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欠錢的人還錢,怎麼讓欠債者還錢?

2023-02-20 08:55:07 字數 5682 閱讀 64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欠錢不還,首先就得去法院起訴,凍結他的現有財產,由法院判決後再不還在申請執行,這樣欠錢人不還錢他就一輩子有案底在身,只要他有錢你隨時都可以申請執行。法院有一系列措施會叫他還錢的,但是如果欠錢人實在沒錢,那你只能等他有錢了再申請執行了。

2樓:惰性豆哥

其次就是硬,如果是一兩千塊錢,去他公司嚇唬嚇唬他,只可以動嘴,不可以動手,對於一般人來說,絕對可以嚇唬住,多叫幾個人。

3樓:玉行天下雨

怎麼讓欠錢的人還錢?你要是有欠條,拿著欠條和他要錢,實在碰見老賴不給的話,可以用法律手段向他討債。

4樓:聲詩柳

借錢是情意不借是本分,你已經做到如果是關係好的也就不需要避諱可以直接說出來,如果只是普通的盆友或者舍友關係可以反應自己的情況比如生活費不夠了等等,也許別人會忘記或者是其他的情況,但時間長了一定要提出來。

5樓:忘塵紅事

省錢的人如果經過多次催水果還不還錢的話,你可以走法律途徑去法院起訴他,中國審判,然後轉到執行,通過法律途徑直接查封他的財產。

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欠錢的人還錢?

6樓:東城大爺

讓別人快點還錢的辦法基本上就沒有,最關鍵的是以後儘量不讓別人欠你錢,最好不借錢給別人,實在要救急,你借錢給別人還不如直間拿錢給別人,拿錢給別人你還會落得個人情,借錢給別人不僅收不回來錢,反而在收錢的過程中你還會得罪向你借錢的人。你真的想幫沒錢的人就請他去向銀行借,連銀行都不借的人一般而言你也不應該借錢給他。

7樓:阿國拉你

打死算了!?不要臉的人!!沒臉沒皮。

8樓:接華皓完頤

一般情況由你們雙方協商解決,對數額較大的,可以協商擬定一個還款計劃,分期分批的償還。這樣既能解決問題又不傷了朋友和氣。

但是,對一些不知好壞的老賴有錢他也不還,對這種人你就不能手軟,堅決要向法院起訴,由法院來問他要。

9樓:昝水杜琬凝

看你們是什麼關係。

還要看你是不是想保持這樣的關係。

如果感覺沒什麼必要了就直接說。

要是不想把關係搞僵了就開玩笑的說。

10樓:煙雅美奇原

俗話說「借錢的時候是孫子,還錢的時候是老子".所以說,一般不要輕易借錢啊。本人和樓主一樣哦,現在就還有一些錢沒收回來呢,他既然不還,那咱也不能老忍著啊,是吧。

要麼就天天催,要麼就約他出去玩,唱k啊,喝酒之類的,藉故沒帶錢,叫他墊了,實在不行。

咱吃個啞巴虧,不和這不講誠信的人做朋友好了,你也可以和他挑明。不過有時候人家確實沒錢也沒辦法啊。

11樓:黎澤崇運駿

找我幫你追```到時候分一半給我得了```

12樓:我是一陣風的

三個步驟:

先協商,儘量找自己協商解決,錢要還,沒有錢可以分期償還。

協商不成的,由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依法作出裁決。

執行後,未在判決規定的時間內上訴或者執行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將他的部分與他的家庭財產分開支付。如果真的沒有可執行的財產,它也可以分期付款。

此外,如果你給他延期分期付款,他還沒有履行,你需要找出他在哪家公司工作,立即要求法院執行,法院可以要求公司協助執行,每月工資只留給他必要的生活費。其餘的全部退還給你,直到付款。公司不協助法院執行的,構成妨害司法秩序罪,由法院處罰。

13樓:知道法也團隊

如果有人欠錢到期不還,可以直接申請法院向他發出支付令,令他還錢。

申請支付令在訴訟上叫督促程式,適用於金錢債務和有價**債務,當事人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應該明確,債權人有比較充分的證據,如有欠條、借據等。並且,一方是單純地享有權利,另一方是單純地負有義務,雙方不是互相有債權債務。此外,欠債人應在國內居住,住所明確,以便支付令能夠直接送達。

符合這些條件,債權人就可以寫出申請書,附上證據,向法院請求發出支付令,不需起訴。

支付令發出以後,對方如在15日內沒有提出異議,債權人就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對方如在15日內提出異議,支付令即自動失效。債權人此時只能起訴,通過打官司來要債。

中國法律不支援子債父還,沒有法律依據。

合同相對性是指合同項下的權利義務只能賦予給當事人或加在當事人身上,合同只能對合同當事人產生拘束力,而非合同當事人不能訴請強制執行合同。

合同相對性有兩層涵義:

1、意指「當事人之間之羈束狀態而言」。

2、即指合同僅於締約人之間發生效力,對合同外第三人不發生效力;合同締約人不得以合同約定涉及第三人利益的事項,任何一方締約人不與第三人發生權利義務關係,否則合同無效。

如果子女去世,父母繼承子女遺產,則父母應當在遺產繼承範圍內償還債務。

14樓:三姐弟的麻麻

1、先協商,儘量找到他本人協商解決,有錢還錢,沒錢可以分期償還。

2、協商不成,收集借過錢的證據,收集對方財產資訊,帶著寫好的起訴狀和證據,到被告人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並交納訴訟費,申請立案。

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3、執行,法院判決後,如果他在判決書中規定的時間內沒有上訴,又不執行的,你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由法院從他的家庭財產中把他的部份分割出來進行償還。如果確實沒有可執行財產的,也可以採取分期償還的沒法。

另外,如果給他展期分期償還他仍然不執行的,你要找到他是在哪家公司上班後,立即要求法院執行,法院可要求公司協助執行,每月工資只給他保留必須的生活費外,其餘部分全部歸還給你,直到還清為止。如果公司不協助法院執行的,將構成防礙司法秩序罪,要受到法院的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情況,起訴時應提交以下材料。

(1)起訴狀正本一份,並按被告的人數提交副本;

(2)當事人主體資格的證明(包括原告、被告和第三人等);

(3)本院具有管轄權的證據;

(4)其他證據。

民間借貸糾紛需要提交的證據:

(1)借款協議或借據;

(2)借貸關係有擔保人的,有關擔保的證據;

(3)借貸雙方交付、收到錢款的憑證;

(4)債務人借款用途的證明;

(5)債務人應當支付利息的證明;

(6)無利息約定,債權人要求債務人償付逾期利息,或者不定期無息借款經催告不還,債權人要求償付催告後利息的,應有到期不還或經催告不還的證據;

(7)債務人下落不明的,應有證明債權憑證真實性及清償債務的相關證據;

(8)付款付息憑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他幾次他還不還時,下次要錢時,他借你三百你就說他借你五百。

16樓:整天住

我這邊有可以幫你那些錢拿回來。

17樓:在九宮山滑水的萬磁王

朋友你好,現在這種欠錢不還的,我遇到好多朋友都出現解決過這些事情。他們一般也沒有很好的辦法去要別人還錢,只能寬限他們,讓他們在vx小程式「欠條說」給他們打個欠條,分期還錢,平臺幫你去要,到期不還的話,會影響到他們徵信的。

怎麼讓欠債者還錢?

1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找律師,省事省心的一個渠道,要不然你就黑道認識人,哈哈哈,但是這種欠債不還的人真是夠夠的了,他們良心也真安心嗎,我借別人錢,我就得有了立刻還,總欠著難受找律師。

19樓:wy夢幻一生

有借據就好辦,還是先上門找個理由討要,如果還是這樣老賴的話,那你只能走法律途徑了,但是最好你也打一聲招呼,至少做到自己理直氣壯。

20樓:小夕

你有借據嗎?如果沒有的話那就難了,如果有的話那就去告他爸走法律途徑,或者你可以跟他合,他就問他怎樣還錢呢,這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決的,但是,欠錢還是必須要還的。

21樓:網友

既然長時間協商無果,那你應該果斷的走法律程式,借條和借據的法律時效是不同的,為了維護你的個人正當合法權益,見議你馬上到法院起訴。

22樓:解勇崗

你可以去法院起訴欠錢的,通過法院。

就可以讓欠錢的老賴把錢還給你。

23樓:網友

有借據嗎?如果有那可以跟她協商,問是否還並告訴她否則提起訴訟,因為有借條贏的幾率大。如無,若她不承認借過則你缺乏借錢的證據,最好是找你們借貸是在場的他人證明,否則贏率低。

利用法律工具,向法院起訴,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4樓:網友

這個有很多方法,首先,如果他是那種借了錢一直不還,而且也沒有打算還的意思,那你可以直接找他要,隨便找一個理由叫他還錢。其次,如果你比較靦腆,不好意思直接開口,那你可以通過打**或者是找一個認識你也認識他的朋友去給他談談,叫他把錢還了,最後,實在他都不想還錢的話,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起訴,叫他還錢。

25樓:餜槒餜槒

自討苦吃,誰叫你拍馬屁的,就算交學費吧。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遠。

26樓:恭喜發財

有的欠債這是瀨戶 欠你的錢他也不還 你要給他說好話好聲好氣的你讓他還 有的你需要施加壓力他才會還 人和人的脾氣不一樣 也就是你要這樣的方法就不一樣。

27樓:來妙珍

這個方法有很多也可以說找催債的要專門要債的但是要回來你也要給他們30%也不划算反正這個要錢的話,你必須得等必須都得花錢才能把錢要回來身體還是這個老闆真有錢。

28樓:好牧的兵

這個真心講沒有什麼好辦法,如果你不打算再把他當親戚朋友,大可走法律程式。如果還想當親人,那就當花錢買親情,就怕他只當你是二五仔。

29樓:單單想到你

那你只能走法律程式了。不要顧及什麼親朋好友的面子了。可以去走法律程式,申請法院去強制執行。

30樓:廣州乳源

1、上門追討,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不斷的磨,通過對方的親朋好友給予壓力,每月分期還。這裡要注意避免暴力,非法拘禁,會涉及到刑事責任,得不償失。

2、請律師,去法院起訴他,申請強制執行。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

31樓:塗枋苓

首先,你可以憑藉據與他協商還款計劃,告知其不還款的法律後果。其次,如他不還款你可憑藉據起訴法院,請求法院按照法律規定判決還款,如不還款,法院可查封,拍賣,凍結其財產等方式強制執行。但前提是你的借據必須合法合規,有法律效力。

32樓:天王戰虎

遇見老賴首先你要準備好欠條,錄音等可靠債務記錄在合法合規條件下向他發出索取要求,如果不給找他家屬談話,還不給找他工作上司談,還不給找派出所提出民事糾紛,還不給找法院仲裁,還不給就只能怪你遇人不淑,自認倒黴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借錢不還的人,我們應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還錢不願意,那我們可以找個機會向對方借錢,並比如一起出去吃個飯或者聚會什麼的,然後你以沒帶錢包為由向對方借錢,他欠你多少你就借多少,這樣一來一回就算兩清了。

或者我們還可以通過法律程式來逼迫對方還錢,如果對方不還錢你就揚言要將他告上法庭,因為一旦牽涉到法律這事就沒那麼好收場了,而欠錢的人也會自覺心虛理虧乖乖把錢吐出來的。

不還錢的人怎麼對付,怎樣對付欠債不還錢的人?

對方都是無賴了,勸你就放平心態,不要搞他,容易惹得一身騷。首先欠款是分很多種的,有做生意賠了的,有沒錢花張嘴來借的,得先分清對方為人,借錢所謂借急不借窮,對方做什麼投資或者家中變故需要借的錢,這個理論上是可以放心借的,對方不是遊手好閒之輩,這個錢以後肯定能還上,只是時間長短問題。如果借的是裝逼充大個...

怎麼起訴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起訴欠錢不還錢的人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關於怎麼起訴,根據我國 民事訴訟法 規定只要符合起訴條件 1與本案有利害關係的人,2有明確的被告,3有具體的訴訟請求,4屬於人民法院受理主管的案件 的都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符合條件的人民法院7日內立案,不符合條件的人民法院裁定不予受理。您可以向人民法院提交起訴狀 可在網上...

怎麼通過法律途徑讓別人還錢

通過法律途徑那就是向法院起訴,根據民事訴訟法規定,你應當該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如果其有經常居所地的,就到經常居所地法院起訴 訴訟費為50元,由敗訴方承擔 如果你要起訴,那就到他的住所地基層法院遞交起訴狀,法院受理後,根據程式走即可 普通審理程式不超過六個月,如果適用簡易程式不超過三年月 建議協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