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期間菜譜竅門,怡補康化療期間一週菜譜

2023-02-20 02:00:11 字數 3855 閱讀 6267

1樓:贛南臍橙

化療期間的食譜大全,是指化療期間要吃的食物,或者化療期間在飲食方面注意事項。飲食方面,作為醫生建議腫瘤患者在化療期間首先要三高,高蛋白、高維生素,還有高纖維素飲食。在化療過程當中儘量吃易消化、易吸收的飲食,不能吃海鮮或者帶發食物,在西醫當中都是不考慮的。

因為在三高飲食當中,高蛋白的尤其動物蛋白,如海鮮或者羊肉、牛肉,均屬於高蛋白的飲食。對於高纖維素的飲食,需要多吃蔬菜,但不能吃生冷的東西,儘量吃烹飪過的,或者燉或煮過的高纖維素食物。對於高維生素飲食,要求多吃水果。

化療期間食物要求要比正常的時候高,如果是在平常,則飲食要求均衡,但在化療期間醫生會更加要求患者高30%或者50%的營養,即多吃好的,但是要求儘量吃易消化、易吸收的,高蛋白包括動物蛋白、植物蛋白,高維生素的飲食,並且避免生冷的、辛辣的食物。

怡補康化療期間一週菜譜

2樓:牛霖謂鬃

據相關營養調查研究發現,在所有的惡性腫瘤患者中約有31%—87%的患者存在營養不良現象,15%的患者確診惡性腫瘤時發現近6個月體重丟失超過10%,這種情況在營養學上便被認為是重度營養不良,而營養不良造成的直接後果便是機體免疫力下降,腫瘤患者的生存期縮短,對於手術、放化療的耐受性也會降低,針對癌細胞的**會中斷,因此如何為腫瘤患者提供全面科學的營養支援是戰勝癌症的基礎,為腫瘤患者提供科學全面均衡的營養配方,怡補康就是這樣一種產品。

怡補康的產品特點。

特定全營養配方:可作為腫瘤患者放化療時的代餐,也可以作為家庭營養不足時的營養輔助劑;

高脂低糖型配方:符合腫瘤患者的營養要求,在為腫瘤患者正常細胞**能量的同時,儘量減少腫瘤細胞的能量**(腫瘤細胞對血糖的利用能力是正常細胞的7倍);

新增免疫營養素:加速腫瘤患者提高體質和快速恢復免疫力;

高蛋白配方:可以快速提高腫瘤患者蛋白水平,在有效解決因放化療導致的白細胞水平低、貧血、血小板不足的同時,促進肌肉水平的恢復;

膳食纖維加益生菌的配方:可以有效解決腫瘤患者消化能力不足,容易發生腹瀉的問題,同時可以防止大便乾燥以及預防腸梗阻的發生。

怡補康化療期間的菜譜。

化療前飲食要均衡,每天飲食中要包含主食(大米、麵食)、蔬菜水果、瘦肉、魚肉、雞蛋、牛奶以及豆製品,每天少食多餐,兩正餐之間可搭配服用怡補康營養粉,每天2~4次可以幫助提升白細胞,增強抵抗力,減少體重下降,有利於後續化療。

化療期間高脂低糖,每天飲食以大米、麵食、新鮮蔬菜、水果為主,配以容易消化的雞肉、魚肉、適量的雞蛋,飲食做到少油,顏色味道以能開啟病人胃口,減緩噁心嘔吐為目的,補充營養和體力。

化療後病人身體比較虛弱,應該選擇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軟飯、稀飯、麵包、饅頭、魚肉、雞肉、土豆、少食多餐,兩正餐之間可搭配服用怡補康營養粉,每天2~4次可以幫助提升白細胞,增強抵抗力有助於緩和化療毒***,減少體重下降,有利於後續化療。

根據很多怡補康的使用者反應,在怡補康服用之前,化療副反應是越來越重,但是用怡補康幾個療程之後,化療之後的副反應明顯緩解,白細胞提升的速度也比之前快了很多,怡補康助力腫瘤患者,一起對抗病魔。

3樓:老貓觀娛樂

化療期間對患者沒有特別的飲食要求或飲食禁忌,需注意的是患者在這期間最好能夠選擇高營養飲食和食物要選擇新鮮且維生素中礦物質含量較高的食物。患者宜進食宜消化的食物,如酸梅湯、鮮情汁、山植汁、果汁、麵條湯、新鮮小米粥等有助消化。噁心、食慾不振、厭油膩等 , 宜食開胃降膩的清淡食物 , 如杏仁露、藕粉、玉米糊、金椅餅、山植糕等易於消化的食物 , 忌食重 油肥膩食物 ; 食管癌放療後多因傷及氣血而致全身乏力、四肢酸 軟、食慾不振、自汗 , 應以益氣養血為主 , 可食用哪魚湯、烏雞湯、人參茶、桂圓、銀耳、甲魚。

化療期間患者可以富力博士原研的rg3,它有降低藥物不良反應和提主患者免疫力的作用。化療期間患者的免疫力是比較弱的,術後體質虛弱的患者也可以吃它。

4樓:吾木提提子

金針菇炒肚絲。

【原 料】金針菇200克,豬肚200克,青蒜50克,豬油50克,花椒、姜塊、蔥段、鹽、味精、料酒、雞湯、胡椒粉、香油、水澱粉各適量。

【營養功效】

此菜可以消食開胃,滋陰潤肺。剛接受完化療的癌症病人胃口一般都比較不好,這時候要儘量讓患者多盡食來補充營養,就算患者有嘔吐的情況,也一定要讓他吃飯。必要的時候可以吃止吐藥,但止吐藥的作用往往治標不治本,起不到一個內調的作用,這時候患者可以選擇富生的rg3用於調節,它應用於癌症化療中,有提高病人的免疫力和降低藥物不良反應的作用。

周鴨梨雞肉片。

【原 料】雞胸肉200克,鴨梨150克,青瓜35克,雞蛋清50毫升,食用油500毫升,料酒25毫升,鹽4克,雞湯50毫升,白醋5毫升,糖5克,水澱粉25毫升。

【營養功效】

此菜可以清肺利痰,潤燥平喘,益氣補虛。鴨梨對咳嗽痰稠或無痰、咽喉發癢幹疼者,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患者尤其適合。

香芋燜鴨。【原 料】

芋頭1個,光鴨400克,冬菇10克,薑片、蔥段各少許,食用油、鹽、味精、生抽、蠔油各適量。

【營養功效】

此菜可以清肺補血,滋陰養胃,利尿消腫。香芋有散積理氣、解毒補脾、清熱鎮咳之藥效。

【小貼士】患有蕁麻疹、溼疹、哮喘、過敏性鼻炎、小兒食滯、胃納欠佳以及糖尿病患者均應少食本菜。

每天吃什麼化療期間的患者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自行調節。

?化療後的菜譜

5樓:僑幼荷

你好放化療病人的食譜應該如何安排?病人在放化療期間應該以加強營養為主要原則,補充適當蛋白質和維生素。放化療病人食譜如何安排?

放化療病人的飲食食譜注意要點:

每一個病人都希望自己能早日恢復健康,那麼放化療病人吃什麼恢復快呢?飲食應該怎麼安排才合理?

平時注意多喝水,雖然喝水不在飲食範圍內,但卻是較為重要的,多喝水可以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正常,促進腸胃道的蠕動、消化和吸收。

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比如胡蘿蔔、西蘭花、黃瓜和芹菜等,主食可食用米湯、米粥、麥片、餛飩、藕粉和無鹽餅乾等。如果要求葷素搭配的話,也只能用少量的瘦豬肉來代替,並且剁碎煮爛,或者先把肉燉爛再切碎,與其他攪拌成糊狀,可作主食。也可多吃蛋羹和各種乳製品,比如豆漿、豆腐腦、和豆乾等,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多吃粗糧,比如紅薯,又叫地瓜、甘薯和白薯;比如玉米,玉米作為粗糧,其富含的胡蘿蔔素和植物纖維,能顯著抑制腫瘤細胞的生成。

除了飲食的食譜安排,也可以根據病人的情況服用中草藥製劑,比如扶正固本的去壁靈芝孢子粉等。可有效減輕放化療***反應,提高病人生活質量水平。

化療後菜譜有什麼介紹

6樓:萌心阿狸軟妹醬

你好!一般化療對胃影響大,越到後面越難堅持。但***再小的化療也易耗傷陰津,飲食上不宜油膩、麻辣、上火、醃製食物,可葷素、粗細搭配,宜用蒸、煮、燉,少吃油炸食物。

家常、清淡、原料生態為最好。可以給病人吃點好消化、開胃點的蕃茄圓子湯(宜用精瘦肉),山楂片,藕粉,饅頭、燕麥粥、素菜包子,雞湯麵條,總之,怎麼開胃、好消化怎麼做,多做兩樣,總歸病人會有多點選擇。另外注意:

化療後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按時睡眠、適度鍛鍊,化療後多吃含硒的食物,如硒維康口嚼片,減輕***,增強食慾。病人還要注意多喝開水,增強體內迴圈,對減輕***也有幫助。

乳腺癌化療期間菜譜有哪些

直腸癌 化療期間要吃什麼菜譜 好提升營養呢

7樓:詩和遠方

患者需要飲食均衡,吃些新鮮的食物,像大豆製品,香菇等等都是可以的,家中經濟困難的,可以在輕鬆籌上發起請求,好心人見了,都會伸手幫一把的。

8樓:淡定飛雪

1、化療期間的話可以讓患者吃一些清淡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易消化易吸收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建議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食原則進行進食。

2、建議化療期間的患者也可以適當的配合著一些扶正藥物**,這樣可以幫助患者提高機體免疫力,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

3、如有疑問,可追問。

肺癌化療時該吃什麼,親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最好?

肺癌化療在平時的飲食中可酌加山楂 白扁豆 白蘿蔔 鮮蘆根 鮮藕 薑汁 薏米 陳皮等,熬粥頻服,可健脾開胃 降逆止嘔。若出現血象下降,飲食中酌用大 棗 龍眼肉 動物肝臟 烏雞肉 鴨肉 鱉肉等。日常飲食要定時 定量 少食 少食多餐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要保持大便通暢,便祕病人應吃富有纖維素的食物 或者每天...

請問化療後白細胞偏高是什麼原因,化療期間白細胞高

飲食上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硒在醫學上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期間配合服用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分 維生素e和 胡蘿蔔素,高活性吸收好,可充分發揮硒在體內應有的作用 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對癌症患者促進食慾和身體恢復很有幫助。希望對您有幫助!化療期間白細胞高?你好,因為所有化療的藥物都可以導致骨髓抑...

骨肉瘤飲食化療期間吃什麼,骨肉瘤飲食化療期間吃什麼

不要吃辣 就可以了,他喜歡吃什麼就給吃什麼。吃辣的話,本來化療就會便祕,會加重。而且打甲氨蝶呤吃辣也會損傷黏膜。另外,打甲氨蝶呤的時候,不要吃酸的和涼的。打順鉑時不要吃涼的 其他的話,注意飲食不要過辣即可。飲食原則 清淡!不可以有任何形式的進補哦。飲食原則 清淡!不可以有任何形式的進補哦。理解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