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講下「大雜居,小聚居」是什麼意思?

2023-02-20 10:55:10 字數 1846 閱讀 3864

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少數民族和漢族在一起是大雜居,但少數民族自己又是小聚居。

我國民族的大雜居、小聚居分佈有利於各民族相互交往,團結合作。使各民族之間相互影響、彼此團結、互相幫助、互相尊重、共同繁榮。這樣的民族橢凝聚力、向心力。

只有民族團結,社會才能安定,經濟才能發展,國家才能繁榮昌盛。

2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上看是混居的,區域性上是聚居的。就拿北京市來說吧,巨集觀上看,回族兄弟和漢族兄弟是彼此雜居在一個城區的。但是這種雜居是由很多像牛街那樣分散的回民聚居區構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指一個地方有多個民族居住,每個民族都住在同一個街區。

大雜居,小聚居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4樓:扒扒扒時尚

是指少數民族的人口分佈,大雜居是說少數民族居住比較分散,夾雜在漢族等民族中;小聚居是指夾雜生活在漢族中的少數民族又是生活在一起的。

什麼是「大雜居,小聚居」?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雜居就是說各個民族都生活在一起,小聚居就是說同一個民族的人們相對集中的,聚集的生活在某個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的範圍看是雜居,就是少數民族和漢族一起,小聚居就是少數民族在一部分地區聚居。^_

什麼是大雜居小聚居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各民族居住地看,各民族分散在各省區市,混合居住,因此叫「大雜居」,但從各省區市看,少數民族聚居在一鄉、一縣,又是「小聚居」的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講吧。

大雜居:就是說全國各地什麼民族都有 沒有那個地方只有一個民族。

小聚居:相對來講 各少數民族分佈比較集中 形成小的聚居區。

大散居小聚居交錯雜居是什麼意思

9樓:網友

大散居小聚居交錯雜居是我國少數民族分佈特點。大散居意思是我國少數民族居住分佈比較分散;小聚居的意思是每個少數民族是集中居住的;交錯雜居意思是少數民族分佈在我國的各地,夾雜在漢族等民族中句中。

我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共有56個民族,除漢族外其他55個為少數民族,我國少數民族分佈主要分佈在東北、西北、西南等地,漢族主要分佈在中東部地區。漢族地區有少數民族居住,少數民族地區也有漢族居住。

從大範圍來說,分佈較散,但是小範圍看,每個民族又是集中居住,有漢族的地方一般都有少數民族,所以呈現了「大散居、小聚居、交錯雜居」的特點。

10樓:銀星

是指,少數民族的人口分佈,大雜居:是說少數民族居住比較分散,夾雜在漢族等民族中;

小聚居:是指夾雜生活在漢族中的少數民族又是生活在一起的。

我國各民族分佈的特點是「大雜居,小聚居」,相互交錯居住______

11樓:陳且好咩

我國共有56個民族,民族分佈特點為大雜居、小聚居,相互交錯居住;

故答案為:√

我國名族分佈特點是 大散居小聚居交錯雜居這是書上和老師說的 然後作業幫說是大雜居小聚居我該行 50

12樓:small蛋

這個地理和政治都要學,但是作業幫不是萬能的,如果教科書和老師都說過得話,那一定要以教科書為主,就像我,課本上有的,我絕不查作業幫。

13樓:r0啊啊啊綾

其實都對 少數民族的 散 和 雜 並不矛盾 ,民族很分散但也可以夾雜在漢族裡(我剛做到一道題就是這樣解釋的)

誰能幫我解釋下那是什麼意思,誰能幫我解釋下這四句是什麼意思?

這有什麼理解不了的?原來賬戶有錢,你又存進去了200,原來的加這200就是賬戶裡的錢數 意思是說你上次留下的錢是184.几几,這次又交了200,總餘額還有384.几几 提問者正在等待您的回答誰能幫我解釋下那是什麼意思?沒什麼難理解的啊 不就是交了個預存款嗎?誰能幫我解釋下這四句是什麼意思?說明 此命...

退50步笑百步是什麼故事啊誰能講下

五十步笑百步 戰國時代,諸侯王國都採取合縱連橫之計,遠交近攻。戰爭連年不斷,可苦了各國的老百姓。孟子看了,決定周遊列國,去勸說那些好戰的君主。孟子來到樑國,去見了好戰的梁惠王。梁惠王對孟子說 我費心盡力治國,又愛護百姓,卻不見百姓增多,這是什麼原因呢?孟子回答說 讓我拿打仗作個比喻吧!雙方軍隊在戰場...

CFA貓是什麼意思?誰能告訴一下

cfa是 特許金融分析師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的簡稱,它是 投資與管理界的一種職業資格稱號,由美國 特許金融分析師學院 icfa 發起成立。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 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該學院最初是在1959年6月由美國 金融分析師聯合會 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