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化療期間,一直不漲體重,有什麼好辦法

2022-11-13 06:10:16 字數 1923 閱讀 8418

1樓:媛媛聊影視

對於一家人來說,健健康康是最重要的。如果孩子生病了需要化療的話,那麼對於家長來說是非常操心的,我們不僅要關心孩子的病情,還要關心孩子的健康。

孩子在化療期間肯定有很多的***,比如體重下降,頭髮變少。這些都是我們家長特別擔心和操心的事情。那麼在孩子化療期間看到孩子體重不漲的情況,我們作為大人來說應該做一些什麼呢?

其實孩子在化療期間食慾是非常不好的,這個時候我們作為父母就應該多給他們準備一些色香味俱全的食物,還有孩子平時愛吃的食物。千萬不要給他們吃太多的零食,只需要給他們做好吃的有營養的食物就行了。

幫助孩子提高心情。很多時候孩子生病了,他們自己心情也是不好的,如果心情不好的話,那麼就很影響食慾。作為父母來說應該多多開導孩子,孩子心情變好了,對病情沒有那麼擔心了,那麼自然食慾也就會好很多。

還有就是我們一定要知道孩子到底是因為缺乏營養而體重沒有**的。還是由於化療期間由於藥物作用孩子體重才會下降,一直不**。一定要因病**,知道什麼原因了,然後才去解決問題。

孩子即使生病了,在化療期間也是不能缺少運動的。如果孩子不能做劇烈運動的話,那麼就讓他們經常下床走一走,或者是慢跑一下,這些都是挺好的。如果長期不運動的話,那麼身體抵抗力下降了以後病毒更容易入侵。

2樓:

我覺得可以合理的膳食,再就是積極**,保持好心情啊。

3樓:憨憨

孩子在化療期間,我們一定要想辦法逗孩子開心,為孩子準備她喜歡的食物。

4樓:咪咪是個懶貓

這個是化療的後遺症,應該儘量的讓孩子心情好還有吃的比較健康有營養。

5樓:框框嚕啦啦

化療對身體有損害。應該多吃一些對他身體有好處的食物。進行食補。

6樓:雨果

必須按照醫生的指導科學飲食,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應該要去看醫生

7樓:職場路鹿路

也有可能是身體某種元素的缺失,導致身體的體重不會**。

8樓:許岸芷

這個還是具體問問醫生吧,看看醫生有什麼好的營養方案。

孩子身高體重不達標,又不喜歡吃飯,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9樓:

還是得從根本上解決孩子不愛吃飯的問題。

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

1、家長過分追求高營養

2、不適當的零食影響正餐

3、運動不足影響消化

4、睡眠質量不佳

如何讓孩子愛上吃飯

1、零食攝入要適量

2、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

3、不要責備孩子

4、注意菜品激發食慾

10樓:含暉居士

必須的吃飯,多運動,補充蛋白質,維生素。去醫院檢查下激素水平。可以補充。

11樓:抗菌素駝就

考慮和缺鋅有關,缺鋅的寶寶容易出現厭食挑食的現象。

指導意見:

建議補鋅**,可以吃葡萄糖酸鋅口服液,配合吃復b液,看有無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多運動,多晒太陽,多按摩,撫摸小肚子哦,促進消化哦

13樓:甫小

這個是有好辦法的,不要擔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醫生啊

這個不能瞎說的

15樓:嫩苗育嬰

可以給寶寶喝一些全面營養奶粉 補充營養 適合挑食偏瘦的孩子吃

16樓:

給寶寶看下有沒有缺乏維生素的

求助,公司微信平臺一直不漲粉,有什麼漲粉的辦法嗎

有以下幾個渠道,你可以參考一下 1 活動拉新 線下活動,可以幫助企業實現流量爆發式增長 2 線上營銷活動 也是能有效提高 率的方式 3 內容漲粉,符合公司形象定位的高質量推文,這方面吸引到的使用者是粘性最高的。這方面又有很多細節,比如要明確使用者需求 定位推文內容 排版設計 增強互動 關注社會熱點等...

為什麼我吃的不多,體重卻一直再漲

您好,從平時的飲食與鍛鍊上注意起來吧 1 先喝湯再吃飯 2 先吃蔬菜再吃肉 3 吃東西細嚼慢嚥 4 每天至少上1次wc 早上上最 5 少吃多動 a 每週至少做3 4次的有氧運動,建議是游泳 跳繩 跑步等有氧運動 b 選低卡路里的食物,少吃零食等,建議多吃牛奶 燕麥 葡萄柚 番茄 冬瓜 胡蘿蔔,c 即...

我一直想面試平面模特,身高有一米七,體重60公斤,稍微有點重

平面模特對身高,體重沒有非常高的要求,只要身體比例優秀就可以了 俗稱前凸後翹 還有就是在站立姿態下不能有明顯的如雙下巴一類的贅肉,畢竟多數情況下只是採用某個角度或部分身體作為展示。模特不容易,還是適當鍛鍊保持肌膚和肌肉的緊緻度吧。想找一份專職的平面模 作應該怎麼做?我女生,身高一米七,長相還可以,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