒楣 」。亦作「 倒痗 」。遇事不利;遭遇不好。

《老殘遊記》第十五回:「 翠環 道:『可不是呢,大約就是我這個倒痗的人,一捲鋪蓋害了 鐵爺 許多好東西都毀掉了。

』」 魯迅 《花邊文學·清明時節》:「他掘開 宋 陵,要把人骨和豬狗骨同埋在一起,以使 宋 室倒楣。」 茅盾 《子夜》八:

「別項生意碰到**就該倒楣,做公債卻是例外。」 老舍 《龍鬚溝》第三幕:「我是得躲開這塊倒黴的地方!

」 巴金 《家》八:「多半又要檢查仇貨了,不曉得該哪一家鋪子倒黴?」

2樓:東方尚英

倒黴 : 黴氣

東方尚英 : 豔陽紅

( 回答 )

倒黴 : 貪上不好的事啦 !

3樓:

就是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心的意思

包容是什麼意思呀?

4樓:姬覓晴

包容指容納;寬容大度。

一、拼音:[ bāo róng ]

二、釋義:

1.寬容:大度~。一味~。

2.容納:小禮堂能~三百個聽眾。

三、引證:賀敬之 《雷鋒之歌》:「七大洲的風雨,億萬人的鬥爭在胸中包容。」

5樓:千山鳥飛絕

意思是指容納,即指寬容大度。

讀音:bāo róng

詞性:褒義詞

引證:現代·郭小川詩《團泊窪的秋天》:「至於戰士的深情,你小小的團泊窪怎能包容得下。」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1、包涵

讀音:bāo hán

釋義:指寬容、原諒,也可指包容含有、包括。

引證:現代·老舍《茶館》第一幕:「好在照顧主兒都是我父親的老朋友,我有不周到的地方,都肯包涵,閉閉眼就過去了。」

2、寬容

讀音:kuān róng

釋義:意思是寬巨集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

引證:近代·魯迅《且介亭雜文末編·死》:「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

6樓:亡靈綺想

在我認為包容就要有顆感激的心,不只是對你施恩的人,幫助過你的人;還要對那些看不起你的人,讓你受挫的人,曾今傷害過你的人都要存有感激的心。感謝那些幫助過我,陪伴過我度過難關的人,因為他們你覺得很幸福;感謝那些傷害我,看不起我的人,因為他們讓你成長了,學會牽強。

7樓:曹典之

全世界所有人都包容,化解了矛盾,這是包容的明智,包容化解了各種錯誤,很遺憾上課時老師沒有講包容。

8樓:小川岬

包容就是寬容、是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追究。

9樓:物昰亽鯡

兩個人在一起必須相互包容,包容就是對方做錯事原諒她(他)這個就是包容

10樓:夏爾

包容一般是由於感情關係指對一些壞的事物體諒不介意!

倒黴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氣不好,壞事連連,什麼不好的事都被遇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氣不好,什麼好事都遇不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倒黴的意思是遇事不利;遭遇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不利;遭遇不好。

15樓:厚琅其梓楠

這個詞,分時間,分說話物件,如果你是看了萬物生長的話。那麼就是來大姨媽(例假)了的意思!其他時候就是說自己不走運!

16樓:岑合焉君豪

不要認為自己病了就這麼倒黴,

人食五穀雜糧,哪不生病的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廣告觀後感古古怪怪觀後感

呀米是什麼意思,外匯是什麼意思呀?

是一種語音修飾詞 多用於年輕萌萌噠做超萌動作同時說的 我想問一下英語呀米是啥意思 yummy 英 j mi 美 j mi adj.很好吃的 yummy 的諧音,好吃的,美味的意思。學習英語的方法 1.上課時間一定要充分把握,思維跟著老師走。2.堅持聽磁帶錄音並大聲朗讀課文,可改善自己的語音,語調。3...

編織是什麼意思,編制是什麼意思呀

編織copy的意思是 把細長的東西互相交錯或鉤連而組織起來。引申指醞釀思想 組織材料 構思意境等思維活動。編織 bi n zh 引證解釋 1 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 第七章 修補好了籮筐,就編織幾雙草鞋,預備上路以後使用。2 引申指醞釀思想 組織材料 構思意境等思維活動。聞一多...

解圍是什麼意思呀,「解圍」是什麼意思?

解圍 注音 ji w i 釋義 1 解除敵軍的包圍。2 謂解除對敵軍的圍困。3 泛指解除困境。解圍造句 解圍的隊員本來是要將球踢出底線的,可是沒想到這球有很大的旋轉,居然出了端線。每當我們身處困境,他總是自告奮勇設法解圍。為慶祝城市的解圍以及他們所起的作用,維也納的幾位麵包師製作了一種新月形糕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