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生本的考試內容是什麼?具體考什麼科目呢

2021-03-04 07:25:05 字數 5525 閱讀 2928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分為理工和文史兩大類,文史類主要考大學語文,英語, 專業課,理工類考高等數學,祝您女兒好好學習考到理想的學校哦!祝您和家人越來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專升本的考試內容: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理工回科專升本的考試內容答: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專升本考試要求:普通專科學校大三第二學期的優秀學生,專業不能更換也不能選擇跨省學校,

好好複習,拿出成績來,是不會有什麼歧視的,希望能幫到你!加油!

專科升本科都需要考什麼科目呢?

3樓:就醬紫吧

統考的考

來試科目分文自科和理科。文科所考內容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所考內容為: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由專科期間所學專業決定,文科的錄取類別是:

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文史類。

理科的錄取類別是:經管類、理工類、農學類、醫學類。統考的內容會因為省份的不同而有不同之處,具體情況還應查詢相關院校教務網資訊。

4樓:曲水流觴

專升本考試分為統招和成考,統招專升本考試科目分為分文科和理科。文科所考內

內容為:大學容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所考內容為: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成考專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公共課政治外語;一門基礎專業課。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

大學本科,是學歷的一種,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5樓:熱詞課代表

本科一般是指本科教育。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與專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三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專升本分好幾種

你說的應該是在校生

專升本的確有些學校是沒資格推薦回學生參加考試的在校生專答升本要考兩大類

專業課和基礎課

專業課是根據專業的不同而不同的

就是說專業不同

考得科目也不同

同專業每年的科目也不是一定的

每年大概3月份會公佈

公共課理科考英語和高數

7樓:靈兒

你可以考其他學校的本科呀。這叫社會專升本,現在錄取率不是很高了。

你說的那種不考試就錄取的學校,還真沒聽說過。如果有的話也是不正規的吧。

師範類的專升本考教育、心理、英語、專業課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中,我也想問,我重慶的

專升本需要考什麼科目

9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10樓:year我不餓

統考的考試科目分文科和理科。文科所考內容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所考內容為: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由專科期間所學專業決定,文科的錄取類別是:

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文史類。

2023年統招專升本考試科目不同於以往的考試科目,開設4門考試科目,一是英語(英語以外的小語種學生考政治)、計算機、大學語文和高等數學(專業不同高等數學的難度有所不同)。每門滿分100分,共400分。

自考的考試課程是根據所報的專業來制定的,如果報考的會計專業,專業課程會涉及到財務會計、統計學、管理會計學、中國稅制、資料庫原理與應用、計算機會計、資本運營管理、財務報表分析、高階財務會計、審計學等專業。

理科的錄取類別是:經管類、理工類、農學類、醫學類。統考的內容會因為省份的不同而有不同之處,具體情況還應查詢相關院校教務網資訊。

11樓:永伴他樑

我今年剛考完黑龍江省的專升本考試,也是會計專業的一名學生,考的是管理學和英語,還可以,只要認真的複習就會順利的考得一所好的學校的,英語一定要有基礎,那樣複習起來會容易很多,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科:計算機 英語

專業科:

財務會計(參考用書:《財務會計》修訂第四版 戴德明、林綱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成本會計學(參考用書:《成本會計學》修訂第四版 王富生等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考試科目由公共基礎課和專業課兩大類組成,滿分總分為600分。公共基礎課考兩門,每門滿分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英語專業的基礎英語考試為150分鐘)。專業課考一門,為300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藝術設計專業為240分鐘)。

首先參加考試必須具有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的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及其他身份考察通過後可進入本科學校繼續學習。所有工作由中國國家教委授權高校主持。

13樓:風輕情淡

專科生在畢業那年才有機會參加專升本考試。一般是4月份報名,6月初考試。基本條件:

獲得英語應用能力證書(a或b)及省高校計算機等級證書(級別由招生學校定),經所在學校推薦可以報考。英語統考和其他2門主要基礎課由招生學校確定。統考比自考更有優勢。

每個學校都會有些不同,如果想考華中科技大學的專升本,我到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與專接本的區別

1、專接本一般是指在大三的時候參加的接本考試(只能有一次機會),一般是接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還沒有畢業或者即將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與正式本科基本相同)(如果與正式本科相同,那還要本科幹嘛?專接本發的是**本科的學歷)。

2、專升本是指專科畢業後,(更正:專升本是在校最後一年參加報名報名時間為11月底,12月初,在正月十五左右考試,是普招的)離開學校後,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專升本),每年與**高考同時報名考試(每年五月期間),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本科學歷(有學位)。

3、兩者不同在於:專接本的學歷是普通高校(**本科),專升本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基本相同)。但是專接本一般僅限在原地區範圍內,專業必須對口,學校的選擇很少;專升本則可以選擇原專科不同的專業,學校範圍可遍佈全國各地(具體看每年當地成考期間出版的招生簡章),最後也有學位,可以考研。

1「專升本」和「專接本」哪個更好或對我有利?

1)、專接本考試成績合格後,即可升入本科繼續深造,即全日制上課 ,畢業後你的第一文憑將是本科,而不是專科。

2)、專升本不同,即使所有成績合格後你的第一文憑還是專科,並且專升本畢業證上蓋的章是自學考試,而專接本蓋的是你升入本科的院校的章

你說哪個含金量高?!~

專接本應該是在第五學年的下半學期,具體報名時間與考試時間你所在學校應該會有通知。

專升本是指專科畢業後,離開學校後,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專升本),每年與**高考同時報名考試(每年五月期間),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本科學歷(有學位)。

近些年有些省市專接本可以跨專業報考,應該可以跨專業報考,不過只能報考你所在省市的本科學校。

專生本是可以跨專業報考的,報考學校範圍可遍佈全國各地(具體看每年當地成考期間出版的招生簡章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6樓:

我就是考的專升本, 考試分文理 文:語文 英語 計算機 理:高數 英語 計算機。錄取從高到底 。入學時會計專業是文理兼收的把,意思是你文理隨便你報哪...

17樓:你眼裡y星星

專升本只分為文科和理科。文科考語文和英語,理科考高數和英語。會計這個專業文理兼收,你可以根據自己擅長的科目來選擇學文還是理。

在專升本考試前學校不能有掛科,如果有,補考或者清考過了也可以

18樓:犁問芙褚帥

會計學校內專升本考試科目參照去年的為:英語、經濟數學、基礎會計、財務管理。

在讀專科生在未畢業學年不允許參加專升本考試。

19樓:也許我是一道光

根本把你坑什麼科目你應該去諮詢一下你的專業老師,他應該是比較清楚的,你不應該在這上面問題。

20樓:是月流光

專升本: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統考的考試科目分文科和理科。文科所考內容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所考內容為: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由專科期間所學專業決定,文科的錄取類別是:

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文史類。理科的錄取類別是:經管類、理工類、農學類、醫學類。

統考的內容會因為省份的不同而有不同之處,具體情況還應查詢相關院校教務網資訊。

統招專升本的校考相當於是院校組織的考試了,考試科目分為基礎課和專業課兩種。其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基礎課為省市的統考。

另外,藝術專業和體育專業的學生經過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後,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只有專業加試合格後的考生才能填報相關專業、院校的志願。

就統招專升本的科目來看,考試的難度適中,但是需要掌握的知識多且雜。因為原則上只能報考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關係,所以並不會考到其他專業的相關知識。

報考各類專升本考試的條件:

1.**高考專升本報考條件: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證書者;

2.自學考試專升本報考條件: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證書者(或在辦理自考本科畢業手續前拿到專科畢業證書);

3.普通高校專升本報考條件:普通高等學校優秀應屆專科畢生。

21樓:摩羯啵啵波

專升本的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1、文科: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2、理科: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統招專升本

統招專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

從國家、從學校、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舉辦統招專升本是解決專科生現實社會問題的一個理想的途徑,雖然從06年起,國家規定統招專升本錄取名額控制在當年應屆專科生的5%-10%,但是隻要準備的好還是可以被錄取的。

07年重慶市各大本科院校(含獨立學院)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2023年重慶出新規,且「211」「985」工程高校、獨立學院取消專升本招生計劃,各專業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且還需要有對口專業,所以難度加大。

選調生考試內容是什麼,選調生考試內容都是什麼?

1 語言的理解及表達 考查考試的人對於語言的運用是否熟練,是否問迅速把握文字材料的主要內容。2 數量關係 考查考試的人對於數量的理解程度,還有能不能簡單用這些進行推斷和理解,裡面有兩種題型,分別是推理 計算。3 判斷推理 考查考試人能否推斷出各個事物的正確關係,能不能從現象看出本質。4 資料分析 考...

部隊咋轉士官?考試內容是什麼,當兵轉士官要考試嗎

需要考試考核,民主測評後報請師黨委批准。考試內容 軍事專業科目。選取士官應當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 本人申請。由本人在選取前一個月向所在單位黨支部提出書面申請。二 基層推薦。基層黨支部組織對申請人進行群眾評議,根據本單位士宮缺額 選取條件和申請人的現實表現等,提出預選物件上報。未經基層黨支部推薦的,不...

ACT考試的介紹,ACT考試具體考什麼內容

全稱 american college testing 中文名稱為 美國大學入學考試 是美國大學本科的入學條件之一,也是獎學金髮放的重要依據之一。由act inc主辦。act考試包括五個部分 英語 數學 閱讀 科學 以及作文 選考 act考試是美國唯一包括科學科目的大學入學考試。每一道act考題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