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是什麼意思,編制是什麼意思呀

2021-04-02 01:02:24 字數 2700 閱讀 2323

1樓:瀛洲煙雨

編織copy的意思是:把細長的東西互相交錯或鉤連而組織起來。引申指醞釀思想、組織材料、構思意境等思維活動。

編織:[ biān zhī ]

引證解釋:

1、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七章:「修補好了籮筐,就編織幾雙草鞋,預備上路以後使用。」

2、引申指醞釀思想、組織材料、構思意境等思維活動。

聞一多 《春之首章》詩:「彷彿一個出神的詩人,在空中編織未成的詩句。」

2樓:熱詞課代表

編制指公司或部門為了完成任務而確定的人員數量的配置,就會對員工的工作產生約束作用這樣就會督促員工努力工作。所以很多人為了編制,會很努力的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編織」的解釋: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

引申指醞釀思想、組織材料、構思意境等思維活動。

4樓:多小凝

把細長的東西互相交錯或鉤連而組織起來:~毛衣,根據民間傳說~成一篇美麗的童話。

把細長的東西互相交錯或鉤連而組織起來:~毛衣,根據民間傳說~成一篇美麗的童話。

編制是什麼意思呀?

5樓:懂梗菌

編制指公司或部門為了完成任務而確定的人員數量的配置,就會對員工的工作產生約束作用這樣就會督促員工努力工作。所以很多人為了編制,會很努力的學習。

6樓:我是大角度

廣義的編制是指各種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定額、結構和職務配置;

狹義的編制即人員編制,是指為完成組織的功能,經過被授權的機關或部門批准的機關或單位內部人員的定額、人員結構比例及對職位(崗位)的分配。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在編和非在編人員(在編人員指取得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的人員編制手續人員,非在編人員就是無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的人員編制手續的人員,如: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這些工作人員通常稱為臨時工。)

編制通常分為行政編制、事業編制、銀行編制以及公益性崗位,根據《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使用行政編制。

編制具有計劃性,是行政管理資源,編制管理也是一種資源配置行為。

編制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1、編制員額的規定;

2、各職位(崗位)的名稱、設定以及領導職數的規定;

3、各類人員的比例結構的規定;

4、人員配備的質量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編制指公司或部門為了完成未來或過去的任務而確定的公司或部門的人員數量的配置,其對人員的實際配置工作產生指導和約束作用。   編制: 編制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的編制是指各種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定額、結構和職務配置;狹義的編制即人員編制,是指為完成組織的功能,經過被授權的機關或部門批准的機關或單位內部人員的定額、人員結構比例及對職位(崗位)的分配。   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⑴編制員額的規定;   ⑵各職位(崗位)的名稱、設定以及領導職數的規定;   ⑶各類人員的比例結構的規定;   ⑷人員配備的質量要求。

[編輯本段]編制辯析  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確定,各級組織人事部門根據編制調配人員,財政部門據此撥款。編制通常分為 ( 行政編制 和 事業編制,)根據《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都是行政編制。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編制人員和非編制人員(非編制人員就是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

所以,非編制人員的待遇不一定比編制人員差。   事業單位改革後,定編不定人,編制屬於單位,不屬於個人。    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最大的區別:

行政編制也就是國家公務員是有級別的,如你第一年是科員,可能是最低一級的,你幾年以後當了科長,就是股級。再幾年以後當了局長,就是局級。也就是說,你如果是行政編制,那你就是「走」級別的。

而事業編制,名義上是國家幹部,實際上還是工人身份,「走「的是職稱,比如你幾年以後是初級工,幾年以後是中級工,幾年以後是高階工。學校老師是最典型的事業編制。而且最重要的是事業編制的人員不能當領導幹部。

8樓:太卜令

編制就是蘇聯式公有制經濟管理的一種方式。但凡是納入財政撥款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都規定了領導人位數、工作人員數量。機構編制管理實行《機構編制管理證》制度。

《機構編制管理證》包括機構名稱、性質、職責、規格、隸屬關係、人員編制、領導職數、在職人員等內容。經批准設定的機關機構、事業單位,並在核批的編制範圍內,組織、人事部門才能調配錄用人員和核定人員工資,財政部門才能列入預算範圍並核撥經費,銀行才能給予開設賬戶併發放工資。

女生送我編織手鍊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送你一個編織手鍊,那是很真誠的,是表白,你若有意可以回送禮物,或者直接請她吃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之前有因為某事幫助過她嗎?你之前有送過她禮物嗎?你倆關係非常好嗎?如果沒有,老弟,她可能是對你有一點意思。

11樓:超級逗地主

別太天真了,說不準在你之前已經送出去幾十個了,就剩最後一個沒人送,只好送你了

12樓:

嗯,恭喜,她喜歡你了。

13樓:嫋嫋輕煙

當然是。鏈同「戀」。

編織的意思是什麼,編織是什麼意思?

1.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2.引申指醞釀思想 組織材料 構思意境等思維活動。編織是什麼意思?編織copy的意思是 把細長的東西互相交錯或鉤連而組織起來。引申指醞釀思想 組織材料 構思意境等思維活動。編織 bi n zh 引證解釋 1 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 第七章 修補好了...

編制什麼意思啊?編制是什麼意思

編制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部門制定,財政部門據此撥款。編制是公司或部門為了完成未來或過去的任務而確定的公司或部門的人員數量的配置,其對人員的實際配置工作產生指導和約束作用。編制的種類。行政編制,專指在黨委 法院 檢察院 公安局等黨政部門裡...

什麼是編制,編制是什麼意思

編制指公司或部門為了完成任務而確定的人員數量的配置,就會對員工的工作產生約束作用這樣就會督促員工努力工作。所以很多人為了編制,會很努力的學習。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確定,各級組織人事部門根據編制調配人員,財政部門據此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