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專插本分數線,專插本考試總分是多少

2022-05-20 15:39:13 字數 5334 閱讀 4260

1樓:汽車科技小達人

2023年廣東專插本考試時間已經結束,接下來考生就要等待成績的公佈,以下是庫課網校小編給考生整理的2023年廣東專插本錄取分數線,考生在等待成績公佈的同時,也可看一下2018廣東專插本考試成績,希望對考生有幫助。

舉個例子:你報考廣州商學院的會計專業,會計專業是屬於文科類,那麼在2023年你考試科目(5科總分):政治+英語+管理學+基礎會計學+中級財務會計總分要等於大於250分,省統考科目(3科總分):

政治+英語+管理學要等於大於135分。

2023年準備參加廣東專插本考試的考生,一定要提前進行備考。

2樓:帕思專插本

我們來看看2016-2023年這五年的專插本省最低控制分數線。

一、2016-2023年廣東專插本最低錄取控制線(五科總分:500分。

統考科三科總分:非外語的300分,外語類的200分)請點選輸入圖描述

二、2023年廣東專插本省最低控制分數線。

要注意的是,省最低控制分數線不代表是錄取分數線。錄取分數線因學校和專業而異。錄取分數線大於等於省最低控制分數,按照分數高低進行擇優錄取。

專插本考試總分是多少

3樓:han冰zhi戀

廣東專插本科bai目總du分是多少?不管什麼專zhi業,考試科目都有dao

五門,有專

4樓:帕思專插本

專插本考試科目有來

自5門,包括公共統考課+專業課(公共課因專業型別而已,專業課因報考學校專業而已)。每門100分,總分500分。總共考兩天,第一天考三門,第二天考2門。每門120分鐘。

文科類專業:政治、英語、管理學、兩門專業課理工類專業:政治、英語、高數、兩門專業課

外語類:政治、大學語文、三門專業課;

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兩門專業課;

法學類專業:政治、英語、民法、兩門專業課;

生理學類專業:政治、英語、生理學、兩門專業課;

生態學類專業: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兩門專業課;

教育學類專業:政治、英語、教育理論、兩門專業課。

具體各個專業的考試科目可通過下邊檢視:

廣東專插本各個學校招生專業查詢

5樓:廣輕的一棵樹

專插本考試bai

共考5門課,省出du題考3門公共課,招生學zhi校出題考dao2門專業課,由廣回

東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答

組織安排考試。

省出題考試3門公共課是:

經濟管理類考:政治、英語、管理學。

理工類考: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法律類考:政治、英語、民法。

文史類考: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醫學類考:政治、英語、生理學。

藝術類考: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英語專業考:政治、大學語文(注:英語專業公共課只考2科,但專業課考3科)

每一門的分數是100,所以總分是500

專插本分數線怎麼看

6樓:東崑崙時代

1、控制分數線分文史類、理工類、體育類、藝術類和英語類專業劃定。其中,文史類專業包括全省統考的《大學語文》、《民法》、《教育理論》、《管理學》等專業基礎課考試科目;理工類專業包括全省統考的《高等數學》、《生態學》、《生理學》等專業基礎課考試科目;體育類、藝術類、英語類專業單獨劃線。招生院校按省劃定的兩條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按總分由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錄取根據考生報考專業及對應的考試成績擇優錄取。

3、考生報名時不再出具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材料。考生與所在單位因報考本科插班生產生的問題由考生自行處理。考生未能提供相關檔案,高校不得錄取。

考生必須提供真實的檔案材料,供高校錄取。考生凡持假證明、假文憑等虛假材料報名考試的,取消考試資格;已被錄取的,取消錄取資格。

4、各招生院校必須按省招辦規定的錄取時間辦理錄取稽核手續,招生單位送審時,必須攜帶考生檔案材料(包括考生報名資訊表、體檢表、身份證影印件、專科畢業證書影印件或證明材料原件),新生錄取通知書必須加蓋廣東省招生辦公室錄取專用章。

專插本分數線怎麼看

廣東專插本考試錄取分數線是怎麼規定的?

答:專插本考試分兩條線,省統考線和總分線,任何一條線達不到規定的分數,即使是學校招不夠人也不會錄取,這就是專插本考試的一個難點,本科插班生考試因有一定難度,所以不會根據學校的報考人數來劃分,沒有補錄,沒有降分錄取。

具體介紹:

1、你的專插本成績 五科總分/三科公共科總分 最低要求的意思

2、本科插班生要考5科,每科100分,總分500分。其中有三科是省出的公共科,兩科是學校自主招生出題。

3、例如你是理科學生,那麼你就要考:政治基礎,英語,數學(以上都是省出題) ,再加上你報考的學校自主出題:專業科目4、(例如電腦科學技術),專業科目2(例如微機原理)。

那麼就有總分500分了。

最低控分線:320/180 就是指,你的總分要達到320分,而且公共科(省三科)不能少於180分的意思。

以上是關於專插本的資訊介紹,如果還有更多疑問,可以諮詢專業老師瞭解清楚。

7樓:定華臺海秋

230是五科成績,125是三科文化(即全省統考)的成績。一算來五科平均分為46,三科文化為41.7。2b學校都是過線即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專插本成績 五科總分/三科公共科總分 最低要求的意思本科插班生要考5科,每科100分,總分500分。其中有三科是省出的公共科,兩科是學校自主招生出題。

例如你是理科學生,那麼你就要考:政治基礎,英語,數學(以上都是省出題) ,再加上你報考的學校自主出題:專業科目1(例如電腦科學技術),專業科目2(例如微機原理)。

那麼就有總分500分了。

最低控分線:320/180 就是指,你的總分要達到320分,而且公共科(省三科)不能少於180分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分數線不一樣,可以去論壇看看

專插本分數線如何劃定

10樓:芊雲說電影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收本科插班生錄取分數線按文史類、理工類、外語類、藝術類、體育類、職教師資班和退役士兵分別劃定。經研究決定,廣東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收本科插班生各類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五科總分/省統考三門總分,外語類按五科總分/省統考二門總分劃線)如下:

一、文史類分數線

廣州大學 350分/210分

五邑大學 340分/210分

嶺南師範學院 340分/195分

韶關學院 330分/190分

肇慶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學院、仲愷農業工程學院 320分/190分

韓山師範學院 300分/180分

吉林大學珠海學院、廣東培正學院 250分/150分

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廣州大學松田學院 250分/140分

二、理工類分數線

肇慶學院 320分/180分

廣州大學 310分/170分

韶關學院、韓山師範學院、嶺南師範學院 300分/170分

五邑大學 280分/170分

嘉應學院、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廣東石油化工學院

270分/160分

佛山科學技術學院 240分/140分

三、外語類分數線(五科總分/省統考二門總分)

嶺南師範學院 340分/130分

肇慶學院 330分/130分

韶關學院 310分/120分

韓山師範學院、嘉應學院、廣東石油化工學院

300分/120分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 280分/125分

吉林大學珠海學院 250分/120分

四、藝術類分數線

廣州美術學院 330分/170分

嶺南師範學院 300分/155分

韶關學院 290分/150分

韓山師範學院、嘉應學院、五邑大學 270分/135分

五、體育類分數線

韶關學院、嘉應學院 250分/140分

六、職教師資班分數線 200分/100分

七、退役士兵分數線 200分/100分

11樓:

是廣東省劃線的,具體學校劃的有不同,不過首先要過省線才有希望!!!

廣東專插本錄取分數線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年的情況不同,13年和12年都是上線就錄,就是你剛剛說到的過了就錄,注意你過了,如果剛好踩線就看rp了,可能錄也可能不錄!可是並不是每年上線就錄的,也有擇優錄取的,就是說在上線的人裡面挑選計劃錄取的人數,分數從高到底。

求助!!!廣東專插本的分值是怎麼樣的?!!

13樓:週二

親,每一年的分數是不一樣的哦,而且有兩條線。2b院校的分數線就是公佈的省的分數線,一般是250/150,2a的分數線通常比較高,每個學校有自己定的分數,通常是340+/180+。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專插本一共考5科,總分是500分,公共科有政治理論,英語和你所選專業的基礎課,加上2門所選學校出的專業科組成。省統考前3科,有省線,一般是150分左右。但你所報考的學校會自行劃線,擇優錄取。

2b院校的通常過省線就可以了,大概是150/240左右。2a的是學校自行劃線,根據當年報考人數和上線人數劃分,2023年最低的是170/290.

15樓:啟航劉老師

您好,廣東省專插本考試的考查科目為:

3門公共課+2門專業課

分數線為:

3門公共課總分(3總)/3公共課總分+2專業課總分(5總)參考2023年廣東專插本分數線

廣東專插本考試科目 5,專插本的考試有哪五個科目?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 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1.文史類 政治 英語 大學語文。2.藝術類 政治 英語 藝術概論。3.理工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一 4.經濟管理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二 5.法學類 政治 英語 民法。6.教育學類 政治 英語 教育理論。7.農學類 政治 英語 生態學基礎。8.醫...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專插本,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有專插本嗎?

廣外沒有專插本 你現在大一,要等到大三才可以報名,即2012年,報名時間在1月左右最好從2011年新學年9月開學後開始買資料看書,但大綱一般在12月才出,不過每年變化不大,12月前可參考上一次的考試大綱 現在來說早著呢,每年學校都會遞減,樓上給你的學校名單已經過時了,2010廣東專插本現在只有深圳大...

計算機專業專插本考試內容,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插本需要考什麼?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 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1.文史類 政治 英語 大學語文。2.藝術類 政治 英語 藝術概論。3.理工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一 4.經濟管理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二 5.法學類 政治 英語 民法。6.教育學類 政治 英語 教育理論。7.農學類 政治 英語 生態學基礎。8.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