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西紅柿蛋湯怎麼做,西紅柿豆腐雞蛋湯的做法大全

2023-02-20 16:05:07 字數 4706 閱讀 19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main

豆腐150克 西紅柿1個 雞蛋1個 香菜1根 金針菇80克2人份輔料others

油適量 蔥適量 生抽1勺 鹽適量 澱粉適量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做法。

步驟step

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步驟。

金針菇洗乾淨切段,香菜切碎,蔥切片備用。

步驟step

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步驟。

豆腐切成小塊,西紅柿切塊備用。

步驟step

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步驟。

鍋裡放少量的油,放蔥花熗鍋爆香之後,倒入西紅柿翻炒,炒出湯汁。

步驟step

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步驟。

倒入切好的豆腐塊,倒入生抽和鹽,然後翻炒一下使豆腐入味。

步驟step

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步驟。

倒入水,把金針菇放進去,大火煮開。

步驟step

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步驟。

水開之後,再煮上一會,因為豆腐需要的時間稍長些,然後倒入水澱粉,再倒入雞蛋液。

步驟step

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步驟。

最後撒上香菜,一鍋香噴噴熱氣騰騰的豆腐西紅柿雞蛋湯就做好了步驟step

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步驟。

非常好喝。

西紅柿豆腐雞蛋湯的做法大全

2樓:your大頭兵

餐前餐後一碗湯,營養補水又健康,教你「西紅柿豆腐湯」,超好喝。

我們很多家庭餐桌上都有飯後喝湯的習慣,飽餐一頓後喝一碗湯,不僅能帶來更多營養攝入,也能補充一定量的水分,為自己的身體帶來一整天的能量**。

雞蛋湯是很多北方家庭都喜歡的湯類,也是很多人從小喝到大的營養湯,主要食材有西紅柿、雞蛋、紫菜等,今天舒晨分享一個家庭雞蛋湯的做法,湯鮮味美,營養又好喝,喜歡可以嘗試一下。

【西紅柿豆腐雞蛋湯】

材料:西紅柿、豆腐、香菇、雞蛋、紫菜。

輔料:小蔥。

調料:食鹽、水澱粉、胡椒粉、香油。

做法:1.首先在西紅柿上切十字花刀,放入碗中後倒入開水,用開水燙去外皮,去皮後把西紅柿切成小塊,在一個碗中打入兩個雞蛋,用筷子攪散後備用。

2.香菇清洗乾淨後切去根部,再把香菇切成厚片,豆腐先切厚片再改刀切成長條。

3.炒鍋熱鍋後淋入適量植物油,油熱後先下入西紅柿,把西紅柿煸炒片刻,使西紅柿炒軟炒出汁水,可以提前加入2克食鹽,西紅柿更容易炒化。

4.西紅柿炒軟後再下入香菇,再次煸炒,把香菇也炒軟,香菇炒軟後在鍋內淋入大量熱水,水量根據食用人數來定。

5.湯汁煮開後再下入準備好的豆腐,大火持續煮2分鐘,充分把食材的味道煮到湯裡。

6.煮2分鐘後把紫菜撕成小塊下入鍋內,紫菜煮開後少量多次淋入水澱粉,這樣可以使湯汁稍微濃稠一些,湯的味道會比較濃郁。

7.湯汁濃稠後淋入雞蛋液,以畫圓的方式緩慢淋入,這樣雞蛋下鍋後會直接形成蛋花。

8.最後加入1克胡椒粉、適量食鹽調味,淋入少許香油,再撒入一把蔥花,把調料和輔料攪拌均勻後美味即享。

好了,我們這個西紅柿豆腐雞蛋湯完成,營養又好喝,補水更健康,希望您能夠喜歡。

小貼士:文中使用的是老豆腐,做這道湯時最好選擇嫩豆腐。

胡椒粉會帶有一絲辣味,如果有老人和孩子食用,儘量選擇少放或者不放。

豆腐雞蛋湯怎麼做好吃,西紅柿豆腐雞蛋湯的家常做法

3樓:田秀雲琦癸

食材用料。

西紅柿一個相剋食物。

雞蛋豆腐一個。

雞蛋一個相剋食物。

生薑一片相剋食物。

油適量鹽適量。

雞粉適量。豬油適量。

香菜一根相剋食物。

水大半碗。西紅柿豆腐雞蛋湯的做法。

1.西紅柿削皮切塊,切片都行,生薑切粒,香菜簡單折下留點葉子最後備用,2.鍋燒熱加點油,生薑跟西紅柿一起入鍋炒至稍微發軟,加適量水燒開待用。

4.再次燒開加提前打好的一顆雞蛋液,用筷子順時針划算有紋路,再快速將雞蛋繞著鍋鏟倒入。

5.這樣比較散。

6.等幾秒鐘用筷子輕輕左右剝開,這樣蛋液比較自然。

7.最好加點鹽雞粉起鍋,在碗里加點豬油更想,事先準備好的香菜葉或者小蔥在上面,就ok了。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西紅柿一定要削皮再炒這樣口感更佳,天熱來碗西紅柿雞蛋湯特別下飯哦。

雞蛋番茄豆腐湯的做法

4樓:aa微湖來客

番茄豆腐雞蛋湯。

番茄雞蛋湯 雞蛋湯。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分享給朋友。

1.番茄雞蛋湯。

食材明細:雞蛋100克,番茄150克,澱粉(玉米)5克,雞精2克,大蒜(白皮)5克,大蔥5克。

番茄雞蛋湯的做法步驟:

1. 番茄切塊;

2. 雞蛋磕入碗攪勻;

3. 澱粉加水調開;

4. 蒜瓣切片;

5. 炒菜鍋放少量的油,然後放蒜片;

6. 待出香味,放番茄翻炒到皮軟出汁,放適量的水、雞精、鹽炒勻;

7. 水開了慢慢把溼澱粉倒進鍋中,並不停攪動;

8. 鍋再次開後,用筷子攪拌著雞蛋慢慢轉著倒進去;

9. 再次開鍋即可關火,裝湯盆,撒蔥花。

小貼士: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5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享受做飯得快樂就要承受洗碗收拾廚房得痛苦。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三丁湯)的用料。

豆腐一大塊 西紅柿兩個。

雞蛋三個 蔥花生薑。

鹽、味精 香菜少許。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三丁湯)的做法。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三丁湯)的做法**1

步驟1豆腐番茄都切丁。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三丁湯)的做法**2

步驟2放油加姜(蔥等煮沸再加,防止變黑)爆香,加入切好的番茄丁慢炒,稍微炒出紅色素,加水。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三丁湯)的做法**3

步驟3放入豆腐,中火煮開,趁湯沸騰時加入攪拌好的雞蛋汁(沸騰時加蛋汁容易散開形成碎花比較好看,我這個就沒散的開)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三丁湯)的做法**4

步驟4放鹽和味精及蔥花香菜(等湯沸騰滴點豆油進去,湯會變得很白很好看)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三丁湯)的烹飪技巧。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的做法。

食材西紅柿 3個。

雞蛋 2個。

豆腐 100克。

香菜 1棵。

蔥白 1段。

食用油 少許。

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

白沙糖 適量。

香油 少許。

方法/步驟。

西紅柿放進熱水裡燙一下,拿出來去皮,切成小塊;豆腐切成小丁,開水焯一下 撈出;香蔥切花、香菜切碎備用;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的做法。

起鍋燒油,下蔥白爆香,倒入西紅柿快速翻炒,西紅柿炒出紅汁後加水;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的做法。

大火燒開後加入豆腐,繼續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5分鐘;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的做法。

5分鐘後轉開大火,雞蛋打碗裡打散,沿鍋轉圈緩緩倒入鍋中;

西紅柿雞蛋豆腐湯的做法。

倒入雞蛋煮一分鐘就可以了,加入香菜,再加鹽、少許白沙糖、少許胡椒粉調味,出鍋前再滴上幾滴香油。

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雞蛋50克,番茄100克,北豆腐200克,調料:植物油50克,大蔥10克,鹽3克,味精1克做法1.番茄均切成四塊;

2.豆腐切成小方塊;

3.雞蛋敲入碗中,加適量鹽攪勻;

4.鍋上火倒入植物油,油燒至八分熱時,下番茄炒後,放入適量水和豆腐;

5.待湯開時倒入雞蛋攪拌,起鍋盛碗,放入適量蔥花、鹽、味精調味即成。

小訣竅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西紅柿。

2個豆腐。200g

雞蛋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步驟。

1.準備所需要的食材。

2.將西紅柿切成小塊,豆腐切稍大一點兒的塊。

3.炒鍋放油加熱,蔥薑末入鍋煸香後西紅柿入鍋翻炒。

4.將豆腐入鍋煸炒。注意不要將豆腐弄碎。

5.倒入煮鍋,加適量水。燒開後3、4分鐘,放鹽、味精,淋入雞蛋關火。

6.每個孩子有這麼一碗就可以了。湯平常,營養價值不一般。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西紅柿雞蛋湯的做法。

豆腐,西紅柿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西紅柿最好細薄,這樣容易熬出汁。

蔥薑蒜切好備用。

香菜雞蛋必不可少。雞蛋打碎攪拌。

油適量,喜歡清單就少放一些。油熱,蔥薑蒜炒香。

放入豆腐和西紅柿。翻炒一會兒。適當放入鹽等調料。

加入水,開鍋後,大火打入雞蛋。嘗味道是否滿意,不滿意繼續新增調料。(有啥放啥,做出你自己的風格,別太難喝就行)

放入香菜,香油,出鍋。

豆腐和西紅柿怎麼做好吃,西紅柿和豆腐怎麼做好吃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青豆開水煮至3分鐘過涼。3.西紅柿炒燙去皮。4.豆腐切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5.炒鍋倒油爆香蔥花倒入番茄和番茄醬翻炒炒出汁。6.再放入青豆繼續翻炒。7.加入鹽,糖。8.然後倒入豆腐加入少許清水燉煮5分鐘。9.加入蠔油調味。10.淋入水澱粉。11.湯汁濃稠關火。1.將...

西紅柿豆腐粉條湯怎麼做好吃,西紅柿豆腐粉

步驟1水燒開將粉條泡至七成熟。西紅柿豆腐冼淨切塊備用。2鍋內熱油,用薑絲爆香。倒入西紅柿和豆腐翻炒。3加入適量的水燒開。4放入粉務煮熟。5加適量的鹽調味即可。6成品圖。豆腐粉條湯怎麼做好喝 食材copy明細 豆腐一塊 粉條把芋頭一個 粉條豆腐湯怎麼做好吃,粉條豆腐湯的家常做 步驟粉條豆腐湯的做法步驟...

怎樣做西紅柿雞蛋湯,西紅柿雞蛋湯怎麼做2種方法

方法一製作食材 雞蛋 西紅柿 黃瓜 香菜 香油 蔥花 生薑 西紅柿雞蛋湯 西紅柿雞蛋湯 製作流程 1 西紅柿洗淨切塊,黃瓜洗淨切片,雞蛋打勻。2 鍋中加水,放入生薑2片一起煮。3 水開後加西紅柿,再開轉小火放入黃瓜,加少許鹽,把雞蛋倒入,關火。關火前可點入幾滴香油 方法二番茄500克 切小塊 雞蛋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