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水漿絲網印刷溼摩擦色牢度

2023-02-03 00:05:03 字數 5279 閱讀 4838

1樓:匿名使用者

料水漿印花的工藝要注意:

1.水漿配製

配製塗料水漿關鍵是粘合劑質量,調製深色漿料時應選用含固量高的優質粘合劑再配用可增加牢度的手感調製劑,可以保證色牢度(摩擦牢度、皁洗牢度、搓洗牢度等)。優質的粘合劑的聚合物顆粒直徑應控制在0.2um-1um,顆粒大小均勻。

夏季由於天氣乾燥,溼度較低,水漿易出現堵塞現象,為了降低水漿乾燥速度,防止印漿過早乾燥,可在印漿中加入適量的吸溼劑,保持水漿表面潤溼,不結皮,一般用量為3%,超量吸溼劑會影響牢度。在印花操作過程中會常遇到此種情況,剛開始印花時,印漿流動性很好,但執行一般時間後印漿變稠,特別是在加有固色劑的漿料中,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所印的花型面積較小,漿料長時間停留在網內。漿料中的水份揮發,粘度變大,伴隨著流動性變差,在印漿中加入5%的氨水,可以解決問題。

2.化纖面料印花

在化纖面料上印製水漿時,由於粘合劑的著色度在化纖面料上較弱,如果要獲得滿意的牢度,就要增加粘合劑在化纖面料上的著色度.實際方法就是加入固色劑,但由於固色劑和粘合劑發生交聯作用,產品手感會變硬,選用固色劑很重要。如果固色劑反應太慢,就沒有太大效果,如果反應太快,就損害漿料的流動性,使印漿過早交聯,產生堵塞現象,應選用既具有良好的固色度,又有優質的漿料穩定性的固色劑。

3.鮮豔度

在水漿印花中常有色澤鮮豔度中的深度降低和凝固的問題發生。鮮豔度的深度降低是由於水漿對色料有一個相反作用,所以產生鮮豔度降低。如果希望得到改進,在配製水漿時加入10%-15%白火油和適量乳化劑,這樣保證色澤鮮豔度。

在配製好的備用水漿中,加入色料時,都有正常的反應,就是少量的粘度降低。然而有些色料特別是黑色,出現相反情況,形成漿料凝固,粘度上升到無法正常使用。可在凝固的漿料中加入適量的硫酸銨可以改善漿料的凝性。

2樓:燙金絲網印

增加水性漿的膠質,也就是加膠水

絲網印刷,印出的花手感太硬。如何解決。 10

3樓:

若只是普通水漿印花,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適當加長洗水時間,洗水時間長了,布料在運動的過程中纖維也會變鬆,同時可將附著的漿料清得更乾淨,手感相應會變軟。

2.在印花後定型時加適量柔軟劑,可以改善手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幾個解決辦法:

1.適當減少交聯劑用量,或選用成膜後手感比較柔軟的粘合劑。

2.完成印花,烘乾/固色後,不可立刻包裝,讓印花織品吸收溼氣,手感會改善好多。

3.適當新增印花專用柔軟劑,新增量要適當,否則可能影響牢度。

5樓:沒人要

不說承印物是什麼,不說用的什麼墨。不說用的多少目數絲網,

你讓別人說的詳細點,你真有意思,

絲印的色牢度不夠是什麼原因?

6樓:紫色學習

絲印的色牢度不夠是由於染料上帶的水溶性基團,使溼處理牢度不佳,褪色和沾色現象嚴重,不僅使紡織品本身外觀陳舊,同時染料脫落下來會沾汙到白色或其他色澤的纖維上,產生沾色、搭色現象,如直接染料和酸性染料就易產生這樣的問題。另外,儘管活性染料可與纖維素纖維形成共價鍵結合,但在染色中,若存在水解染料或對未鍵合的染料皁洗不充分,也會使溼處理牢度下降;另外,與纖維已形成共價鍵的活性染料還可能在酸性或鹼性條件下的分解斷鍵,以及耐氯色牢度、耐汗漬牢度、耐日晒牢度不足等問題。改進織物色牢度,可以進行固色處理,這些可以提高各類染色牢度的助劑稱為固色劑。

用可以提高溼處理牢度的固色劑的固色機理-一般有如下作用:

(1)在織物上生成不溶性色澱,封閉可溶性基團,使織物上的染料遇水不易溶解脫落,達到提高溼處理牢度的目的。但這些固色劑固色後,易使織物的色光發生變化或引起日晒牢度下降。

(2)在織物上生成網狀薄膜,以阻止染料脫落。

(3)利用固色劑分子中的反應性基團,與染料分子上可反應的基團以及纖維素分子上的羥基交聯,達到提高染料在纖維上的固著效果。

(4)利用固色劑與纖維的分子引力,增加固色劑的固著強度,從而提高染色牢度。

除了提高溼處理的牢度的固色劑以外,還有以下一些提高其他色牢度的固色劑;

(1)利用固色劑的緩衝能力,使汗液中的酸性物質被中和,防止活性染色料與纖維形成的共價健斷裂,達到提高汗漬牢度的目的。

(2)利用固色劑中平滑劑的作用,減少纖維表面的摩擦係數,從而提高染色織物的摩擦牢度。

(3)將紫外線吸收劑接枝引入固色劑分子中,利用紫外線吸收基團對日光中紫外線的吸收,防止紫外線對染色結構的破壞,從而提日晒牢度。

(4)利用一些物質的抗氯性或吸癢性,防止活性氯對活性染料偶氮結構的攻擊,從而提高活性染料的耐氯浸牢度和耐氯漂牢度。

一般來講,好的固色劑應具有以下效能:具有較強的固色能力,能使織物的有關色牢度明顯提高;染料適應性廣,染料結構對固色效果的影響較小;與纖維的親和力強,在固色率中吸盡率高;織物經固色劑固色後,不會引起色光變化;在有關提高色牢度(如耐洗色牢度)的同時,不應降低其他色牢度(如日晒牢度);不影響織物的手感,不引起織物強力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①對承印材料進行印刷時,很重要的是在印刷前應對承印材料進行嚴格的脫脂及前處理的檢查。當承印物表面附著油脂類、粘結劑、塵埃物等物質時,就會造成油墨與承印物粘結不良。塑料製品在印刷前表面處理不充分也會造成油墨固著不牢的故障。

②作為承印材料的聚乙烯股,在印刷時為了提高與油墨的粘著效能,必須進行表面火焰處理,如是金屬材料則必須進行脫脂、除塵處理後才能印刷,印刷後應按照油墨要求的溫度進行烘乾處理,如果烘乾處理不當也會產生墨膜剝脫故障。另外,在紡織品印刷中為了使紡織品防水,一般都要進行矽加工處理,這樣印刷時就不容易發生油墨粘著不良的現象。 ③玻璃和陶瓷之類的物品,在印刷後都要進行高溫燒結,所以只要溫度處理合適粘結性就會好。

實驗墨膜固著牢度好與壞的簡單方法:當被印刷物是紙張時,可把印刷面反覆彎曲看摺痕處的油墨是否剝離,如果油墨剝離,那麼它的粘結強度就弱。 另外,將印刷品暴露於雨露之中,看油墨是否容易剝落,這也是檢驗墨膜固著牢度好壞的一個方法。

④油墨本身粘結力不夠引起墨膜固著不牢,最好更換其他種類油墨進行印刷。稀釋溶劑選用不當也會出現油墨固著不牢的現象,在選用喜事溶劑時要考慮油墨的性質,以避免出現油墨與承印物粘結不牢的現象發生。

紡織品面料織物的溼摩擦牢度怎麼提升和增進 15

8樓:匿名使用者

1. 染料的選擇: 選擇浮色少,且具有良好提升性和勻染性的染料,可從一定程度上提高溼摩擦牢度。

浮色是造成織物溼摩擦牢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浮色總量可以用染料染色特徵值serf值中的最終上染率e和最終固色率f之差,即e-f值來表示,e-f值低的染料,以便於清除浮色。良好的提升性和勻染性都有利於染料的滲透和擴散,提高織物溼摩擦牢度。

染料應具有一定的水溶性和直接性,水溶性基團不能太多,否則會影響後面的溼摩擦牢度。最終上染率e與一次上染率s又有一定的關係,因此直接性也應該選擇以中等為最佳,一般情況下應大於70%。 2.

染整工藝控制: 除了正確選用染料外,合理的染整加工工藝也可提高溼摩擦牢度。 2.

1水質是影響織物溼摩擦色牢度非常重要的因素。假如水質硬度高,將使浮色染料的水溶性基團形成難溶於水的色澱,嚴重影響浮色染料的去除。染色用水應儘量使用軟水或去離子水,以此減少水中的鈣鎂等離子對染料的影響,從而提高纖維對染料的吸收性,使染料在纖維分子內固色更加穩定。

2.2織物表面越平滑,溼摩擦牢度越高,因此燒毛要淨,同時應減少有色纖維微粒子。染色半成品的毛效直接影響染料上染時的透染性,透染性越好,上染後染料向纖維內部擴散也越好,有利於減少染料在織物表面堆積。

新增滲透劑和絲光處理,都有利於提高溼摩擦牢度。 2.3使用高效固色劑,所選固色劑應該是能在染料和纖維之間連結形成化合物,在與染料反應的時候,又可與纖維素纖維反應交聯,使染料與纖維能夠緊密牢固地聯絡在一起,加強染料與纖維的結合,防止染料從纖維上脫落或泳移到纖維表面,避免造成染色牢度下降。

2.4皁洗所用助劑必須具有良好的滲透能力,易與染料親和,並形成膠束,降低染料與纖維的親和力,形成核心使染料膠束穩定地分散在水中。可選用具有滲透和分散功能的陰離子型和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復配而成的助劑,否則達不到徹底洗除浮色的效果。

2.5重視染後布面的ph值。因為一般情況下深濃色織物染色工藝用鹼量較高,而織物中鹼性過高,容易造成染料水解,從而降低溼摩擦色牢度,因此通常布面ph值控制在6.

5~7.5,不能超過9或小於3。 2.

6 充分皁洗。纖維上的浮色對耐溼摩擦色牢度極為不利,對於深濃色的活性染料染色織物,宜兩次高溫皁洗,但皁洗不易過多,過多會破壞已上染的染料,從而發生斷鍵現象,導致摩擦牢度效果反而下降。同時皁洗過程中可適當新增剝色劑進行剝色處理,把浮色去除乾淨,從而提高溼摩擦色牢度。

有個簡單但是效果不是太好的,只能應付下的方法,就是洗了幾次再送去檢測

9樓:昂徠教育科技****

降低溼摩提升劑的提升效果,另外;二是使用溼摩提升劑,甚至4級,由此可以得出,造成原纖維脫落程度大,溼摩擦牢度有時可能低於2級,在溼摩擦牢度試驗時有時也僅能達到2~3級,而是染色織物中棉的原纖維脫落,不僅能將溼摩提升至3級,溼摩較低,原纖維的脫落也較少,brifixder與公司親水矽油t8141同浴使用,可以幫你得到手感軟滑,使外觀牢度降低,試驗中使用活性黑對棉纖維進行染色,即使是染料固著良好的被染物:染色不佳並不是造成溼摩擦牢度不佳的直接原因,一般條件下的常規染色,原纖維的脫落對紗線形態及織物組織等纖維表面狀態會造成一定的影響、親水且溼摩牢度高的面料,徹底皁洗附著於織物表面的染料,而且對織物原有手感影響小,市場的多數溼摩提升劑雖然溼摩提升效果好、充分皁洗後,在沾色白布上附著嚴重,但一般難以達到3級,若不徹底皁洗織物上的浮色,但是普遍存在使用後手感變硬,而乾燥狀態時棉的摩擦抵抗力較小,從試驗的結果來看。測量30min後水在織物上上升高度、遮蓋效能好.

隱色體的上染、電光和軋紋整理均屬於改善和美化織物外觀的整理。儘管表面活性劑有各種各樣的效能和用途、烘乾等工序:  1。

3,繼加電解質促染,對顆粒細度要求尤其高,軟化水  n食鹽(元明粉)。根據纖維的型別和織物的要求,織物強力:爛花織物都由兩種不同纖維通過交織或混紡製成、字母表示染料的色光.

塗料染色  n塗料為非水溶性色素.02×105pa)以下,並對加捻織物產生解捻作用而形成縐效應、防染印花  na)概念、改善織物的手感、柔軟劑等  n塗料印花不能使用一般原糊作增稠劑、陽離子染料  勻染性差的原因是  n1:氣體燒毛機對各種紡織物都適用:

用保險粉-燒鹼法進行染料還原溶解、直接印花、色地花  n直接印花的特點、上染百分率和染色牢度較高、油劑等,僅限於線條紋及面積不大的花形、概述  n1:是在織物上先印以防止地色染料上染或顯色的印花色漿:就是利用機械物理的方法調整織物的收縮:

亞漂與氯漂,機械地附著在纖維材料表面或內部,染色時要在鹼性還原液中還原溶解成為隱色體鈉鹽才能上染纖維、用途廣.2~0,適用範圍廣、轉移印花  n印花時,因此目前用於印花織物中、拉幅整理  n是根據棉纖維在潮溼狀態下。且無需水洗。

色普齊全。

如何解決脫髮,如何解決脫髮

1.內分泌性脫髮 脂溢性 經常洗髮,控制頭油,藥物 2.病理性脫髮 多休息,身體 或停藥後頭發會重新長出。3.化學性脫髮 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 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4.物理性脫髮 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尼龍梳子和尼龍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5.營養性脫髮 加強營養,多吃蔬...

水錶倒轉如何解決,如何解決水錶倒轉

水錶倒轉有兩個情況。第一是你的水錶接反了,第二是水錶壞了。不管是哪種情況,你都需要換水錶。不過不要自己換,打 或者去自來水公司,讓他們來人更換維修。這個是可以請自來水管公司幫忙更換一下水錶的,也可以出示相關證明,證明自己沒在家的情況,自來水管是自己出現問題。回答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

便祕應該如何解決,便祕應該如何解決

長期便祕的話就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的生活習慣存在著問題,便祕的出現總是有它的原因,不可能無故憑空出現,像長期便祕我們得及時糾正之前不好的生活習慣或者飲食作息,好好調整是可以慢慢改善的,還可以吃些清好清暢潤腸膠囊來輔助腸道工作,可以慢慢調理改善長期便祕 長期便祕該如何解決?經常憋便 飲食不當 生活作息...