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專插本考試科目 5,專插本的考試有哪五個科目?

2023-02-20 00:55:10 字數 4804 閱讀 9481

1樓:匿名使用者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共設4門,分別為2門公共課、1門專業基礎課、1門專業綜合課。

公共課為政治理論和英語2門,其中外國語言文學類中非英語類專業公共課為政治理論1門。

專業基礎課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版)分設的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12個學科門類進行設定。

專插本的考試有哪五個科目?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有五門,分別是三門公共課,和兩門專業課。《專業基礎課》(含:《管理學》、《高等數學》、《大學語文》、《民法》、《藝術概論》、《教育理論》、《生態學》、《生理學》之一),英語專業不考公共英語,改考三門專業課。

廣東專插本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為五門(三科公共科和兩科學校科目)。其中公共課《政治理論》、《英語》和《專業基礎課》(含:《管理學》、《高等數學》、《大學語文》、《民法》、《藝術概論》、《教育理論》、《生態學》、《生理學》之一)為全省統考科目;專業課兩門為對應報考學校自行命題考試的科目。

英語專業不考公共《英語》,專業科改為考三科。

各專業課考試科目、指定參考書等見當年的招生專業目錄。各科滿分為100分,五科總分為500分。考試形式一律為閉卷考試。每科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注:公共課考試分類:經濟管理類考:

政治、英語、管理學。 理工類考: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法律類考:政治、英語、民法。文史類考:

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醫學類考:政治、英語、生理學。

英語專業:政治、大學語文(專業科為3科)。

4樓:小真

專插本一般是要考五科的,前三科俗稱公共科,為什麼叫公共科呢,因為這三科是由華師統一出卷,不管你考什麼學校,試卷是一樣的,所以叫公共科,一般都有政治和英語,另外一科是要看你報考專業的性質來選擇,一般會有大學語文,管理學,高等數學,藝術概論等等。

剩下的兩科就是專業基礎課,由你報考的學校出卷的,因此,即使是相同的專業,報考不同學校其指定教材以及考試內容和方式都是不一樣的。具體是考什麼,就要看你報考的是什麼學校以及什麼專業的了。

另外,關於歷年真題,只有公共科才可以找到,專業課的試卷是不外流的,所以一般專業課是沒有練習可以做,除非其學校自己開了補習班。

5樓:帕思專插本

專插本考五門科目,每門100分,考120分鐘。英語類專業的考政治(毛概+時政)、大學語文、三門專業科。

專業科由你報考的院校自主命題。例如吉珠的三門專業科:綜合英語、英語語法、英語聽力與會話。

2023年專插本招英語類專業的院校有以下這些:

廣東專插本要考什麼科目?

6樓:帕思專插本

按照2023年專插本的招生工作規定,專插本考試科目有5門,包括公共統考課+專業課。

報考非外語。

回類專業:考:三答門省統一出題的統考科目(政治理論+英語+一門專業基礎課)+兩門報考學校命題的專業課。

報考外語類專業:

考:兩門省統一出題的統考科(政治理論+大學語文)+三門報考學校命題的專業課。

ps:專業基礎課各個專業類別都不一樣。理工科的為《高等數學》、文科的為《管理學》、語言類文秘類的為《大學語文》、藝術類的為《藝術概論》、民法的為《民法學》、教育理論的為《教育理論》、生態基礎的為《生態基礎學》、生理學類的為《生理學》。

專業課的也是各個學校專業都會有差別。具體可以在下邊2023年專插本查詢工具裡邊查:

2023年專插本學校專業查詢工具。

7樓:奈落

2023年廣東專插本計算機專業要考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三門課統考,加上學校訂的兩門專業回課,一般是。

廣東專插本要考的科目是哪些?

8樓:帕思專插本

報考非外語類專業:統考科。

目三門政治、英語、專業基礎課(專業基礎課【根據報考本科專業類別決定】考什麼:一般有高數、管理學、大學語文、教育理論、法學、藝術概論等等科目)+各校自主命題的兩門專業課。

經濟管理類專業:政治、英語、管理學/高數。

(經濟管理類中有幾個專業其專業基礎課在部分院校是高數,在部分院校是管理學)

理工類專業:政治+英語+高數。

文史類專業: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藝術類專業: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法學類專業:政治+英語+民法。

教育類專業: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生態類專業: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報考外語類專業:統考科目兩門政治、專業基礎課(大學語文)+三門學校命題的專業課。

具體專業課考試科目:看你報考院校的專插本招生簡章。

9樓:美人衣計

5門課,3個公共課,工科的:高數、英語、政治 文科的:管理學、英語、政治 還有另外兩門專業課。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 廣東在插本習習網 看看 你考什麼專業呢。

11樓:象甫江迎蓉

如果你要考藝術那公共課就是毛概、英語和藝術概論,專業課就是你要報的藝術專業的內容。反正你報哪個專業,就考那個專業的內容。

廣東專插本要考什麼的

12樓:帕思專插本

各個專插本招生專業的考試科目,我們這邊都給彙總起來了,你直接點開搜尋就行了:

2023年專插本各學校專業彙總。

廣東的專插本考試的內容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的專插本考試的內容是什麼那我不知道你得去具體瞭解一下才能知道。

14樓:d時遇

每個學校每個專業的專升本,所考試的內容是不一樣的,你要看你具體要報考哪個專業。

15樓:熱心網友

廣東的專插本考試內容的話,你可以在他的考試提綱上面找到的。

16樓:上官左柒

因為那些人已經深深地植入我們心裡了。有時候即使面對年老尚在的親人,想到他們有一天將要離開我們,鼻子都忍不住會一酸。他們與我們太親近了以至於都不敢想象他們的離去,何況是已逝世的親人呢?

也許你覺得他們剛離去的那幾年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但其實你的內心一直有他們。

廣東省計算機專插本考試科目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廣東專插本計算機專業要考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三門課統考,加上學校訂的兩門專業課,一般是c語言程式設計和資訊結構。95%的學校是這兩門課程。具體的你可以看看你要報考的學校。

當然沒有,因為國家禁止這些一類學校招收專插本考生。所有這些學校都不招收專插本。

廣東專插本必考科目有哪些? 100

18樓:帕思專插本

專插本考試科目共5科=3門統考科+2門專業科,各專業的三科統考科科目會有差別。

如果是文科的,就是政治+英語+管理學;

如果是理科,就是政治+英語+高數;

如果是藝術類的,就是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具體檢視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即可。各科目的對應教材看考綱既可知道。

2023年廣東專插本統考科教材(附:部分教材課後答案)

下邊我們來看統考科的教材:

一、政治:1、《***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2023年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2、另外,專插本政治除了要考「毛概」,還要考「時政」。

二、公共英語:(不建議購買英語教材)

專插本英語從2023年之後考綱就沒有公佈指定教材了,以下這兩個教材是2023年以前的英語考綱制定的教材。已經是很久以前了,不建議購買英語教材。

①新編實用英語綜合教程(第。

一、二、三冊),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②新標準高職高專公共英語:實用綜合教程》(第。

一、二、三冊),上海;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

專插本英語考綱只給了詞彙與語法結構。我看了詞彙表是沒有音標,個人感覺沒音標的話不好。如果連詞彙都讀不出來的話英語不可能學得好的。如果連音標都不會讀,那。

三、高等數學:

同濟大學數學系編: 《高等數學》 (第七版) (上、下冊)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年。

四、管理學:

週三多主編:《管理學》(第四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五、大學語文:

徐中玉、齊森華主編:《大學語文》(第十版),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六、藝術概論:

彭吉象著:《藝術學概論》(第4版),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

七、教育理論:

袁振國主編:《當代教育學》(第四版),北京: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八、民法學:

王利明、楊立新、王軼、程嘯主編:《民法學》(第五版),北京:法律出版社,2023年。

九、生態學基礎:

駱世明主編:《普通生態學》(第二版),北京:中國農業出版社,2023年。

廣東專插本分數線,專插本考試總分是多少

2019年廣東專插本考試時間已經結束,接下來考生就要等待成績的公佈,以下是庫課網校小編給考生整理的2018年廣東專插本錄取分數線,考生在等待成績公佈的同時,也可看一下2018廣東專插本考試成績,希望對考生有幫助。舉個例子 你報考廣州商學院的會計專業,會計專業是屬於文科類,那麼在2018年你考試科目 ...

專插本有用嗎,專插本有用嗎

1 有用,對大專生來說,改變第一學歷的唯一途經就是專插本。1 專插本 屬於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屬於國家任務生。2 專插本 的插班生為國家任務生,秋季入學,全日制脫產學習,插入本科專業三年級學習 即插入高中考入本科專業就讀的同學一起,時間為二年 3 專插本 的插班生修完本科計劃規定的課程,准予本科畢業...

專升本和專插本哪個更好,專插本和專升本的哪個好?

果斷插本拉,升本抄拿的是 文憑,如果你是第一次去找工作的話,文憑只是好過沒有而已。插本中的學校也有等級之分,就是高考招生中的2a和2b線院校,2a線中最好的就是深圳大學,廣州大學等,其中有研究生招生資格的為最好,但分數也相應高。如果你想問什麼學校 價效比 最高,那就數深圳大學了,深大的高考招生外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