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老總的任期一般有幾年?國有企業 人員任期

2023-02-20 03:25:06 字數 2172 閱讀 3114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知你問的出發點是什麼?是你想當老總呢?還是對老總有看法,希望其早走?

2、據我的瞭解國企老總的任期一般沒有具體的規定,看具體的經營業績、人事背景、為人處事是否圓滑等情況而定。其中最要緊的是他跟上級的關係占主導地位。

國企的年薪制只佔少部份,大部份錢會以績效考核獎金形式拿到手。這種考核制度一般由老總為首的管理層計,基本上是做做樣子,榨榨小百姓為主。打個比方,國企的工資總額是一碗水,老總等管理層拿得越多,小員工們就會拿得越少。

所以國企老總是搞各種績效考核花樣的能手。不把水搞混,他們如何撈好處呢。

3、回到第1條,不管你是想當老總,還是希望現任老總早走,都建議去學學《厚黑學》(絕沒有諷刺的意味,實在是目前國企裡人際關係的實際需要),用點心機、用點手法才行。

4、本人在國企從業多年,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詳細情形如有興趣留個qq還可**。

5、樓上談的4年一屆往往指職代會主席,通俗點就是工會主席,但也不會四年到了一定要換的。

2樓:

3年一屆,而且3年一人事**也是國企的特色。

國有企業 人員任期

3樓:網友

不同公司可能會有不同。

以前我所在的省上市國企,董事長是4年一個任期,不能連續超過兩個任期。

你所謂的潛規則在國有企業的任命當中是免不了的,也很通俗,無非就是關係、金錢和美女。

董事長以下的我不太清楚,好像沒聽說有任期期限。

國企董事長任職期限是幾年?

4樓:桑環

《公司法》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規定,但每屆任期不得超過三年。董事任期屆滿,連選可以連任。

國有獨資公司的董事或董事長任期只有三年嗎?

5樓:勤奮的陳律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董事每屆任期不得超過三年。因此,董事的每屆任期可以低於三年,具體任期在公司章程中規定,通常情況下,都是規定任期三年。

此外,經國資監督管理機構繼續委派(職工董事經職代會繼續選舉),任期屆滿後,可以連任。也就是說,針對某一董事個體而言,自總的任期可以超過三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存在連選連任的情況。

根據《公司法》第六十五條 國有獨資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第二節的規定。

公司法第二節:第四十六條 董事任期由公司章程規定,但每屆任期不得超過三年。董事任期屆滿,連選可以連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好丟個長餓發誒餓發餓發。

國企一把手在同一個單位有任職年限嗎?如果有,是多少年?

8樓:耿瑤

問題 1:事業單位一把手法人可以在同一單位連續擔任一把手多長時間?無明確政策和規定。

一般按每5年輪崗一次。 2:一個縣級事業單位可以長期沒有副職嗎?

可以。 3:如果前面2條國家有明文規定不行那麼如何舉報?

可以向上級組織人事部門舉報。提醒:根據幹部管理許可權規定,造成「事業單位一把手法人長時間在同一單位連續擔任一把手」和「一個縣級事業單位可以長期沒有副職」的主要責任,在於上級組織人事部門。

因為上級組織人事部門有決定權。

國有企業領導人員任職時間有規定嗎

9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有的,應當具有同層級副職兩年以上工作經歷等。

以涼州區為例,依據《涼州區區屬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管理暫行辦法》第五條規定:區屬國有企業領導人員一般應具備下列基本任職資格:從全區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選拔擔任區屬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的,應具備《幹部任用條例》規定的選拔任用條件。

從區屬國有企業選拔擔任區屬國有企業正職的,應當具有同層級副職兩年以上工作經歷,未滿兩年的應當具有同層級副職和下一層級正職累計五年以上工作經歷;選拔擔任區屬國有企業副職的,應當具有下一層級正職三年以上工作經歷,未滿三年的應當具備下一層級正職和下一層級副職累計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擔任黨內領導職務的,還應當符合《黨章》及有關規定的要求。擔任總會計師的,還應當具有相應的職業資格或專業技術職稱,從事財務會計等相應工作時間累計不少於五年。

同時,還應當具備國家行業管理部門規定的其他任職資格和條件。

請問一下昆明的國企有哪些?謝謝,雲南的國有企業有哪些!

5301910037 昆明電纜股份 昆明市西山區春雨路615 0871 8170022 5301911232 雲南五礦新化股份 雲南省昆明市東風東路47號 建業商務中心b區 0871 3133696 3131085 3177330 5301911344 昆明楊月季園藝有限責任公司 昆明呈貢縣馬金鋪鄉...

摩托車一般能用幾年一般能開幾萬公里的

一般摩托車按規定報廢年限是8 10年,但如果到期後車況良好可以延期報廢,最長在延長3年,從第10年起一年要檢車兩次。但這只是國家的規定,實際上摩托車的使用年限還是以實際車況為主,因為國家對些管理並不是很嚴格,特別是如果不辦理牌照,只要你願意,用多少年都沒問題,車太舊了,不用國家要求,你自己也會讓它報...

輪胎的壽命,輪胎的壽命一般是幾年?

輪胎的參考更換資料是,形式4 5w公里,另外也要看輪胎的磨損情況的,每一個輪胎都有胎面磨損指示器 twi 形成一個三角形 位於側壁。twi是一個輪胎磨損指示標記,幫助您來檢查你的輪胎磨損的基準。如果胎面橡膠花紋塊磨損到與這些突起的標記一樣的高度,您應該立即更換輪胎,因為繼續駕駛已經不再安全。隨便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