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名優特產水果是哪一個

2023-02-20 03:50:12 字數 1224 閱讀 2598

1樓:愚喬啊

安徽名優特產水果是碭山酥梨。碭山酥梨是安徽省碭山縣特產,也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碭山酥梨栽培歷史悠久,是中國傳統三大名梨之首,以其汁多味甜且具有潤肺止咳作用而馳名中外。碭山酥梨已有千年歷史,古時候作為貢梨上奉給朝廷。碭山酥梨不僅酥脆爽口,入口即化,營養價值與養生價值也極高,被形象的稱為:

「果中甘露子,藥中聖醍醐」。

碭山酥梨的歷史淵源:

碭山是歷史古邑,碭山酥梨亦有2023年的栽培史。明萬曆修編的《徐州府志》已有「碭山產梨」的記載。可見四百年前碭山酥梨已形成規模。

明清時期,碭山酥梨漸規模,明萬曆、清乾隆時安徽碭山梨被列為貢品。碭山酥梨大面積的發展在解放以後,尤其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水果面積猛增,佔全縣耕地面積的77%。其中酥梨面積50萬畝,連片面積之大堪稱世界之最。

2023年04月11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碭山酥梨」實施原產地域產品保護。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碭山酥梨。

2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長豐草莓。

長豐草莓是安徽省特色水果,安徽省的特產之一。其產地長豐縣位於安徽省合肥市北部,屬於合肥市五縣之一,是國家無公害草莓生產示範基地。

發展歷史:2023年,安徽合肥市農委與淮南市農委2023年簽定了《合淮蔬菜(草莓)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決定自2023年起,把分屬於合肥和淮南的兩大草莓生產基地,整合為「省會經濟圈合淮綠色草莓標準化生產示範基地」,對外統一打造「長豐草莓」品牌。

意味著淮南地區的「莓農」們,也可以打「長豐草莓」的旗號賣草莓了。根據協議,到2023年,示範基地面積由2023年的12萬畝(淮南萬畝,合肥萬畝)擴大到20萬畝。

冠軍是哪國家,冠軍是哪一個國家

我個人覺得是西班牙 首先,我覺得西班牙這屆世界盃陣容很完整,無傷病情況。第二,西班牙具有奪冠實力 1.門將 有世界排名前十的兩位門將 卡西利亞斯 和 雷納 卡西利亞斯更有歐洲最忙碌門將之稱 大門有他們把守,可以說是最讓人放心的球門之一。2.後防線 後防一直是西班牙隊的薄弱環節,但這屆世界盃他們卻擁有...

文選的歷史影響,《文選》是哪一個朝代?

文選 又稱 昭明文選 是中國現存的最早一部詩文總集,由南朝梁武帝的長子蕭統組織文人共同編選。該總集共60卷,分為賦 詩 騷 七 詔 冊 令 教 文 表 上書 啟 彈事 箋 奏記 書 檄 對問 設論 辭 序 頌 贊 符命 史論 史述贊 論 連珠 箴 銘 誄 哀 碑文 墓誌 行狀 弔文 祭文,以 事出於...

感覺哪個好看,感覺哪一個好看?

感覺都特別帥氣,好看,陽光,文靜的男孩,就是頭型不同,給人的感覺不同,但仔細看看 真的看花了眼,區分不出好壞了。都特別漂亮,黃色頭型的男生長得好像電視明星鹿晗,特別陽光,溫柔 其他兩張 的男生,黑色的頭髮,標準的東方男孩,笑起來甜甜的,特別乾淨,看著很舒心。都很好。現場 都非常睡醒,但是更帥氣的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