漿水的安康漿水,安康漿水酸菜怎麼做

2023-02-19 23:40:07 字數 4408 閱讀 6278

1樓:懶瀨的蝸牛

我家愛吃的漿水酸菜,一次做一大罐,做法簡單,3到4天就能吃。

陝西的漿水怎麼做?

2樓:戶桂枝蔣詞

陝西製作方法。

其實漿水的製作,並不複雜。但一定要乾淨。其過程一定要避免其他細菌的感染。

做漿水的盛具,最好是陶製品,也就是陶罐。如果沒有,玻璃的也可以。漿水的主要原料是用蔬菜來漚制。

一般用芹菜、蓮花菜、萵筍為最佳。將蔬菜洗淨後,也可切絲切片或是大片放入罐中均可。然後澆入煮沸的清麵湯(或是用面熬製一點清麵湯)。

待其涼後,加入引子。所謂引子,就是指酵母。蘭州一般的做法是和鄰居家要點舊漿水,作為酵母放入即可。

如果沒有呢,就要先行製作酵母。其實也很簡單。就是用玉米麵拌一點玉米麵糊糊,然後讓他自行發酵成為酵母(看到其略為起泡,嗅其呈現酸味即可)——找一團白麵放酸了也行,一般倒入引子後,放置。

四、五天即可食用。不用密封,蓋上蓋即可。(這裡漿水的材料應該更加豐富一些。)

製作好的漿水,千萬不能隨手用器皿直接去到漿水罐裡伸進舀出。切記要用專一專用的器皿舀子。使用前最好用開水燙一遍再舀。

這主要是防止其他細菌侵入,致使發酵好的漿水被感染。用蘭州人的說法是漿水起「白花」了,如果被其他細菌感染,你會看到漿水上了起一層形如白泡沫的東西,那漿水也就該倒掉了,因為漿水受到了汙染,已經壞掉了。如果漿水味道已經明顯沒有酸味,漿水也就該倒掉了。

視當地氣溫而定,漿水要經常性的更新。一般是氣溫很高更新就要快一點,大約半月更新一次;反之可以儲存一月之久。所謂更新,就是撈掉泡了一段時間的菜,放入新菜重新再加水泡製。

撈出來的陳菜,又叫漿水菜,可以直接涼拌或為烹炒食用即可。其口感略呈酸味,加點調料,香味濃郁,味道極佳。

要注意的是有的市售漿水加過醋,不好!吃的時候要注意判斷。

漿水和甘肅的雜糧面一起做,成一種特色飯,全國僅有。在甘肅的農村地區,漿水是麵食中必不可少的原料,在麵條、面片、攪團、饊飯等中都會加入漿水,這樣做出來的飯略有酸味,再加上鹹菜後,就是一道美味的主食。

3樓:乾飛

看看陝西把麵條怎麼吃的「漿水面」

4樓:普通d一兵

做漿水要有漿水引子,你可以向買漿水面或漿水魚魚的餐館要。如果不給,我教你獨門秘籍:買來蓮花白(只有蓮花白才夠酸)少許,用水煮透,拌上生面粉,放在容器裡窩著,普通室溫就可以,定期翻翻,看有沒有窩酸。

一般夏天8個小時就酸了,這裡面就有了漿水引子。

然後再焯菜,用引子窩漿水,注意窩漿水水面要超過菜面。窩漿水見不得生水,見不得油葷,每天最好換湯,上好的是麵湯(因為含有澱粉),也可加溫的白開水。加水時上下要攪動。

一般夏天窩兩天就可以了。

漿水怎麼做?

5樓:情感分析老師小點兒

回答能把漿水做酸的關鍵在於加入適量的麵粉水,從而發酵充分變酸,以下是做酸漿水的具體步驟:所需工具:麵粉,芹菜段,甘藍段,醪糟汁,大玻璃罐子,打蛋器。

首先準備蔬菜,取來一把芹菜。芹菜切成芹菜段。芹菜葉子也留著,味道也很鮮美。

切下一塊甘藍。也把這塊甘藍切成段。把芹菜段和甘藍段放入盆中備用。

在碗中加入麵粉。加入水。用打蛋器將麵粉打散,做成麵粉水。

鍋燒開水後,加入芹菜段和甘藍段進行焯水,焯完水後,將芹菜段,甘藍段撈出來備用。倒入麵粉水。燒開關火即可。

找一個大玻璃罐子,先把焯好水的蔬菜夾到裡面。倒入冷卻好的麵粉水。倒入醪糟汁。

密封2天。兩天後,開啟罐子,可以聞到漿水的酸香味,撈一點嚐嚐。可見很酸,漿水製作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還是得準備一個器皿。泡菜罈子、玻璃罐子、傳統的缸都行,好象是鐵器不宜,漿水酸性,遇鐵會起反應,不僅湯色會變黑,還會失去味道。器物大小根據個人情況選定。

做漿水的菜料,首選還是菜芹,最好是老芹菜,用西芹的葉子也可以。前邊說的蓮花菜葉、野菜苦苦菜都行,只是不要太嫩的菜,否則泡幾天就成糊狀了。 漿水最忌油,否則很容易變質,所以漿水器皿和菜一定要洗乾淨。

做漿水時鍋也要洗乾淨,加水燒開後,放入菜料,焯一下,撈出來放涼,用手擠去多餘的水份,抖散放入洗好的器皿中。 倒掉剛才焯菜的水,再次加適量水燒開。在一個小碗裡盛好涼水,攪入適量玉米麵,攪成稀糊狀,不能有麵疙瘩。

倒入開水鍋中,燒開放涼。然後倒入盛菜的器皿中,蓋好蓋。天熱的話,兩三天後,菜色由綠變黃,湯色乳白,味道變酸就可以吃了。

7樓:西北享哥

漿水怎麼做?分享新做法,不用漿水引子快速做漿水,3分鐘就學會。

漿水面喝了我有什麼好處

8樓:緋月皇

價值八,安康漿水菜的主要價值安康漿水菜因其群眾基礎深厚和食用廣泛等特點,它的主要價值體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1.研究安康飲食文化,飲食特點的價值。安康地域東接鄂豫,南臨川蜀,北承關中,"東辣西酸,南甜北鹹"的飲食特點都在這裡交匯,各類飲食習慣都在這裡找得到影子,但唯獨安康的漿水菜巧納各類口味於一體,並彰顯安康人"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躥躥"的飲食主體特徵。其意義在於揭開漿水菜的"謎團",可以找到解開安康飲食文化的鑰匙。

2.研究安康飲食結構的價值。飲食結構決定人的素質,安康人的"體形秀、**好"必定與飲食有關。而漿水菜廣泛的取材,尤其中國傳統醫學典籍中列舉的有藥性的芥、芹及山野菜中的車前草、小薊、蒲公英、姑姑菜、馬芽菜、刀刀菜、鵝腸子等直接進食又改變了飲食結構,對認識、評估安康的飲食特點有參考價值。

3.對研究安康人的生存歷史,生產歷史,生活歷史,文化歷史有參考價值。

4.有弘揚安康飲食文化的價值。安康以其特有的風俗習慣在陝西獨樹口碑,而安康的漿水菜隨著到安康**量的增大,它以其養在深閨人未知的面目與客人見面。各方人士評價良好。

安康有識之士和有志弘揚安康飲食文化的企業家先後在西安、北京、武漢等地開辦賓館飯店,推出安康飲食文化,漿水在其中起到了引領特色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調中引氣,開胃止渴,解煩去睡,調理臟腑,利小便。

陝西漿水菜的做法

漿水有什麼好處

10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漿水,亦名酸漿。粟米煮熟後,放在冷水裡,浸。

五、六天,味變酸。面上生白花,取水作藥用。但浸至敗壞,則水有害。

主治: 上吐下瀉(漿水煎乾薑飲用),過食臘肉,致筋痛肚悶(漿水煎粥吃,加少量老鷹屎,效果更好),手指腫痛(漿水加鹽泡患處,水冷應換熱),臉上黑痣(每夜用熱的漿水洗臉,再用布揩紅,以白檀香磨汁塗擦)。骨鯁在咽(慈石經火煅醋淬後,加焙過的陳橘紅和多年漿水腳,做成丸子,如芡子大,每次含咽一丸)。

漿水還能調中引氣,開胃止渴。解煩去睡,調理臟腑,利小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漿水是酸性的,含有乳酸菌,乳酸菌俗稱長壽菌,這你可以知道大概的好處了。漿水可以清除腸道垃圾,可以消暑**,漿水還含有一些有機酸,都是對人體有益的。

漿水怎麼做.本人做了8次失敗了

12樓:網友

首先是選菜。甘肅的漿水多用苦蓿做的,上海自然沒有了,不過可以用芹菜葉,或者捲心菜葉等粗纖維蔬菜來代替。我發現菜場上有一種上海人叫菊花菜的東西,比較得不錯。

就是有點貴 。將買好的菜洗乾淨。用熱水稍微煮一下,水即開即可,可以少加些稀釋的粉欠。

然後把菜和水倒入存放漿水的容器中,第一次做漿水的時候,因為沒有引子,可以等放涼後放入少量的醋來制酸。切記不要在水熱的時候放醋。好了,就這樣放上兩三天,美味的漿水就做好了。

13樓:帥靈陽

用灰面加水燒開,稀點。

漿水營養價值與危害

14樓:萌物手工粘土

漿水是一道歷史悠久的漢族傳統名菜。相傳始於秦朝末年。用包菜、芹菜、苦渠、蘿蔔、土豆、黃豆芽等為原料(還有其他原料,依口味習慣選擇一樣,也可以是幾樣搭配而作),在沸水裡燙過後,加酵母發酵而成,其中芹菜漿水為上品。

在陝南一帶有專門製作漿水的蔬菜---漿水菜,又稱辣菜。漿水成淡白色,微酸,直接舀出飲用時若加以少許白糖,便酸甜可口,它營養豐富,消暑解渴。

1、主治: 上吐下瀉(漿水煎乾薑飲用),過食臘肉,致筋痛肚悶(漿水煎粥吃,加少量老鷹屎,效果更好),手指腫痛(漿水加鹽泡患處,水冷應換熱),臉上黑痣(每夜用熱的漿水洗臉,再用布揩紅,以白檀香磨汁塗擦),骨鯁在咽(慈石經火煅醋淬後,加焙過的陳橘紅和多年漿水腳,做成丸子,如芡子大,每次含咽一丸)。

2、漿水還能調中引氣,開胃止渴,解煩去睡,調理臟腑,利小便。

3、目前還沒有明顯的危害。

15樓:發兔科學站

漿水最早出現在秦朝末年,用油菜、包菜等東西作為原料,在沸水中燙過之後,加入溫水、酵母發酵而成。具體在漿水裡面放入什麼菜品,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習慣新增。但是有些人就奇怪了,漿水這種東西真的健康嗎?

16樓:

變性澱粉水等,發酵酸有一定壞處,尤其是沒發透的。

水漿印花與活性印花的區別

活性印花 基本概念 活性印花,顧名思義就是說我們的印花染料採用的是活性印染進行加工而成的。活性印花的設計元素比較多樣 植物花卉 幾何圖形 英文字母以及不同的色塊進行有機的組合,通過設計的手法,表現不同的設計風格。這樣的面料適應的群體比較的廣泛,適用的時間比較長。活性印花的面料色彩亮麗,色牢度好,手感...

如何解決水漿絲網印刷溼摩擦色牢度

料水漿印花的工藝要注意 1.水漿配製 配製塗料水漿關鍵是粘合劑質量,調製深色漿料時應選用含固量高的優質粘合劑再配用可增加牢度的手感調製劑,可以保證色牢度 摩擦牢度 皁洗牢度 搓洗牢度等 優質的粘合劑的聚合物顆粒直徑應控制在0.2um 1um,顆粒大小均勻。夏季由於天氣乾燥,溼度較低,水漿易出現堵塞現...

爆漿雞排怎麼做,爆漿雞排的做法,爆漿雞排怎麼做好吃,爆漿雞排

適合12 寶寶的寶寶爆漿雞排 爆漿雞排我想沒有人不愛吃吧?爆漿的那一刻也太 啦 如何自制爆漿雞排?快來get吧 食材用料復 雞胸脯1個 芝士 乳酪片制 2片 油適量bai 鹽適量料酒適du量 胡椒zhi 粉適量澱粉適量 雞蛋1個相dao克食物 麵包糠適量 番茄沙司 沙拉醬兩匙 爆漿雞排的做法 1.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