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懷疑自己有病的人,是不是得了憂鬱症?

2023-02-20 15:30:10 字數 3151 閱讀 8854

1樓:快奮離離狐朵

當然不是有病 只是心理有點問題,應該開導一下 就像是這個故事——很久很很久以前,以為農村的倔老頭,每天都會給自己算上一掛,並且要對照看看算得準不準!有一天他算到自己家這天要破財(說的要打爛一隻碗)!遇上他不信,就把家裡是唯一的那隻碗捧在手裡,雙眼緊盯!!

想要看看到底是怎麼破財的!——然而,,到了中午了,他老婆做好了飯叫他拿碗來盛飯,他卻遲遲不答應,他老婆生氣極了,就重過來要奪碗盛飯!「咣噹」碗在爭奪中被打碎了!!

~其實自己不要太在意,「碗」就不會碎,什麼艾滋病都不會纏上的。

2樓:小小豬

不是憂鬱症 是強迫症 強迫性思維和就醫。

3樓:青鳥與詩

你好!先不要著急給自己貼標籤,推薦你看本書《走出焦慮風暴》,是一本自助心理學書籍,讓你更瞭解自己。

我懷疑自己有抑鬱症

4樓:黑夜的公主

自卑而已,我也像你一樣、沒有朋友,不會說話、害怕交談、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很多東西。這只是你悲觀的認為罷了、適當的去放寬心,或者主動去交一兩個朋友之類的,還是沒問題的,現在的社會無非就是攀比、不用去理會的,每個人的見解都不同,找點自己喜歡的去做,讓自己開心點,不要那麼悲觀。

5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6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孩子,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因為原生家庭的原因以及父母的教養方式問題,你變得越來越敏感脆弱,自卑內向,自我認可度極低,在人際交往方面退縮回避,進而更加惶恐和自卑。惡性迴圈,痛苦糾結,長期焦慮的確會讓你覺得一切都是灰色和痛苦的,迷茫無助,找不到生活樂趣和人生目標,滋生了嚴重的抑鬱情緒。

必須及時進行心理諮詢才能擺脫痛苦,找到通往幸福的人生方向,希望我能夠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識別有5個特徵。

一,懶:無原因突然疲乏無力,自覺懶散無能,甚至連日常生活,簡單的工作或家務活亦懶於應付。

二,呆:動作減少,行動呆木,被動,思維遲鈍,構思困難,記憶力和注意力下降,理解力和腦功能明顯減退。

三,變:性格明顯改變,前後判若兩人。

四,憂:憂鬱悲觀,意志消沉,無信心和活力,有萬念俱灰之感。心情壓抑,苦悶,對外界一切事物缺乏興趣,並感覺有許多身體上的不適。

五,慮:多思多慮,焦急不安,胡思亂想,坐立不寧,或是一籌莫展,常常自責,且自卑。一般而言,久治難愈,或是原因不明,長達數週甚至數月的失眠,可能是抑鬱症的重要訊號。

若無法自我調整、情緒低落、感到無助、無望狀態超過2周以上,才可確診為抑鬱症,此時需積極尋求專業人士進行**。

8樓:傻

我覺得你的不夠自立,自強而導致你今天的局面。

你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雖然父母家人朋友愛人也很重要,但那只是你生活裡的錦上添花而已。

你快不快樂,你幸不幸福,只有你自己能夠給予和實現。你每天想著家人、別人對你如何的不理解,難以相處,生活如此艱難艱辛沒有多餘的錢來讓你證明自己,只活在自己自憐自哀而又自我折磨的世界裡,好像這樣就能讓你從此過得陽光燦爛,有所依託。

這個世界沒有誰會成為你的依靠,成為你的救贖,只有你自己能救你自己。

如果我們不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我們的境遇,那麼最起碼也要讓自己活得快活些、瀟灑些管家人怎麼看,管他人怎麼想。但首先你得真正努力過,你所說的這些理由和原因都是你做人不夠堅持,不夠勇敢所造成的。而家人和工作同事都只是誘因和你的藉口。

(原諒我的直白)

如果當初選擇錯了謀生的方向那麼也沒有關係,人不一定非得有好學歷就有好未來,只要努力充實自己,誰都有可能成功。(國內20億級別富豪2000多位,半數無高學歷)

我們選擇不了家人,但我們能包容和理解家人。他們也許學歷不高,目光狹隘,愛慕虛榮我們可以包容甚至理解,但我們不能隨之起舞,而讓家人的價值觀來左右我們的人生和選擇。

工作中的同事與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比我們與家人的時間都要長,所以怎樣相處並能與之相處好是門學問,而這門學問也許會是你以後人生的財富的資源,你確沒有好好把握,而是各種與他人物質上的比較,不得不說你確實受到家人對你價值取向的影響,但只要你現在意識到這個問題那麼就不會太晚 。不是他人對你不熱情了,而是你拒絕了他人對你的熱情之門。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不一定非得有金錢上的比拼才能突顯出你的高貴與否,而是從小見大的處事能力。

關於愛人,那是我們將會與之走完一生的親密伴侶,而這個伴侶是否與你三觀相合,是否有相似的人生目標,是否能成為你的依伴,是靠你自己的細心體會,真誠瞭解,然後努力堅持而得到的結果。如果有情,他人說什麼都不會讓你們分開,如果無情,即使他人什麼都不說你們也會分手離別。

最後,這世界知你者為你心憂,不知你者未你何求。自己多愛些自己,自己多與自己對話,瞭解並知道真正的自己,是你走出內心的魔障的真正靈藥!

祝你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總是懷疑自己身體有問題,這是得了什麼心理疾病

9樓:水處理聚丙烯醯胺

有點抑鬱症的傾向,用我看到的一段話開導你。

如果一個人生病了,會有兩種結果,①能治好②治不好能治好的就不用擔心了。

治不好的就會死掉,那都死了,還擔心什麼呢?

所以就算身體真出了問題,就會有症狀顯示,可以**沒有症狀顯示說明正常的呀。

生老病死是一種自然現象,隨他去吧,不想就沒事了。

10樓:全衍

你只是希望能夠得到他人的關心,照顧,你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去檢查下身體吧!如果報告沒問題,你再看看問題存在與否。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總是懷疑自己得病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倒不如去檢查一下 更確定。

我自己也會 所以經常檢查身體。

多運動 給自己找些興趣愛好就行了。

13樓:網友

有老是覺得自己的車子沒電。

14樓:超級女友

每個人都在不同的時期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疑病症,是病,得治!心理困擾,找心理諮詢師。

總是懷疑自己得了什麼病?是精神原因嗎?

我是不是有病啊 總是以為自己喜歡的歌 別人都喜歡

沒有病啊。你的現象說明你的審美標準在大眾審美標準的範疇中,符合一般大眾對美感的要求。不要以為有共性就是壞事。不過我覺得你的過分敏感確實是個問題。自己可以注意一下。因為過度敏感可能帶來不必要的煩惱。有的事不用想就不要去想。把更多的精力和時間投入到學習工作和享受生活中去。這不是病,只是有些偏執。或者說自...

學中醫的人打坐是不是不正常。是不是有病

很正常。醫道是一家,中醫理論與道家修煉密不可分。精氣互化,同一學說。李時珍說 內景隧道,惟返觀者,能查照之 打坐用功深化,可印證經絡的真實存在,體悟精氣學說的正確。請問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磨牙的原因有 第一是有身體內有寄生蟲。寄生蟲會分泌一些...

人對愛情不信任,對愛的人總是猜測懷疑,是不是有什麼心理問題呢

眸子 這個要看你說的這種狀態的嚴重程度。一般而言,戀愛中的人都會多少有你說的那種現象。本人認為產生嚴重猜疑是強烈缺乏安全感的表現。具體來說有如下幾種情況。第一,你愛的那個人比較花心,這樣你不得不猜疑,因為你愛他,害怕失去他,所以猜測懷疑。第二,你愛的人已經不愛你了,而你還是想佔有他的整個身心,越想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